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居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倡和街70號
電話:(04)756-5661
價位:$50up(無10%、素食可)



這是一間口味獨特的簡餐店,
愛吃>我、愛玩>我、愛買>我的R媽媽拍胸脯保證。

初次到訪,古厝外觀馬上就吸引我的注意,
雖然紅磚頭建材在和美並不稀奇,但我是鄉巴佬進城,
對什麼東西都好奇!

當天用餐的客人並不多,起先還以為是老闆一家人在吃飯,
很不好意思入內打擾他們用餐,整個誤會很深-口-

室內與室外裝潢根本是兩回事欸,但明顯可以感受是由住家改裝而成,
門外庭院圍牆以懷舊復古的紅磚堆砌,室內牆壁是歐式風格的樑柱,
天花板卻走日式格子風...老闆的心思真讓人難以捉摸。

菜單琳瑯滿目,飯食、鍋燒麵、火鍋、焗烤、點心、各式茶飲,
貼心的提供多種素食餐點,讓素食者不致於面臨唯一選擇的窘境,
所有配菜都是老闆親手烹調,且份量十足,價格平易近人。

既然R媽媽如此強烈推薦牛奶鍋,即便懷疑她走到哪都只點鍋的口味,
仍看在她介紹過多家好吃餐廳的份上,決定跟著她的味覺走,
套一句優勢觀點『因相信而看見』,我也要秉持『因相信而吃到美食』的信念...

【咖哩雞飯】($180)
食用者:郭大叔
食用原因:因為它排在第一個
食用附餐:湯、甜點、飲料
食用心得:加了牛奶的印度咖哩,配上家常小菜(高麗菜、菜脯蛋、玉筍、四季豆)
     是聯合國料理,符合料理無國界原則。眼睛為之一亮,都是喜歡的配菜,
     香味四溢,味道稍偏奶味,可惜雞肉燉煮過久,有些老掉囉。
推薦指數:㊣㊣㊣

【牛奶素食鍋】($220)
食用者:黃屁屁
食用原因:友人推薦,因為我不敢吃紅肉,故選擇素食鍋。
食用附餐:飲料
食用心得:蔬菜的鮮甜融合牛奶湯頭,是很棒的味道,青菜不怕人吃的份量,
     還有大朵香菇、結實不易碎豆腐、素火鍋料、素水晶餃、一大把冬料...etc
     縱然肚子己經十一分飽,我還是要把湯都喝光光,不喝對不起自己與老闆。
     上菜時,是老闆的老媽媽端上來,痾~很重、很危險欸,阿嬤辛苦你了!
推薦指數:㊣㊣㊣㊣


咖哩雞飯好食、火鍋滾出來。

簡而言之,老闆似乎喜歡以牛奶來調配料理,但它的味道我不討厭,反而很喜歡,
不過於濃稠,而有淡淡牛奶香甜味,連挑剔的郭大叔都頻頻稱是!
鍋燒牛奶意麵據說也賣得不錯哦,有機會再來試試,挑戰自己的味蕾:D

感念老闆一家如此照顧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