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雲南泰緬料理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6-1號
電話:(04)725-873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價位:$100up(無10%、無素食)



早上人還沒清醒先被電話吵醒,阿風打來說人在竹山,已從林內掃墓回程,
決定帶阿嬤、二姑過來與郭大叔見個面、吃個飯,聊聊未來的人生大事...
即便前一天已先被大姑告知,還是會緊張,是替郭大叔緊張!

10:30打去訂位,哈~算我運氣好,很順利訂到剛開店的時間,
算一算他們的車程,到彰化時間也差不多,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感謝保必。

不算寬的巷弄內,在假期間會車、停車是最辛苦的事,好在這裡有免費且裝設監視器的停車場,
安全又不礙胃,為用餐者省去了找車位的煩惱,不過阿風今日的開車技術有待加強,
沿路都開在雙白線上,根本是造成交通混亂的凶手之一,阿是想來彰化耍流氓膩!

我們到的早,超訝異已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且已有人在排隊,生意也未免太好,
這個經驗告訴我,如果沒有太好的運氣,請記得在幾天前先預約,以免敗興而歸。

然而不算大的空間(約可容納40左右人數),加上服務生忙忙碌碌,讓店內空間更顯狹窄,
稍不注意,很容易碰撞到鄰桌的客人或是服務生。

畢竟有長輩在,我便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裝潢上,拿起MENU直接翻到最後點了合菜,
哈,這是人多的優勢,不然都來到這了,沒多吃幾道必點菜色就太可惜了。

單點$100起,每盤平均在$200-$300之間;合菜以6-12人為主,12人還需事先預定哦。

【8人合菜(九菜一湯一甜點)】($3500)



【月亮蝦餅&甘蔗蝦】必點
厚度展現,與一般市售的月亮蝦餅不同,它是有厚度的,口感就像薄片牛肉與厚切牛排的差別,
雖然我不吃牛,但懂我的比喻就好!甘蔗蝦更不用說,甜味都有,說什麼都是必點菜!

【蝦醬空心菜】
以進口蝦醬快炒,吃得出青菜的清爽與甜味。是本桌人氣商品,上菜沒兩三下就掃光光,
重點是它不辣、不腥,大人、小孩都愛呷。與高麗菜堪稱是泰式青菜中的雙冠王。

【冬粉蝦煲】必點
不得不說泰式料理真的很『蝦』,十道菜中六道有蝦,不論是主角、配角、醬料也好,
足見蝦在泰國人心中的份量,超蝦,超好吃!

此道菜不論是收乾後的冬粉或是舀著像酸辣湯頭的湯汁來配飯,都很好吃,就是...入味。

【雲南大薄片】必點
恩,我不敢吃豬肉,郭大叔也不敢吃肥肉,但卻是不得不點的一道人氣單品,
就像是片超薄的豬頭皮,下面一層舖滿洋蔥,酸酸辣辣、脆脆的口感,受到阿嬤與二姑的厚愛。



【辣炒海鮮】
花枝、魷魚、蟹肉、蛤蜊、蝦仁,集五味於一盤,食材都很新鮮,與小黃瓜、洋蔥一起拌炒,
雖然叫『辣炒』,但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它的殺傷力。

【椒麻雞】必點
此道堪稱泰式陳年老菜,只能說沒有椒麻雞就不叫泰式料理。
超大一盤,很有大塊吃肉的感覺,香料的結合也撤底發揮1+1>2的效果,超推薦。

【清蒸檸檬魚】必點
很新鮮的魚,肉質鮮美,不過我認為可以再酸一點點。師傅很厲害,調味料都可以切那麼細。

【竹筒悶雞肉】
咦,我的竹筒呢?哪來的瓷碗換竹筒!我想是找不到那麼粗的竹子來裝吧。
看到這碗我的胃就飽了三分之五,裹了一層粉的雞肉很嫩,深得郭大叔的喜愛...還差我一點。



【椰汁蝦】必點
蝦子切的很漂亮,只留下美味但我不敢吃的蝦頭與蝦尾,去殼、去腸泥,方便客人使用,
椰汁有綠咖哩的感覺,拌飯超香的,如果我餓個一天,一定可以獨自嗑掉這道菜。

【泰式酸辣海鮮湯】必點
又酸又辣的湯頭,內含豐富的菇類與海鮮,愈喝愈能感受辣的後勁,也是泰式料理界的代表。



【西米露】
哇塞,一端上桌我們全傻眼,也太大盆了吧,是要吃到民國幾年,還好今天天氣不錯。
沒錯它是剉冰,綠色西米露+玉米脆片,攪拌著一塊吃,還蠻好吃的欸。



有點失算,用餐前我們選了小辣,雖然對二姑來說就像一塊蛋糕那麼微不足道,
但兩個小朋友跟阿風都不敢吃太辣,且阿嬤與阿風的食量都不大,吃得不多,阿風又一直亂跑,
最後沒吃完的菜我一律打包,就當賺了兩餐。

吃到現在都還能聞到食物的香味...因為...都在我冰箱裡。

想當然爾我吃得超滿足,料理多樣、份量超多、上菜夠快、服務態度親切,都讓我很滿意,
重點是,我還不用自己付錢,帳單交給阿風就對了,哈~

今天其實沒聊到什麼,阿風是個內向害羞又不太會問東問西的人(都交給別人來問),
然而印象最深刻的是阿風問了郭大叔一句令我傻眼的話...『我看起來是不是很年輕?女兒都這麼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