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The Planet」

The Planet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260號(近舊彰基、中華路派出所)
電話:(04)7201-338(可接受電話及線上訂位預約)
營業時間:11:30-22:00(週四公休)
價位:$50-$180(無10%、僅供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平日$100,假日$120





這個位置是MENU們的家。

【聚會日期】2013年4月13日,12:00,飄雨微涼。
【參加成員】好厝邊UCA及其同學FISH 0、好愛睏ZZZ、好愛吃LMM。

@FACEBOOK
LMM:「妳想不想去台中創意園區看展覽?「立体書的童話世界」,展期好像到月底,
    我們要買雙人套票~ㄎㄎ」
UCA:「好啊,請讓我約第四個人吧!!」

於是乎,我們又要約會了~
其他人是電燈炮的樣子。 



原來門牌可以這樣用,我也要把我家的門牌拿來做裝飾品!(誤)

位於中華路上,旁邊是再熟悉不過且生意永遠很好的餐廳,詳細地址都告訴你們囉,別再找不到路啦~
它的存在很安靜,感覺很容易被忽視,但只要有心來,人人都找得到!

老闆是兩位愛好閱讀與音樂的年輕女生(Claire & Cathy),懷抱「有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的想望,
毅然將原本的工作辭掉,在2011年1月21日開了這家店,圓了自己的夢,很棒的勇氣與行動力~
恰好在彰化地區,很少有一間具代表性的咖啡店,雖然我對咖啡沒有很堅持,也不了解,
但我愛吃,喜歡有特色且可真正以放鬆的地方。

所謂真正放鬆,就是老闆不會刻意的來打擾你,也不會受到其他客人的影響,
可以安安靜靜吃自己的飯、盡情的拍照。



橘色的看門狗?!

乾爽的白色牆面與淺色系木頭桌椅,簡單不帶過份誇張的裝潢,卻又不顯單調,
雅緻的擺設,投以微黃不刺眼的燈光,彷彿有種窩在家裡,邊嗑著零食、邊看著電影一樣,
好舒服、好溫暖...好、好想蹺腳~



唯二的兩張仿沙發座椅,一旁是峰迴路轉書架,以及煮出一杯好咖啡的吧台。



木製高腳椅。在這裡也能享受一個人的角落,點杯咖啡,翻翻書籍、聽聽音樂~



水與衛生紙請自取。

剛就座時還想說怎麼連杯水都沒有?張望了一下才知道要自己倒呀,
沒有提醒,還真的不曉得呢~

「以愛護自然環境為理念」,為了讓來者與地球都能休息喘口氣,僅提供蔬食餐點
且都為現點現做,人多的時候需要等候,愛吃肉以及趕時間的朋友,請慎入噢!

除了招牌咖啡,還提供了三明治、捲餅、比薩、貝果、漢堡、義大利麵、薯條...
輕食、點心為主,餐點的選擇,也是一貫的簡單風格。



【爆漿乳酪條】($100)

以前家裡冷凍庫常會出現一大包的庫存,肚子餓或想到時,我們就會自己去弄來吃,
好喜歡它會「牽絲的熱呼呼」,後來因為熱量太高,它便成了家裡的拒絕往來戶。

來到彰化後,在初租屋附近的焗烤屋也與它照面過幾次,想不到這裡也有,呵~
雖不是稀有之物,但也不是說想吃就能隨手在路邊買得到。

個人認為剛上桌時的燙口是最佳食用時機,冷掉就失去了咔喳的口感與熱感。

裝蕃茄醬的小杯子好可愛噢~愛不釋手,好像旂哥(我兒子)的玩具。



乳酪條的真面目,以及可以用來乾杯的蕃茄醬。



FISH 0的可樂一杯要價$60,我喜歡它的杯墊,和桌子是一組的。



【千層獨享披薩】($100) 

所謂的「獨享」就是「一人份」的意思。而我以為是一般超市或大賣場販售的冷凍披薩那樣。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不想吃義大利麵,或許覺得其它點心看起來有趣的多,還能多樣化,
喜歡省小錢花大錢的我,覓食原則不外乎「花費最少的$$,吃到最多的東西」,又能豐富照片。

意外的,發現蠻多客人都會點披薩,更意外的,它不是一般的厚麵餅或薄麵餅那麼簡單,
它真的是「千層」欸,很像酥皮濃湯那塊酥皮,卻比它好吃十倍。

發現它超好吃的,然後也發現我真的沒很認真在看餐點的名稱,自顧自的在那邊驚訝。
雖然都是麵粉類的食材,相較於市售麵餅,是清爽不油膩,有玉米、火腿、豆子...
重點是它沒有我討厭的青椒!我個人很喜歡,推薦~



酥酥酥~喜歡的千層酥皮!不油不膩很乾爽。



【焗烤馬鈴薯】($100)

我愛馬鈴薯,舉凡用它製作的料理,我都喜歡,尤其薯條、薯餅、洋芋。痾,都是高熱量)
一眼相中這項餐點時,正準備開口說「我要點這個」時,已被搶先一步,看來遇到同好囉!

