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yam.com/freemancafe
                                                                               
自遊者咖啡
                                                                               
地址:
竹市科學園路205-2號
電話:(03)577-8804(可電話及網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THU 17:30-21:00
     FRI-SUN   11:30-14:30、17:30-21:00
價位:$100-$320,每人最低消費$100(10%、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3月30日,13:00,微風有霧的涼爽好天氣。
【參加成員】龜仔、小邱、郭氏夫妻、艋舺阿旂。

自遊即自由,自由及自遊者的聚會。

距離第一次到訪,已相隔4年的時間,意謂我與龜仔也4年未見面,真是驚人的數字,
自己都沒料到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慶幸有手機與臉書的智慧,還能知道彼此的生活動態。

也因為臉書太方便,人都變蟲了,變成懶惰蟲~

說好要帶艋舺阿旂來新竹找龜仔玩耍,講到旂哥都快滿2歲還未執行,實在太慚愧,
剛好龜氏豪宅新居落成,還突然變新竹人,這次不管颳大風、下大雨,一定要登門祝賀!

正好也一陣子未見小邱,雖然我們時常有意外的碰面驚喜,自從週末都奉獻給旂哥後,
邀妳一起說走就走的機會大為下降,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懶惰>口<

第一次來到自遊者,就深刻愛上這裡的一切,除了五顏六色卻很融洽的創意裝潢,
還有老闆娘到各國旅行的足跡,無論是文字、圖片,甚至是從各個國家帶回來的紀念品,
我對於旅行,以及色彩繽紛、可愛小物的裝飾、造景最喜歡了。

每一個角落都有驚喜,我滿懷雀躍,雖然帶著孩子,彷彿自己才像孩子一樣興奮與喜悅,
這裡雖然名為餐廳,卻又像是一個收藏滿滿回憶與寶貝的窩,一個精心打造的溫暖家。



這個角落有很多書籍,裡頭包含許多旅遊書,還有一本本到國外旅行的卷宗資料,
讓同好者可以安靜坐在這裡,翻閱老闆娘從國外旅行中帶回來的豐富。

這種方式讓我眼睛亮了起來,看似稀鬆平常的方式,卻沒有想到啊!
旅行時帶回來的資料、名片、門票等都會捨不得丟掉,平時只以牛皮紙袋裝起來放好,
但看起來就很簡陋也不美觀,時間一久就會忘記那是什麼東西,於是回家後我也買了幾本卷宗,
打算找個時間來整理我的旅行回憶。



這個角落就在閱讀區的對面,也是洗手間的旁邊,更是我一直很想坐的位置。

有別於櫃台區的用餐環境,這裡需要脫鞋,可以安靜不受打擾,很適合躲在這裡假裝害羞,
許多客人都會想坐在這裡用餐,因此需要事先訂位,很可惜這次又沒機會坐到~

沒關係,我下次再來!



二樓的座位區,廚房也在二樓。
4年前二樓還沒有蓋好噢,相較於一樓的環境,二樓寬敞一些,似乎也比較明亮,
至少旂哥可以在這裡走來走去,不會去碰撞到別人,可是我還是喜歡一樓的裝潢與擺設。



二樓座位區另一角,這裡是紅色沙發區,斜對角是綠色多人沙發區。

枯樹枝、馬賽克、每個牆面都有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原本沙發區已經坐滿,
老闆娘看到我們五個人,還帶一隻小屁孩,就請原本坐在紅色沙發區的夫妻移位到隔壁,
真是謝謝店家的貼心,也謝謝小夫妻願意讓座給我們~

就座後,旂哥立刻發現隔壁有小姐姐,一心想衝過去找人家玩,抓都抓不住,這小子...



加上馬賽克拚貼的貓咪插座,好可愛噢~



一整排國外帶回來的造型磁鐵,讓我想到捷克帖契小鎮的房屋磁鐵欸,還有很多飛天紅色糜鹿~



通往二樓的樓梯牆面,也有馬賽克拚貼和紅色糜鹿,很像一群紅色糜鹿在沖浪~乘風破浪吆!



我在二樓櫃子上發現的胡椒與鹽罐,好可愛噢,是幽靈?因為被冷落在罐子上,所以在哭哭嗎?

