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離開卡洛維瓦利,拉車兩小時後,即將抵達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布拉格(Praha)。再見了卡洛維瓦利!再見了我的睡衣!
(到了希爾頓才發現阿華買給我的新睡衣被遺忘在普普,再見了,2張小朋友...


晚上點燈後的提恩教堂,是不是更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惡魔城堡呢?那不是星星,是雨水。

布拉格(Praha),不只有廣場而已!從中古世紀以來,一直穩坐文化古都,政治、經濟的中心地位,是許多人誓言今生必遊的城市。
西元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擁有數千年的人文與歷史,二次大戰幾乎毫髮未傷,仍留存各時期的優美建築物,
有「金色城市」、「萬城之母」、「歐洲之心」、「百塔之城」、「世界的皇冠」等暱稱,以及「歐洲歷代建築博物館」之美譽。


現今布拉格分為【舊城區】、【新城區】、【小區】、【城堡區】、【高城】五大塊。

到了布拉格(我一直打成布落格|||...),即在Hilton Prague Old Town安頓行李,要住三個晚上,不用每晚整理行李的感覺真棒!
飯店位置恰好位於新舊城區交界處,離火藥塔僅3分鐘路程,非常方便。我很喜歡飯店內的陳設,即便沒有普普的豪華與氣派,
但該有的設備都不缺,熨斗讓鄉先生樂開懷,回房間與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燙衣服!還配有全套的瑰柏翠海洋香氣沐浴組,
我每天把沐浴組收起來,客房服務時又會補充新的,於是我總共帶了三組回家,真是歐巴桑個性啊~"~...不過很值得。

休息片刻,即刻前往舊城區遊覽,通過市民會館、穿過火藥塔,就到達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舊城廣場,天氣不太好,下雨了q_q

小三先帶我們到水晶店拍照,此次蜜月團,加利利贈送每對夫妻一座水晶基座,上頭要印製我們的照片與布拉格共遊,
挺有份量欸,如果我的行李會超重,一定是它惹得禍!看在它很有紀念價值而且店員超正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


【市民會館】,還記得千秋王子的交響情人夢嗎?它正是電影中千秋王子來參加指揮大賽的場所。
此外,每年5月的布拉格之春音樂節,
 都是在市民會館舉辦開幕,在裡頭的史梅塔那廳,演奏史梅塔那『我的祖國』六段交響詩,而後揭開一連串的音樂活動。
 點上加利利的首頁,就可以聽到『我的祖國』哦。

布拉格【舊城區】以【胡斯廣場】(舊城廣場)為中心,曾經是市民被處刑、要求國家獨立、示威等活動的歷史舞台。
廣場上有各式建築藝術的代表,如胡斯紀念碑、哥德式的提恩教堂、火藥塔、天文鐘等。

【胡斯紀念碑】是西元1915年時捷克人民為了要紀念宗教改革烈士胡斯(Jon Hus)而建造的,胡斯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因不滿羅馬教廷的權勢及教會的貪婪腐敗,發起了改革運動,並且受到農民的大力支持,但終究抵不過勢力強大的羅馬教廷,
 西元1415年時以異教徒之罪名被火行焚而死,之後即引發了一連串的宗教改革運動。


【提恩教堂】建於西元1365年,15-17世紀胡斯派的主要集會場所。教堂因其酷似童話世界的魔鬼堡壘而得名,其灰黑外牆頗具神秘感,
 俗稱「魔鬼教堂」,有著哥德式的雙塔建築,巧妙的平衡兩邊重量,雙塔高度約為80公尺,上頭有著黃金裝飾,是提恩教堂的特色,
 是舊城廣場上最典雅也最古老的建築物,除彌撒時段,一般時間並未開放給遊客參觀。

 這是在天文鐘上頭所拍到的提恩。


【火藥塔】建於西元1475年,是布拉格舊城門之一,17世紀時曾用來貯藏火藥,後才改稱叫火藥塔,不知道是不是被火藥炸到才會那麼黑。
 從飯店到各區必穿越的路線,晚上來看也很壯觀,有開放讓遊客上去參觀哦。


【天文鐘】建於西元1490年,它是由天文學家漢努斯所設計,總共分成三層,最下層是金色的月曆鐘,以12星座的圖樣來代表不同的月份;
 中間層是精緻的天文鐘,能顯示出地球、太陽和月亮之間的運轉關係,將時間、日期和月份都包含在其中,
 外圍大圓圈顯示的是一天24小時的時間刻度,藍色為白天,紅色為夜晚;內圍小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那一個星座上;
 最上層有兩扇活動門,每逢整點,門裡會有耶穌的12門徒配合著音樂出來亮相,死神會搖擺沙塵,置頂的金雞會振翅鳴啼。
 
