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昨天一臉囧樣的面紙娃娃,今天還是以驚人之姿囧囧的出現~
這幾天許多照片,皆出自ZZZ之手,感謝有妳同行,我們有美麗的照片。

【早安】

綠島,雨天。

一群女人出去玩,早上都要特別早起,不是為了搶看美麗風景,是為了搶洗手間、搶吹風機...
梳妝打扮的時間總是特別長,而且一定要!好羨慕郭老公可以出發前十分鐘再起床就好。



用餐前在交誼聽玩了一會,昨天是星期五,入住的客人還沒有很多,愛怎麼拍都只有我們,
昨天黑一團的郭氏夫妻,今天選了完全對比鮮豔顏色,郭老公很融入這裡喲!裝桃紅色也很好看,
讓你當第四個老闆好了~

外出講求方便,不喜歡帶一堆東西,無論手提、肩背、手拉都一樣,最好一個行李箱就解決,
通常行李佔最多空間的就是衣服,為了省下重量,在春天到秋天的季節,我通常會帶一件式洋裝,
很簡單也很省時,一切以輕便為主。出發前也會和UCA討論一下服裝的攜帶,相互提醒。

這次最方便的一件事,就是可以穿~拖~鞋!

【早餐】

我愛吃早餐!出來玩最期待早餐是什麼,吃得好會很開心,一整天心情都能保持很愉快。

早餐時間是8-9時,用餐環境很簡單,三張圓桌+椅子,半自助式供餐,
自助的部分有飲料(奶茶、咖啡)、土司(巧克力、花生、奶酥)自己烤、調味料及餐具,
另外早餐老闆會在小廚房做好蛋餅,放在調味區,我們再自己去端。

因為蛋餅皮加了蔥花,純素派不能食用,於是早餐老闆另外幫她們以蛋+麵粉做了"高麗菜蛋煎餅",
而我們另外三位,就吃蛋餅+土司,似乎沒有限定一人只能吃一份,如果不夠還可以跟早餐老闆說。

很彈性的早餐。



島上物資運送不易~卻還是有我喜歡的蛋料理噢,棒!



【GO!】

早餐過後,出發了。

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最討厭了,又不能不穿雨衣,
但比照過去到金門下雨天的玩法,其實碰上下雨也沒什麼了不起!哼!



【海上明燈,綠島燈塔

民國26年,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此觸礁擱淺,綠島民眾奮勇救難,讓所有乘客平安,
美國政府為報答義行,乃出資建築此一高33.3公尺的燈塔。
燈塔矗立於機場跑道北端的海岬上,由塔頂可俯瞰全島。-綠島旅遊網

不像馬祖東犬燈塔可以近距離參觀,這裡未開放,只可遠望,旁邊就是機場,
還能看到飛機升降,但今天天氣不好...

此時雨勢稍微緩減,一行人在這裡合影,因為接下來都只能穿雨衣@ @
不合作的郭老公像極了路人阿伯,還很故意的要入鏡兼擋鏡頭,真的很搶戲欸!


是難得的大合照~

【崩潰的天氣】

還沒離開燈塔,又開始飄雨,趕緊收好寶貝相機,穿上雨衣,沿路開始瘋狂大雨。

首先,我們來到「梅花鹿生態園區」,結果這裡什麼也沒有,只剩下廢墟,
痾,我的"成群結隊梅花鹿漫步"畫面整個破滅~

然後是「觀音洞」,顧名思議有座觀音像,但不同於一般廟宇與佛像,
這裡是地質景觀:石灰岩地形,經長年形塑而成貌似觀音像的石座,世代守護綠島。

從某個角度看,真的很像觀世音菩薩,大自然的神奇雕工令人驚奇,
不過洞內通道狹小,不能同時太多人出入,且要彎著身體進出才不會撞到頭,
洞內有很多蜘蛛大俠們,看牠們的體型與結網數量,應該是老住戶了。

門口有一處拌手禮販售商店,加上幾攤當地小吃攤,可遮風避雨,
有大批的旅客在這裡休息,但是拿著擴音器的老闆真的很吵。

觀音洞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景觀,洞內流水自岩石中流出,又再度流入岩石中,
為常見的伏流景觀。洞內有一石筍,狀如觀音,相傳因發光幫助夜間迷航的漁船返航,
而成為綠島人的守護神,觀音洞亦成為香火鼎盛的天然廟宇。
-綠島旅遊網

