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放空間民宿」

http://funspace.kenting-minsu.tw/

放空間 FUN SACE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砂島路208號
電話:(08)885-1685(可接受電話、官網、paypal訂房)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訂房時間:10:00-22:00

價位:$2100-$5900




【住宿日期】2013年9月27日~29日(三天兩夜)
【聚會成員】郭老公、黃老婆、二鹿阿旂、好厝邊、大老闆。

 

FUN SPACE全景。

【前言】

每年總要為自己安排幾次旅行,年初丟下小孩去了熱到爆的國家,

回國後才暗自決定不要再去很熱或夏天的地方,

原本歸畫在阿旂2歲前帶他去香港迪士尼玩,

一來郭老公不同意,二來同學說香港要走很多路,帶小小孩會很累。

這時剛好大老闆邀我們一起去墾丁,想想還能順便溜小孩...

只是墾丁的天氣讓我不敢恭維啊,為了讓旂哥出門走走,就讓今年熱過癮吧!

請同事推薦墾丁住宿,在選擇與比較之後,大家一致通過「放空間」,

一起go 放 空 !  

【整體環境】

  

招牌、草皮與厚重的木門,

草皮每天都要喝好多的水,木門很重,但阿旂竟然打得開,連老闆都驚訝了!

入住時是「尚有空間」,到了晚上就「客滿」。

阿旂很喜歡在這片草皮上開心奔跑兼跌倒。

 

門外的兩張休閒坐椅,也是吸菸區,因為室內不能抽煙,

受不了的人就來這吧。晚上坐在這裡吹海風、觀星很棒噢!

2013.9.27  

門口的白色信箱,好可愛。你妳今天收信了嗎?

後面奔跑中的阿旂動作很招搖~  

上了燈的夜晚,有不一樣的感覺,適合來本書閱讀,

或是坐在室外,三五好友聊天、乾杯。

建築物外觀與其他民宿相比,不是太起眼,沒有五顏六色的彩繪或裝飾,

我們一度開過頭,壓根沒發現它的存在。原本還有些擔心。

從踏入大門的那一瞬間,我像個興奮無比的孩子,把阿旂和行李丟一旁,

抓起相機猛拍照(我還是很理性的移動),迫不及待想將這裡的一切盡收藏。

紅磚牆後方是廚房,木頭櫃是吧台也是服務台,有特色的時鐘,

吊燈讓我想起盪頭髮的蒸氣機,以及大同電鍋。

客廳,或說是交誼廳,也能說是餐廳,就算想叫它K書中心都行。

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坐在這裡喝茶、泡咖啡聊是非,或者什麼都不做...

早餐也是在這裡進行。

我還跟郭老公商量,以後把家裡的沙發也換成這種的。

牆面上彩色的置物櫃放了裝飾品和盆栽,以外露的水管連結,

具創意巧思,與眼前這片景象也不衝突。

沙發區的另一側,樓梯下的角落,好多書,

還有一台我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別緻音響。

夜晚將腳邊的盞燈打開,坐在這裡聽著老闆放的輕柔音樂,

好放鬆,煩惱都隨著音樂飄走了,人生夫復何求啊!

以上,通往二、三樓房間。

我很喜歡這盞由諸多燈炮組成的『燈炮燈』,

一個就沒什麼,一堆就是藝術,哈哈,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我會聯想到團結力量大?!  

二樓的鞋櫃,每一間房間與櫃子都有對應的號碼,

走了一天,請脫下您寶貝的鞋子,讓它喘口氣一下,

換上老闆為您準備的舒適拖鞋吧。  

好厝邊說,這櫃子很有質感,放鞋子感覺好可惜,有點心疼。

1樓與2樓的隔局是這樣子...很有趣,連房子都透氣了,

但千萬小心,不要摔下來了。

我最喜歡這裡的一個地方,就是處處有植栽,大大小小,紅紅綠綠,

令人精神愉快。  

【房間格局】

六間房間,一到三樓各兩間,兩間四人房,四間雙人房。

其中三間有陽台可觀海景,唯一間四人房有小客廳,

當初在官網看到後,這間『VIP四人房』立刻成為首選,

小客廳適合連絡感情,還能擺放糧食,供做飲酒作樂之處。

於是,好厝邊在開放訂房的前兩個月,一馬當先、拔得頭籌! 

