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兔子聽音樂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近和平東路一段141巷)
電話:(02)2395-938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1:00
價位:$320up/人(10%、無提供素食餐點)



家聚第十輪第三回,計39次,三年三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郭氏夫婦。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10月7日,18:3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要為認真踢腿兔寶寶蒐集一系列兔兔餐廳。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仙女、郭大叔、ME(2M13D的郭兔寶還小不能出門)。





今晚遇見兔子。

位在林蔭小巷的義式餐廳,非常喜歡兔子的老闆,收集了許多關於兔子的收藏品,更以自己最愛的兔子來為餐廳命名。
出身室內設計的老闆,對店內的裝潢擺飾相當講究,因著乘坐的感受不同而有不同形狀的椅子,每一區的座位上頭都有一盞特別的燈飾,
不相同的風格、不一致的亮度,雖然不同,卻很協調,可以營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氣氛。

店內空間大約可容納30人左右,每一張桌子都很大,對面的人離我好遙遠,桌子與桌子間的區隔也很寬敞,感覺可以在室內奔跑...
不擁擠,不需要擔心會被其他客人干擾,我好喜歡這樣的舒適感,彷彿坐擁這家餐廳的貴賓席一般,所有的服務生只為了我們存在。

入席後,每張桌上都擺了一瓶酒,開不開瓶全依客人的心情而定,
翻開MENU,開胃菜、義大利麵、義式燉飯、肉類、海鮮...etc,以地中海料理為主,每一道我都想嘗嘗看。

單點=主菜+湯(二選一)+麵包(二款)。
套餐=$220+主菜+沙拉+湯+麵包+法式甜點(任一款)+飲料(咖啡或每日推薦茶品一壺)。

今晚我們點了2份套餐+3份主菜。



麵包有兩種,鹹的部分包著蔓越莓,帶點微酸味,甜的部分是巧克力,好多巧克力豆,不僅溶我口也溶我手,
兩種口味我都很喜歡,意猶未盡還可以再續點哦,不過為了後面的餐點,還是給胃多留點空間吧。

是二選一,清湯與濃湯的對決,男生2票濃湯、女生3票清湯...湯很夠熱,我很開心,喝湯就是要燙燙喝(沒有快快好),
清單裡有很多蔬菜,不會太酸,濃湯很香、很濃稠,對了郭大叔那挑剔的嘴,雖然只是一般的蕃茄蔬菜湯和蘑菇濃湯,
我卻覺得很好喝,大概就是比例對了,比起續麵包,我比較想續湯呢。

生菜據說是進口的生菜加了紅酒醋,吃起來也會有酸酸的口感。



主菜重點亮相。
上菜的速度快得很,一點都不會餓到。

【核桃羅勒汁鮮蝦奶油燉飯】($420)
我的。猶豫了很久,MENU都快被我翻爛了,最終還是選了最喜歡的青醬,好沒創意哦我。
青醬好香、好濃呀,大顆的義大利米,口感比較有嚼勁,不像一般我們吃到比較軟Q,我不喜歡吃軟軟、爛爛的飯和麵,
這樣的硬度正好符合我的喜好,蝦子很大隻也很新鮮,每隻都處理的很乾淨,希望核桃不會讓我火氣太旺流鼻血。

【獵人式紅酒燉雞】($420)
阿賢的。超殺的名稱,看起來就是重口味,吃起來其實不會鹹欸,顏色深是因為紅酒啊,酒味超重,噢~我要醉了。
才吃一塊雞,就像喝了一杯紅酒一樣誇張,雞肉很嫩、有入味(都黑成這樣還不入味)。
因為全部都黑成一團,香菇和雞肉我瞎了都分不清楚@ @

