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第三天行程。

早安,北海道。
今天天氣依舊不錯。

第二晚睡得比第一晚好太多,雖然還是有點翻來覆去,現在才驚覺原來我認床的習慣這麼嚴重,
早上起床時,發現我整個人已經睡成斜的,根本快貼近媛社員,好害羞喲,還好不是醒在她的枕頭上,
否則我現在可能還倒在地上爬不起來XD

早上打開窗戶,發現阿寒湖上有一座座小帳篷,原以為這麼冷的天氣,竟然有人如此有勇氣睡在湖上,
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在「釣魚」啦,待在小帳篷裡比較不用受冷風吹,朝湖上開一個小洞,就可以開始釣魚囉,
很特別的體驗,有機會我也想玩玩看:)



早餐時間今天比較早。(藍框左)

還是有很多盤子可以疊,菜色變化較少,連續兩天早餐都有味噌湯和白飯,可是湯好鹹,吃這麼鹹不怕以後要洗腎嗎?
我只是想拿味噌湯,服務生就給我一碗白飯,然後再遞給我一碗湯,痾...どうして。

晚餐時間好期待。(藍框以外)

同樣的也是認為早餐的照片看起來太孤單,讓豐盛的晚餐來陪伴,結果反而顯得早餐好弱。
今天的晚餐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餐
大閘蟹吃到飽,哇噢~根本是瘋掉了我們,好有吸引力的一句話。
敏社員為了這餐做足了準備,幾乎是放棄了早餐和午餐呢!

自助式選用,餐點和盤子都是任君挑選,一踏進餐廳,眼前就是一盤盤「大閘蟹腳」、「蝦子」、「生魚片」,
餐廳來這招也太厲害,瞬間這塊區域已擠滿了人,大閘蟹愈吃愈鹹,我超喜歡那隻吃螃蟹的輔助工具,長得很像三叉戟,
不過它只有兩叉,很方便喲,比牙籤好用多了。

自己煮拉麵很簡單也很好玩,一分鐘搞定,恰巧是我喜歡的硬度,手藝還真不賴呀,呵呵~
魚片、海老、唐揚、豆腐、蛋、義大利麵...還有自助火鍋哦,想加什麼料都可以,今天晚餐真好吃!

結束用餐後,只要將桌面上的牌子翻至「食事終了」這面,服務生就會過來整理桌面了。



早餐快速解決,準備去網走坐破冰船,這可是今天的重頭戲,也是這次道東行程的超重點行程!
途中停留天都山展望台,是這裡的制高點,能俯瞰網走市、網走湖與鄂霍次克海,視野遼闊風景好。

1-2樓為「流冰館」,除了介紹流冰的成因與生態,另外還有「體驗室」,裡頭有流冰和標本,進入要穿館方準備的禦寒衣,
讓即使不是在流冰季節來玩的旅客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11:00,搭上破冰船,破冰去!
破冰行程順不順利,全看流冰數量多不多,缺少了主角流冰,就只能搭「破水船」了,
剛剛在展望台上,大約可以看到鄂霍次克海上的流冰。當仁哥宣布今天有流冰時,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呼。

因為船艙沒有座位,我們跑到甲板上去吹風、看別人餵海鷗。船速其實很慢,離開港口時,海面上慢慢有一些薄冰層,
當船經過時,薄冰就全部都碎開來,遠遠看很像海面上飄浮著一層層的油脂,真的一點也不美觀,又讓我想到頭皮屑。

靠近流冰群時,完全能體驗到「咔啦」的破碎感,好像將冰塊丟到嘴裡咬碎的那種快感,好冰又好過癮,
碎掉的冰有的長的像比薩、有的像豆花,有的大到應該可以躺10個人在上頭都沒問題,幸好今天有出太陽,天氣不會太寒冷,
冰冰涼涼的好舒服,雖然鼻涕還是一直流...

船上的海巡員長得好可愛呢。




午餐時間。

是匯席料理喲,和同樣是台灣來的另一團旅客一起,他們還沒到之前,我一直有「如果我拿走他們的炸蝦會怎樣」之類的想法。
是紙火鍋,很奇妙的材質,明明一撕就破,為了證明我有好學的精神,於是我google了紙火鍋...

