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ilkspalace.com.tw/

故宮晶華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價位:單點$90up、套餐$1080up/位、桌菜$10800up(10%、可提供素食料理)
 

家聚第十二輪第二回,計46次,三年十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阿華。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5月12日,12:0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對此早已垂涎許久,終能得償所望,一併慶祝母親的節。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扁扁、郭大叔、黃達浪、郭二丁。





可愛的郭二丁長大了,跟媽媽培養感情中。

從小我便對「故宮」的印象極好,每每想起它屹立肅穆的形象,總給人一股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莊重感,
上次來這裡是因為慕夏大師,那時郭二丁還在肚子裡翻滾著,再上一次來這裡的時間已久不可考,然而這次我不是為了羅浮宮而來,
今天我們不談藝術(因為我也不會XD),自晶華集團進駐之後,阿華便一直想要來這裡嘗嘗肩負博大精深重責的中華美食。

地下2樓,府城晶華,集合全台各地知名特色小吃,擔仔麵、蝦卷、浮水魚羹...etc;1樓,主要為港式飲茶,採單點模式;
2樓,私人廂房,也是我們今天用餐的樓層,個人式套餐,免不了有最低消費;3樓,宴會廳,有不少新人在此結為連理,歡聲喜慶。

在1樓會有一面營幕顯示今天在包廂、宴會廳訂位的客人,等待電梯的時間,即可知道該走向哪間廂房,「大千居」是我們中午的用餐地點。

一進包廂,餐桌上早已擺好極具質感的餐具以及安排好的菜單,對於出菜順序一目了然,不喜歡的餐點還能立即反應、做更換,
天真的我以為今天是來吃「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之類的精典菜色,殊不知國寶宴級的餐點是需要提前預訂。

套餐=6道菜+1道甜點+1份水果=$1280+10%,飲料另外計費,我們點了一壼奇異果汁,$700天價,味道挺好,濃稠不酸澀,也沒有多餘的糖份。



【故宮燒味集】
由左至右分別為蟳肉+蘆筍、醃漬蕃茄+黑豆、花枝+牛肉,除了牛肉我不敢吃以外,其它都很入味,十分開胃。



【鵲巢明蝦球】
很大隻的蝦子,味道鮮甜,加上新鮮蔬菜,配色很漂亮,這道菜其實可以更好吃,推車進來時,服務生將車晾在一旁,忘了先端上桌,
便逕自招呼其他包廂客人,說是因為人手不足,等到我們自己端來吃時,早已失去溫熱的口感,被浸濕的餛飩薄皮也少了嚼勁,很可惜呢!



【弦紋鼎海鮮羹】
盛裝的容器好可愛,如果自己在家用鼎吃飯,倒也挺趣味,不過應該會蠻驚人的。份量十足的海鮮羹,滿滿的蟹肉與蝦肉,滴上幾滴紅醋,
味道很棒,海鮮味滾滾而來,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有得吃也有得玩。




中場休息時間,邊吃邊玩才像我會做的事,可想以後郭二丁...足有份量的筷架很像放毛筆的,我也要用鼎喝水、乾杯!



【干邑牛小排&雞排】
因為我不吃牛肉,臨時更換成雞肉,坦白說,這是一道令我失望的餐點,看到配菜薯條其實蠻令我訝異,秋葵養生很好,雖然我不喜歡,
擺盤都有顧及配色很細心,雖然我喜歡雞胸甚於雞腿,但這雞肉很明顯得乾老,失去在此用餐的品質與意義,太重口味的醬汁不對味。
阿華和阿賢說牛肉的筋太多,吃不到什麼肉,而糖小屁扁扁則說很好吃。

小知識
干邑(COGNAC)位於法蘭西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夏朗德省,距離法蘭西紅葡萄酒的3大著名產地之一的波爾多地區不遠。
在約10萬平方公引的範圍內,特殊的地理條件和氣候溫差使得干邑地區與波爾多一道成為各類葡萄酒的盛產地。法蘭西干邑屬於白蘭地家族的一種,
因此,它也可以被稱為白蘭地酒,但原產地控制命名使得干邑品牌受到特殊保護,其他地區生產的類似酒種不能被冠以干邑的名稱。

