☆漫漫長夜愛說話:住了兩晚的NOVOTEL,這裡的東西很難吃,床單的顏色也很醜,
    不過我跟李厚顏聊天聊到整個人很亢奮,一直討論這幾天發生的好笑事情,
    還幫很多人取綽號,更方便我們記人,也覺得比較親切。
                                                                               
☆沙特爾小鎮自娛娛人:早上坐屁股爛掉的車去大老遠看教堂,路過一間pizza店,
    叫「speed rabbit pizza」店名超好笑,我亂翻叫它「快吐比薩」。
    沙特爾大教堂也有很精緻的彩繪玻璃,還有聖母瑪利亞的故事屏風雕刻,
    整面牆很壯觀,我很佩服他們精緻的雕刻工藝,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怪不得會被稱為歐洲最偉大的哥德式教堂,我們去參觀到一半時,
    碰巧遇上教堂在做彌撒,儀式很嚴肅端莊,人也不能隨意走動、拍照,
    歌曲好好聽,好像聽天使在唱歌。
    早上出門還陰天飄雨,走出教堂就出大太陽,老天爺真賞臉,
    這個時段也正值下課時間吧,路上好多小孩子,我跟奇妙小丑垃圾筒拍照、
    跟圓桌武士、米其林拍照,被一堆外國人注目,正常人會去跟垃圾筒拍照嗎?
    因為它真的很可愛,一直讓我想到黑暗騎士,李厚顏說大概有一千個人在看我!
                                                                               
☆奧維小鎮:梵谷渡過最後七十天的故居。不過進去參觀要5歐元,沒人要進去,
    道路旁每走幾步路就會有一幅梵谷的畫,只好一直拍照和走路,
    我覺得無聊只好一直拿出本性,當個稱職的搞笑藝人。
    去看梵谷和他弟弟的墓,生平第一次進去西洋式墓園,覺得很特別,
    不過還是有點毛毛的,也不敢亂開玩笑和亂拍照。
    這裡有個超市,share熱呼呼的法國麵包和四盒裝的haggandazs冰淇淋,
    等吃完冰淇淋在吃麵包也沒有熱呼呼了,我真是笨蛋!
    在這裡也再度見識到法國人的難搞,冰淇淋裡有一盒剛好沒有湯匙,
    我們去跟店員說,看能不能給我們湯匙時,店員擺出了他也沒辦法的態度,
    再度讓我們覺得「真是討厭的民族」時,下一刻他又突然拿湯匙給我們,
    還真是反覆吶,這個國家!
                                                                               
☆巴黎戀人古堡飯店:我不是韓劇迷,沒看過巴黎戀人!領隊一講到韓劇就瘋了,
    他是不折不扣的韓劇迷!來古堡的路上,司機不小心和後面的車子發生擦撞,
    因為司機在倒車,後面的車不讓他,結果我們抵達古堡時那輛車也跟來了,
    好凶悍的女人,馬上讓我想到在台灣的人間凶器,哈哈,不要打我!
    古堡飯店跟我們想像中有好大的落差,本以為會有壁爐、大床、厚重的窗簾、
    華麗又溫暖的地毯和有腳的浴缸,事實證明人還是要勇敢面對現實比較好!
    沒有壁爐、兩張單人床、要墊腳尖開的小窗戶、有點可怕的浴缸,
    重點是房間很小!沒有高級和氣氛,飯店內部設施和餐廳裝潢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有溫暖又好穿的拖鞋,它也跟我回台灣了。
                                                                               
☆四個女人的晚餐約會:晚餐是自理,有些人會去飯店的餐廳用餐,不過一餐要42歐元,
    加上服務費大約50歐元,所以我們決定省下來到另外兩個阿姨的房間吃泡麵。
    因為阿姨也吃素,出門在外怕不方便所以帶了很多泡麵和零食,
    我們就邊吃泡麵、邊聊天,聊到工作、婚姻觀、星座等,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還很巧的發現阿姨的女兒和糖糖果同校、同屆,一年級也是日文班,
    再次讓我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小!稍晚李厚顏開了他的蘋果酒跟大家分享,
    一罐蘋果酒竟有20%的酒精濃度,我才喝三分之二就臉紅又頭暈,
    還被大家笑我一句話重覆講五次,我明明就很清醒吶!
    只是回到房間,洗完澡就昏死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