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uppa.com.tw/teacolor/index.html

茶色Tea Color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52號2樓(龍泰聯合診所2樓)
電話:(04)7266-733(可接受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220-$350,每人需任點一飲品或餐點(10%、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3月14日,19:00,風有點大不能穿無袖的冷天氣。
【參加成員】黃老婆的情人郭老公、郭老公的情人黃老婆。

白色情人節快樂!
突然想請郭老公吃飯,隨便找個名義外出~當然最後還是由他付錢...

位於廖慶龍骨科樓上的簡餐店,我原本以為只是剛好在樓上,會有不同的出入口,
沒想到一拉開門,竟然是診所的掛號處,必須從裡面的樓梯上二樓,還真是奇妙的体驗。



一張張的書籤,用來介紹不同種類的茶葉,還有一個櫃子展示各式茶葉。

簡樸的裝潢與陳設,寬敞的空間可容納百人,還有影音設備,名片上強調可以來此召開會議,
因為空間很大,讓人感覺舒服,毫無壓迫感,或許是過了用餐時間,今天晚上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加上兩位服務生,我們講話也不敢太大聲,反而變得有點拘謹。

此外,我發現每一個座位區的桌椅都不一樣,有沙發、藤椅、塑膠椅、高腳椅等,
為方便就近監視服務,我們被安排坐在藤椅區,呃~不太好坐呢,我的屁股可能只適合坐沙發噢!

主打茶點與茶品,供應下午茶、三明治、沙拉、義大利麵/焗烤、簡餐
種類沒有台中店那麼豐富,正餐的選擇非常少,不到20種,義大利麵與焗烤是一樣的配料。

正餐都是套餐



【套餐-生菜沙拉】



【套餐-羅勒蒜香麵包】



【套餐-湯】



【套餐-茶凍】



【香草起士雞肉焗烤飯】($250)

食用者:黃老婆。我。
食用原因:餐點的選擇太多或太少時,都會讓我感到非常苦惱,實在是因為不敢吃的東西太多,
     今天果然讓我遇上了選擇的難關,最喜歡的羅勒卻搭配不敢吃的牛肉,奶油培根、肉醬更不用說,
     偏偏沒有海鮮可以選,扣除豬肉和牛肉,就剩下雞肉和魚肉兩種,為了與郭老公一起分享,
     我當然不能點魚囉,噢對了,還有一樣南瓜餐,結果也是郭老公不喜歡的食材。

     於是「香草起士雞焗烤/義大利麵」、「迷迭香雞腿排」、「烤春雞」三選一出爐!
     烤春雞要前一小時預約,二話不說馬上淘汰,再則不想吃簡餐,雞腿排也捨棄,
     很快就出現了萬中選一的唯一優勝者「香草起士雞」!重點是服務生也沒有給我太多時間選擇。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沙拉+湯+羅勒蒜香麵包+茶凍+餐後飲品。
食用心得:【沙拉】玉米粒、小蕃茄、小黃瓜切片、葡萄乾、紫生菜、萵苣,配色豐富,
         別於一般千島醬的甜,是用帶點微酸鹹的油醋,爽脆好吃。
     【湯品】山藥蛤蜊香菇湯,很跳TONE的湯,因為飯水分離不能喝湯,只能吃料,
         食材都很新鮮,也不會有煮太久爛爛的口感,郭老公說湯還不錯,
         不過接續在沙拉之後,感覺有點突兀。
     【麵包】雖然取名羅勒蒜香,大概只有名稱聽起來會很開心,吃不到羅勒與蒜香的味道,
         有點可惜了,不然麵包的軟硬度我其實很喜歡。
     【主菜】滿滿的起士與配料,份量不少,可是有好多的青椒和甜椒,噢~我好不喜歡,
         因為切成小丁,我勉強還是吃了一些,大多數都挑給愛吃青椒的郭老公。
         雞肉是去皮後切成塊狀,沒有骨頭和筋,肉質頗嫩,還蠻好入口。
         因為青椒和甜椒是主要的蔬菜,整体的青椒味很重,其它食材的存在感變得很低。
     【茶凍】這大概是唯一吃到與茶品有關的食物,微澀的綠茶凍,有淡淡的香味,
         我個人很喜歡。
     【飲品】有紅茶、綠茶、咖啡、柚子茶可以選擇,升級其它飲料有半價優惠,
         一開始就選了柚子茶外帶,服務生還提醒很小杯哦,果真很小杯,
         跟麥當勞的兒童杯一樣,用柚子醬調的,與市售柚子茶差不多。  
推薦指數:㊣㊣



香草起士雞肉焗烤飯的真面目,那是雞肉,不是芋頭,也不是排骨酥~



【茄汁肉醬義大利麵】($220)

食用者:郭老公
食用原因:跟黃老婆一樣,面對選擇性太少的餐點時,會陷入尷尬的煩惱氛圍中,除了牛和魚,
     還有「茄汁肉醬」、「奶油培根」和雞系列,因為雞被黃老婆搶先一步選走,也不喜歡白醬,
     便選擇了最簡單卻又最容易看出廚房功力的茄汁肉醬。
食用附餐:白開水喝到飽+沙拉+湯+羅勒蒜香麵包+茶凍+餐後飲品。
食用心得:加了蕃茄片、青椒、甜椒、花椰菜,很漂亮,即使有一堆愛的青椒,嚴格的郭老公仍不滿意。

     「麵煮太久,名稱叫肉醬,卻只看到些微的肉末,且醬汁味道偏水,再則醬是醬,麵是麵,
      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因為黃老婆帶我吃過太多義大利麵,不自覺就會想去比較,
      你懂那種感覺嗎?」~以上轉述自郭老公。
推薦指數:㊣

整體空間設計我很喜歡,如果可以不要和診所同一個門出入會更好,上菜速度也很快,
   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唯不喜歡拋棄式餐墊,既然都能用心挑選不同款式的椅子,
   如果可以選擇和餐廳氣質搭配的餐墊,會讓用餐品質大為提升。
在彰化的餐廳很少會收服務費,這裡的收費倒是讓我感到意外,我個人認為既然要收服務費,
   就要提供確實的服務才是。剛入座沒多久,大概不到5分鐘就來點餐,我連MENU內容都還沒看完,
   服務生負責點餐跟收拾餐盤,過程少了親切的問候與笑容,也沒有為我們介紹或補水,
   因此我蠻不能理解收服務費的用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