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北竿+東莒)

地理位置:馬祖位於臺灣西北方的臺灣海峽上,行政隸屬連江縣,下轄南竿鄉、北竿鄉、東引鄉、莒光四鄉,其中南竿是第一大島,
         也是馬祖的政經文教中心。因距離中國大陸福建的閩江口僅54海浬,過去即被譽為上天灑在閩江口的一串珍珠。

氣候: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受季風、洋流及地理位置影響,冬冷潮濕,春夏多霧,秋天則是一般穩定天候。氣溫比台北低,早晚溫差大,
         每年氣溫12月到2月之間最低,2月份月均溫僅10度左右,7、8月氣溫最高,月平均溫度在29度左右,紫外線較強。

    
食:桌菜,當地特產為黃魚、佛手、紫菜、淡菜、魚麵、繼光餅、老酒麵線、地瓜餃(甜)、紅糟,除了老酒麵線之外,都有吃到,
   料理口味偏鹹,也不會鹹到吃不下飯,這三天都吃得很好,較少綠色蔬菜,幾乎餐餐都吃得到高麗菜、豆腐和蛋。

衣:早晚溫差大,且春天氣候變化明顯,薄外套必備,因行程以走路(上山、下海)居多,建議穿好走路的鞋子,需自備睡衣。

住:簡單的房間,我個人認為沒有很乾淨,雙人房為兩間小床或一張大床,第二晚住的有三張小床,很寬敞。
   室內均有冷氣,房間都有窗戶,但不見得有紗窗,有時候房間裡還會有小動物們。

   房間附有洗髮精、沐浴乳、浴巾、毛巾、牙刷、牙膏、拖鞋與電視,第二晚住的房間有電腦,不一定有冰箱,洗手間都有吹風機,
   個人慣用的盥洗用品及化妝用品最好自行攜帶。

行:自助行可租借機車,團體旅遊為馬祖公車或小型遊覽車接駁,因可供載客遊覽車僅有五部,故無法專車專用,
   也許在某一個景點下車時,司機便會去載送另一團旅客,等時間差不多,再回頭接送,為避免東西遺失,隨身物品最好帶著走。

   我有碰到放在位置上的水被另一團旅客拿去喝的窘境。

   公共洗手間不一定會提供衛生紙,最好可以自備。

名產:當地特產為高粱酒、馬祖酥、芙蓉酥、魚麵、各式魚製乾貨,
   店家很早就關門,較晚可至20時,部分商家營業至18-19時,北竿在機場附近有一家7-11、南竿7-11數量較多,但都不是24小時。
  
交通:松山機場-立榮航空(50分鐘-1小時)、基隆港-台馬輪(7-8小時)。因天候變化大,滯留當地的機率頗高。



旅行社:八閩旅行社、三菱旅行社、馬祖三臨旅行社、桃源旅行社、龍福旅行社。此次三天行程即交由「龍福旅行社」規畫,
   有自己的飯店及往來南、北竿的交通船,接駁方便。

參考書:馬祖資訊網馬祖國家風景區旅遊資訊網馬祖背包客旅遊網

必備物品:身分證正本-部分景點僅開放給具中國民國身分的旅客參觀,進場前需查看證件。



三天行程。
出發時間:2012.5.1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