柚子湖」,按照字面的意思,一般人都會認為是一座長得像柚子的湖,
頂多發展出盛產柚子或柚子救人的感人故事之類。

殊不知我們太小看島民的幽默,真相是一個『村落』的名稱。

柚仔湖位於山凹之中,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目前居民已全部遷出,荒蕪的田園之間,
散落著咕老石砌成的古厝,給人滄桑飄渺之感。-綠島旅遊網

方方正正的村落,與柚子實在沾不上邊,比較像豆腐。
因為山路遙遠,加上雨勢驟烈,我們在山頭上觀望了一會,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

緊接著,著名景點「哈巴狗與睡美人」、「海參坪」、「小長城」,

長約400公尺的石階,遠觀有如萬里長程,故稱小長城,是眺望哈巴狗&睡美人及日出的最佳地點,
居高臨下,頗有凌虛卸風之感,也可沿著步道到達海灘礁岩。-綠島旅遊網

沒錯,我們就是走上石階步道,到懸崖上方的涼亭,這時正值風大、雨大、太陽霧大,
不防滑的拖鞋實在很危險,還好滑倒社先派了兩名菁英社員來探路,為了社長的龍体安康,
還是別輕易到下雨的綠島練習滑倒。

相似度高達99%的哈巴狗&睡美人,尤其從小長城涼亭望出去這個角度最像,
郭老公跟我說哈巴狗的台語叫「哈貝告」,睡美人叫「睏查某」...#*%$@&%
想飛踢者請自便!

巨石哈巴狗忠心守護著受到女巫詛咒而沉睡千年的公主,造型生動有趣。-綠島旅遊網

但是為什麼忠狗要用屁股對著公主的頭呢?



【變身】

接近中午,雨勢不但不減,還有愈來愈大的趨勢,六人行商量一番後,決定先回民宿一趟,
這種天氣,尤其海風對單眼有無形傷害,既派不上用場又不想揹著它四處淋雨,不如先讓它們回民宿休息,
另外我也想換套輕便的服裝,是要多輕便?我決定直接將泳裝穿在身上,反正都會被雨淋濕。

換完衣服後,整個舒爽許多,一副「跟你拚了」的氣勢!



【吃飯了】

午餐時間,來到民宿早餐老闆推薦的「非炒不可」,主打海鮮及鹿肉料理,
各式單點、合菜、套餐、小火鍋,MENU做得很花俏,既然會來這裡,就表示它有賣素食!

很單純的就是素炒飯($80)與素炒麵,很可惜不管是哪一個都沒有加入當地特產海草。
既然叫非炒不可,我自行解讀要點『炒類』,因為好奇"海香菇"是什麼,所以今天不吃素,
改投靠UCA,順便支援她一下,免得她太孤單~

老闆娘很熱情,外頭下著大雨,縱使我們全身濕淋淋,老闆娘還是很開心的招待我們。



海香菇似花枝等生物,外觀似香菇(ZZZ?),頗像,口感完全不同,這盤海鮮炒飯($100)味道稍腥。
鹿肉($100)看起來像極了豬肉,但就算不說,我還是不吃,因為我本身就不吃豬肉啊(來亂的)。



飛魚館門口的兩隻貓咪郵筒好可愛~

【等待】

很開的,午餐結束後,雨突然變小了,小到幾乎快要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狂賀!

昨天民宿已經幫我們預約今天的浮潛時間,訂在14:00,等待消化的時間,我們在街上晃盪,
飛魚館買了兩張明信片,然後在信交易買了四張明信片,蓋了很多印章,兩個地方各有其特色,
信交易以創意明信片取勝,也有未來明信片哦,快來這裡寄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吧。



白天和晚上各來一次"信交易",晚上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選~



【漂浮的人類】

就在南寮漁港對面的機車行,一邊是租借機車,一邊是浮潛裝備,老闆事業做很大吶。
我們在這裡被指定服裝,進行第二次變身遊戲~潛水衣、鞋子、救生衣、蛙鏡。



換裝中,裡面穿著自己的泳裝~



郭氏夫妻定裝完成!發現我們很適合這身打扮欸,很像特務之類的...哈哈,想太多~



下海前請老闆幫我們合照一張,一旁是散落一地的衣服和拖鞋們~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漂浮在海上,看著郭老公這輩子最害怕的生物-魚,群。

綠島由於海水潔淨、陽光充足,孕育出炫爛的珊瑚礁世界,最負盛名的是有千年歷史的「香菇頭」,
還有在珊瑚礁群討生活的各種魚類,形成生氣勃勃的海底世界,有如一座天然的海洋花園。
其中大白沙、石朗和柴口為綠島最著名的潛水地點。
-綠島旅遊網

