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前言】

【LMM之台灣離島遊樂園】,最後一塊版圖,2013年成功踏上!

2005年澎湖四天三夜玩不膩還要去、2007年蘭嶼回不去了四天三夜超棒的回憶、
2008年小琉球我也想名列前矛登紅榜、2008年龜山島是老娘的公司活動、
2010年金門三天兩夜下雨天也吃廣東粥、2012年馬祖走了好多路沒抓到龍蝦、
2013年綠島三天兩夜遇到壞天氣還是興高采烈~

綠島啊綠島,連續兩次安排行程後都遇到颱風,只能臨時改變行程,
我想這是天意,老天爺要讓我再等一等。

【出發】

2012年我和UCA即安排好從吳哥回來後,在旂哥回來前這段時間,完成綠島之旅。
郭氏夫妻永結同心,丟郭老公顧家很可憐,3缺1很孤單,假阿玫趕不上變化,只好去南部搥心肝,
ZZZ為了找到同行的夥伴,高調徵伴遊!

「幸福好火燒」6人行:好厝邊UCA、好愛睏ZZZ與她的朋友廁&藍、好幸福郭氏夫妻。

5:00起床,6個小時的車程,我一路南睡,醒來時火車剛抵達高雄,
看了2/3本藍小姐帶來的「別相信任何人」,台東站到了!12:36。

中間除了洗手間,都沒有起來動ㄘ動,因為劇情太精彩,顧不得屁股痛也要看下去,
第一次覺得6個小時很快。

火車-接駁車-碼頭-船,約20分鐘的接駁車($60/人),抵達了富岡漁港,
一切都在計畫中,但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都要去綠島。



我們的船票,去程搭綠星2號,回程坐金星3號~船票是大家的、手是UCA的。

要先到櫃台辦理「付錢取票」動作,由於船票是包含在行程套票中,這裡要先付清,
到了民宿後,憑收據會將預付額做扣除~



郭氏黑夫妻~風很大,瀏海會被吹跑,回來整理照片後得到「瀏海很重要」心得。

13:30登船,開往綠島約40分鐘船程,環繞身邊的是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我第一次感到壓力,像極了海盜船,原本還HIGH到不行的周圍,沒多久就...你痛苦我也痛苦。
還好我的腸胃此時此刻很強壯。

附帶一提,在船上遇到一群很有活力的旅客,其中一名是票選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CC,
不過這是回來後看到照片才發現,噢~

【綠島】

今天是陰天。

將近15點抵達綠島,當雙腳踏實的踩在陸地那刻,人也跟著精神許多!
方才的暈眩感,早就跟著突然散去的人潮一般,不知道飄哪去啦~

下船後首要找到民宿的接泊車,遠遠就看到一台超顯眼「粉紅色兔子麵包車」,
後座只坐得下兩個人,老闆說只能先幫我們載行李回民宿,正好機車就停在碼頭,
接下來的行程,就得完全靠我們自己啦~

【首先】

拿到機車後,老規矩就是先「加油」,以及填飽我們饑腸轆轆的"罷豆"!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正式實施擴建工程,只供應95與柴油。
排滿了準備加油的機車們~只要看到大排長龍的機車,就知道又有一批遊客上岸啦!




等待加油的我們,速度其實還蠻快,但餓了超久的郭老公只想趕快吃飽飽!

加油站非24小時營業,8-17時是工作時間,請隨時注意油表,別騎到忘我了~
第一天小試一下,先加個$100看看。

【緊接著】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在下午茶的時間~
詢問綠島唯一一間7-11的店員,了解能提供素食者餐點的店家,
店員推薦位於機場附近的「東東小吃,果不其然,在門口看到「附設素食」四個字,
究竟有多好吃值得店員推薦呢(還是是他家自己開的XDD)?!跟著我們一探究竟。



深怕遊客看不見,附設素食還附帶蓮花~今天沒有冷氣開放,有點悶熱啊。

也許過了用餐時間,老闆也在休息,等了一分鐘左右,老闆娘才緩緩從房間內走出來,
說明了我們的素食需求後,老闆娘俐落的從身後拿出兩張MENU,一張「素食」、一張「葷食」,
喲,看起來很專業噢!

說明一下,很多店面從外觀看不出來有沒有在營業,原則上如果沒有拉下鐵門或黑漆漆,
其實都有在營業,因此隨時隨地都能覓食,這點真的很便利。

比較了葷食與素食的MENU,基本上是大同小異,差別就在於有沒有放肉與調味料,
純素派的ZZZ+廁+藍;純葷派的UCA;以及處於混沌地帶的郭氏夫妻,還真是奇妙的組合,
不過難搞的郭氏夫妻怕「麻煩」,這餐決定先觀望,暫時投靠純素派。



等候餵食的一行人~



LUNCH TIME:素酸辣飯$80、素炒飯$70x4、海草煎蛋$100、炒粄條。

知道郭老公餓到前胸貼後背,體貼的黃老婆當然得顧好老公的胃,點了酸辣飯+素炒飯一起吃,
酸辣飯是滿滿的一大碗,滿到湯都快溢出來,老闆娘一開始就有說明「女生要兩個人才吃得完」,
味道很棒,因為是素的酸辣湯,除了香菜以外,其它食材郭氏夫妻都沒問題,我喜歡酸一點,
一旁還有自助區,可自行調味。

炒飯的味道也很棒,炒粄條也是,海草煎蛋就沒特別的想法,還覺得有點油。

這餐吃得我們很開心,因為真的很美味,價錢也OK,「吃得飽又不要太貴」就是我們的小心願。

餐點皆採現點現做,包括酸辣湯噢,即使如此,老闆娘動作還是很快,不會讓我們等太久,
我也很願意推薦「東東小吃」!

