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第五天行程。

早安,北海道。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晚上,睡得超級無敵好,看來我還是習慣睡有「床墊」的床,早上依舊爬不起來、睜不開眼睛,
對了,這家飯店沒有溫泉,提供的睡衣不是浴衣,是綠色直條紋的白底連身裙,男女都一樣,穿起來的感覺很像病人欸,
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早餐時間。

早餐還是自己來,出門在外還是自助式最方便也最常見,不過我偶爾還是想吃點不一樣的,例如:蔥蛋、鹹豆漿之類的XD
老朋友們「馬鈴薯」、「炒蛋」、「魚」按三餐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蛋稍微有點變化,是用蛋皮包炒蛋,雖然還是差不多,
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普通,可是就算每天見面,我還是很愛它。

很難料理好吃的綠花椰菜,好開心哦,終於有看到非淹漬的綠色蔬菜,可是真的不太美味,已經煮過頭爛爛了,so sad...
今天有了新面孔「鬆餅」、「豆腐麵包(前面白白的那團),鬆餅深得媛社員的喜愛,豆腐麵包名稱很響亮,吃起來極為普通。

「野菜汁」超~好~喝!整杯綠色的看起來雖然不太美觀,卻有著意外的驚喜,重點是還能幫助消化。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餐,我要吃個徹底!



最後一站,小樽。這裡的建築物有別於傳統的日式矮房,出現了歐式建築,郵便局的車是紅色的哦,小小一台箱型車很可愛,
我們沒有進去北一哨子館參觀,也來不及去六花亭、北菓樓買夢幻點心,吃六層霜淇淋。我們大多數的時間停留在音樂盒博物館。

音樂盒博物館前有一座世界最大的英式蒸氣時鐘(右上圖),約5.5公尺高,每隔15分鐘,會嗚笛以及撥放悠揚的報時音樂,
不時飄散出白色的蒸氣,很有趣,好像冒煙的火車頭,據說目前全世界只有兩座,而另外一座蒸氣時鐘在加拿大。



進來日本最大的音樂盒博物館參觀,由明治時代建造的磚造倉庫所改建,整棟建築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題,
館內陳列了多達4000多種手工音樂盒,很壯觀的畫面,難怪要三層樓才放得下,音樂聲此起彼落,在這裡可以讓人很放鬆,
3樓還有DIY區,可以自己親手做做看。每座音樂盒底都有標示音樂名稱,即便是同一款音樂盒,也有不同的音樂哦,很細心,
有的還可以更換音樂,音樂盒精工細緻,想當然價值也不菲。

很有設計感的洗手間,是美麗的彩繪玻璃呢!如果有購買商品,服務生會很仔細的幫你層層包裝,一點都不馬虎,
如果沒有找到喜歡的商品,還可以拿折價券兌換星型吊飾



位於蒸氣時鐘隔壁,還有一間「キャラクターハウス 夢の,門口有可愛的龍貓冰雕、米奇米妮石雕,
這是一家以販售著名卡通人物為主的商店,迪士尼系列卡通人物、宮崎峻系列卡通人物、海賊王商品等,心花開了我們,
不過很可惜大多數商品都不是made in Japan。

很快就到了集合時間,路上看到海產店,很大隻的大閘蟹吶,一隻要¥價6800,折合台幣也要2千多元呢!

貼心的仁哥請大家吃
北菓樓有名的「夢不思議大泡芙,一顆¥160,保存期限只有當天,
是北菓樓除了「妖精之森年輪蛋糕」之外的必買甜點之一,一口咬下,層層酥脆的外皮,包覆綿細柔滑的爆漿內餡,超好吃。



前進最後一個景點,小樽運河。小樽過去曾經是輸出的主要港口,現在的小樽運河已有一半被填平成為道路,
剩餘下來的運河及運河旁的倉庫,經過改造有些已成為餐廳或商品,已成為最主要的觀光景點。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妖怪...」偷拍一張車扶的背影,看起來好像殺手或是錦衣衛的感覺。
目前溫度是零下2.5度,猛然一看還以為是零下25度,嚇我好大一跳。運河沒有結冰呢,靠近水的地方有風好冷、好冷(抖)。



