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Topo+ Cafe' 拓撲本然空間設計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近天母廣場)
電話:(02)2876-9337
營業時間:TUE-FRI 08:00-18:00、SAT-SUN 09:00-21:00(週一公休)
價位:低銷每人一杯飲料(無10%、供蛋奶素餐點)

家聚第十一輪第四回,計44次,三年八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郭氏夫妻。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3月18日,12:0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從部落客的分享,感覺這裡是個適合懶羊羊放鬆的好地方。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扁扁、郭大叔、黃屁屁、郭二丁。



下午茶系列最末趴。
結果主辦人郭氏夫妻訂了個中午12點的時間,這是早午餐才對,搞錯主題了吧,回家反省

今天我們來到天母,綠草皮、流水、藏身在巷弄裡的小驚喜,
姐弟倆一同經營的咖啡店(1F)+室內設計(2F)
牆壁上繪製船的剖面圖、頭頂上的水吊燈、腳底下的小水溝、樓梯下的魚池,小魚們可從池子裡遊過小水溝,直通外頭的水池,
裡裡外外的擺設與裝潢皆親手而為,豐富的色彩與元素一點也不花俏,反能讓人感到愉悅與平靜。

重達200公斤的實木大門是第一項考驗,想進門得先推開這扇大門,讓我想到「獵人」揍敵客家族的試煉之門,
Woo~還沒吃飯就要先耗掉一大半力氣來開門,傻傻的我真不知道怎麼開門,不是因為門太重,是找不到開門的地方,
只好站在門口乾瞪眼,最後還是由店員來幫我們打開。



【洗手間裡有可愛的面紙小猴。】
【門上的字母鬆掉了,都可以拿起來玩了!】



【頭頂上的水吊燈(Anta Drop)很美,晚上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據說每天都要拆下來清洗!】



MENU是一本本的小冊子,記錄著餐點名目以及主人的話。另外附有照片,讓訪客能更清楚實品的樣貌。
這裡供應輕食為主,較少肉類,原本只有單點,後來因應訪客要求推出組合餐,NO.1-NO.9是代號,絕對不要想唸菜名。

套餐=主食(請熟記NO.1-NO.9代號)+飲料(不能更換)=$290。
單點=主食(請熟記NO.1-NO.9代號)=$190-$250。

又到了令人難以抉擇的關頭...



NO.6【香烤雞胸肉三明治與煎烤牛蕃茄、菲達起司、芝麻菜及新鮮薄荷】($220)+【冰拿鐵】($130)=$290

我原本也想點這道,還在猶豫的同時,被郭大叔截足先登,倒也無妨,外出用餐秉持一貫原則「大家都點不一樣,才能每種都吃到」,
有別於雞胸肉給人乾澀的印象,廚師將雞胸肉切帶有厚度,以適當時間烤過後仍保有雞肉的鮮嫩,加了好多好多蔬菜,
郭大叔覺得雞肉還帶有些雞腥味,他不是那麼完全喜歡,後來就跟阿華交換吃掉。



NO.2【太陽蛋、煎烤牛蕃茄、嫩煎蘆筍及洋菇與雜糧吐司佐檸檬醃菲達起司油醋醬】($200)+【熱焦糖拿鐵】($150)=$290

阿華考慮了很久,當大家都決定好的時候,她還思考了一會,真的很難選擇,這個也想嘗一點、那個也想試一點,可是胃就這麼一丁點。
很漂亮的蛋,廚師功力深厚,在晃動的同時蛋還不會破掉,據說廚師很講究食材,連蛋都用心挑選。
方塊狀的就是菲達起司,吃過幾次我還是不喜歡那個鹹鹹的味道,不過搭著其他食材一起吃,感覺又不一樣哦,美味了些。

我們吃了些什麼,菜名都直接了當說清楚、講明白,這道主食完全就是蔬菜與麵包的結合。



NO.4【新鮮香草歐姆雷特蛋捲菲達起司佐慢烤蕃茄醬與吐司和新鮮沙拉】($210)+【熱覆盆子拿鐵】($140)=$290

一開始看照片時,還以為是歐姆蛋+牛排咧,後來仔細看菜名才知道那是有網格的麵包!誤會可大囉,哈哈...
這是我和阿賢的選擇,看了一輪MENU,阿賢一下子就決定了,我則是猶豫好久,噢,如果不點一樣的,又可以多吃一種呢。
全手工哦,連醬料都是自己做的,細緻的歐姆蛋裡面加了菲達起司,以及店家自己種的香草,綿密的蛋吃起來滑順、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NO.3【烤蛋、挪威燻鮭魚、烘烤蕃茄乾與雜糧吐司佐自製羅勒松子青醬】($250)+【熱美式】($100)=$290