與之前浮潛的經驗不同,在綠島我們幾乎是環繞著香菇頭,在特定的某一區塊,
隨時想看什麼魚,教練就會拉你過去,有一種長鼻子的魚長得很逗趣,叫『獨角天狗鯛』,
長得有點像馬來貘欸,哈哈~漂在海上至少有1小時,還有人在我們腳下潛水,
漂到後來都有點愛睏了...如果UCA的腳不要一直漂到我面前,我可能真的會睡著(誤)



民宿巷口,頗富盛名羊肉爐老闆家養的梅花鹿,我叫牠比比,但牠完全不鳥我~

【きもちいい】

結束海上漂流,六人行決定再來一次朝日溫泉,一方面也希望幫藍完成拍攝泡溫泉照片的作業。
啊~舒服。



室內溫泉,40度根本沒什麼!



室外溫泉,郭老公待的區塊有點冷;我們其他四人待的區塊溫溫的,如此冷熱交替,皮膚都Q彈了。

【開動了】

很快又到了晚餐時間,可想而知我們在朝日溫泉待了多久,太舒服了嘛!



手繪MENU復印版,很怕一不小心就撕毀了它,還好老闆還保留原稿~
主食為義大利麵和漢堡,主打各式飲料和點心們。

昨晚和UCA經過這家小酒吧「鹿迪小吃」,被它的內外在裝潢吸引進去,
首要了解是否提供素食餐點,老闆爽快的回應「我可以做!」,我們立馬就決定要來吃吃看。



外觀與內部裝潢,每一桌都有小木偶,我立刻聯想到私處的假手,打發時間超好用!
左下角這招藍小姐稱做『花都開好了』~



餐點採現點現做,等候時間有點長,因為老闆兼廚師,另外一位老闆,是負責飲料區~

BBQ醬燒起司鹿肉堡($250)、辣肉醬咔啦G肉堡($280),雞肉要+10、雞肉奶油義大利麵($200),
素食的茄汁義大利麵($180)
...+60/+100可升級做套餐,份量很少,小鳥胃UCA也只是剛好而已,
最難過的是我的義大利麵賣相不佳,看起來極為普通...

有點難過且貴桑桑的一餐。

不過生意還不錯,看來大家應該和我們一樣,是抱著好奇心與期待到來。
來到酒吧,我們完全沒人點酒欸,哈哈,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好客氣噢~



漢堡的附餐飲料:柳橙汁,隔壁坐了一群外國朋友,在玩牌~



照片呈現的四個意境:飛踢、泡溫泉的爽樣、萬福金安、JOLIN的美人計,藍真是木偶高手!





離開了傷心酒吧,我們的肚子都還有空位,決定來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吃冰,
名字「冰獄」,外觀的欄杆鐵籠,切中綠島最有名的「大哥」與「監獄」主題,門口還有斷頭台,
因為太有趣,不管它好不好吃,一定要進去的啊!



生意很好,差點就沒位置,只剩下門口這張~



斷頭台很愛演,但是頭放錯位置了...囧,室內裝潢不及外觀搶眼,天花板的塗鴨倒是很有戲!



點餐前來一張~剛剛沒吃飽,大家都有點不悅,哈哈!



放風冰+煉乳($85)=葡萄+布丁+珍珠+香草冰淇淋,監獄冰($90)=綠豆+QQ+海燕窩+海草冰淇淋

冰品分為『監獄冰品套餐』『一般冰品,前者即監獄冰、放風冰、會客冰、越獄冰、勞動冰、禁閉冰六種,
名稱很有趣,但內容物實在無法與名稱相關連,可斟酌添加海草、煉乳或選擇兩者都加,售價約$70-$100;
後者即一般綠豆牛奶冰、巧克力牛奶冰、草莓牛奶冰等,因為普通,均一價$50,可免費+海草。

每盤的料都蠻豐盛,我們是3個人點一份。不難吃欸,難怪生意很好。

【遛嗒】

結束今晚的目標,我們再度回到信交易,最裡頭有提供寫明信片的空間,模仿教室的佈置,
從後面看過去,每位認真在寫明信片的朋友,都像是認真上課抄筆記的好學生!

這裡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蓋到手很酸吶~





這家店叫「狠角色」,也和監獄大哥脫不了關係,賣各式紀念品與小物,我們在這裡買了暈船藥($20/顆)。

【加碼宵夜場】

最後,我們又帶了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回民宿宵夜,邊看王子的約會~
結果帶來的UNO與字卡遊戲,通通都沒玩到又要帶回家,哈!

晚安,希望明天能賜予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