14:00,準備要回家抱兒子,再見了,北海道,謝謝你這五天的陪伴,我們帶著豐富的心和沉重的行李回家囉:)
有機會再來找你玩耍,下次我想看看你美麗的花季。



【我的戰利品們】

最後我還剩了不少日幣回來,是可以買的東西不多,還是我比較理智沒有亂花錢呢?應該說是姑姑們去過日本很多次了,
該買的都買過,該吃的也都吃過,出發前還一直叮嚀我什麼都不要買,真的,最好的禮物就是精彩的照片!

【玉米米果】,阿賢問我,為什麼要買去日本買元祖的食品,欸,好問題哦,我好好思考思考。
【鮭魚片】,腥味很重,可是好好吃,在遊覽車上試吃後請仁哥代買的,光伸免稅商店也有賣。
【六花亭的草莓黑白巧克力】,嘿嘿,即使來不及去六花亭,最後還是在免稅商店找到,是貨真價實的乾燥草莓哦!
【煙燻干貝】,煙燻味很重,干貝很大顆,在遊覽車上試吃後請仁哥代買的,光伸免稅商店也有賣。
【薯條三兄弟】,噢超好吃的,我只買兩盒,根本是傻瓜,打算和媛社員再請仁哥代買。
【甘酒】是白鳥祭抽獎兌換的贈品。
【純馬油】,據說擦什麼都很有效的神奇馬油,第一天在十勝川溫泉洗澡時,也是用馬油洗髮精、馬油沐浴乳,
      洗完身体很光滑,也不用潤絲,很滑順哦。我是買來給郭兔寶擦尿布疹的,結果...姑姑也有買。
【日本泡麵】,7-11買的,一包味噌、一包醬油,果然還是個重口味食品,需要加比平常煮泡麵多兩倍的水。
【北海道限定資生堂護唇膏】,我就是個看到護手霜和護唇膏就會瘋掉的人啊,還好這次很理性的只買了一條。
【眼藥水】,銀色的眼藥水是阿嬤託我買的,小花眼藥水是很有名的商品,戴隱型眼鏡可以用,是糖扁扁的禮物。
【蒸氣眼膜】,感覺是個很有趣的東西,眼睛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買來犒賞自己。
【牛奶糖】,有熊出沒牛奶糖有三種口味,很可愛的包裝吶,還有玉米牛奶糖,是買來當禮物的。
【香蕉巧克力】,7-11買的,每粒巧克力都是香蕉形狀,好好吃哦,意外的收穫。
【泡菜餅乾】,是仁哥在遊覽車上請我們試吃的,我最後沒有買,光伸免稅商店也有賣。
【哈密瓜熊吊飾】,哈密瓜和熊是北海道代表,真的找不到made in Japan的海賊王商品送給親愛老公,就用這個代替。
【黑芝麻巧克力】,很好吃哦,黑芝麻遍布在白巧克力裡,在遊覽車上試吃後請仁哥代買的,光伸免稅商店也有賣。
【貓頭鷹鑰匙圈】,在阿寒湖買的,請師傅刻上「旂」的字樣,是郭兔寶弟弟的名字呢:)
【豚骨泡麵】,便利商店買的,是第一天晚上的宵夜,都已經是豚骨了,想說會清淡一點,結果還是很鹹。
【米奇米妮明信片】,最後一天在小樽買的,是米奇米妮穿著和服跪坐拜年的樣子哦,來不及跟其他戰利品們一起入鏡。

北海道比較偏遠,不像國際大都市東京有那麼多熱鬧、精彩的商品,因為沒有去神社,就沒有日本的代表御守可以買。
如果想買名牌,也不是沒有,有Burberry藍標以及agnes b的包包可以選擇。






18:25抵達桃園機場,回程我看完「賽德克巴萊-彩虹橋」。親愛的台灣,我們平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