Wow~這個蛋看起來更好吃,據說也是明星商品,自製醬料有摻入微酸的優格與蛋黃醬,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美味,
不過我實在不太喜歡燻鮭魚的味道,只好放棄它,偶爾偷沾一兩口糖小屁的蛋來過過癮。



【每道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吃得到廚師的愛心與細心,既營養又不需擔心太高的熱量負擔,精挑細選的食材,加上純手工製作,健康滿分!
其實NO.9【軟心黑榶巧克力暖布丁與香草冰淇淋佐藍梅庫利和杏仁糖碎】($190)看起來也超美味,好後悔沒有選它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8.3、服務態度:8.4、整潔:8.1、裝潢:8.3、價位:7.6、整體:8.4。 

這裡的人個個親切有禮,掛著笑容、輕聲細語,貼心為每一位客人註記喜好,不收服務費讓我很訝異。
電話預約時有告知會帶小小孩,貼心的幫我們準備較為寬敞的「沙發區」,郭二丁小朋友在這裡盡情翻滾、蠕動,雀躍不已。
今天的主題配件為『兔子+台語會報』,台語會報實在太瘋狂,汗顏!所有人都有做到哦:目
第十一輪結束囉,開完例行的檢討會議後,抽出下一輪的順序,也決定取消指定主題。
    下一輪的順序為:4月-郭氏夫妻、5月-阿華、6月-阿賢、7月-糖小屁扁扁。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扁扁】
1、因為不會說台語,結論是→這個月沒有發生任何事情。(謎之聲:開什麼玩笑!)
2、校慶穿旗袍接待,結論是→天氣好冷,拚命的抖、抖、抖。
3、實驗上機考,要輪流告訴助教實驗操作流程,結論是→就像吃一塊蛋糕一樣簡單XD
4、社課「語言邏輯」,老師拿過去與現在男女生約會準備為例,以前通訊不發達,為了見面要做好準備,反覆練習想要說的話,
     現在通訊太發達,msn、即時通、fb...etc隨便都可以留言,帶來的影響是,現在年輕人說話沒頭沒尾,且邏輯怪怪,如:有點諸事不順。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和上個月一樣忙碌。結論是→這句話好久沒出現了,掌聲鼓勵!
2、今年報考人數比較少,結論是→欲go從速。
3、為了要避開耳目,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有在玩fb,結論是→取了個誰都都認不出來的ID。
4、總處員工旅遊在黃山,準備抽籤,結果打算一起同行的伙伴不去了,結論是→改去阿華的員工旅遊。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歡喜班歌唱發表會,會後班長請老師和快樂班班長、阿華吃飯,結論是→被灌威士忌。
2、每個禮拜去天母泡溫泉,花$300請人幫忙搓身体,很舒服哦,結論是→櫻花也很美。
3、公事一樣繁忙,結論是→經理請大家吃夏慕尼。
4、民眾都以為台電員工優待電費很多,其實一個月不過少$82,上級為避免負面新聞持續報導,要求員工簽署放棄電費優待同意書,
     結論是→原本堅持不放棄,最後還是簽了。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受訓兩天,老師太年輕,照本宣科好無聊,結論是→吃了兩天便當。
2、每晚都跟郭二丁視訊,結論是→tango爛爛的。

【郭兔寶的娘=黃屁屁】
1、「北海道的冬天我來玩耍」五日遊,詳細內容請參閱「遊記」。
2、神秘小組剪了一致的髮型,結論是→要來揭開神秘的瀏海面紗。
3、神秘小組實力堅強,年度加給有不錯的成績,加薪好開心。結論是→史帝芬周與薪資袋讓我活過來了。
4、買了三本書,想要充實一下公事以外的腦袋。結論是→花郭大叔的零用錢買的。

【郭兔寶小嗨嗨=郭二丁】
1、偷吃步學爬行,慢慢爬出了自己的一小步。
2、原以為是口水疹,結果被診斷為「奶蛋白過敏」,結論是→要從牛小孩晉級為飯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