【紙火鍋】小常識。
大概在六十五年前,日本人為了吃雪雁,發明了紙鍋。他們會用一張「和紙」,放在火鍋底,煮雪雁時,和紙會把雪雁的油脂吸走,
使湯底變得清澈不油膩。後來研究發現,和紙的燃點,比水的沸點要高,水加熱到100度就變成蒸氣把能量帶走,紙就不會燒起來,
於是把和紙當做鍋來用,就成為紙火鍋了。最好是配合海鮮材料,煮海鮮湯。

由於和紙會吸油的特性,所以紙火鍋的湯特別清澈和鮮甜。不過用來做火鍋其實不太理想,鍋裡不能放太多的材料,只能做到一人一鍋,
同時也要注意水量,水不可以少過三分之一,不然湯會太熱,以致於熨到舌頭。

午餐媛社員很開心,有了她最愛的茶碗蒸,還有鮭魚卵
每人就座之後,服務生便端來熱騰騰的蕎麥麵,好好吃呀,我好喜歡日本的麵條,不會軟軟、爛爛的,真想再來一碗。

右下角那張照片是「吃完廢棄的蟹殼」,很驚人欸,不知道究竟殺了幾百隻蟹...阿彌陀佛。
每次都吃完了才覺得殘忍,我真是的>  <



離開用餐地點,途中經過著名的網走監獄博物館,這裡是由網走監獄改裝而成的,在明治23年(1890年)前,
這裡都還關著受刑人,為當時北海道開拓時期,專門用來接收由日本全國各地監獄移送來的重刑犯人。

有名的是這裡的「五翼放射狀牢房」與「脫獄王-五吋釘寅吉」。
牢房和邊沁的圓形監獄相同,將每間牢房依放射狀環繞建蓋,中間為監視高塔,僅需一位獄警看守,時刻都能監視到每間牢房。

有趣的是脫獄王,本名西川寅吉。14歲第一次犯罪,為了替在賭場作假被殺的叔父報仇,殺死敵人的頭目及囉囉4人後縱火逃亡。
由於尚未成年而被免除死刑,判了無期徒刑關入三重牢獄,因得知仇家還活著而脫獄逃亡。寅吉在躲藏時被巡邏的警官發現,
逃跑途中不慎踩到釘有五吋長釘子的木板,就這樣踩著板子跑了12公里,最後筋疲力盡被捕,從此被取了「五吋釘」的別名。

博物館裡面有展出當時囚犯生活的蠟像,也有脫獄王的蠟像,很有趣耶,可是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能經過。

我們去的是有世界最美麗監獄的網走刑務所,因為裡面還有「人住」,所以我們也只能外面吵鬧。利用冬雪天然的屏障,過去關重刑犯和政治犯,
對他們來說可是個酷寒監禁之地,現在只關輕刑犯人,關在這裡究竟是享受還是懲罰呢?也太美麗。
刑務所對面有一家商店,販售的物品是監獄內囚犯做的手工藝品。

蓉社長與敏社員打起雪仗,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天是礦泉水,第二天是大蘋果,第三天是哈密瓜麵包,香氣十足,謝謝仁哥。



接著我們來到層雲峽,有榮登日本瀑布百選之列的銀河、流星冰瀑,現在只看得到冰柱和細細的流水,此時天空又飄起了細雪,
很美呢,美的很天然,好有在拍日劇的感覺哦。



距離飯店不遠了,今天的飯店叫層雲峽觀光飯店,也是榻榻米,房間似乎又更高級了一點,用過晚餐後,
我們興奮的跑出去玩,不遠處的層雲峽冰瀑慶典(季節限定,2012/1/21-3/25)早已擠滿了玩心旅客,入場費¥200。

以沿著流過大雪山系層雲峽溫泉附近的石狩川為舞台,充滿震撼力的冰柱、冰隧道、還有高達15公尺高的冰製展望台,
夜晚燈光打照在冰製建築上,產生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夢幻氣氛。

裡頭有個小小小小小型神社(算是吧),錢幣除了可以投入捐獻箱以外,還可以貼在冰上哦,好好玩。
我們在冰隧道裡迷路了好一會,打滑了無數次...果真不辱社名,社長快頒獎給我們!

返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終於找到朝思暮想的7-11...再偏僻的地方都有7-11,可是它的招牌為什麼是黑色的呢?
沿途看到的7-11招牌都跟台灣的一樣,只有這家的是黑色欸,忘了拍下來太可惜。



今晚的浴衣是綠色的,仿千鳥格的半天,也不難看,好好把握最後一天的溫泉,今天的泉質屬硫磺泉與炭酸水素塩泉的混合泉,
在溫暖中悠閒的放鬆身体,浸泡完溫泉後來罐冰牛奶,
きもちいい...

晚安,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