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征服偉大的航道,前往世界奇觀!  

 

【烏雲烏雲快走開】

今天星期七,是假日。

早上起床的SOP是這樣的:

5:50morning call→裝沒聽見+精神喊話→痛苦賴床+精神喊話→阿華娘門鈴攻勢+精神喊話

6:45吃早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晚起也吃得到,因為是自助餐,我不吃蟲,所以可以賴床。

所謂的精神喊話即是街頭上的大喇叭廣播:「市民們請注意...叭啦叭啦叭啦...」

從戰時留到現在,提醒著大家別忘了做什麼,舉凡街道的清洗、預防針的施打等,

人民早已習慣這樣的模式,廣播聲、喇叭聲...一大早就很熱鬧呢。

回到吃早餐的話題,國際飯店提供的餐點有沙拉、冷盤、麵包、美&日&中式早餐,

種類還算多,還有提供茶葉泡茶,以及我最愛的『現點蛋料理』。

吃早餐時看到窗外的天氣不是很好,烏雲層很厚,也飄著小雨,真想點首Tanya的別找我麻煩...

 【拉車首部曲】

7:30上行李、給小費,7:45發車,前往下龍灣,4個小時的車程,哎唷威~我的屁股。

沿路觀察街道,看看和台灣不同的地方;膽戰心驚的道路競速小遊戲,體驗升級,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即是看到一台雙載機車,路上因為飄著點小雨,騎車的人穿著雨衣,

可是後座的人呢?他是穿著氣泡墊(用來保護東西免受碰撞,也可以用來捏捏戳戳的透明塑膠),

好好笑,還真有創意!

綠色制服稱「公安」,也就是波麗士大人,

土黃色制服為「交通警察」,但被我發現他在玩手機,  

深藍色制服是「義交」,很認真在指揮交通,因為咻一下就過了,所以沒拍到。

昨天在胡志明陵寢有看到身穿白色制服的衛兵交接,沒有雄糾糾氣昂昂的感覺,

所見無論是衛兵、警察、機場人員都駝背,少了一種挺拔的氣息。

【前哨站:巡州島】

在車上邊聽著小美談論越南的信仰、越南人的發展,邊講解登船的流程和行程、

邊感受司機競速所造成的顛簸,好像在玩雲霄飛車痾。

越南人信仰豐富,相信神仙和觀落陰、喜歡用日本貨、外國人多的地方才有網路...

12:00抵達巡州島,這裡是搭船碼頭的遊客中心,等待登船前,可以稍作休息、享用小點心和飲料。

【Paradise Luxury】

12:30登船囉!天堂華儷號遊船之旅即將啟航~

天堂號不只有一艘,碼頭停了五艘白色的天堂號,一字排開好美,

白色是政府規定船隻的顏色,沒為什麼,因為政府喜歡。

上船時會先接受一波玫瑰花瓣的洗禮,船員從2樓將花瓣灑下來,歡迎我們到來。  

船上的行程是這樣的:登船→船組人員、船上設施、行程介紹→分房→午餐。

一艘船有16個房間,分1、2樓,皆為雙人房,2樓的房間有小陽台,但房型較小,

1樓的房間沒有小陽台,房型相對較寬敞,3樓是餐廳和船長室,

我跟小糖妹的房間在1樓,隔壁是引擎室,本來擔心會很吵,但其實隔音做得挺好。

船上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個團,全部都是歐美人士,所以領班全用英文來介紹。

我們的房間,中國風耶,是兩張隔很遠的小床,床上和浴室都有玫瑰花瓣,

盥洗用具很齊全,有牙膏、牙刷噢,拖鞋和浴巾組都是深藍色,很暖很好穿,

沒有電視、冰箱和WIFI,整體房型比陸上的酒店小,所以不能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噢對了,斗笠是旅行社送的,既然不能奔跑,那就來捉迷藏吧XDD

每間房的桌上很貼心的準備了這兩天的行程介紹。  

我拿了小糖妹的離子夾自得其樂,小糖妹除了笑和白眼我,完全沒有想參與的意思,

噢,我好傷心...

【LUNCH TIME】

登船後隨即展開海上旅程。

13:00午餐,是自助餐,冷盤、熱食、湯、點心、水果,有啤酒、可樂可以選擇,

船上的食物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口味很合,我很喜歡,還有我最愛的布丁吶。

用餐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盡興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可惜今天雲層比較厚,沒有熱情的陽光。

每艘大船後面都會拉著一艘小船,這是接駁船,待會我們就要換接駁船前往其它小島。

【海上桂林】

從來我只有在地理課本上看過桂林的喀斯特(石灰岩)地貌,

這樣的場景換到了海上來,船隻所經過的海面,星羅棋佈著數不清的大小島嶼與奇峰怪石,

都是石灰岩的小山峰,形成山連水、水連山的畫面,且造型各異,千變萬化,

這一片美麗又神奇的海灣,即是下龍灣(Halong Bay),越南人自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觀,

1994年由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由於與桂林山水有異曲同工之妙,

曾到這裡旅遊的中國人稱這裡為「海上桂林」或「小桂林」。(小美對此稱呼是嗤之以鼻啊,ㄎㄎ)

即使天候不佳,還是美得令人讚嘆。  

 

船開到一個定點後,便拋下船錨,準備換成接駁小艇。

此時附近有些水上人家,會把握這個機會,划著小船前來兜售商品。

紅衣小女孩(誤)載著她的妹妹來販賣珍珠項鍊,一條$600,

阿華娘很心動,但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沒有買。   

【驚訝洞Hang Sung Sot】

小船來到一個小島,叫做驚訝洞,是有多驚訝?傢~驚~訝!

