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埃及艷后餐廳/艷后料理/埃及艷后」

埃及艷后異國料理  

地址:彰化市旭光路196號(近彰化基督教醫院)
電話:(04)728-5838、0922-045488(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位:$80-$780(10%、現金、無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11月31日,19:30,晚上比較冷。
【聚會成員】郭老公、黃老婆、二鹿阿旂。


【前言】

某天在網上閒晃,發現今年彰化開了好多家新餐廳,默默的低調經營,

立馬將這些新資訊一一列進口袋名單,未來將逐一攻進,

恰好在同一位部落客的介紹中看到埃及艷后,店家標榜為全台第一家埃及餐廳,

噢,這「全台之最」的標語很吸引我(至於是不是真的就算了...我知道台北有好幾家),

雖不是特愛中東料理,但愛好新鮮事,沒去過埃及,也要吃吃埃及料理,

加上從辦公室徒步行走,約莫10分鐘的距離而已,都近在眼前了,

趕緊line老公嘗鮮去,師出有名,就...慶祝明天星期六吧!  

【用餐環境】

位於彰基後方,全聯對面,今年10月悄悄開幕,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吸引許多忠實顧客,粉絲頁都是訪客的一致好評。

入門口,由此進。

沒有門的裝置,以窗簾布遮蓋,已能感受到一絲神秘氣息。

門口的星球椅和上方的軟抱枕我超愛,很柔軟,

好想帶回家躺在上面翻滾~

座位分為室內區及戶外區,室內約可容納30人左右;

室外則為兩大張桌子,其中一張可容納人數較多,約6-7人,

有不少學生或機關團體來用餐都會坐在戶外,因為空間比較寬敞。

室內多以照片、紗布裝飾,用色很鮮豔,

紅、黑、亮藍、黃、紫,再搭配微黃光,不會太過昏暗,

感覺很適合臥躺,點個薰香、抽管水煙。

2013.11.22

訂位公布欄。

生意很好噢,今天臨時訂位,被告知要晚上7點過後才有座位,

因此訂了晚上7:30的座位,剛好過了晚餐尖峰時段,在訂位時間前十分鐘抵達時,

還是滿滿的用餐人潮,一位難求,連大門都進不了...

到了訂位時間,剛好都空了,只剩三、四桌的客人,就比較安靜與寬敞。

不過店長和服務生還是非常忙碌,就座約十分鐘後才來招待,

忙到連隔壁桌的客人因為等不到接待與介紹,都不耐離席了~囧

 

 我們的訂位,呵呵~是今天晚上只剩我們一桌訂位的意思?!

櫃台的水煙展示。

坦白說我很想試試這玩意,但好害羞噢~  

【餐點選擇】

精緻的MENU封面,有古埃及圖騰,跟11F之2(阿母家)的電梯好像,哈哈。

餐廳有額外準備一本MENU,供路人及候位的客人翻閱,很多餐廳都有這樣的服務,

覺得很貼心,如果不好意思進去要名片或拿DM時,在門口就能解決此項需求!

主打埃及、敍利亞、摩洛哥菜及阿拉伯烤肉,先前吃過摩洛哥餐廳塔吉

兩家供應的菜色與類型差不多,但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濃郁香料味,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看,是不錯的體驗。

