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兔寶小老頭】-我的小寶貝-3800g,53cm。

2011.8.1
 嗨兔寶,媽媽的產假已經過了一週囉,好快,還想多陪陪你,每天看你都有不同的發現和驚喜,
 而且你每天都長得不一樣,每天都在長大,吃得更多,大的也超多,哈哈。

 今天擠奶小有成就,不過你還是一樣,咻咻咻就喝光了,媽媽會更加油努力的擠,你也要乖乖健康長大! 

2011.8.2
 哈囉兔弟弟,媽媽每天看你都長得不一樣,要多拍照給爸爸看,不然2週後爸爸都不認得你了
 
 昨晚很辛苦,弟弟一直餓,媽媽的奶奶又不夠你吃,好可憐,哭叫了一晚,我和阿華幾乎是整晚沒睡覺啊...
 早上只好請"姐姐"幫忙買配方奶預備用,感謝月子餐陳媽媽和柚媽咪的技術指導,彰化衛生所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欸,
 好神奇,雖然一直重覆問我已經回答過的問題,哈。

 弟弟~好多人來看你,哈,你好可愛。

2011.8.3
 早安郭兔寶弟,昨天晚上第一次嘗試配方奶,你可以撐4小時才起來吶,而且已經喝到50C.C了,厲害,
 每天都好努力在長大,還給我踢被,媽媽都忘記你腳力超強這件事!

 你有個怪癖,喜歡睡在廁所洗手檯旁邊,吹著暖氣,洗個屁屁你就睡著了...大小還剛好適合你欸。

 最近你喜歡發出一些"a"和"啊"等怪聲,有時候媽媽還以為你在回我話吶。

 媽媽的母乳之路好辛苦,遲遲追不上你的食量,媽媽也會加油!發現奶奶也有"共伴效應"...擠右邊時,左邊也會流,
 有時候邊餵你,還要邊用儲乳瓶裝另一邊的奶水,一滴都不能浪費,太可惜了,哈。

 現在產量不夠弟弟喝,即使一直喝發奶食品...好沮喪啊!發明擠奶器的人實在太厲害,我可以少花一些力氣和汗水!

2011.8.5
 哈囉,我可愛的兔寶貝。媽媽為了讓你吃飽飽,每天都很認真吃東西,找尋可以發乳的食物。
 昨天喝了黑麥汁,希望能衝高奶量,讓你每餐也都能吃飽飽,吃得健康,可以不要喝太多的配方奶。

 現在奶量約50-60C.C,要繼續突破!弟弟已經可以喝到90C.C了,好驚人,我會更努力,你要等等我啦。

 弟弟好可愛,我每天看著你都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孩,我好幸運:D
 最喜歡你東張西望,什麼東西都要吃的表情,超趣味。

 弟弟學會了憋嘴和啜泣...是誰教你的啊@ @

2011.8.8
 郭兔寶弟弟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小屁孩長大了,表情和臉型又不太一樣,不變的是一樣可愛而且超愛放屁,哈。
 
 昨天大家在惡搞弟弟的名字,說要取名叫【郭二丁】,二年丁班郭二丁小朋友,比郭兔寶愚蠢多了好嗎XD
 辛苦了幾天,阿賢把郭兔寶的名字筆劃算好了,好多字,但不太容易取呢,還有一些很搞笑的組合,
 例如:熊桃..獅徒...本來想讓弟弟自己抽籤,但風險太大了

 媽媽現在每天仍很努力擠奶,要餵飽我的心肝小寶貝,仍差弟弟的食量有些距離啊...

2011.8.10
 弟弟每次喝完奶奶,不是進入睡眠狀態,就是冥想和發呆,彷彿在思考著什麼人生大計畫還是下一步決策,
 模樣十足逗趣。每天躺在弟弟旁邊,就想弄他,根本躺不住,他只要一個動作或一個表情,我都可以觀察很久。
 難怪阿華要說你是小玩具,真的很好玩。

 弟弟的便便超級臭,不過洗屁屁時你都超享受,哈,不要再浪費尿布了,可以一次拉完嗎,孩子=""=

 PS...弟弟喜歡自己的雞腿大過於奶奶吶,每次喝奶時,手都要進來攪和。

2011.8.11
 弟弟學會了假睡和假喝奶...@ @|||去哪裡學這些有的沒的啊(爸爸又不在這)
 明明就醒著,還假裝睡著,偷聽別人講話,哈,哪裡來這麼可愛的小孩啊。

 PS...弟弟跟別的小孩比起來,真的有比較小隻,嬌小型嗎,拜託不要,快點長大哦!
 PS...弟弟睡覺時都會偷笑,做了什麼好夢嗎?

