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Jammy26西班牙風味創意料理」

Jammy26西班牙風味創意料理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403巷26號
(近三民市場、匯豐銀行)
電話:0932-297026(可接受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TUE-THU 17:30-23:00;FRI-SUN 11:30-13:30、17:30-23:00(週一休)
價位:$100-$780(無10%、供方便素料理)





【聚會日期】2012年12月12日,19:00,氣候涼爽適合外出。
【參加成員】郭老公、黃老婆。

PTT廣用又一發,閒晃在「ChangHua」,無意間發現板友食記,彰化有西班牙餐廳欸~WOW!
如此一來不用大老遠(其實也沒很遠)跑去台中真開心,加上評價頗受肯定,吃過的都說好,
那就擇期不如撞日,隔天剛好是一世紀一次的【要愛日】,決定下班後與郭老公攜手前往~

大約18:00訂了雙人位,電話中能感受到老闆良善的態度,主動告知餐點為現點現做,
部分餐點製作需半小時以上,建議我先訂餐,推薦兩人份海鮮飯,看來我和老闆在這方面是有默契的:D

佔地不小,還有庭園,如果不是刻意前往,很容易會忽略它的存在,前身是家PUB,
剛進門就立即感受到西班牙的熱力,鮮豔的紅黃西班牙國旗亮在眼前,還有不少與『牛』有關的擺飾品,
因為西班牙有名的鬥牛嗎?不過這些牛看起來都是溫順的乳牛欸...

室內空間還算寬敞,有吧台,可以看電視、看老闆現場料理,其餘座位都是沙發座椅,
還有一區給是多人聚會用的,有專屬電視,整體氛圍挺溫馨,也很溫暖。



餐具很可愛,每一隻上面都有彩紅噢,還有我好喜歡的水瓶,想喝水自己壓,水就會流出來,好想買噢!
自製的MENU封面是一頭牛,Jammy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英文名字,地處26號所以取名26?!

主餐、TAPAS(小點)、湯、沙拉、甜點、飲料、酒精
,以上餐點均為單點。



【西班牙蕃茄湯】($100)

為了讓食記的菜色可以豐富一點,臨時加點蕃茄湯XDD...真相是黃老婆很想喝湯啦!
郭老公:「有點酸酸、有點甜,真像戀愛的滋味。」(慘遭黃老婆飛踢)
郭老公PART II:「用新鮮蕃茄打成泥,不像罐頭蕃茄只有死酸的味道,接受度有稍微提升。」

一般是做成冷湯,這裡可以選擇冷湯或熱湯。
我很訝異除了蕃茄以外什麼都沒有,不過那是表面上,因為都打成泥了也看不出來啊,
蕃茄湯除了主角蕃茄,也會帶入紅椒、大蒜和其它調味料,最後再加上橄欖油。

味道還不難喝,有點像在喝加了鹽巴的蕃茄原汁,酸度對我來說已快到極限,
因為我不僅不能吃苦,連酸都不太能吃啊(嘆)...
後來郭老公磨了點胡椒,我又它和麵包、海鮮混著吃,竟是意外搭配,有1+1>2的效果,
感覺喝不完還可以煮義大利麵條,變成紅醬欸。



【湯品組合-手工麵包】($0)

MENU上寫著『湯品皆有附手工麵包』,這點倒是讓我也蠻驚喜的,很紮實的麵團,是我喜歡的,
帶點雜糧麵包的氣味,也是我喜歡的,好開心噢,剛端上桌熱呼呼,暖手也暖胃,
沾湯吃也可以,但因為它很紮實,不太能吸附湯汁,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單吃的口感。

郭老公:「它是紮實的麵包,不是虛偽的。」
郭老公說麵包吃下肚有飽足感,不像有的麵包吃下去後,肚子還會空空的,有點空虛,
因此他所謂的虛偽意即肚子空空...



【西班牙海鮮飯】($620/兩人份)

登~登~重頭戲登場!中間先送來了隔熱墊和器具,已經讓我滿心期待。
上一次吃西班牙海鮮飯是在第26次家聚-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主辦人還是我,而且單身。

當時對海鮮飯期待值頗高,不料結果卻沒有很滿意,讓我有點愧對家人,也讓我一度有點害怕海鮮的腥味。
既然這次有機會來到西班牙餐廳,我決定再給海鮮飯一次機會,就順便比較一下兩家的不同!

使用器具不同,彼得用像韓式烤肉的銅盤,Jammy使用有大把手的平鍋,後者因為平坦相對份量較多;
就剛端上桌的觀感而言,還是Jammy取勝,米飯份量多,海鮮用料非常大方,且真材食料,充份滿足視覺效果;
論價位,即使Jammy似乎有稍微調漲,還是以較平易近人的價位擊倒彼得,畢竟台北地租還是比較貴嘛;
烹煮時間兩者都差不多,大約都在30-40分鐘左右,都需要等候;
來到最重要的味道,彼得的鍋巴比較多,相對米飯也比較少,Jammy的鍋巴比較少,不過對我來說都沒有差,
因為我也不是特地要吃鍋巴。剛開始會覺得Jammy的海鮮還是有點小腥,後來加入檸檬汁就OK,
可惜檸檬片有點薄,不好擠,因為海鮮多,米飯都有吸到海鮮的原汁原味,這點我很滿意,
綜上所述,很明顯我比較喜歡Jammy的海鮮飯!

我們來聽聽第一次吃海鮮飯的郭老公怎麼說,
郭老公:「受熱不平均,部分米飯較水,攪拌過後鍋巴都不見了,以致兩邊的味道會不太一樣。」
雖然他這麼說,結論還是覺得好吃。

份量真的很多欸,雖然老闆說是2人份,我覺得4個人吃都沒問題,我們最後是打包帶回家。



近拍來一張。
看看豐富的餡料們,海鮮個個都很肥美照片構圖讓我聯想到『點痣圖』XDD...




聖誕郭老公來服務~
這位老公公你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很甘願欸,來~笑一個!


盛盤後~裝在一般盤子看起來就很普通,如果直接在鍋子裡嗑,想必會很過癮,但應該不太衛生!

平日晚上來訪,沒有太多的喧嘩聲,加上我們的座位離其他人、吧台有距離,有專屬小夫妻的浪漫感。
環境乾淨,服務態度良好,適合多人聚會、共享餐點,感覺也蠻適合來這裡看足球賽、喝啤酒!
還有很多餐點我都有興趣,跟郭老公約好要再來,連目標都訂好了喲,我們要專攻TAPAS!


昨天晚上剛吵完架,今天依舊恩愛的甜蜜夫妻,共進賠罪晚餐,前仇恩怨一筆勾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