需購票入內,門票與下一個行程TI TOP島的門票是同一張,我們只能拍照留念,

因為小美最後會將門票回收公司報帳。嗚...  

  

以上,是驚訝洞的外面。需先登上50級階梯才到入口,接著我們就要入洞參觀囉。

驚訝洞為法國人在1901年發現,是下龍灣規模最龐大、最漂亮的鐘乳石山洞

約有10,000平方公尺,分為內外中三洞,即洞中有洞,形形色色的鐘乳石、石筍、鐘乳石柱,

數量又多又大,而稱為驚訝洞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在後室有根巨大的鐘乳石柱,狀如男性生殖器,保守的越南人,只好將其稱為驚訝洞。

法國人發現石洞時,被此特殊又廣闊的景象震撼到,太過驚訝而因此命名。

右下角的這張照片,因為洞頂由無數小窩構成,像沙漠的景色,又稱為「倒立的沙漠」。

洞內打著綠色、黃色的燈光,很美麗。  

 

洞內是乾燥的,不用擔心弄濕了鞋襪,但是有不少小步道與階梯,行走時請留意步伐。

從驚訝洞看出去下龍灣的景象,也很美。

水上人家的小船,賣飲料、餅乾、水果等,還有船側那一簍一簍的是墨魚,活的喲!

【休息是為了爬更高的山】

15:15我們回到天堂號休息,15:50啟程前往TI TOP島。

【TI TOP島】

1962年胡志明陪同蘇聯太空英雄Ghermann Ti Top拜訪下龍灣時曾經登上這個無名小島,

後來即以TI TOP為小島命名,又稱『英雄島』。島上可以做三件事:

由於圍繞著大小石灰岩島,這些海域平靜無波如同內陸湖泊,在這裡可以划獨木舟(兩人一艘),

如果掉到水裡了,小美說明天早上會再來接你/妳回去XDD

還能在沙灘上玩,這裡有躺椅、沙灘排球,蠻多歐美人士都去玩游泳,

或者也可以學小美和領隊,坐在沙灘上發呆、淨空腦袋,雖然我覺得小美可能是在照鏡子啦。  

如果想看到更美的風景,或是測試自己的能耐,也可以選擇沿著島上的400階長梯登頂。

我做了我最討厭的選擇,就是爬山,這裡不是平緩的步道,每一階都要讓我腳軟,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而且我穿的是毛衣...爬到一半就想放棄了,但在與小糖妹相扶持下,

我們最終仍是成功登頂(灑花)。  

頂上風景,海上船隻們不辜負期待的揚帆了呢,空中還有老鷹盤旋飛翔,

真的很漂亮,流下的汗水也算值得了!

【點心DIY】

17:00回到天堂號休息,呼。

18:00在3樓餐廳集合,越南春捲烹飪示範與DIY。

每人一張英文菜單,上面寫著需要的材料,廚師教學一次後,我們輪流上去試做,

這部分歐美人士很明顯主動且踴躍,母女三人則偷溜到甲板上去欣賞夜晚的燈火。

最外層叫rice paper,裡面包覆豬肉、木耳、蘑菇、蔥、洋蔥、香菇、薑...等,

別小看這一小份春捲,共有14種材料,還有另外做醬汁的材料呢。

包覆好之後,再一起下鍋油炸,最後人人有份,再配上一杯加了樹汁的濃烈紅酒

酒精濃度超高,不過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吃+乾杯(mon hai ba dou)了。  

【DINNER TIME】

19:30晚餐,與午餐一樣分為冷、熱、點心、水果,此外還多了BBQ,

吃著美食、喝著飲料、談天說笑、吹著海風,夫復何求的悠閒啊!  

回到房間之前,我們到甲板上拍照,順便練習夜拍的技術,

很開心最後拍到了這樣的畫面,好像偷窺狂噢。  

D2

不過加上人物,就失敗了,哈哈哈...

【姐姐妹妹嘰喳時間】

20:30過後開始夜間活動,夜釣墨魚(可能整晚只會釣到1隻)、觀賞下龍灣影片、

到2樓的美體室SPA或massage(收費不便宜),當然也可以待在房間照一整晚的鏡子。

今晚房間全滿了,小美和領隊沒有房間,只能哪裡有船哪裡去,真辛苦啊!

我和小糖妹湊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掛不完的腿,嘰嘰喳喳...最後我又進行睡著後對話了,

23:30第一次在海上睡覺,晚安。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