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oodles-house.com.tw/

重慶抄手麵食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03號(近大安捷運站、師大附中)
電話:(02)2703-5974
營業時間:MON-FRI 11:00-14:00;16:30-21:00、SAT-SUN 11:00-14:30;16:30-21:00V
價位:$30-$150(無10%、供素食餐點)



家聚第十輪第四回,計40次,三年四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糖小屁仙女。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11月12日,18:3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之前在內湖吃過覺得很好吃,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仙女、郭大叔、ME、郭兔寶。



愛吃辣的你不可不知。

由原本15坪的小店面,慢慢擴展到兩層樓、三家分店。
充滿古早味特色,裡裡外外以木製裝潢為主,由絡繹不絕的客人便知老闆事業做很大,可以連開三家分店不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沒有訂位,最好選在非用餐時間去比較保險,以免吃不到。

向來和豬肉「say no」的我聽到「抄手」這兩個字就會馬上搖頭,但這次我可有不同的体驗哦,
貼心的糖小屁仙女知道姐姐不吃豬肉,特別留意到它有提供豬肉以外的餐點哦,愛妳:)

每張桌子上都擺著點菜單,想吃什麼自己畫,此外還有一個小雙層櫃,裡頭放著餐具、衛生紙及各式沾醬,
靠近大門的櫃台上方擺著一盤盤小菜,有擺出來的才有賣,沒擺出來的就是賣完啦,太晚去很多招牌小菜就會吃不到。

官網也有每道餐點的圖片與價位,有興趣的可以上去晃晃哦,還有宅配服務。

當然,點菜的工作依舊交由阿華負責,我們就負責期待和準備飽餐一頓。



對我們來說18:30用餐也許剛剛好,不過店內早已擠滿人,可以選擇的小菜不多了,想吃就下次早點來唄!
【紅燒烤麩】($55)、【醣醋黃瓜】($30)、【油燜筍】($30)、【川北涼粉(辣)】($30)、【大頭菜(辣)】($40)。
每盤小菜看起來都好可口,味道其實也不賴,並不會因為加了辣椒口味特別重,也不會因為顏色淡就沒入味,特別刺激的是涼粉,
看它整盤的辣油就知道它的後勁有多強,黃瓜我比較喜歡吃醋味多一點的,有一道我很好奇的小菜叫【攪和攪和】,很可愛的名字,
很可惜也賣完了,就不知道它的真面目啦。



重頭戲一道一道上桌囉。
【紅油抄手麵(乾)】($65)、【魚香紹子麵(湯)】($65)、【大餅牛肉捲】($100)、【紅油抄手(乾)】($55)。
既然店名叫重慶抄手,那當家招牌紅油抄手就是必點啊,不然就像去牛肉麵店吃蛋炒飯一樣了。欸,紅油的顏色好像沒有那麼紅嘛,
其實也真的沒有那麼辣,平時絕對不碰豬肉的我竟然吃了兩顆,很不容易吧,足見它的魅力,我覺得店家都應該頒獎牌給我了,
實在印證皮薄餡多滋味好這句話,外皮軟Q,不會爛爛的破掉,不油膩的豬絞肉,口感不太像豬肉,有像吃雞肉的感覺,
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蔥花、青花椒醬料,真的很香且辣而不麻,真的不錯。

牛肉捲是眾多網友推薦必點之一,餅皮看起來超像蔥油餅,包著切絲的小黃瓜、蔥條和牛肉薄片,這道我還是不敢嘗試,
我真的去牛肉麵店都是吃牛肉湯麵或蛋炒飯的那個人!總之,吃過的都說讚,回味無窮。



如果不敢吃辣,貼心的店家也準備了白油商品和藥膳麵線,還有砂鍋和素麵哦,讓客人得以滿心歡喜的選擇。
【炸響鈴】($65)、【怪味乾拌麵(乾)】($60)、【白油抄手麵(乾)】($65)、【鮮菇雞湯】($50)。
我對他們的麵線也很有興趣,但實在沒那麼大的胃來裝食物,有看到別桌客人點,似乎也挺不賴的,有機會再來試試好了,
炸響鈴~好響亮啊,也是招牌菜之一,將抄手下油鍋炸它一番,很酥脆,卻絲毫不影響它內餡的味道與湯汁哦。

怪味麵這名字也夠詭異了吧!第一眼看到我就決定點了,就是為了它而捨棄麵線,難得我這次特別有勇氣嘗鮮。
用切得細碎的芫荽、紅辣椒、花椒、胡椒和蒜頭當配料,再加上紅油、麻油來乾拌麵,也是四川有名的料理之一,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和抄手麵一樣都很香,麵條富有彈性,和配料、醬汁拌在一塊,看似簡單卻很美味,這麼香的味道,何來的怪味呢?

