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早安!

一天比一天還晚起,從5點多醒來慢慢可以睡到6點半左右再起床,每天早上最期待的就是早餐的新鮮貨,
雖然還是擺脫不了老朋友們(火腿、培根、炒蛋、成堆的麵包)的糾纏,講實在的我很喜歡吃炒蛋、也吃不膩吶-口-|||

今天的早餐有變化囉,除了與老朋友們say morning,多了廚師可以點菜,就是圖中的「蛋料理」和「煎餅」,基於已連續吃太多天炒蛋,
我就沒有點蛋料理,加上它看起來只是荷包蛋加一堆料,看起來沒有很好吃,這是跟團員阿信夫妻借來拍照用的。
下圖的煎餅就是跟廚師點的啦,果醬可以自己加喜歡的口味,這個是淋了藍莓醬+草莓醬+花生粉,似乎有點詭異,難搞夫鄉先生不喜歡,
因為他覺得太酸了,我只好自己獨享啦。

吃完早餐到外頭散散步,看看與夜晚不同的街景,圖中鄉先生腳下踩的「金色九宮格」是會發出音階的哦,挺好玩。



上午我們徒步前往捷克最負盛名的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溫泉療養地,意思是「查理士(Karlovy)之溫泉地(Vary)」,
原是一座山間小鎮,據說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於西元1358年發現的。當年查理四世帶著他的獵犬來到這個山谷狩獵,
獵犬在險坡上為了追趕一隻鹿不慎摔進一個熱水池裡,結果獵犬不但沒有被熱水燙傷,反倒是治好了原有的皮膚病。
發現溫泉具備療效後,這裡也成為許多名人與貴族喜愛的療養度假地點。爾後像德國大文豪歌德、鋼琴詩人蕭邦、作家卡夫卡都曾經來此度假。

整個城鎮雖小,卻擁有5座溫泉迴廊、12處含有多項礦物質(碳酸、硫磺、鐵、氯化鈉...etc)的溫泉水,其溫度介於攝氏41到72度之間,
溫度較低的溫泉水有助於消化和排便;溫度較高的溫泉水可紓緩胃部不適及增加膽汁分泌,也別忘了要「散步飲泉」,
既然顧身体,應該要多喝一點的,但味道實在不敢恭維...太可怕了。

除了溫泉以外,此地也成為每年舉辦電影影展的重要場所,搞不好哪次再來,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巨星哦。


【磨坊溫泉迴廊】(Mlynská Kolonáda),此處最大也最美的溫泉迴廊。由捷克建築大師約瑟夫‧季迪克於1881年建成。
 新文藝復興風格,裡頭有很美的浮雕,簷上有代表12月份的雕像,迴廊裡則有124根柱子包圍5座溫泉:磨坊溫泉(Mlýnský)、
 岩石溫泉(Skalní)、李布謝公主溫泉(Libušin)、瓦茨拉夫伯爵溫泉(Knížete Václava)、水仙女溫泉(Rusalčin)。


「溫泉洒」(Becherovka),使用卡洛維瓦利溫泉水釀造而成的溫泉藥酒,用了20種以上的秘方調配而成,又稱貝赫洛夫卡酒,
 是為了紀念大衛貝赫醫生而命名,墨綠色瓶身是正宗商標,最近還有推出透明瓶身的檸檬口味。我覺得...很難喝!
 大概是我喝不慣那麼濃烈又刺鼻的藥酒吧,很像蔘茸藥酒欸,還好沒有失心瘋買回來。

 背景其實是一家販售溫泉酒的小店家,現在還沒開始營業,待我們回程時他就開店囉,開店後店員不接受拍照,我覺得他很辛苦,
 這麼高大的一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但不可否認的是店面真的很有創意。

路邊張貼的內衣廣告,好野性啊,性感~鄉先生背後是聖瑪莉瑪格達列教堂,教堂是歐洲的名產之一,拍到後來我都不想再拍教堂了。
小三說這裡賣的溫泉杯比瑪麗安斯凱便宜,路邊也很多販售溫泉杯的商家,我還特意去看有沒有同樣的獅子王,還好沒看到。

走到最裡頭的溫泉迴廊,走過橋有一家二層樓的商場,位於二樓有一家藥局,裡面賣的小菊花護手霜一條40czk,是最便宜的價格,
 是意外的收穫,而且來這家藥局沒有人擠人的問題,我買了七條,結果只有一條是我自己要用的,然後我又比錯了,又把7比成2...

【熱泉迴廊】(Vřídelní kolonáda)裡最有名的維吉特爾尼間歇泉,籠罩在玻璃帷幕內,噴發水柱可達14公尺,溫度也高達72度,
 昔日蘇聯的太空人加加林曾拜訪過,故這裡的飲泉所也被暱稱為加加林飲泉所,但背後這個間歇泉不能飲用,溫度太高啦,會燙傷。

在熱泉迴廊內有幾家販售溫泉杯和水晶指甲剉刀的商家,因為大家都要買剉刀,加上大量購買,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最便宜45czk到最貴250czk都有,其中一攤老闆堅持不給折扣、沒得商量,實在太不會做生意了,大家便轉往另一家"談生意",
最後整團都在這裡成交,我一口氣買了40隻,還跟老板多凹了2隻,送禮、自用都很好看。


離開溫泉聖地,中午在【老兵帥克】(Posezeni u Svejka)用餐。
 
 老兵帥克起源於一位捷克名詩人作家哈謝克(Jaroslav Hašek),他以幽默漫畫式手法撰寫一本有關老兵帥克(Švejk)的作品。
 描述一位極富機智的普通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應徵入伍到開拔前線的種種令人捧腹表現,
 無情地揭露了龐大的奧匈帝國強加於捷克民族的災難,使當局者瞠目切齒,亦能讓人們會心一笑,是捷克近代文學的一項代表。

 要尋找這家餐廳非常容易,巷子口就會發現一位坐在輪椅上、一旁拄著拐杖、面帶微笑的老兵玩偶,
店裡也有2隻身著軍裝的老兵。
 這家店在捷克著名景點都有分店,第一次見到它是在帖契小鎮。餐廳生意很好,一直處在爆滿的狀態呢。
 
 小三說這家店的豬腳尤其有名,來到一定要嘗嘗,難搞妻不敢吃豬肉,便由鮭魚取代。看到端上桌的碎麵湯時,我笑了,
 果真是招牌湯啊,厲害的是每家餐廳料理的方式與口味都一樣呢!用完湯先看到的是盛裝調味料的空盤子,好大的盤子呀,
 稍待一會豬腳會自己走到盤子上躺好嗎?這時我的鮭魚先來,看起來還不錯呢,吃起來口感也恰到好處,魚肉不會煎到太乾,
 搭配一旁的蔬菜,我覺得還不錯啦,品質漸入佳境。
 
 重頭戲豬腳爬出來了,好大一隻痾,一對夫妻負責處理一隻豬腳,鄉先生只有一個人,豬腳size小號一點,還是很驚人,
 油脂很多呢,看到我都消化不良了,鄉先生說一開始還不錯,只是腥味太重,全團將一罐滿滿的蕃茄醬耗盡,皮沒有烤得很酥,
 吃到後面油膩感都跑出來了。相較於油膩膩的豬腳,我的鮭魚就清淡多了,慶幸還好我難搞...甜點是冰淇淋,安全牌啦。

 因為下午還有行程,所以我沒有喝酒,跟鄉先生一起orange ju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