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猴子變把戲,爽爽按摩去!

 【一日之計在於晨】

今天是星期日,放假日。

早上的行程:6:15 morning call→6:30太極課程→7:00輕早餐→7:30集合。

姐妹的行程: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7:30集合。

ROUND1:在甲板上打太極v.s賴床→賴床勝。

ROUND2:輕早餐的誘惑v.s賴床→賴床勝。

ROUND3:阿華娘門鈴攻勢v.s賴床→.....阿華娘勝

集合前我還是被挖去吃了個麵包,早上的下龍灣好霧噢,但看出去有一種祥和感。

 【第三次救生衣】

7:30集合,搭接駁船準備前往穿洞。

【穿洞Luon Cave】 

我們停靠在一個小碼頭,被安排登上人力小船,全團同在一艘船上,

遠看的畫面很逗趣,很像碗豆+碗豆仁們...在碼頭附近也有人正在划著獨木舟呢!

就是這個洞,我們正準備穿過它。過得去嗎?

搭乘人力手划船慢慢向前探索,前方有什麼等待著我們,原以為過不去了,

當進入低矮的山洞後,驚見的是一個由峭壁包圍的湖內湖

這座湖內湖還挺大的,寧靜無波瀾,加上四周的山壁十分陡峭,不時還有老鷹在空中環繞,

峭壁上有幾隻調皮的猴子在樹上的逗趣模樣,宛如來到世外桃源啊。  

據說007明日帝國的祕密基地就是在這個小小的洞穴之內,快找找!

對了,要進來這裡參觀得算準退、漲潮的時間,否則可是「進」的去「出」不來喔!

猴子,船上團員有人想逗逗牠們,假裝手上有食物來吸引牠們,

猴子們還信以為真,一直想跳到船上來,真好玩。

 【正牌早餐】

8:30回到天堂號,現在才是真正的早餐時間,除了自助式餐點,

還有現煮越南河粉和蛋料理,都是我的最愛呀,我的無肉越南河粉比有肉的大碗很多,

啊其實我只是想要喝個熱湯而已咩。

 【鬥雞石】

我們一邊用早餐,一邊慢慢漂回去,

途中經過了鬥雞石,遠看像兩隻雞正在對峙站立著,  

剛開始看到的角度比較像,等人入鏡拍到的角度已經不太像了,哈哈。

 【『偽』越南風情】

漂回去的船程,閒來無事,大夥都在各自聊天、把握最後的拍照機會,

今天的霧比昨天更濃,還是沒能見到太陽,真可惜,有陽光照射的下龍灣鐵定更美。

母女三人在甲板上玩起「不顧旁人的越南風情NG版」,結束海上漂流這一回合。  

【腳踏實地】

快回到巡舟島碼頭囉,船隻一一回程,這幾天看到好多船集結在一塊,

讓我頻頻聯想到古代的海上船戰,投石、彎弓搭箭、揮戈持矛,擊鼓咚咚咚~

說不定還會被我發現海上祕寶或是鬼盜船之類的...  

10:30上岸囉,踏實的踩在陸地上。

什麼?現在才幾點,要準備吃午餐了?!

小美說共產黨國家很注重時間觀念,所以11:30餐廳才有營業,

那還有1個小時,我們要幹嘛?