腦袋中自行想像的焗馬鈴薯,有點像路邊攤販售的那種,一整顆馬鈴薯直接料理那種,
本來也以為它只是道點心...本來...事實證明,很多事都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單純XDD

端上桌時,大家都有相同的反應,嚇一跳,心想「哇~怎麼那麼大一份!」
我很喜歡它的木墊,和杯墊、桌子是同一系列的呢~

烤得顏色很漂亮,可惜我忘記拍下主角的真面目,馬鈴薯很綿密,
軟綿中還吃得到實在的顆粒,不過它有我害怕的味道,痾痾痾痾痾~那就是青椒,
此外還有甜椒,因為椒味太重,搶了主角的戲。



【歐姆蛋沙拉】($80)

蛋料理也是我很愛的食物,最最最喜歡各式炒蛋(炒洋蔥、紅蘿蔔或蔥...),
其次就是歐姆蛋,雖然不愛吃半生不熟的蛋,卻很喜歡歐姆蛋那帶點濕滑的口感。

歐姆蛋裡頭包了菇類,除了生菜,還有對身体好卻熱量高的腰果,好健康噢。
沒有很特別,尚可,它比較像是吃早餐的感覺。

有發現嗎?裝沙拉醬的也是小咖啡杯,和蕃茄醬咖啡杯剛好配成一對。



【墨西哥蔬菜捲】($80)

捲餅,我很少會選擇的餐點,似乎只有在肯X基有點過...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可麗餅,雖然擺明是不一樣的東西,但都是餅嘛,
而且可麗餅的皮比較脆。

不喜歡捲餅原因有二,餅皮太厚,吃太多麵粉有點膩,
還有它一定會放我不敢吃的食材。因此,我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果不其然,我的直覺這次對了,裝滿蔬菜的捲餅,出現了椒兄弟!

店家很貼心的把一整條捲餅切成對半,方便拿也能吃得好看。
不過它的份量少得可憐,只能做下午茶或點心吧,適合敢吃甜椒的小鳥胃。



【烤布蕾】($50)

噢噢噢,我的最愛之一,這家餐點太犯規了,盡販售我喜歡的食物們,
每樣都好想點,嗚...好難選擇,一邊是我愛的薯條($60),一邊是愛不釋手烤布蕾,
這叫人該如何是好呢?

一開始我先選了薯條,基於不知名理由(不想吃太多油炸物?),
在點餐前突然換成了烤布蕾。

最後同行的朋友們,沒有人點薯條,囧,也無從比較,不過據說它也很受歡迎。

烤布蕾比我想像中的“大”,再次證明不要擅用自己的既定印象!
上層的焦糖不會過份甜膩,布丁体的軟硬度也剛剛好,我~超~喜~歡~



【奶油白酒手工義大利麵】($180)

終於出現比較像「主食」的食物,唯二的義大利麵,白醬&紅醬,價錢一樣。

如果想吃飽,選義大利麵沒錯,而如果想每種都吃一點,可以參考我們的點法,
一人點個兩道,一道份量稍微多一點,另一道少一點,就能吃到不一樣的口味啦,
又不會把自己餵得太飽。

為了參與我們的約會,Z小姐早上很認真進辦公室打記錄,來吃個飽飽,下午繼續拚了!

好白的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寬麵條,淡淡的奶油口感,配上匈牙利辣椒粉,
調味升級,不過為什麼還是有青椒啊...口味偏淡,我個人沒很愛它。



洗手間的鏡面上,貼了許多高高低低的鬍子!好有趣,好好玩噢~不過很難“對”位置。



這兩個人在假文青,當然,畢竟有“做姐”在場啊!(我可沒說是誰噢!ㄎ)



好大的音符,好可愛的表情~

我喜歡它的簡約設計、喜歡它的迷人光線、喜歡它的角落驚喜,更喜歡它營造出的悠揚氛圍,
  適合小聚聊天、適合懶洋洋、適合放空,極得一訪再訪的好地方,位子不多,最好事先訂位。
雖然是飄著毛雨的討厭天氣,但我在這裡吃得滿足,待得也開心,獲得滿滿的能量與活力,
    謝謝Z小姐介紹這個好地方,謝謝我堅持要來,謝謝老闆在彰化開了間好店。
結果我們都沒有人喝咖啡,沒關係,我一定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