來源:剪刀K



【銀杏勝嫩瓜】
完全煮出甜味的絲瓜,料理到沒有一絲苦味的白果,我十分滿意,因為郭大叔不敢吃絲瓜,於是我連嗑掉了兩份,榮登今日我最愛第二名。

【故宮香炒飯】
這道餐點讓我感到莫名,我以為可以吃到更特別的餐點,粒粒分明的米飯與炒過略帶香氣的干貝絲,不難吃卻也沒有特別之處。



【桂花紅豆糕】、【寶島水果盤】
桂花糕美麗極了,吃不太出來桂花的香氣,層次分明的視覺效果,不會過於甜膩與無味,可以平衡味蕾。水果很普通。

讓我們來為你打分數時間。
口味:7.5、服務態度:7.4、整潔:8、裝潢:8.1、價位:7.4、整體:7.5。 

在私人廂房用餐的好處就是安靜、不受人打擾,比起一樓的喧鬧,包廂的用餐品質得以兼顧,服務生的表現漸入佳境,一開始我不太滿意,
     對餐點不熟悉,也缺少服務的熱忱,慢慢開始就比較有笑臉,大概是客人多用餐完畢,沒那麼忙碌了吧,辛苦了!
餐點的價位與品質不成正比,少數幾道菜色是真正令人滿意,用餐結束後填寫了意見調查表,反應肉質挑選的不佳。
對於整體環境感到有些許失望,原本在我心中地位是至高無上的故宮,感覺已經和以往大有不同,讓我更訝異的是沒有哺集乳室,
    連洗手間也沒有供嬰幼兒更換尿布的尿布台,郭二丁是躺在洗手台上換尿布,我非常意外,還是很少人會帶小孩來這裡呢?
郭二丁小朋友今天開葷了,吃了牛肉,也吃了濃稠的奇異果汁,吃得開心也玩得盡興:)
今天的主題配件是「耳環」,太為難這群男生,不過大家都很配合哦,拍照存證。



找找看,我們的耳環在哪裡!

每月會報時間。

【郭兔寶的"姐姐"=糖小屁扁扁】
1、考完期中考,考得還好,
結論是→鬆了三口氣。
2、原本5/5要去期中場勘,因為要付費,而且費用太高就沒有去,因為阿華出國,也沒回家。
3、大家一起去吃冰,打卡拍照後,原價$55變成$10,結論是→有點智障,但是好便宜。
4、課業變重,社團就比較少去,結論是→下禮拜要義工評鑑。
5、某老師欲成立「招生大使」(同大學博覽會),遭兩大使團抨擊,老師在FB發表不滿感言,結論是→成立了招生小使。
6、跑三千,結論是→一點都不累,我是神力女超人!

【郭兔寶的阿公=阿賢】
1、
一開始覺得幹嘛花那麼多錢去日本健行,後來因為風景優美,心理便平衡許多,結論是→唯一缺點是沒去打小鋼珠。
2、這個月很忙很忙,台電被砲轟許久,董事長換人做做看,結論是→不管誰下台,電費還是要漲。
3、跟大家說了「
薄希萊的故事」,打破每月會報說最多話的一次,結論是→他真的跟博客來沒有關係!

【郭兔寶的阿嬤=阿華】
1、去溪頭住米堤,有好多螢火蟲好美麗,忘憂森林也很優,結論是→妖怪村沒有妖怪太普通。
2、日本很棒,去的時候人很少,環境很乾淨,最喜歡上高地的景色,對此趟旅遊給予不錯的評價,
     戰利品買了很多很多,比團費還多,糖小屁扁扁和黃達浪就瓜分一半,結論是→大家去過本州、九州、北海道玩,下次再去四國,就統一日本啦!

【郭兔寶的爹=郭大叔】
1、某天夜裡下大雨,家裡也淹大水,因為冷氣倒灌,查不出原因,也未再發生過,結論是→兩夫妻早上6點起床刷地板。
2、順豐的老板在中國是10大影響人物中,排行第4名,真是與有榮焉!

【郭兔寶的娘=黃達浪】
1、工作愈來愈忙碌,忙到每天感覺才剛上班,轉眼就要下班,結論是→忙到有點空洞,心靈都虛掉了。
2、參加性別平等的座談會,思考究竟台灣的環境真的適合推行性別平等嗎?座談會上的你來我往,在在看得出其實大家仍無法跳脫過去傳統的框架,
     結論是→是要選合適的人,不是要選男人或女人。
3、郭氏夫妻心血來潮大掃除,花了兩個半天的時間將家裡打掃透徹,結論是→好累也好爽。

【郭兔寶小嗨嗨=郭二丁】
1、長了八顆牙齒,結論是→看起來有點可怕,而且變得愛咬人。
2、愛爬高、愛出去玩、愛尖叫,結論是→調皮搗蛋可愛臭小子:)



祝兩位媽咪母親節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