搭車前往另外一家飯店,到14樓看風景,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碼頭和船,

原來是「不同的團費去不同的碼頭搭不同的船」,一分錢一分貨啊。

 【LUNCH TIME】

11:30來到西貢餐廳(翻成台語真的很不文雅XDD),今天吃越式料理合菜

旅行社招待的藥酒,光看盒子的圖...就讓我退怯,

蛤蚧海馬酒?這啥,一人一小杯,請原諒我這次真的沒有勇氣了,

阿華娘說很辣。

呃,還是讓我們來看看午餐的菜色好了。

份量驚人的8菜1湯,痾我們這桌只有五個人欸,而且每道餐點份量還不少,

有海鮮、魚、豬、雞肉,都是肉類,一餐吃那麼多種肉也太嚇人,

其中一道我們猜了很久都猜不出到底是什麼肉,羊、老鷹,連烏龜都猜了,

最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那叫「山豬肉」,ㄆㄆ  

【CHECK IN YO】

今天下榻的飯店是位在下龍市的NOVOTEL(NOVOTEL HaLong Bay  ),

也是一家國際連鎖飯店,日本人設計的,房型很大間,又可以玩你追我跑了,

設備齊全,電視、冰箱、WIFI,除了乾濕分離之外,連馬桶與澡間都分開,

另外還有浴缸,盥洗空間就佔了1/2。

沒有牙膏、牙刷喲,有浴袍、吹風機,比起不耐穿的紙拖鞋,是軟布的舒服拖鞋。

姐妹倆的房間仍是兩張單人床,不過這次的距離比較近,可以併床囉!

小美說從這裡往北2-3個小時的車程即可到廣西,好近喲。

12:50進到飯店,有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姐妹倆玩起自拍、上網看影片,

走到哪都要貫徹嘰嘰喳喳、吵吵鬧鬧的原則,後來阿華娘也加入我們,

母女三人一起嘰嘰喳喳...  

飯店門口的桃花盆栽我們都很喜歡,桃紅色的花搭配桃紅色的蓮花燈籠,好粉嫩。

【MASSAGE】

15:00體驗旅行社招待的越式按摩,原本1小時的足部按摩,

自行升等為2小時的全身按摩,加購價為$200/人(不含小費$100/人)。

去年在吳哥窟體驗過小房間式的柬式按摩,本來以為應該是大同小異,

其實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相異處:

柬:小房間。

  越:全部人在一大房間。

柬:床頭燈式的微黃照明。

  越:開著日光燈。

柬:更換店家準備的衣服+褲子。

  越:視個人服裝狀況更換T恤+花花褲。

柬:全躺平,或趴著。

  越:半座臥式。

柬:按摩人員是女生。

  越:男女按摩人員皆有,比例約1:3。

柬:全身按摩,平均分配。

  越:全身按摩,較著重於腿部,有藥草泡腳。

柬:按摩完有準備熱茶。

  越:按摩完除了熱茶,還有水果招待。

相同處:

都很舒服。

都有薄片小黃瓜敷臉、熱石療法。

都要小費。

房間座位示意圖。

幫我按摩的是一名年輕小夥子(23歲,20歲結婚),左手臂有刺青,

因為怕觀感不佳,有套上膚色的臂套。

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他猜我25歲,哈哈哈哈哈。  

 

【水上尪仔標】

17:00,按摩結束。

前往觀看越南傳統的水上木偶戲,據說這是越南的「國粹」,與台灣的歌仔戲同等級。

所有的木偶均以木頭刻成,並由演師站立於竹簾後的水中,以竹竿操弄,

同時伴隨著配樂、演唱,但以越南古文呈現,完全聽不懂。

戲中要呈現的是「下龍灣的傳說故事」

傳說神龍(龍之王子)為了拯救安南古國(即越南)不受外族侵略,現身下龍灣,

並以以珍珠幻化成一千六百多座大小島嶼,形成自然防衛,驅除外患,解除危機。

下龍灣叫Ha Long Bay,『Ha』是下降的意思,『Long』則是龍,依此命名。

坦白說,我覺得台灣的歌仔戲好看非常多,根本是大勝,  

坐在我隔壁的韓國人看到後來噗斥一笑,我聽到他笑,也跟著笑場...真的蠻無聊的。

5-6年前去走馬瀨農場玩的時候,剛好遇到越南的水上木偶戲去表演,

那時已看過一次,所以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就沒那麼驚豔。

【DINNER TIME】

來到古魚餐廳,很可愛的名字,觀其名就是海鮮餐廳的意思。

D3

整家店有客棧的感覺,成套的湖水綠餐具組,我很喜歡這家的口味和營造感。  

【姐姐妹妹嘰嘰喳喳】

19:40回到NOVOTEL休息,結束今天的行程。

姐妹倆開始了房間裡的小遊戲,卸妝、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抬很久的腿、美容、

寫日記、打卡、嘰嘰喳喳的聊天...我忘記阿華娘有沒有來警告我們很吵了...  

我依舊睡著對話,而且據小糖妹說這次很有禮貌XDD

23:00(台灣時間00:00)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