2011.8.15
 回到阿嬤家了。
 從前天開始就會出現莫名低落的情緒,我想是照顧弟弟壓力太大,而沒辦法好好休息的關係,
 加上郭大叔又不在身邊,只好一直哭來宣洩我覺得好累的情緒。

 每換一個環境,弟弟都要適應新環境,哭哭叫的頻率漸增,有時我也好想跟弟弟一起大哭,
 希望我不是在產後第三週出現憂鬱症才好

2011.8.16
 今天完全累斃。郭兔寶一直哭,討奶吃,吃不飽,狂大便。讓我懷疑是不是肚子痛(腸絞痛?)或是生病了,
 無力感讓我再度崩潰大哭,打電話給郭大叔哭訴,好想有個人可以幫忙,支持我,不然真的好累哦,
 時間完全被小孩佔據,連休息時間都要像擠奶一樣努力擠才有!

 加油,撐到月底,姑姑就會在家了。

 PS...美樂吸乳器真的好用。為免噪音干擾,我另闢了自己一個擠奶的專屬小空間,在這裡看書看電影,
   只有擠奶時,才能專心做自己的事。

2011.8.17
 弟弟真是小天使與小惡魔的化身。
 明天是我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因為姑姑放假,可以幫我顧!弟弟名字決定好了,雖然不好記,
 但至少是有共識,希望他可以人如其名,"好養"...

2011.8.18
 弟弟現在學會聲廝力竭,用盡全身力量來大哭,好像被人扁了一頓一樣,還有踢被的功力更上一層樓。

 今天報完戶口了,還拿到出生紀念戶籍謄本,哈,來這招。經由姑姑詢問"專業人士皇太后"後,
 解答了許多照顧小孩的疑慮,我的心情也輕鬆許多,不像前幾天那麼down...
 希望能快快上手,不要再當個徬徨無助的新手娘。

2011.8.19
 這禮拜有好多叔叔阿姨來看你欸,爸爸也會回來。小屁孩讓我忙到沒空傳照片,連拍照都沒空了,算你厲害!

 郭兔寶似乎不喜歡跟我睡,我在旁邊他就容易醒來該該叫,我不在時他一個人可以睡得安穩...
 是嫌我臭嗎XD

 里幹事也送紀念品來,好有趣,都不知道有這個,不過還是送$最實際,哈,我就要步入簡理事長的後塵了。

2011.8.22
 爸爸來陪弟弟一天半,離開時上演離情依依的畫面,主角是我和爸爸啦~

 弟弟睡覺會嘴開開,還會翻白眼,很明顯這是遺傳!今天在我手上睡著,居然還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呵呵呵呵...
 嚇傻我,我大笑了,哈,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啊,在夢裡你吃到蛋糕了?

2011.8.23
 和爸爸吵了一架,其實又是我單方面的無理取鬧,分開一個月,加上情緒敏感,讓我特別激動,
 爸爸的一句話【妳和弟弟是我的精神支柱,我的努力都是為了你們兩個】
 好吧,這句話可以撐一個禮拜!

 PS...這是【郭家家訓】第二條【每天都要一句甜言蜜語(一週內不得重覆)】的起源。

2011.8.25
 明天就可以去洗頭了,耶!這是得到阿嬤(弟弟叫阿揍)的許可,有如聖旨般的指令。

 郭兔寶寶再度發生尿尿小童趣味事件,幾乎每個幫他換尿布的人都被他尿過,繼上回尿到自己嘴巴後,
 今天則是尿到自己滿臉,當下放聲大哭,大概是計謀沒得逞,感覺超不舒服,但媽媽竟然壞心的覺得很好笑,
 連忙向弟弟道歉,結果才幫他臉擦乾淨,馬上就偷笑,然後開始找東西吃...小孩啊。

2011.8.28
 弟弟祝"芹芹姐姐"生日快樂:D

 滿月禮是挨了一針,弟弟痛到大哭,回家也超不舒服,再加上換環境總會再吵鬧一下,辛苦大家了,
 希望弟弟繼續平安健康長大,快快恢復活力!
 PS...53cm 3.8kg 乖乖小寶貝,連Dr.廖都說你很健康哦。


弟弟可愛的小腳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