第一次來訪時,因為很喜歡店家用的「五隻手攪拌棒」以及「可掛在飲料杯上的彎曲人偶小湯匙」,
最後在網路上尋獲,一整個很開心!這對幽靈調味罐組,我也好想收藏噢~



廳用的明信片MENU,第一次來只有四種餐點可以選擇,現在已經進階到接近十種了!

每張明信片代表一種套餐,模擬明信片寄送給遠方愛人的方式,「親愛的,我今天在自遊者...」開頭,
對話內容即各式餐點的介紹,「香濃微辣的奶油起司醬,就好比我們小倆口的愛,濃到化不開呢...」,
有別於一般餐廳制式文字的介紹,顯得很有創意噢!我就像收到明信片的那個人哩~

套餐=自遊之薯+主菜+飲料+冰淇淋or濃湯=$260-$320+10%
如果不想吃冰或喝湯,可加價升級為超好吃甜點「布達佩斯堡」;不想點套餐的話呢,
也有布達佩斯堡(草莓/巧克力)、自遊之薯、濃湯、冰淇淋、飲料等單點項目,
記得有每人基本消費$100的門檻哦。



【套餐-自遊之薯】($0,單點為四人超值盤$100)



【套餐-濃湯】($0,續杯價$40)



【愛琴海的燉牛肉飯】($320)

「豐富的香料好滋味,小火慢燉的澳洲牛肉,創造出這道美味的愛琴海家鄉料理,嗯~暖呼呼的好味道,
 彷彿又回到浪漫的愛琴海灣的懷抱嚕...我要先開動囉,下次一定要帶你來嚐嚐!」

龜仔的牛肉飯,因為龜仔說她最近參加公司的減肥活動,一天只能吃一餐,所以這餐要吃飽一點!
份量很多呢,滿滿的綠花椰菜+燉牛肉+香酥麵包丁+黃色香料飯,看起來就很好吃,焗烤的顏色好漂亮,
牛肉很大塊也很嫩,因為拍得不美觀,就不放上來,香濃的口感,恰到好處的濕度,龜仔第一次點就愛上它。



【法國雞氣死飯】($260)

「來自南法的頂級香料,搭配著煙燻雞肉的獨特風味,再加上香香濃濃的法式奶油白醬,呵呵~
 溫暖的滋味,實在好幸福噢!下次一定要帶你來嚐嚐!」

小邱的雞肉飯,起司多到都流出來啦,一樣有滿滿的綠花椰菜+香酥麵包丁,份量也不少,
4年前我第一次來用餐時,龜仔就是點這道,同樣烤得很漂亮,好喜歡那層焗烤的紋路,很專業的感覺,
濃稠的奶油白醬,我想好厝邊UCA會很喜歡。



【海鮮氣死飯】($260)

「這道是"海鮮黑幫"的焗烤版,滿滿的海鮮們,搭配濃郁美味的肉醬,再灑上起司絲...
 媽媽咪呀!!雙重美味!!實在太幸福嚕!!下次一定要帶你來嚐嚐!!」

食用者:我。
食用原因:第一次來點了海鮮黑幫,豐盛的海鮮讓我記憶深刻,這次原本在法國雞和海鮮之間猶豫,
     一開始選了法國雞,點餐前一刻還是決定選擇海鮮,雞肉有太多的變數,海鮮對我而言是安全牌。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自遊之薯+濃湯+金萱綠茶。
食用心得:【自遊之薯】是帶皮馬鈴薯+塔塔醬,旂哥的最愛,他愛吃薯條這點真的跟我很像,
         如果沒餵他吃,他還會尖叫要過來搶咧,可偏偏又不能讓他吃太多,真是為難的父母。
         炸得乾爽不會過於油膩,兩次食用的經驗都很喜歡,不沾醬也很美味。
     【濃湯】用馬克杯裝的玉米濃湯,還有酥脆的麵包丁,後者成功扮演加分的角色,
         這杯湯的吸引力打壞我的飯水分離計畫。
     【主菜】一端上桌就看到超豐盛的海鮮,4尾大假子+2顆淡菜+蛤蜊、透抽們,感覺很超值,
         不過蝦子殼有點難剝,而且腥味稍微有點重。除了濃郁的起司外,還以肉醬拌炒米飯,
         讓我覺得口感很特別,雖然有豬肉末讓我有點意外,卻不影響整體的美味。
         只是由衷建議,如果可以先把蝦子的鬚剪掉會更方便食用,一直被扎到有點苦惱。
     【飲料】熱的綠茶,泡得時間剛剛好,不會太過苦澀,正好把海鮮味都洗掉了,還不錯。
推薦指數:㊣㊣㊣㊣



