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十二段鍋の物」

十二段鍋の物   

地址:彰化市介壽北路113號(近建國科大、縣府第二辦公大樓)
電話:(04)712-6688(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168-$568,最低消費$80/人(無10%、現金、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11月18日,18:30,冷風吹吱吱叫。
【聚會成員】偽二辦13人眾。

【前言】

『評鑑』,年度盛事,意即自準備期間至結束,沒有所謂上下班時間,

必要時還集體留宿,需冒著眼睛脫窗、腸胃炎兼流感的風險,

殺死腦細胞整理一堆萬古卷宗、書面報告與精闢簡報資料,

陪笑報告還得被數落一番之吃力不討好苦差事。  

連續兩個月的痛苦,三中心與一方案為慶祝「重生之鐵心臟」,按慣例來嗑飯。

【用餐環境】

2013.11.18

位於建國科技大學前,偽二辦的好朋友「上好文具」對面,這個角落換了很多家店,

從十二段開始裝潢、掛牌...我們都有親眼目睹,可以說是看著它長大XDD

很多人都說跟輕井澤很相似,店家表示兩者沒有關係,只是純欣賞,

反而與警察總局(中正路,中央陸橋旁)的凱悅奇兵是相關企業。

外觀是灰黑色的牆面,在三叉路口是很顯眼的建築物,

挑高設計的兩層樓,與著名火鍋店們走類似的設計風格:低調中國風,

木製裝潢、座椅、流水、燈籠、佛頭、雕刻、鳥籠,以及黑漆漆很難拍照的昏暗...

 

每個座位都有隔開,顧及到每位客人用餐的隱私,是貼心的設計,

1F最大的座位是10人座,2F是8人座,我們今天13人用餐,坐2F,

是說1F比較多人在用餐,坐2F要吵鬧也比較不怕丟臉的意思。  

(但是明明大家都穿制服,連休假的假阿玫也特地穿制服來一起一起)

整體而言,空間與座位都很寬敞,環境很乾淨,挺舒適。

【餐點選擇】

圖片來源:官方臉書。

MENU沒有精裝本,是一張薄薄的印刷紙,想吃什麼自己畫記。

和風鍋物(豬牛羊雞海鮮)、異國風味(有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韓式泡菜...)、

壽喜燒、素食鍋(藥膳菇與蔬食),還有平日午間限定(商業午餐的意思)。

選擇還頗多,挺讓人傷腦筋。

均為套餐=白飯+雞蛋+野菜盤+主鍋物+紅茶+冰沙

附餐皆為白飯,+$8可換為豬油拌飯、冬粉、寬粉,+$10換為刀削麵。

雞蛋+$8可換為土雞蛋。

【開動了】

自助醬料區,自己來,

有滿滿的蔥花和蒜泥,真過癮。  

【私房滷豆腐】($0)

11/8-12/31活動:打卡按讚+標記好友,即可免費享有店家自製滷豆腐。

噢噢,我好愛,因為它的豆腐有毛細孔,辣得很有後勁,好吃。

一份還不少,同桌的大夥扣除吃素的兩位、吃不下的幾位,最後我還能打包帶回家。

【野菜盤】

上方是素食;下方是葷食。擺盤好豐富。

高麗菜、湯匙菜、大陸妹、金針菇、綠花椰、南瓜、地瓜、豆皮、芋頭、

蕃茄、紅蘿蔔、玉米、香菇、木耳、細粉、芝麻麻吉燒。

葷的野菜盤多了蝦子、魚板、蟳味棒、貢丸、火鍋料。

  

【藥膳野菇風味/鮮蔬風味】($298)

素食派的湯底是藥膳,沒有很重的味道,倒是帶點微甜的滋味,紅棗的功勞想必佔了不少,

不過一姐說湯頭有帶點微微的苦味,恩,我想這就是人生啊,甜甜苦苦的,希望是苦盡甘來。

野菇的主鍋物很明顯都是菇類,秀珍菇與它的好友們;鮮蔬的主鍋物就是另外一份野菜盤的感覺,

倒是可以吃到很多綠花椰,雖然比起野菜盤的澎湃是有點空虛。

十二段

【松阪牛肉】 

【雞柳】

【香濃咖哩起司鍋】($328)

我跟好厝邊的咖哩鍋。除了素食,另有兩名同事點麻辣鍋、主辦人點了澳洲和牛松阪($388),

其他人都是和風鍋($268)。剛開始我在素食、和風與咖哩鍋之間猶豫不決,不為別的,因為真的不便宜,

可是本人實在太愛薑黃素,便安撫了錢包,請它忍耐一下,最後還是選了熱量應該不低的咖哩起司鍋。

我個人偏好這種愈煮會愈混濁,最後還會攪和在一塊的湯底,咖哩真的很香,起司則是太融入已無感,

但我真的不愛吃汆燙的肉,所以看起來很美味的雞柳,有2/3都煮給其他人吃。

【十二段私房麻辣鍋】($328)

不敬業的我沒有拍到麻辣鍋,可能是我真的很討厭黑漆漆的用餐環境,連拍照都懶了,

麻辣鍋的鍋子和大家都不一樣,是壽喜燒的平底鍋,紅紅的一片看起來就很辣,

郭姐說有麻、辣,卻少了香味,甚是可惜。

【雞蛋】

野菜盤與主鍋物的份量真的頗多,大家幾乎都吃不完,更別說還要煮蛋了。

於是,勤儉持家的我帶了兩顆蛋回家(其餘全被簡副縣包了),感謝貢獻。

【冰沙】

是烏梅口味,當下顧著玩、聊天...壓根忘記要拍照。很好喝,是用喝開水的玻璃杯裝,

很大一杯,酸酸甜甜,超喜歡的。

【吃飯之餘】

沒有全員到齊的小桃紅世界啊...喜怒哀樂實在很趣味,完成後製,才發現跟表情符號一模一樣!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聊天聊到忘我,回到家竟也晚上10點,孩子都睡著了,實在是...

祝好夥伴阿婷24歲生日快樂,祝妳永保青春活力,但不要焦慮最高級!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喜歡十二段給我的舒適感,雖然服務生有些靦覥,呵呵~

個人比較喜愛精緻食物,沒有很喜歡火鍋或吃到飽,因此平時除了鼎王,很少涉足火鍋店。

今晚的感覺還不賴,但我要再次強調,我喜歡明亮的用餐環境,因為我怕食物吃到鼻子去,

餐點份量很多,非常有飽足感,很喜歡咖哩的湯頭,

不過服務生人數有點少,一下子太忙碌,有點忙不過來的樣子,很辛苦,謝謝招待。

我忘了拿名片啊.............殘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