沙拉、湯、主菜、甜點、水煙,單點、套餐皆有,不定時有BBQ之夜

著名菜色如獨家供應的埃及國王菜、媽喜、塔金(吉)、秋葵燉牛肉、鴿子肉飽飯...etc,

陸續還有新口味推出,近期也開始供應商業午餐,粉絲頁都會釋出訊息,

第一次來用餐,如果不知道怎麼點菜,店長會來介紹,不過解釋的部分比較少,

可能需要一點慧根XDD

主菜=$280-$780,+10%,價位其實不便宜。

【小知識-水煙】來源:維基百科

是一種起源於波斯的煙草和抽煙用裝置。

摘取霜凍後呈鮮紅色的水煙葉,切碎加亞麻籽油,浸透用壓榨機榨出油份,

然後刨成薄片,放入模子內壓成餅狀。比較昂貴的水煙,採取未經霜凍的綠色煙葉,

加入少許綠石末,和入亞麻籽油,其餘程序同上。

很多人以為水煙經水過濾、且味道比香煙淡,故不如香煙危險,但研究證實,

水煙與香煙對身體的損害一樣嚴重。

在中國,稱水煙袋,分為兩種形式,最著名的水煙袋愛好者即是慈禧太后。

【開動了】

【國王菜-摩羅葉:阿拉伯麵包】

點摩羅葉贈的阿拉伯麵包,可以說是為了這個麵包點摩羅葉的,

因為當初爬文時,看到部落客介紹,感覺很不錯。

麵包形狀很像放大版的水餃或是迷你版的枕頭披薩,剛端上桌還熱呼呼,

麵皮很厚實,卻很方便咀嚼,咬在嘴裡還有軟Q的口感,內餡是起司,

有淡淡的香氣,我很喜歡這個麵包,阿旂也是,吃了2塊左右,

吃完之後,阿旂還說「老闆,我要吃麵包!」笑翻我...

麵包內餡大公開。

【媽喜 Mahshy】(2種口味$350、3種口味$450)

 「埃及和阿拉伯人最愛吃的一道菜,來自黎巴嫩和埃及。

用阿拉伯香料、肉品,填充馬鈴薯、蕃茄、茄子、青椒或高麗菜,再以慢火慢煮。」

當初在爬文時,即覺得這道菜名稱很有趣,擺盤也很可愛,

在店長的推薦名單中,是推薦3種口味,經詢問知道所謂的肉品是雞肉(埃及信奉回教不吃豬肉),

我們考量兩個人的食量,加上還想點其他菜,便只選了2種口味:馬鈴薯與青椒。

上菜時,服務生特別告知今天用了兩種顏色的馬鈴薯,黃色+紫色,混搭風,

服務生是對著弟弟說,我看得好開心,但轉頭見阿旂...無感,哈哈

郭老公期待的青椒系列,隨機出貨是紅色的甜椒,他有些小失望,因為他喜歡青椒勝於甜椒。

甜椒好大一顆,旁邊的馬鈴薯顯得迷你,不過團結力量大,4顆馬鈴薯的份量也是很驚人!

我很喜歡這道菜的擺盤與口感,雞肉混合香料及米飯,搭配馬鈴薯一起吃,

溫溫熱熱,微微的香氣,感覺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馬鈴薯也夠鬆軟,

只是份量真的頗多,吃完這道其實也差不多飽了,紫色或黃色馬鈴薯口感我認為差不多,

是視覺感受讓人覺得很新鮮。  

全部攪和在一塊,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哪個是肉、哪裡是香料了。

郭老公:「與馬鈴薯相比,甜椒內部是整個挖空,塞滿了米飯與香料,味道較重,

還不錯吃,是今天最喜歡的菜,吃完這顆也飽了。」(他是小鳥胃)

【雞肉沙維馬】($260)

起初,我以為所謂的沙維馬,跟夜市賣的沙維馬是一樣的,殊不知差得遠了。

這道以雞胸肉搭配香料、蘑菇、小蕃茄、小黃瓜,還附有檸檬片,可擠汁加味,

雞肉一定要配小黃瓜入口,乾炸還蠻油膩的,可以看到亮光光的油漬。

亮光光的油漬,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愈後面愈不喜歡,

加上媽喜太出色,以致於我跟郭老公都沒有很喜歡這道餐點。

 國王菜-雞肉摩羅葉】($350)