雞湯和一般我們印象中的傳統雞湯不太一樣,用小炸過的雞胸肉、香菇、竹筍熬煮的清雞湯,清淡鮮甜不油膩,足以平衡口中的辣味,
我很喜歡這碗湯,真的!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服務態度:7.2、清潔:7.9、裝潢:8.1、價位:8、整體:8。 

很家常的特色小店,不管愛不愛吃辣,有機會到這附近可以來試試看,價錢也不會很貴,因為採自助式,服務生雖然不會主動過來詢問,
 卻也不會因為忙碌而忘記微笑或收拾桌面。
阿華一手抱著熟睡的郭兔寶弟弟、一手吃飯,十分厲害,記嘉獎一隻。
今天的主題配件為『穿有領子的衣服』,只有郭兔寶弟弟沒有做到欸:目
第十輪結束囉,開完例行的檢討會議後,抽出下一輪的順序,這次還多了一種新玩法→指定主題,愈來愈具規模的家庭聚會了。
 下一輪的主題為【下午茶】(不限定是下午用餐或純綷下午茶方式),這可是經過提案、表決出來的。
 下一輪的順序為:12月-阿賢、1月-糖小屁仙女、2月-阿華、3月-郭兔寶的爹娘。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仙女】
1、團慶邀請其他學校大使來交流,擔任組織海報介紹,結論是→從緊張到放鬆。
2、社團幹部交接典禮,主題是「航空站」,入場券設計成機票,模範大使要發表得獎感言,結論是→唯一一直站在台上的大使,
  被學長姐誇奬講得超好,很開心。
3、期初大會,玩信任遊戲和矇眼遊戲,準備期中考,每天都很晚睡,結論是→成績不盡理想,沒有睡飽的一天。
4、社課,上台次數愈來愈多,愈來愈不會緊張,結論是→愈來愈棒,不再是膽小仙女!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這個月比較不忙了,每天都5:30下班,結論是→請繼續保持!
2、為了「賣山竹」(研究直銷這回事),自己練習經營部落格(sys11009),結論是→被發現不為人知的一面,請多多發表文章。
3、過年左右又得開始準備考試,不想辦都不行,結論是→有意報名者請準備。
4、上個月留下來的伏筆答案是什麼?結論是→忘記了!!!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去彰化鹿港出差,待了兩晚,都在老街附近,竟然還沒逛老街,結論是→買了一堆名產回家。
2、歌唱課因為懶懶的沒去,忙單身聯誼活動主辦好累,累到不想出門,下禮拜要乖乖上課,結論是→忙得團團轉,眼睛還要點藥,該打屁股了!
3、經理調動,以後和阿賢是鄰居,全省同心園地歸他們管,結論是→多了很多得獎機會XD
4、總公司來區處參觀考核。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這個月超忙(千年老梗),忙工作、房子,結論是→休假比工作還累。
2、生意不好,部長想一堆有的沒的來"折磨"員工,例如:取消休假、延長工作,結論是→老婆快點去申訴。
3、房子一直趕進度,為了銜接時間,盡心與各方連結,可惡的採光罩一直拖延時間,結論是→我不是郭社工。

【郭兔寶的娘=黃屁屁】
1、這個月超忙,瘋狂的忙,也有三多,會議多、案量多、雜事多更多,工作+半夜擠奶+房子,結論是→黑眼圈愈來愈大顆。
2、分享讀書會玩的「心理畫」,結論是→阿賢和郭大叔竟然按照順序一個一個排排畫=     =+
3、看了三本書(我愛故我在、配對、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喜歡上姐妹淘看文章,對吳淡如寫給小熊的文章很有感觸,
  結論是→阿華和吳淡如一起去過尼泊爾,可惜沒圖沒真相。

【郭兔寶小老頭】
1、啊~啊~啊~啊啊恩啊啊啊啊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