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urlzoomr.cc/ajXXP

三四郎さんしろう居酒屋串燒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340號(近永春捷運站出口5)
電話:(02)8787-5600
營業時間:TUE-SUN 18:00-01:00
價位:$60up,酒類$100-$1800(10%、供方便素餐點)



偽家聚第一輪第一回,計1次,一個月。

花錢的大爺你辛苦了(主辦人):阿華。
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時 間):2011年9月17日,18:00。
選擇餐廳要憑良心啊(原 因):離家近,和阿賢來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
要請你吃飯記得參加(參與者):阿賢、阿華、糖小屁仙女、郭大叔、ME(1M23D的郭兔寶還小不能出門)。



提前一天祝郭大叔28歲生日快樂!恭禧你離臉部實際年齡又更近一步XD

家裡附近有不少間居酒屋,我們從來沒去過任何一家,某天阿華和阿賢興沖沖散步在路上,無意間就踏進去,
仿照日式居酒屋燒烤店的門面頗有派頭,因著這一帶周遭都是住家,故獨特的外觀便格外引人注意。

對餐點要求嚴格的阿華吃過一次後便向我們大力推崇,決定今晚慶生的地點就選在這裡,一來是想與我們分享好吃的食物,
二來也能省去舟車勞頓的疲憊,三來還能大大的避免被地雷炸到。

才剛營業,店裡已坐滿了人,不算大的空間,裡裡外外加起來約能容納30位人客,貼心的店家準備了很多台強力風扇,
加上早秋的傍晚帶點涼意,一點都不用擔心坐在戶外會很熱。

我們很幸運的還有座位,看著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除了小家庭聚餐之外,還有成雙成對的情侶和三兩好友,
雖然不大的空間被人聲佔據,我卻不覺得吵鬧,反而認為這才是居酒屋該有的面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聲喧嘩!

既然稱為居酒屋串燒,主打商品當然是「燒烤」和「酒精」,此外亦附帶一些「炒物」和「涼拌」供選擇,
簡簡單單的影印紙MENU一清二楚,包括價位與份量。

不例外的,點餐的工作一律交給阿華大人就對了。
別小看這一張紙的魔力,除了酒類,我們幾乎點了一半以上的餐點,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吃到飽」咧

壽星郭大叔:「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偏偏招牌菜是魚,加上好幾道菜都有魚的"蹤跡"...
因此我將完全沒沾染魚味的串燒(還有我不敢吃的豬)全讓給郭大叔,免得壽星沒東西吃會哭哭。



招牌菜【一夜干-午仔魚】($260/份)。熟成前與熟成後的照片請看上與下。
一夜干的由來,我在花彘醺有簡略介紹。
而這隻魚就是吸引阿華想再次前來用餐的原因,進門後最醒目的就是店家正在曬乾的"魚群"...可別以為他是假的!



顏色烤得很漂亮吧,肉質超嫩,不吃魚的郭大叔很可惜嘗不到這魚的鮮甜,不論是吃原味,或是灑點胡椒鹽、擠點檸檬汁都很美味,
四個人分食兩隻,一口接一口,吃完後會發現竟然只剩魚刺,它已被烤到從頭到尾都能吃,就算要我吃掉一整條都沒問題。



【鮭魚卵茶漬飯】($90/碗)。MENU上寫著「招牌一定要吃看看」,是叫我們拆它的招牌來吃嗎...zzz
  昆布柴魚湯底好好喝哦,如果是免費的我可以喝上好幾碗。郭大叔:「.....魚腥味很重。」
【塩烤松阪豬】($120/2串)。郭大叔:「肉質不錯,可是有點鹹。」
【塩烤杏鮑菇】($80/2串)。看起來有點像竹子切片。郭大叔:「烤的不錯、好吃,沒什麼味道,但不影響口感。」
【明太子雞肉串】($100/2串)。明太子的味道很濃郁,雞肉好軟嫩,一開始吃津津有味,吃多有點膩。郭大叔:「.....有點腥。」



【日式炒烏龍】($160/份)。麵Q汁多味道好,湯汁好好喝,柴魚片跳舞跳得好開心。郭大叔:「味道足、湯頭好。」
【胡麻和風沙拉】($140/份)。普通的生菜淋上我好愛的胡麻醬,好香、好脆、好健康。郭大叔:「.....我不吃生菜沙拉。」
【培根捲鮮蝦】($160/2串)。郭大叔:「超好吃!培根酥、蝦子鮮」←硬舌頭終於說了句好話。...郭大叔大力推薦。
【塩烤雞肉蔥串】($100/2串)。蔥都烤焦了啦~好可惜,破壞了美感。郭大叔:「雞肉夠嫩,蔥白如果再多、濕潤一點會更好吃。」



這四盤是我們後來又加點的。

【培根蘆筍捲】($80/2串)。郭大叔:「培根烤得恰到好處,可惜蘆筍沒有先處理過,菜的生味還很重。」
【味噌松阪豬】($120/2串)。郭大叔:「豬肉烤完再加味噌,真的太鹹了,豬肉的味道都被蓋過,浪費了一道好菜。」
【醬烤大香菇】($80/2串)。好漂亮、好大朵的新鮮香菇。郭大叔:「香菇很嫩,處理的很漂亮。」
【日式烤棉花糖】($50/份)。甜到嚇死人~我們都不喜歡,但好厲害不會融化~

每道菜都很有賣相,率先讓視覺得到了滿足,一端上桌我都會先「哇~」的讚嘆一下。
壽星郭大叔100%真心建議「唯一的缺點是醬汁塗的時間太晚,味道稍微重鹹,一定要配酒才剛好,不喝酒就會覺得太鹹」。
來燒烤店就是要配啤酒,可惜餵母乳的媽咪不能喝酒,我可不想我的小孩從小就學習宿醉@ @
一堆菜+三杯沙瓦(青梅、荔枝、白桃)($100/杯)+10%=$29xx...感謝阿華與阿賢的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