 鏘鏘~店長推薦菜之一。

「國王菜原產自埃及,因為醫師曾用它熬湯,為埃及王治病而得名。

在日本稱為『磨羅黑野』或『縞綱麻』,前者即阿拉伯語的『國王之湯』。

國王菜含有豐富的黏素,與絲瓜、秋葵、芋頭的成份一樣,由糖與蛋白質形成的物質,

可汆燙、煮湯或磨泥做成豆腐。」學名:長蒴麻黃

盛傳埃及艷后的美貌是拜摩羅葉所賜,故又稱皇后之草。

供應三種組合:雞肉、牛肉、海鮮,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過了用餐時段,

部分商品已賣完,只剩下雞肉,無妨,暗自慶幸還好不是牛肉XDD

MENU上寫摩羅葉,含阿拉伯麵包、開胃菜、白飯,我們只有拿到麵包,

開胃菜和白飯都沒有,離開後郭老公問我,我才想起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啊...

一開始討論要不要點這道菜的時候,我們有了不同的聲音:

黃老婆:因為特別所以想點來吃吃看,既然都來了,就嘗試一下吧。

郭老公:我不喜歡吃黏黏的東西,不想。

二鹿阿旂:媽媽這是什麼媽媽這是什麼媽媽這是什麼...無限循環...

後來在黃老婆的「勸說」之下,郭老公還是點頭答應了。

MENU圖片是切成小塊狀的雞肉,碗裡卻是炸過的半隻雞,嗚呼好驚人,

肉質不會太老,炸過也不會太油,我跟郭老公都覺得還不錯。

有別於前兩道菜的料理方式,湯的味道比較清淡,很像菠菜湯,但口感完全不同,

因為黏素的關係,會有點黏稠,不喜歡糊糊的人可能較難接受,如:郭老公。

於是幾乎都是我喝的,我個人還蠻喜歡,尤其是在吃過油膩的沙維馬之後。

埃及艷后

【米布丁】($80)($0)

每張座位都有放置打卡招待的立牌,但沒有明寫是送什麼,問了店長,今天是米布丁,

爬文時,知道這是隨機出貨,有的送沙拉、有的送巧克力蛋糕,似乎是有什麼送什麼的樣子。

其實我個人比較期待送巧克力蛋糕或香蕉冰淇淋,因為米布丁之前在塔吉吃過了。

「埃及人的傳統甜點,白米、牛奶加上肉桂。」

我以為打卡只會送一份,結果店長拿了兩份過來,甜食愛好者阿旂非常興奮,

軟透卻不糊爛,香甜適中,與其說是布丁,口感比較像是燕麥粥啊。

郭老公不喜歡糊糊軟軟的東西,只吃了幾口,阿旂吃了半碗,

或許是之前吃過一次,這次就沒那麼驚喜和期待了。

【吃飯之餘】

老闆(埃及人,高先生,曾擔任埃及導遊15年,來台8年,國語流利),

用餐到一半有從樓上下來,詢問每桌客人用餐的反應及接受度,人很親切,  

阿旂完全不怕老闆(隔壁的小妹妹還哭了),不斷的呼喚「老闆!老闆!老闆!」

本來想找老闆跟阿旂合照一張,但我害羞...(OS:翻白眼)

【心得感想之我見】

很特別的一家餐廳,為都是簡餐、火鍋及義大利麵的周圍注入一股新奇,

生意真的非常好,餐點很吸睛,光MENU的介紹就讓人食指大動,老闆的熱情會讓人想再來造訪。

對於有收服務費的餐廳,我個人會比較嚴謹看待,希望不是只有提供收盤子的服務,

今晚個人感覺服務可以再更積極一些,尤其是對於初次來訪的客人,細心的介紹與解說會更加深印象!

而且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在用餐人潮已經不那麼多的時候,

有一次餐點做好忘了送、一次忘記加點的麵包...感覺都可以避免呢,

另外也建議可以在MENU上註記有收服務費哦,才不會讓人誤會找錯錢。

今晚仍是很開心,感謝招待,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