【羅勒汁鮮蝦起司細扁麵】($360)
郭大叔的。愛吃青醬、愛吃蝦、愛吃細麵...咦,這麼剛好通通都有,那就決定是你了,吃到自己愛的食物,整天心情都很好!
跟我的燉飯味道差不多,青醬味道很濃厚,蝦子很新鮮,在嘴裡彈來彈去(又不是撒尿牛丸),麵條的彈性也很夠,
又不會軟趴趴的沒有活力,一整個是活力旺餐點。

【蘑菇起司鹿耳島豬排燉飯】($420)
模範大使的。覆蓋在豬排上方的起司讓整塊肉看起來好美味,和青醬相比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也很有自己特色哦,
既然取名叫鹿耳島豬,想必是採用鹿耳島有名的黑豚豬吧,可惜MENU裡面沒有介紹。

【清蒸鱸魚卷佐干貝蕃茄奶油醬汁】($460)
阿華的。榮登本日我最愛。一開始我本來也想點這個,但我太保守沒有衝出去的勇氣(殘念)> <
我只能說超好吃!坐月子期間每餐魚肉、魚肉吃,想必該吃魚吃到怕的我,還是深深愛上這道菜,肉質很細,
吃到嘴裡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不沾醬汁也OK。

鏘鏘鏘~滿心期待的甜點來囉,櫥窗裡所有的甜點都來啦,全擺在面前讓我們挑選,聽著服務生一一介紹,
馬上講完我也跟著立刻忘記,用餐前我們到珠寶盒買了幾塊蛋糕,有些和這裡的重覆就不選。



【開心果馬卡龍塔】($125)。
 看到馬卡龍就要選是我的原則!被馬卡龍包圍的奶油是開心果打成的,底座是酥酥的甜派皮,甜度適中。
【楓糖瑪斯卡邦慕斯】($130)。
 外表看起來很像醃過的水蜜桃吶,內餡是布丁,外層是楓糖+起司,看到楓糖就知道超甜的,甜滋滋,愈吃愈甜。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3、服務態度:8.3、清潔:8.2、裝潢:8.4、價位:8.4、整體:8.2。 (好平均的分數)

每一道餐點都是驚喜,料理方式正好很合我的胃口,好喜歡,雖然套餐價位高了點,但一塊蛋糕單買就要上百元了,
  算一算其實還是可以接受的,今天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有點緊張欸,他很害羞。
今天的主題配件為『穿條紋上衣,並攜帶面紙一包』,結果我把面紙放在家忘記帶出門... 只有主辦人忘記 囧
等郭兔寶再長大一點,要帶他來這裡遇見兔子。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仙女】
1、密集開會(大學社團博覽會、迎新宿營、大使招生甄選),時間抓太近、 瘋掉了。結論是→忙到翻了三圈掉下來。
2、學校強調「服務學習」,大使被納為服務性質社團,當主持人向新生介紹,講了七場(每場200人以上),嘴巴都麻痺了。
3、當選了「模範大使」!結論是→請叫我「冠軍模範大使化材之夯」。
4、迎新宿營在桃源仙谷,遇到下雨,第一晚帳篷和睡袋全濕,99個工作人員好壯觀,火球、香舞、火棍表演精彩。結論是→用心準備大成功!
5、開學後每天都超晚睡,雖然放了連假,還是要認真唸書,不過每天都要出去玩,還要陪"很舊的"燙頭髮。結論是→慘慘慘。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奇怪,沒有去週年慶,$$還是被花光光。結論是→+$@&$%*#
2、去綠島吃鹿肉,住5星級爛飯店,20年沒騎機車了,可以不用戴安全帽,但看到警察要停下來戴@ @
 做了年青人才會做的事→雨中騎車。浮潛很驚慌,換了潛水衣,結果忘了拿回自己的衣服。結論是→只穿泳褲回家。
3、去台東住娜魯灣酒店很高級,騎腳踏車,轉個彎就摔倒。結論是→決定買相機、決定學游泳!
4、『存錢桶活動』,布農族小朋友瞞著家人來台北考試,考上卻沒錢繳學費,只好休學。一天存$10,一年可以存$3650,
 等存滿了再寄回給小朋友。
5、玩回來了,這個月超忙!結論是→
藏了一個秘密,下回分曉。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在娜魯灣酒店搜刮戰利品,花了半個月的薪水。結論是→阿賢的。
2、上拚布課($1500)做包包很有成就,已經做了五個,老師選的布料都很好看,堅持全手縫,不用縫紉機!
3、去義大玩耍,排90分鐘飛越台灣3D,結論是→只坐了4分鐘...什麼都要排隊,就什麼都不想玩。
 重點是住漢來酒店,2天行程只花$2000哦...當然不包含購物XD...結論是→用員工旅遊來逛街、做臉,享受貴婦生活。
4、買了一個禮物送給郭兔寶的"姐姐"當考上大學禮,還有正版的kitty鑰匙圈送給郭兔寶的娘。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不習慣當爸爸。
2、為了『幸福市』花了很多心力,為了要幸福。設計師很盡心盡力,家電、傢俱都有控制在預算內,開心省了不少錢,
 卻也幾乎花光積蓄。結論是→請叫我擅於資源連結郭社工
3、公司生意變差,外銷生意受影響,工作時間變長。結論是→B群請多準備幾罐,也要當"鋅"好男人。
4、結婚禮金+生育禮金+生日禮金到手。結論是→被黃屁屁花到剩$100。新居落成禮金怎麼還不來...

