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早安,維也納!

維也納行程是個伏筆,只有一天的時間怎麼玩得夠呢?嘿嘿,有興趣的人,再安排個十天來玩吧!

早上也是睡到morning call響才甘願起床,心中滿是期待早餐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呢?因為這裡是洲際飯店,
會有世界各地的人來這裡入住,餐點當然也要準備多元,來符合大眾的需求,除了老朋友,我看到白飯和味噌湯欸,好感動可是難吃,
廚師特製的炒蛋好吃,而我竟然將相機放在房間內...-口-|||殘念。


小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之王。

【市政公園】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卻是位處中心地帶,而且就在飯店對面,據說白天與晚上的反差很大,
晚上的治安差到不行,就算結伴同行,還是不適合進來公園。白天就很OK,用完早餐,小三便帶大夥到市政公園走走,
每年九月時,公園也成了音樂饗宴的開放地點,常有戶外的音樂表演可以欣賞,但此時我看到的是一群人在這裡打太極。


身後是【貝爾維蒂宮上宮花園】,奧匈帝國王族的王宮,現在是美術館,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在一旁拍拍照。
隔壁的商店『Belve Luxe』是韓國人開的,販售許多精品與紀念品,為回饋亞洲人,18顆/23顆莫札特巧克力都有優待,
 比原價再便宜1歐元,18顆盒裝巧克力只要5.9EUR,便宜許多。
設有衛星導航且擅於記路的鄉先生,帶我們在維也納市區巷道中穿梭著,途中發現的大熊,玩得很開心,只有我們才有哦。
市政公園的花鐘也很有名,大家都在這裡輪流合照。
 

吐舌頭的獅子,它是中毒了嗎?舌頭竟然是黑色的...囧
獅子露三點,好害羞哦>////<...兒童不宜。
市區街道上為因應聖誔街而裝設的水母燈,看起來好重的樣子。
老徐為我們介紹,這家鞋店很特別,可為每位客人訂製專屬的鞋子,然製作的鞋模還會永久保存,就怕客人下次會再來。


小三推薦沙河飯店有名的沙河蛋糕,奧地利皇家級國寶蛋糕,這樣一片要4.9EUR,說真的還不便宜呢。

西元1832年,一位名叫Franz Sacher的皇室御廚,發明了一款夾著杏桃餡的美味巧克力蛋糕,大受貴族的歡迎,
這款蛋糕因而被命名為沙河蛋糕(Sacher Torte)。後來,皇家經常出入的沙河飯店(Sacher Hotel)也推出沙河蛋糕,
並強調獲得沙河主廚的真傳。另一家糕餅鋪Demel,也推出沙河蛋糕,還標榜已重金買下沙河家族的食譜,為真正嫡傳美味。

兩造甚至鬧上法院,花了數百萬元打官司,結果,沙河飯店勝訴,從此只有沙河飯店的沙河蛋糕,才能叫做Orginal Sacher Torte,
也就是道地沙河蛋糕,但其他店舖生產的就不能冠上Orginal,而僅能稱之為Schokoladen Torte Sacher Art,也就是沙河式的巧克力蛋糕。 

沙河蛋糕就是在巧克力海綿蛋糕中,夾入酸甜杏桃醬,最外層再覆上巧克力糖霜。
吃蛋糕的同時,最好要加上一點不甜的鮮奶油,好突顯蛋糕的香甜。有沒有鮮奶油,口感真的有差哦!


超多客人到這裡來,只為了品嘗一片道地的沙河蛋糕,正在"補貨"的正妹服務生,動作非常之迅速、俐落!

本日午餐自理,正當愁苦不曉得要吃什麼時,發現路邊一攤很多人圍繞的小店面,根據經驗法則,有人氣=好吃,
 上前探去,哇嗚~看起來就好好吃,每樣都想點,pizza一片3.5EUR、漢堡一個3EUR、雞肉捲一份3.5EUR,差不多台幣150元左右。
 

嘿嘿,這些都是我們的午餐!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每份的份量都超大、超多,都可以分成兩餐吃了。

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跟著終極組成員在市區街頭遊玩,在LV店裡展露笑顏,Fei的戰利品真的很好看,再幫你炫耀一下。
在街頭也看到不少街頭藝人的表演,還有一攤是吸引我們駐足許久的噴漆畫,利用簡單的工具,十分鐘左右就畫出一副很有意境的畫,
連結這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cGwzKERyA)會更清楚我在說什麼。

一副畫20-30EUR,阿信也買了一副藍色星球海洋小船,全部都是用藍色噴漆畫成,比起其餘採大量黑色的作品,
是唯一讓我們感到不那麼陰森的一副。


【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aus)】又稱藝術家之屋、保齡球木瓶房子。

愛好和平而且畢生提倡環保的百水(Friendensreich Hundertwasser),為奧地利近代知名藝術家。百水認為水是一切生命的泉源,
而把自己的名字改為百水。百水用人的五層皮膚來表達他的創作理念,他認為人生下來就有五層皮膚-表皮、衣服、房子、環境、地球,
他對於這五層皮膚都非常重視,認為曲線是世界上最美的線條,反對直線、喜愛曲線,將他所有的理念都完整地透過建築的細部呈現出來。

以不規則的線條區分,卻又奇異地整齊排列,而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的顏色,各種形狀和顏色的窗戶,如丘陵般高低不平的木頭地板,
牆壁上大小不同且鮮艷的磁磚拼貼,他的夢想是人在房子裡可以完全得到解放與自由,因此地板一定是溫暖的木頭,
屋裡種滿自由伸展的綠色植物,讓人類得以與大自然共存。

不過,因為裡面都有人居住,所以不能進去參觀,但別擔心,公寓的對面有一個仿公寓內部的建築,全部是紀念品店與餐廳,
在這裡可以體驗一下住在彎彎曲曲、起伏不定的房子裡是什麼感覺,據說地下室的廁所也是一項傑作,有機會可以去參觀、感受,
但上廁所要付錢哦,一次0.6EUR,多不退少要補,也要小心不要被吃錢了。


百水公寓為我們的行程畫下一個句點,這10天過得很快樂、美好,很開心的是認識了一群活潑的團友,
 很感激小三豐富的閱歷帶我們穿越時光迴廊、回到中世紀,我們獲得了很棒的體驗,帶回滿滿的禮物與滿滿的心。


Day10

17:00抵達桃園機場,台灣妳好,我們平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