 另外,天文鐘兩邊分別站立著代表「虛榮」、「貪婪」、「死亡」和「慾望」的人偶。左邊象徵「虛榮」的木偶手持一面鏡子,
 提醒世人時時透過鏡子反省自己;以猶太人的木偶來象徵「貪婪」;右邊象徵「死亡」的骷髏手搖著鈴鐺,警告世人「人生苦短即時行樂」;
 土耳其人的木偶象徵「慾望」,為什麼是土耳其人?這就要追溯到史瓦森伯格家族家徽(烏鴉啄土耳其人頭)的歷史啦。

 傳聞當時因為天文鐘的設計與建造實在太過精巧,當權者唯恐建造者再為其他城市做出這麼偉大的作品,便把他的眼睛弄瞎。

 每到快整點時,天文鐘周圍便會聚集大批的人潮,大家都要等著音樂響起,等待最上頭的侍著出來吹喇叭,因此只要看到群眾聚集,
 就知道快要整點啦!珍惜時光對捷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概念。

小三精細的講解舊城廣場上建築的歷史,因為天空下著不大不小卻一定要撐傘的雨,讓我感到很煩悶,還好廣場上有市集,
除了表演還有很多當地的小吃販賣,讓我心情好一點,自由活動時間,便與鄉先生、阿信夫妻往市集開攻!


舊城廣場上的攤販,第一家在賣烤肉,太適合這種冷艘艘的天氣,前來購買的人也很多,我們買了「熱狗堡」和「雞肉串燒」,
 每份80czk,份量實在很大,我們都是對半吃,為什麼麵包是冷的呢?我不懂!串燒也沒有很熱,有被欺騙的感覺。
 
第二家在賣薄餅,有點像可麗餅那種,只不過它是長條狀,攤子上掛了很多香蕉,我以為是會把香蕉包在薄餅內,結果沒有,
 那是店員自己要剝來吃的...不過我想應該也有賣香蕉口味才是,我們點了「巧克力」與「草莓」口味,每份55czk,一樣也是對半吃,
 熱熱吃好好吃,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除了這兩家,還有賣pizza、長得像雞排的炸麵糰、長條糖果、蛋糕、餅乾...不過等下就要吃晚餐了,要留點肚子,明天再來吃吧。


晚餐吃pizza...還好剛才在市集沒有衝動。蔬菜湯很厲害可以搞成這樣,看起來就不美觀,泡爛爛的蔬菜我不喜歡,怪怪的感覺,
 義大利麵是前菜,大概是怕我們吃不飽吧,是普通的茄汁肉醬麵,麵條煮的軟硬度我還可以接受,不難吃。
 甜點是提拉米蘇,店員很粗魯,我的盤子還沾到別人的蛋糕,他也不管...我不記得甜點的味道。
 為了證明我不是愛喝酒的妻子,我沒有點啤酒,再度跟鄉先生一起點了orange juice...

 今天的主菜-pizza是重頭戲,也是終極組成立的由來,別看這家店小小的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在於他們的辣椒,灑個兩顆就辣到不行,
 老徐的太太小萍提議要來玩數支,每個人先加碼,數到的那個人要將整塊灑滿辣椒粒的pizza吃下去,第一輪鄉先生中獎,
 然辣椒對於他就像"一塊蛋糕"一樣不痛不癢,有仇不報非君子的鄉先生決定上訴,第二輪的pizza簡直慘不忍睹,小萍中獎,
 完全不能吃辣的老徐代替老婆接受處罰,我只有看過喝酒臉紅的人,沒看過吃辣吃到臉紅流淚的,辛苦你了!
 據說隔天老徐的屁股更可憐。

 因為玩得太誇張,店員把我們的辣椒收走,也因為我們的喧鬧聲太大,其他團員都知道我們在幹嘛,便有了「終極組」的由來。
 終極組成員介紹:老徐夫妻(阿璋、小萍)、羅伯特夫妻(羅伯特、fei)、阿信夫妻(阿信、老師好)、鄉先生難搞夫妻。

我最喜歡小三的一句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太經典了,記下來!通常加料最多的人,往往都是最後被數到的那個人...

用完餐,我們去看捷克戲劇活動中是最特殊、知名度最高的一種表演-【黑光劇】,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
營造出奇幻、亮麗的舞台效果,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幻像劇」。利用螢光燈照在黑色的舞台,
除了有螢光劑的衣服、道具會讓觀眾看到,
其餘皆被螢光燈所照射出來的黑光蓋住,因此當舞台上有人穿著全身黑色服裝在走動時,觀眾皆無法看到,中間也會穿插默劇的演出。
即便一張票要價480czk,棚內仍坐無虛席,可見大家對此戲劇的喜歡程度。

看完黑光劇,今天也累了一天,走回飯店洗澡、整理後,也差不多該休息啦。黑嘛嘛之夜晚安!希望明天會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