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週年♥普天同慶

週年慶時間:2012年10月9日-10日,天氣晴→晴。
週年慶人員:賢伉儷之兔寶爹、賢伉儷之兔寶娘。
週年慶原訂行程:月眉天馬牧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八月江南燒→霧峰圓滿教堂→溫暖的家→大湖漫步雲端→溫暖的家。
週年慶最終行程:月眉天馬牧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八月江南燒→溫暖的家→卓蘭大峽谷→卓蘭左岸→大湖漫步雲端→溫暖的家。
週年慶費用:牧場門票$200/人+左岸午餐$490+漫步雲端入園費$100/人+下午茶$362,不含油錢



9月兔寶爹30歲慶生,緊接著10月份大事~鐺鐺,【郭氏夫妻結婚2週年】,為此全國還特地放假一天,陪我們一起慶祝!
為避免放假人潮與塞車,郭氏夫妻在前一天先安排休假,化身BBS鄉民,到「也什麼都有、也什麼都不奇怪」的知識達人PTT,
這次的目標放在「旅遊版」,附帶一提,在「FOOD」與「TRAVEL」兩版都找得到兔寶娘的身影噢...

趕緊搜尋一些又不會太遠、又還沒去過、又不會太勞累的推薦景點,事前分配工作少不了,兔寶娘負責景點與餐廳,
規畫路線交給兔寶爹,才剛從南投回來便滿心期待屬於兩個人的戶外走走:)



第一站【台中月眉天馬牧場,兔寶娘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就是動物園,哪裡有動物就往哪裡跑,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這裡,
加上園區經營方式採半開放牧養模式,讓人可以近距離與每一隻動物接觸,鱷魚、蟒蛇、袋鼠、鴕鳥、迷你馬、河馬、土撥鼠...
還有到處走來走去的「無麟雞」(見照片右上角),光禿禿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好像桌上的手扒雞復活了~



就是這個、這個!我可是為了牠們而來噢,從紐西蘭引進的26隻「草泥馬-羊駝」,成群怡然自得的在園區散步,
等待遊客餵食,也是哪裡有食物往哪裡跑(咦?!好耳熟),看到牠們的臉,讓我忍不住又想學習牠們的表情。



園區內可供拍照的南瓜車和歐式馬車,有一大片草皮很舒服,好想躺在上面翻滾,不過上面有很多羊駝的便便XDD

整個園區沒有很大,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適合親子共遊、溜小孩...假日人潮很多,我很怕人擠人,
這也是我選擇平日來的原因,另外,憑票根還能選擇騎馬、抱袋鼠、抱蟒蛇、鸚鵡上手、開挖土機擇一,本來想挑戰抱蟒蛇,
後來還是被恐懼擊敗,最後我選了抱袋鼠,我跟袋鼠都好緊張噢,我完全可以感受到牠身上的僵硬,
不過從旁協助的園區工作人員倒是很親切指導,拍照技術也不賴!



離開牧場,途中經過【台中月眉觀光糖廠,純綷好奇進去晃了一下,真的只有「一下」,或許見識過花蓮光復糖廠的氣派,
這裡反而沒有吸引郭氏夫妻的地方,我們很快就離開了,也沒有吃到冰棒,據網友表示這裡的餐廳還不錯。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預計行程之一,不用收費且充滿濃厚日本味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產物,
也是台中市僅存的武道館建築,當時警察與監獄系統分開之後,提供給監獄司獄官練武的場所,曾經在2006年遭祝融之災,
到2010年修復,平時沒什麼人會來這裡,倒是有很多婚紗拍攝或外拍都會來這裡取景,光是我們待在這裡的半個小時左右,
就見到3對新人來拍照,其中一對還特地穿了和服哦,超應景,不用到日本去也能拍到美美的「假裝去日本拍照片」~


平和美,如果沒有特別強調,你們會不會以為我真的來到日本了呢?!



足以突顯年代的木造窗瓦,在戶外可以盡情拍攝,如果要到內部拍照,需要提前一週申請,入內還要脫鞋哦,
園中還有一顆巨齡榕樹,讓整個場所顯得更加安定莊重,即使沒什麼人,我們也不敢太放肆,深怕會破壞這份和諧的寧靜。



很想吵鬧又不敢太囂張的郭氏夫妻在這裡玩自拍,腳架不愧是出門玩樂的好夥伴呀,它幾乎已成了我的生活必需品!
我好愛這裡,極佳的視野與天候,周圍又沒有林立的高樓大廈煞風景,是意外的驚喜,感謝我安排這趟行程以及介紹它的網友。

離開演武場,到【八月江南燒】吃午餐,不對~已經是下午茶時間囉,請參閱部落格【食記-八月江南燒】。
本來還要去圓滿教堂,不過兔寶爹說來回車程太遠了,只好與假日才開放的忠信市場,一起列為下一次出遊行程~
兩天一「夜」的行程,晚上入住「溫暖的家」,睡在有著熟悉味道的床上,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完全沒意料到今年的國慶煙火在苗栗,雖然山海線不同,還是擔心世界上最恐怖的「人潮與塞車」,原本計畫9點出門,
誰知道兔寶娘愛賴床的習慣改不了,原訂出門時間才慢慢的從床上爬起...

