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8eight.com.tw/

八月江南燒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610號(近愛買、台中市政府)
電話:(04)2310-6696
營業時間:午晚餐 11:30-14:30、17:30-23:00;午茶 14:31-17:29
價位:午晚餐$398、$598;午茶$268(10%、供蛋奶素料理)



【聚會日期】:2012年10月9日,14:30。
【參加成員】:郭氏夫妻。

安排兩天休假慶祝結婚紀念日,除了玩耍,吃也是少不了的計畫,原本$1000/人的預算,在決定交換禮物後,縮水為$500/人以內,
阿玫老闆娘推薦的江南燒,在不單調的套餐且合理的價格下成了首選,我們沒有選在正餐時段用餐,訂了午茶,
傻傻的以為午茶也可以選$398或$598的套餐,結論是不可以的!



筷子是兩隻不一樣顏色的哦,大郭郭說是店家筷子不夠用XDD...

結合印月、法月團隊的旗下餐廳,就中國節氣來說,「八月」是屬於豐收飽滿的季節,再取其『發財』與『福氣』的諧音,
另外再將8倒橫著看,即是「無限大」的符號,意謂料理的創意無限,月則代表月圓人團圓,好吉祥的涵義噢~

挑高、寬敞明亮的空間深得我心,每張座位都和鄰座區隔,保有用餐的私密空間,愛怎麼搞怪、裝鬼臉都沒有人會注意到,
加上這個時候大家都還在上班,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服務生都在忙自己的事,真是太~棒了!

翻開有質感的MENU第一頁即記載清楚用餐方式為「八品一鍋」,『八品』即研發出八道豐富節氣的特色主菜,
搭配主打的風味燒汁及上湯,呈現出獨特一物一味的江南燒。『一鍋』則嚴選受熱平均的柳宗理鑄鐵鍋來裝盛火鍋湯底。

【食序】=茶+前菜(碟+主菜(熱)+主食+醋飲+燒+鍋物+甜品(菓=午晚餐=$398/$598。
【食序】=茶+主菜(熱)+主食+醋飲+燒+鍋物=午茶
=$268。

午茶時段不提供「前菜」和「甜品」,另提供單點。而$398和$598兩種的差別則在於種類的選擇,亦即$598可以選擇的菜色較豐富。

或許是午茶時段沒什麼客人,連服務生也想休息,我前後將MENU翻了好幾次,最後還是主動召喚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餐。



不知道有沒有特地挑選過的電磁爐?!火鍋一下就煮熟了,沒有控制好火候,一下就煮爛了...

殘酷的事情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我的相機沒~電~了!!!!!出門時只想著一顆電池應該夠撐一天,連備用電池都忘記帶,
壓根忘記這顆電池前幾天才耗掉不少電力。在這麼關鍵的時刻沒電怎麼辦,只好靠著大郭郭的變形金剛救急,
雖然畫質差了很多點,但總比沒有好...用餐時他一直嚷著「看吧,是誰還叫我不要帶平板出門」,大敗~真想給他一記飛踢!



【主菜-水果蝦球塔】

大郭郭最愛的蝦仁,以七隻白蝦去殼裹粉酥炸,搭配鳳梨和特調檸檬沙拉,蝦子很新鮮,鳳梨也不會太酸澀,不過對大郭郭而言,
這點酸度足以讓他頻頻皺眉...



【主菜-俏辣宮保雞】

點餐前我們互相決定好,要點彼此敢吃的食材,才能交換吃吃看,不過來這裡之前,我就已經暗自決定要點宮保雞~
乾式的宮保雞,不會過於油膩和嗆辣,仍保有酥脆口感的花生,即使炸過還是軟嫩的雞肉,好下飯好好吃,大獲兩人的好評!




【主食-上海菜飯】

我的飯,大郭郭是選烏龍麵~因為選了宮保雞,當下毫不猶豫,只想來碗飯配菜,青江菜、金鉤蝦拌炒,口味很清淡且不夠熱,
以前和阿華去尚未淪陷的101九如餐廳吃過上海菜飯,好吃到直誇,即使101淪陷了,九如離開了,那道菜飯的味道還停留在我的記憶中呢~

言歸正傳,它適合配飯,單吃會稍嫌普通。



【單點-香辣鴨血】($58)

大郭郭原本想點麻辣燒汁,後來放棄而決定單點一份辣鴨血來乾過癮,據大郭郭主述不夠入味,鼎X以及台北X的鴨血好吃許多。



【鍋物-五色花枝漿】

大郭郭指定我點的,因為他想吃,不過最後他只吃了一塊-   -...再來一記飛踢!
香茅、泡菜、咖哩、墨魚、原味,還沒下鍋前比較有賣相,而且看起來也有趣許多,下鍋煮完就像沒有記憶點的路人甲。
每種口味都是淡淡的不明顯,需要蠻專注在味道上,否則很容易忘記剛才吃下去的是哪一種。




【桂花醋釀】

用來去油解膩,舒緩一下味覺,冰冰涼涼挺爽口,微酸的口感成了大郭郭的最愛,他自己一個人就喝掉了四分之三壼,
只留一杯給心愛的老婆,很奇怪,明明一點酸就受不了的人...我真是不懂你呀!



【鍋物-原山走地雞】

大郭郭的走山雞,好厚的雞肉哦,他特地為心愛的老婆將雞肉煮熟,可老婆卻不給面子一口也不肯吃!
據大郭郭主述「我不是很喜歡帶皮又帶骨的雞腿肉,懶惰人懶得咬,加上冷凍過後尚未完全退冰,沒有很愛。」



【燒汁-尋味江南燒】

我錯過了點黃金燒的時段,午茶只能三選一,又不想吃麻辣燒或養生湯,只剩這個可以選,乳白似奶的湯汁,以老母雞+火腿熬煮,
味道其實很香醇,也不會太油膩,很好喝呢,我一下就喝光,可惜加湯只能加高湯,加完湯整個味道就不對了。



【燒汁-養生神菇湯】

大郭郭本來計畫點麻辣燒,基於大白天的,不想吃過於刺激,會讓人爆汗的麻辣湯,便選擇自以為吃了會對身体好的神菇湯,
摻了紅棗、枸杞,中藥味頗重,本身就愛中藥味的我也還蠻喜歡,大郭郭言簡意賅的主述「菇太少!」



【單點-芝麻奶酪】($68)
是我愛的黑芝麻,香濃綿密,因為是以黑芝麻為基底,不似一般奶酪有很重的奶味,配上不會過甜的小紅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噢!




12生肖猜一猜,郭氏夫妻玩一玩。

加湯時加進了一隻蚊子,事後在意見調查表上反應,店家立刻寄來了一盒「蜂蜜鮮茶」茶包及面額$80的禮券,售後服務良好。
大郭郭主述「想找服務生時,都找不到服務生,等了好久都找不到人。」...因為服務生也要吃午餐啊。
洗手間跟餐廳一樣漂亮,女廁是我最喜歡的紫色哦。雖然今天的餐點沒有每一樣都很滿意,有機會還是想試試午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