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rancopapa.com.tw/
facebook搜尋關鍵字「法藍爸爸義式餐廳」

Franco Papa法藍爸爸義式餐館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92號(永豐棧麗緻酒店斜對面)
電話:(04)2329-6221、2329-6222(可接受電話及線上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2:00
     假日11:00-22:00
價位:$350-$680,每人最低消費$280起(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4月3日,12:30,熱。
【參加成員】郭兔寶爸爸郭老公、郭兔寶偽爸爸黃老婆。

清明節連假前夕,郭老公硬凹我請半天假,說要去老虎城看他期盼許久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既然要看電影,就順便吃個飯吧~我不喜歡爆米花之類的速食,而且邊吃東西也很難認真看電影,
臨時上PTT搜尋,位於老虎城方圓數十里範圍內的一律採納,不禁意找到這家法蘭爸爸。

究竟是誰的爸爸?這是第二家爸爸的餐廳欸,第一間是喬e歐的爸爸
很好玩的名字,哪天也來開間「兔寶爹爹」或「艋舺阿爸」好了~

位於精誠商圈,也讓我無意間找到「MARCO & LUCY*馬克露西」童裝實体店面(y拍有賣),
自從上次幫旂哥買了長頸鹿和鯊魚的衣服後,就一直很想再買同系列款式的上衣,
剛好特價三件$799,立馬買了兔子、大象和海豹,哪知道旂哥看到大象就哇哇大哭,
他的"害怕點"我一直很難理解...

言歸正傳,法藍爸爸蠻好找的,外牆的黃色很顯眼,想忽略它都很難,
平日中午用餐時間沒有很多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兩桌客人,這樣的氣氛很好,
不會過於安靜,又不會太吵鬧。

雖然是平日,我前一天還是有先做線上訂位,進來餐廳之後我才發現,
我應該要在備註註明「要光線佳的座位」,而非「安靜的座位」,光線佳才適合拍照。

這裡的燈光還算明亮,空間寬敞,裝潢採鄉村風格,紅格子桌巾、鵝黃色牆面、木頭桌椅,
座位很多,可以容納近百位客人,分屬一、二樓層,很可愛的假裝狩獵鹿頭,連天花板都有裝飾,
官網也製作得挺用心,三不五時還有活動優惠,不過很可惜,我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爸爸的由來~



各式義大利麵,好可愛噢,看到幼稚園時期常吃的車輪麵和貝殼麵,還有愛心形狀和五顏六色的欸,好想嚐嚐,
最難忘的就是米粒形狀的義大利麵,台灣也愈來愈普遍,我個人很愛噢~



位於二樓的洗手間,香香的很乾淨,連牆壁都貼有花朵的壁紙噢,鏡子、花瓶、燈都有搭配過,很細心~

餐點方面,看到(義大利國旗),就想到義大利麵
此外,還有時常伴隨義大利麵一起出現的燉飯、手工薄餅(PIZZA)、排餐(牛豬雞),
也有超值商業午餐($250-$280)與豪華雙人套餐($1199
,詳細價位可參閱官方網站。

點選主餐,皆可享用免費的自助吧,
沙拉、開胃菜、麵包、熟食(雞翅、洋芋)、飲料(可樂、雪碧、果汁等)、甜點(茶凍、果凍)...
未點餐者需額外收費(兒童110-140cm $190、成人$280)。

翻開MENU第一頁,可以看到餐廳的堅持,告訴我們原料的來源,
使用健康橄欖油、天然海鹽、義大利進口杜蘭小麥粉及帕瑪森乾酪低溫發酵麵團。





【套餐-地中海前菜自助吧】



【套餐-每日例湯】



【蘿勒奶油雞肉帕帕爹拉寬板麵】($380)

食用者:黃老婆。我。
食用原因:寬板義大利麵+青醬=我的最愛。據說法藍的PIZZA蠻不錯,但我第一眼看到寬板麵三個字,
     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點義大利麵,然後也還是很沒創意的選了青醬,誰叫它又那麼剛好有店家推薦。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自助吧+湯。
食用心得:【自助吧】我個人最喜歡加了調味過的生菜,因為它加了凱薩醬!次喜歡茶凍,味道比果凍明確。
         我不愛麵包,過了剛出爐熱騰騰的最佳享用時機,已失去了軟Q的口感。
     【濃湯】普通的玉米濃湯。
     【主菜】「很大的盤子與精緻的食物」是第一眼印象。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寬(約5cm)的義大利麵,
         除了寬,其實我更愛有些厚度的麵條,帕帕爹拉似乎有點太薄,不是很有嚼勁,
         青醬味道濃郁,完全可以達到吃完會臭嘴的狀態,不過奶油醬的比例對我來說多了點,
                           看來我應該比較適合當南義大利人(蕃茄+海鮮+蔬菜),北義大利人的奶+肉類口味我還在適應。

         熱騰騰剛端上桌最好吃了,但如果沒有把握時間趕緊吃完,到後面會因為醬汁變得濃稠。
         煎到微焦的雞肉片顏色很漂亮,單吃會覺得有些乾澀,整體會覺得還不錯,很香,
         但還不到會讓我興奮睡不著的程度。
推薦指數:㊣㊣

【小知識-帕帕爹拉】

拗口的「帕帕爹拉」即英文Papardelle,
「Pappardelle are large, very broad flat pasta noodles, similar to wide fettuccine.」
與義大利寬麵條相近,但更寬、更扁型,長得有點像彩帶...這句是我自己說的XDD



【泰式辣咖哩鮮蝦寬板麵】($380)

食用者:郭老公。
食用原因:老公跟我一樣,有很堅持的喜好,不過他的嘴比我更難伺候,而且很多...
     「魔鬼辣味茄汁雞肉細圓麵」($380)是初衷,後來又臨時改為泰式辣咖哩鮮蝦,辣+蝦子=最愛!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自助吧+湯。
食用心得:【自助吧】郭老公:「好吃,比主菜還喜歡,尤其喜歡雞翅!」
     【濃湯】郭老公:「是普通的玉米濃湯。」
     【主菜】郭老公:「一路吃下來,比較喜歡自助吧,請聽我諉諉道來~醬汁味道還不錯,有微辣的感覺,
         但是很可惜,和麵條沒有融合,且最在意蝦子殼很難撥(沒有很新鮮?),加上腸泥未剔除,
         如果夠體貼客人,應該要給個盤子放蝦殼之類的。」

         試吃了一口,麵條的嚼勁跟我的差不多,不過我喜歡泰式醬汁更勝於青醬哦,
         大概是因為它比較液狀,就算忙著拍照也不會變得糊糊稠稠吧。
推薦指數:㊣㊣㊣(郭老公特別交代有2分是給自助吧的)



我們的座位旁邊有一座壁爐,可以放木柴進去燒的那種噢,不過是假的XDD...上頭有許多擺飾,
這對貓頭鷹很可愛,表情實在很好笑~

想吃同系列醬汁,卻不喜歡搭配的麵條,MENU上有註記可以更換的麵條種類,有些主菜連烹調方式都能變更哦,
 按照我喜歡吃又寬又厚的麵條邏輯,我應該以後只能吃刀削麵...吧。
餐廳的裝潢還蠻舒服,座位也還算寬敞,尤其我特別喜歡黃色的牆壁,以及角落或牆面用於裝飾的小玩意。
平日用餐很安靜,某些時刻我的確很喜歡這樣,而且服務生也不會一直要來收盤子或刻意打擾,
 還放任我到處亂跑(拍照)。餐後還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喝熱飲,服務挺貼切,我很喜歡,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