有點小塞車卻不影響行車順暢度,兔寶爹自加行程,帶著兔寶娘到上回來卻下雨的苗栗卓蘭【大安溪大峽谷
上次同行的還有小邱,結果遇到下雨就跑去台中吃糖姬,整個繞很遠欸,一直無緣來此,這回總算有見面的機會。

因921地震的擠壓加上豪雨沖刷而形成,
近幾年成為必遊景點之一,再不把握機會來看,等待下一次洪水來襲,可能就會消失了。
下車之後還要步行一小段路才會到,不過沿著河岸圍起了繩子,擔心遊客太靠近會摔下去,卻也因此擋住了美好風景,
加上近幾年颱風豪雨不斷來襲,壯觀的氣勢已不復見,到訪的遊客人數也隨著砂石沖刷被帶走。



已經沒什麼水了,在這裡看管的替代役好悠閒噢~



怕大峽谷太孤單,兔寶娘在這裡玩起「12生肖猜一猜進階版之全身都有戲」,不過好像跟昨天也沒什麼差別,
實在太不專業,我會再好好練習的,就跟練習翻白眼一樣~

離開大峽谷已接近中午,郭氏夫妻基於種種因素考量,決定不去漫步雲端用餐,要充分運用PAPAGO嘗試當地小吃,
沿途介紹的我們都不喜歡,最後選中了有超大廣告招牌的【左岸人文概念餐館,主打客家+泰式+川菜+素食料理,好多噢,
外觀以及餐廳名稱看起來都像極了一般簡餐店,其實是風味小館啦,單點或合菜都可以,時髦的老闆會依人數推薦菜色,
看到我拿相機東拍西照,就知道我是觀光客,還手寫了一份附近推薦景點給我們,有沒有那麼貼心啊!



花花草草的木製裝潢,看起來很舒服,像居家般的舒適,打著20年的口碑,簡單的一家餐廳,賣著不簡單的料理。



生意很好哦,郭氏夫妻進門時加上我們只有3桌客人用餐,陸續坐滿,我們還沒用餐完,已有客人開始排隊~
跟老闆貼心的小紙條拍張照片兒。



大熱天的,我們又只有兩個人,點個三樣菜+吃到飽的白飯都覺得有點過飽~老闆推薦的五樣菜,我們只選了二樣,
沒辦法,因為我們都不愛吃肉嘛,「蝦仁豆腐煲」+「綜合青菜(涼拌龍鬚菜)」+「清蒸板條,每一道都好好吃,
每桌幾乎必點推薦菜「清蒸板條」,很像港式腸粉,因為用板條,外皮比較厚一點,內餡是豬肉與蝦仁的混合。

本來很想點道「檸檬魚」,因為兔寶爹不吃魚,加上一尾魚我自己也吃不完,只好看著其他桌的魚流口水~
平均一個人大約$250,還在我們的預算控制內,是撿到寶的推薦餐廳,怪不得生意好成這樣,網路上也有很多食記喔!



最終站,是兔寶娘想來好久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繞了幾個山路,終於見到我朝思暮想的紅色小屋,
咦?!是在山谷中欸,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原以為會像天空之城那麼氣派,不過興緻未減,興奮度直直上升!



一開始領門的服務生問我們打算先用餐還是先逛逛,剛吃飽沒多久,且還沒到下午茶的時段,我們決定先在園區晃晃。
仿照愛情象徵的義大利古城,在藍天白雲、綠意環繞的背景下,大紅磚牆的紅色城堡更顯醒目。


腳架好朋友在翠綠草皮上發揮了強項,郭氏夫妻再次不顧眾人的眼光,自顧自地玩樂起來~



草皮上的銅條娃娃像,也成了郭氏夫妻的大玩偶~每一名到訪的遊客,都忍不住學起她撐起洋傘的模樣。



山中的心靈饗宴,前一秒還假裝有氣質,後一秒就開始不安份~看我的萬佛朝宗!!!!


明明該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郭氏夫妻都硬要惡搞一下,不過我們偶爾還是會有平靜的時候!?

晃了一圈,該搞怪拍照的都拍完了,是時候進去喝杯冰涼飲料,恢復一下過於激動的心情,其實外面這時候好熱呢,
用正餐的人還是很多,整場似乎只有我們已經開始下午茶。

入園門票$100/人,可折抵消費,剛好低消也是$100,不管是正餐還是午茶,都要收10%,我們完全是衝著下午茶來的,
【摩納哥套午茶】($270)【威尼斯套午茶】($250)兩種,也可以選擇單點。前者是鹹食+飲料、後者是甜食+飲料,
什麼飲料都可以選,除了冰沙......殘念~我們兩個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點冰沙欸!

最後兔寶爹決定點【摩納哥套午茶】=漫步酥炸拼盤+新鮮水果茶(冰),兔寶娘選擇單點「天使的祝福」(蘋果醋冰沙)($190)


所謂的酥炸拼盤,就是3塊花枝圈+3塊雞塊+小堆薯條,以下午茶的份量來說我可以接受,不過兔寶爹炸得還比較好吃!
水果茶差不多就那樣,天使的祝福還不賴,雖然對兔寶爹來說蘋果醋有點酸。當我正思考蘋果醋與天使祝福的關聯性,
意外發現照片中兩片蘋果與冰沙球組合起來的模樣,還蠻像掛在聖誕樹上的小天使,這純粹是我天馬行空的想像囉。



結束三點一刻午茶時間,吃飽喝足帶著充滿電力的心情回家囉,晚上依舊入住「溫暖的家」噢~
感謝兔寶爹帶著心愛的老婆開心玩耍,也謝謝我們送給彼此的交換禮物,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台中月眉天馬牧場:http://www.skyzoo.com.tw/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9&AreaID=110&PlaceID=3696
左岸人文概念餐館: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12207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http://www.walkclou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