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 Angkor  

地理位置: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柬埔寨西北方暹粒省,距離泰國邊境約140公里,
      Angkor是高棉語「城市」的意思。古蹟群分布在4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2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列入瀕危世界文化遺產。



氣候:屬亞熱帶氣候,全年高溫,夏天雨量甚多,天氣炎熱,冬季氣候溫暖乾爽,
    當中以11至3月為最佳旅遊季節。沒有颱風與地震等自然災害。

時差:慢台灣1小時,如:台灣5時→柬埔寨4時。

語言:柬語為官方語言,第二語言為英語,泰語與潮州語亦可通。

幣制:美金為通用貨幣,不收台幣,便利商店可使用柬幣。
    
    床頭小費、搬運行李小費、遊船、嘟嘟車小費以柬幣給付,一次1000柬幣。
    按摩小費一小時1美金。僅收鈔票,當地人認為銅板是給乞丐的。

    美金:柬幣約為 1:3500-4000。
    
食:中式料理為主,以人數加1方式,如5人即為5+1菜+湯,
   導遊會主動告知路邊攤衛生條件不佳,腸胃敏感者,不建議購買。

衣:短袖無庸置疑是最佳選擇,薄外套一定要帶一件。僅飯店與車上會有冷氣。
   部份遺跡會要求穿著「有袖」與「過膝」服裝。

   怕曬或怕蟲的可以考慮薄長褲,不建議厚度或過緊的牛仔褲,會熱到很不舒服。

   天氣炎熱,保濕一定要做足,且隨時需補充水份,這時候只好放棄飯水分離。

住:五星級飯店等級與台灣三星級飯店差不多,還算乾淨,房型偏小間,基本為單人床,
   但若要求雙人床其實飯店與導遊也可以配合,室內均有冷氣、電視、冰箱設備,
   還可以收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不用擔心晚上太無聊。

   房間附有洗髮精、沐浴乳、浴巾、毛巾、牙刷、牙膏、乳液、拖鞋、睡袍、吹風機,
   不過偶爾會有不齊全的時候,可以直接向櫃台或房務索取。

   房間都有保險箱(金庫),我們都沒有用,重要物品隨時都揹在(郭老公)身上。 
      
   可攜帶轉接插頭,扁的、圓的都有,我兩種都帶了,結果飯店房間的插座與台灣相同。
   只要符合國際規格,變壓器其實也不需要,房間、洗手間皆有插座可供充電。

行:好走鞋一定要帶一雙,幾乎沒有柏油路,許多石子與黃土路面,為了保護雙腳,
   建議以好走路的運動鞋為主,千萬別不要命的穿高根鞋啊,腳會很可憐,
   看到穿高根鞋的女生爬巴肯山,真佩服她!

   五天行程雙腳萬能,塞車時更好用,黃土路面鞋子一定會弄髒,每天回飯店都要清理。

   洗手間都有提供衛生紙,古跡內皆不需付費,吳哥西街需收費。

樂:吳哥窟有其代表性的商品,如:當地的服飾、包包、鑰匙圈、絲巾等,一定要殺價,
   約從30%左右開始砍價,還要以放風箏的方式,假裝自己不要買,想做生意的一定會賣。

   郭氏夫妻這次帶了190美金,多用於小費支付,回程還剩42美金,
   不用擔心錢帶不夠,反而要煩惱錢花不完@  @ 
   信用卡不一定能用,就留在免稅商店用吧。
   
   店家配合觀光景點的遊客來往數決定關門時間,簡單英語或單字皆可溝通,
   有的是華僑或常接觸中國遊客,連國語都能通,如:多少(要遊客出價的意思)。
  
航空公司:最近一直出包的「通里薩航空」,直達約三小時。

旅行社:最有名氣的即「品冠旅行社」與「盈達旅行社」,口碑和品質是許多旅客推薦,
   後來因為考慮經費,參考旅展資訊,最後參加了「喜鴻假期的愛戀吳哥五日」。

必打包行頭:一台好的相機-我寧可不揹隨身行李,也要隨時帶著相機!
       個人藥物-暈車藥、腸胃藥、止潟藥etc,避免吃壞肚子及身体不適。
       防曬用品-帽子、太陽眼鏡、高係數防曬乳、毛巾、傘,能把自己包多緊就包多緊,
           套句遊客的話「醜是一時的,美麗是永久的」,曬不黑的另當別論。
       口罩-當地塵土飛揚,搭電瓶車或嘟嘟車時可以戴,也可以用於防曬。
       防蚊液-天氣炎熱有許多小蚊蟲,一小罐防蚊液就很好用。

柬埔寨小歷史:源自於西元一世紀到六世紀的一個名為扶南(Funan) 的古國。
   之後是知名的吳哥時代,吳哥王朝武功鼎盛,除以武力東征西伐,更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廟宇吳哥窟。
   
   吳哥時代結束後,柬埔寨的都城開始南遷。先洛越(Lovek)然後烏東(Oudong),最後才是金邊。
   除了都城南遷之外,就是信仰全面改為佛教。廟宇建築很明顯看到佛像已完全取代了原有印度神像。 
   
   從15世紀到17世紀是外族入侵的時代,越南人及暹邏人的擴張,使柬埔寨飽受戰火蹂躝,經年戰爭,
   國勢已大不如前。直到19世紀中葉,柬埔寨也像亞洲大部份國家開始感受到歐洲帝國主義壓力,
   西元1863年國王諾羅敦(Notofom)與法國簽署了保護國條約,成為保護國,開始法國長達90年的殖民統治。 
 
   二次大戰後獨立的柬埔寨,迭遭赤棉恐怖統治,內戰不斷的浩劫,直到赤棉首領波布1988死亡,政局才日趨穩定。
   現任總理叫韓森,連任掌權28年。
 
 柬埔寨國徽



五天行程,2/2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