【辣奶奶的海鮮義大利麵】($290) 

「嗯~新鮮甜美的海鮮滋味,彈牙爽口的義大利麵,搭配上香濃微辣的奶油起司醬(也可不辣),
 就好比我們小倆口的愛,濃到化不開呢~下次一定要帶你來嚐嚐!!」

食用者:郭老公。
食用原因:郭氏夫妻都喜歡吃海鮮,郭老公尤其愛點蝦子,畢竟蝦子裡有魚肉的風險小於海鮮。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自遊之薯+濃湯+水果茶。
食用心得:郭老公:「忙著顧小孩、餵小孩,沒什麼空吃...」可最後還是吃光。
     和我的內容很像,不過它的海鮮料沒那麼豐盛,但看起來還是很過癮,蝦子殼同樣難剝,
     而且蝦子的鬚也沒剪掉,一樣有腥味。因為添加辣奶油起司醬,口感很濃郁,
     與一般市售海鮮麵不太一樣,且麵條真的頗Q,我個人是蠻喜歡,比起我的海鮮飯,
     我比較會願意推薦這道餐點, 但選擇它的郭老公因為不愛醬的味道,所以頗有微詞。     
推薦指數:㊣㊣㊣㊣



【布達佩斯堡(草莓)】(單點$130,季節限定)

龜仔把套餐附的冰淇淋/濃湯加價升級成「店家鎮店招牌甜點」,來到自遊者的必點單品,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甜食,然而第一次與布達佩斯堡相遇後,它便成了我念念不忘的甜點啊。

類似酥皮的千層餅皮,口感有點像蜜蘭諾,但更有嚼勁,夾層包覆草莓、鮮奶油、卡士達及巧克力醬,
最後再灑上糖粉,哇噢~超甜膩的,其實咬起來反而覺得還好,若單吃醬料就會覺得甜到不行,
所以才要和餅皮切著吃,因為餅皮的關係,中和了醬料的甜,反而讓整體口感大為提升,是幸福的味道~

建議可點一份來分食,自己單吃會覺得份量太多,而且再怎麼好吃的東西,吃太多的印象都會打折扣,
而且也不好切,一不小心就會山崩...所以下刀的人要小心一點,不要太粗魯,食物的賣相也是很重要的!



旂哥玩得好開心,硬要擠去和綠色沙發區的小姐姐坐在一起,姐姐還主動牽旂哥的手噢,
天真無邪的單純小孩們,真可愛~等二樓客人都離開後,旂哥也玩瘋了,滿身是汗跑不停~

我真的很愛這裡,無論是空間設計,還是食物,都讓我意猶未盡啊,相隔4年還是一樣保有餐廳的品質,
    處處有驚喜的小角落與創意巧思都讓我很欣賞。一樓用餐環境比較擠,帶小孩來的人比較適合坐二樓,
  也比較不會吵到別人用餐,
唯一讓我感到美中不缺的是,三名服務生中,有兩名都沒笑臉,感覺也不太有熱忱,讓我有點難過。
來過兩次,還想再來第三次、第四次...這裡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不過要記得先訂位噢!

【後記】

艋舺阿旂到龜殼去,只能說玩翻了,每樣東西都想拿,每個櫃子都想開,每張椅子都要搬,
尤其是龜仔專屬的「電池櫃」,我好像在旂哥眼睛裡看到金光閃閃的星星痾~
還有專門用來記事或畫畫的牆面,很棒的設計概念,我當初都沒想到這點,只想說畫牆壁再油漆就好!
謝謝龜仔的招待,團購的蕃茄很好吃,旂哥也很愛,小惡魔到處撒野,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