兩張雙人床,靠在一起,就能睡五個人。

一旁還有兩盞立燈及要站著使用的梳妝台。

房間很簡單,白色的牆面,木質地板,有電視和冰箱,

幾乎沒有多餘的擺飾,給了很足夠的空間放行李、讓小孩奔跑與跌倒。

床的另一側,牆面有掛勾小櫃,除了掛衣服,我們都不敢放東西在櫃子上,

深怕它崩壞,大型的可移動式掛勾,讓我想到豬肉攤...  

幾乎佔了房間1/3大小的衛浴,白色系列,很乾淨,

還是挑高的哦,洗澡不會有壓迫感,全家一起洗也沒問題,

但是沒必要那麼擠啦。

不過好厝邊說,蹲馬桶時,會覺得牆面離很近。

與床單一樣有印製放空間字樣的大毛巾一條

梳子、刮鬍刀、牙刷&牙膏、棉花棒、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身体乳液

以上。此外,沒有的就是沒有,請自行攜帶。

手冊一開始我以為是留言本,翻開後才發現是「吃喝玩樂推薦去處」,

雖然拿起來翻了好幾遍,但真正達成的目標不超過五項吧XDD


【周邊商品】

隨處可見的植栽,每張桌上都有一盆,不可食用。

自助奉茶區。

咖啡、茶包、糖、奶精、熱水、溫水、杯子,請自己來。

用完的杯子,請放下層『髒杯杯的家』。

另一種留言板,歡迎來信表達你妳的喜愛與感謝!

 

五顏六色的蠟燭,擺在一起色彩好鮮豔,好漂亮,

隔天就被換成鮮花了。

可免費索取與寄送的明信片、名片、電動車出租名片。

放電動車出租名片的地方是壓扁的酒瓶造型噢,超可愛的!

懸吊式的刀叉湯匙組,這個好方便又不佔空間,我也想要!

鎮店之狗~豆花妹。

二鹿阿旂不乖時,可發揮最大的嚇阻效用。  

挺乖的,好厝邊說毛摸起來很舒服。

其實還有一隻貓,但關在房裡很少出來,

只有第一晚見過牠一下。


【住宿之餘】

住宿提供早餐,

前菜是水果燕麥優格,有蘋果和芭樂,底層全是優格,

上層還有放燕麥,好吃!

放空間 

第二天的早餐,燻雞起士三明治+地瓜泥+水煮蛋切片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土司或蛋餅,想不到如此精緻不隨便,

早餐是我最重視的一餐,看到這擺盤與用心,心情就好,

口味也很優,麵包超好吃,真是美好的早上,

如果阿旂可以乖乖坐著就更完美...

 

第三天的早餐,火腿起士三明治+地瓜泥+水煮蛋切片

竟然還有不一樣的變化,也太驚喜。可惜是我不敢吃的豬肉,

拿掉火腿一樣美味,生菜下有一層厚厚的蕃茄醬,超愛!

麵包的種類也不同,是烤得外酥內軟,真是太感動,痛哭流涕了我。


【心得感想之我見】

一連串看下來,便知道我有多喜歡這裡,很棒的民宿,待在這裡似乎每天都能有好心情,

好適合放空、好適合需要「多參與社交活動」的我、好適合擺脫壓力...

從裡到外都打得的很乾淨、整齊,沒有過多誇張的擺飾和裝潢,即便各個角落的驚喜都不同,

唯有舒適感是不變的。謝謝前同事的推薦,謝謝老闆的用心招待,謝謝同行的夥伴選擇了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