【然後】

能源補充完畢,有足夠的体力衝衝去,此時天色已接近傍晚,我們決定走馬看花,
最後目的地是民宿,正好民宿離朝日溫泉很近,一行人很快便達成「來去泡溫泉」的共識!



率先經過綠島監獄,一開始以為已開放觀光,沒看到「禁止遊客入內」的標語爆衝,
就差沒被警衛揍,後來才發現這是「真的監獄」,裡頭還有在使用中啊!

噗斥,傻傻的~
但更沒想到後面竟然還有一拖拉庫跟我們一樣的人...ㄎㄎ



LMM&UCA的第一組婚紗照~我好愛這張,很桌面。

平時待在辦公室裡,神經繃緊緊,來這裡就是要徹底放鬆,一切都留到星期一再說,
在這邊什麼都要嘗試一下,即使ZZZ要我們趴在有一堆羊便便的草地上,那倒也無妨啊!



開心的一群人在繼續在有羊便便的草皮上翻滾、喜悅著,還不想起來咧...

一旁的羊:「請問,我什麼時候才可以上廁所?」



虛情假意的婚紗照拍完了,緊接著就是暴力循環(咦!這樣對嗎?)...請原諒我有職業病。
廁超厲害的,第一名啊!ZZZ也是豁出去,我發現自己的手腳協調性真差,其實是有偶像包袱。




沒有帶腳架,請路人甲幫忙,剛剛被我們翻滾完的草皮,換了另外一群人去開心,
結果一旁等著上廁所的羊...(默)

【幸福月光】

從南寮漁港出發,以順時針的方向來到民宿,只差那麼一點點就環島了XDD

民宿老闆說,時速80環島一圈只要20分鐘,不過在接駁車上,阿伯司機好心提醒我們,
綠島很少柏油路,要我們小心騎車,慢慢騎就可以了~這位阿伯司機真体貼!

來到民宿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夢幻粉紅色,還有好可愛的郭「兔」寶,
心情指數瞬間飆高,裡裡外外都有一些驚喜,顧不得還在CHECK-IN就先游去拍照。



迎賓兔在大門口,鯨魚是櫃台,後面是老闆的房間,民宿老闆有三位:沉默先生、歡樂先生與早餐小姐,
藍色是我們兩晚的六人房,這張是郭氏夫妻的床~



民宿招牌,粉紅麵包車,但是沒有賣麵包,車上坐滿了郭「兔」寶~



住房注意事項,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補充包可自行取用,很方便~



歡迎光臨粉紅色的世界~
右下角的衰臉人是裝面紙的,很想買一個帶回家用,但又覺得半夜會被嚇死,就算了。



兩人房有很多主題,如:監獄、愛莉絲夢遊仙境...etc,詳細房型介紹請洽官網
我也好想住住看監獄套房哦,這次也沒機會參觀到。



【三選一】

套裝行程三選一:浮潛、朝日溫泉、半潛艇。

我們一致選了浮潛,郭老公很想龜回去,最終仍是被我說服,
既然都來了,不浮一下看看恐怖美麗的海底,多可惜呀,我雖然怕水,卻很愛玩水!

時間就訂在明天下午2點,準時浮出去。

在民宿買溫泉票,比直接在溫泉中心售票處買便宜$10,購票完畢,準備換裝出發啦!

【泡湯】

【小知識-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面向太平洋,因朝向東邊日出方向,故命名為朝日溫泉。
相傳全世界僅三座海濱溫泉(另兩座在日本九州和義大利北方),日本地震後震垮了水源。

以前叫做「旭溫泉」,又稱「海底溫泉」,屬於硫磺泉,
為海水滲入岩層之中,經地熱加溫後,受高壓湧出,為罕見之鹹水溫泉。
可浴但不可飲,由於帶有海水的鹹味,相當的獨特。

這裡不是裸湯,是男女共浴,所以要穿泳裝,室內還要帶泳帽。

溫泉區分為室內與室外兩種,有熱水與溫水池,靠近海邊的區塊這幾天都沒開放,
晚上泡溫泉的人好少,十來初位,到最後我們還包湯了!

此外,還有水療設施,包括關節、頸部、按摩噴頭、瀑布拍打等沖擊泉,
趕走全身的疲憊與酸痛。

雖然是硫磺泉,卻沒有很重的硫磺味,今天室內的溫度是41度,看似高溫,一點都不會燙,
邊泡溫泉、邊吹海風,聽著海濤聲浪,悠閒体驗島嶼風情,好舒服噢!

【餓了】

離開溫泉區將近19點,到市區買了晚餐。
純素派到民宿老闆推薦「池塘有魚」買素炒飯,以及到超級好朋友7-11帶了幾瓶飲料;
而我們其他三個人則是買了當地油油膩膩鹽酥雞與油油膩膩雞排,回到民宿油油膩膩的休息。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老闆好可愛,對著經過遊客說「歡迎你們來玩」,真熱情。

純素派說美味度不及東東小吃;雜食派則認為還是本島的鹽酥雞好吃啊,而且還有瀝油~

噢對了,民宿有提供洗衣服和脫水機,不用擔心要帶濕嗒嗒的衣服回家。

【睏了】

還在暈船的郭老公,很快就睡著了,我們其他人吵鬧了一會後,也各自就寢,
原本擔心睡了一整個白天,以及出來玩第一晚會慣性失眠,結果發現我是一覺到天亮啊,
哈哈~真是舟車勞頓呀。

晚安了,大家!
晚安了,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