【郭兔寶的娘=黃屁屁】
1、生了一隻活力調皮笑面兔,很不可思議~我當媽了!弟弟不在身邊,得靠照片和電話提醒自己有個小孩XD
 新手媽咪亂忙一番,看著弟弟健康成長著,很有成就感。結論是→生小孩是世界第一痛,養小孩是世界第一累。
2、產假期間看了一堆電影,還有四本書(飢餓遊戲、房間),感謝毛球媽咪大力商借,工作後看了一本書(人魚之歌),
 結論是→空閒時間就像擠奶一樣是擠出來才有的。
3、請大家分享輩分升等的心得,200字。結論是→我們要當看不出年紀的長輩!就像郵局人員以為我未滿18歲一樣(驕傲)。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boi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近兔子聽音樂)
電話:(02)3322-2461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1、2、10、12月除外)
價位:蛋糕$120up/個



珠寶盒和兔子聽音樂是好朋友。

就座前先到附近的珠寶盒採買,說採買真的不為過,沒待多久就買了一堆麵包、蛋糕、糖果。



門口的馬卡龍塔,好壯觀呀!右上方是11種各式口味糖果,一盒可以選九種口味,就像下方的糖果盒。
看起來像喜餅裡面餅乾的粉紅色+咖啡色糖果,其實是一塊塊的棉花榶,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這個才是重點,我們隔天的下午茶。
兔子聽音樂的點心都是從這裡出爐的哦。

【幸福馬爾登】($140)。
 使用開心果醬製作成開心果慕斯,內餡是櫻桃覆盆子,酸酸甜甜,底座是酥脆的餅乾,不會太甜。

【麥卡倫】($130)。
 外觀看起來很像歐培拉,使用法國進口的兩款巧克力混合,含有高比例12年Single Malt Macallan威士忌,
 郭大叔說酒味超重,可是又吃得超開心。

【伯爵牛奶巧克力慕斯】($130)。
 外層是牛奶巧克力,內餡和底層都是由伯爵茶製作而成,不配茶或咖啡的話,吃多了會覺得太甜。

【巧克力修女泡芙】($150)。
 一般的泡芙擠入70%巧克力內餡,再擠上58%的巧克力花飾,由裡到外巧克力透徹,很兒童的口味,
 卻是最精典的法式甜點,郭大叔票選第一名!
 
【綠意】($150)。
 抹茶和紅豆是絕配,底座同樣是酥脆派皮,不甜不膩,濃郁的抹茶紅豆香,我和糖小屁仙女票選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