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馬旦馬須」
http://www.mdms.com.tw/

馬旦馬須法國館Madame Monsieur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
電話:(02)2545-1001~1002(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THU 12:00-15:00、18:00-23:00
     FRI-SAT   11:30-24:00
              SUN         11:30-23:00

價位:$70-$2400(10%、供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戶外座位區$150
     MON-THU午餐$250
     FRI-SUN全日及MON-THU晚上$450



【聚會日期】2014年5月4日,12:00,熱到哀哀叫。
【聚會成員】11F之2。主辦人:阿賢。


【前言】

距離上個月的家聚,僅間隔一個禮拜而已,

沒多少時間準備的阿賢,參考了我先前貼在社團的「想吃餐廳」,

上禮拜才去了澳洲,這禮拜就直航法國啊...  

老闆娘兼廚師meimei,原本從事廣告創意工作,

因為熱愛做菜,跑去法國里昂保羅博居斯廚藝學校學習法國菜,

光榮返台後,在公寓裡賣預約法國菜兩年,

而後誕生了法國小餐館「馬旦馬須」,店名是法文的中譯,

源於三明治,加蛋=馬旦=小姐、加火腿=馬須=先生,

即「小姐先生」。

【用餐環境】

繞了兩圈才找到餐廳位置,這附近有些眼熟,又說不出到底是哪裡,

餐廳旁邊是馬旦馬須的點心店,兩間店面中間是公寓住家,挺有趣的設計。

比原訂時間早到,我們是今天第一桌客人,餐廳都還沒開燈呢!  

戶外的座位(吸菸區),種滿了綠色的植栽,

也是727後來被阿華處罰吃飯的「特別座」。  

大門口的「迎賓狗」。

 

由此進,率先映入眼是馬蹄型的櫃台,

上頭擺放了許多可愛的小物,小木馬、打哈欠河馬,

還有特大罐的簽名酒。

旁邊的酒櫃,酒類不少,可惜沒研究。

 

裡頭空間寬敞,木質的桌椅櫃、褐色地磚、暖色系繡花窗簾,

營造溫馨的鄉村風格,讓人有居家用餐的自在輕鬆感,

四周都有窗戶,日照明亮,挺舒服,

因為日曬的關係,且不是每個角落都吹得到冷氣,

有些座位會很熱。

我尤其喜歡它不同造型、圖騰、高矮不一的座椅,

擺放一起不會零亂,還有四海一家的感覺。  

桌上的收費礦泉水和燭光擺飾,

其實我想說的是,

這個杯墊我們家也有噢,6種顏色一組,優雅且實用。    

 

隔壁的點心雜貨店,裡頭很豐富。

【餐點選擇】

MENU是採資料夾的內頁裝,只是沒有外面的硬殼,

封面清楚說明了營業時間、低消、WIFI帳密,可以說該交代的都講了,

完整的MENU官網可下載,我在此就不贅述。

餐點提供以單點(開胃菜、點心、義麵、燉飯、肉)為大宗,

另有多人分享餐及10歲以下的兒童餐

周一至周五推出午間套餐,隨季節變換也會更新黑板時令菜單

當然,絕對少不了酒精飲品。

我們討論了很久,在分享餐、單點、分享餐裡猶豫不決,

久到我覺得比我們晚來的都要上餐了,最後還是單點。

【開動了】

 

【好吃麵包-松露橄欖油、香料鹹奶油】($95/份) 

一份只有3塊且只有一種配醬,所以我們點了兩份。

橄欖油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普通,比較喜歡鹹奶油的口感,

不會過份油膩,搭配鬆軟、熱呼的麵包是剛剛好,

是說麵包和奶油還真是絕配啊!萬年百搭款。

【烤脆餅佐焦糖洋蔥抹醬】($160) 

這道開胃小物是店員介紹。

光看名稱,實在不好想像它的真面目,也讓人好奇它究竟是什麼,

果不其然一端上桌立馬獲得驚呼聲。

本來以為它就是多力多滋的翻版,哈哈,味道完全不同,

脆餅本身有一點點的鹹味,抹上焦糖洋蔥醬,很香呢,

原來焦糖和洋蔥可以這樣相互襯托,緩和了洋蔥的辛辣與焦糖的甜膩度,

味道很舒服,光吃醬也不會覺得很突兀吶。

【本日好湯】($140)   

叫做鴨骨清湯佐蓮藕丸。外觀看起來很像自已DIY的漢堡排XDD

丸子是雞肉底,做法我想跟MCC教的漢堡排是差不多的,

湯頭很棒,而且很清,不知道熬了多久的功夫,已有清香的口感,

鹹度拿捏適中,即使沒有肉丸子,只喝湯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

【紅酒燉牛頰】($420)   

阿賢:夠爛,比平時吃的牛肉好吃,若能將紅酒加濃一點就更不錯。

【柑橘皮鹽烤鴨胸】($290) 

阿糖:鹽烤很好吃,不加鹽也不會沒味道,肉很嫩,帶皮也不會覺得肥。

柑橘皮是?味道沒有很顯著,且不知為何一直聯想到橘皮...  

 

【白酒蕈菇雞肉燉飯】($320) 

阿華:我的偏愛。燉飯稍硬,口味也不會太重。

這道有合我的胃口,因為我喜歡偏硬的米粒,調味比例剛好。

【松露奶醬雞肉義大利麵】($350)   

我的。

寬麵條,是我喜歡的種類,口感、硬度有搭上我的喜好,

一般對奶油醬的印象是奶味很重,且濃稠到很容易跟麵條胡攪在一塊,

這道醬料調配的稠度、奶類的量都剛剛好,還帶些甜味,

即使擱置一段時間,也沒有胡掉的擔憂,雞肉軟嫩,腥味已有處理過,

連727都搶著吃啊! 

【手作小肉餅菇菇義大利麵】($350)   

郭老公:鹹到一個極致。

討喜的名字,MENU上沒有標示有辣,且肉餅=肉丸?

試吃一口的心得是有鹹,雖然我不是重鹹主義,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阿糖也說她還蠻喜歡的,但郭老公說鹹度是隨著食材的減少而加重,

可能因為我們都只有吃一口的關係吧?!總之他不愛。

【小小馬旦馬須兒童餐】($300) 

727的追加兒童餐。

上桌時我有點傻眼,這份量也太多,還是套餐呢!

雖說是迷你版其實也很多的丸子湯+麵包,

主餐是番茄醬義大利麵,周圍的配菜是蘆筍、白醬雞肉、馬鈴薯泥。

麵偏軟、稍酸,雞肉嫩,配蘆筍很優,只是...無法獲得727的青徠,

反倒是大人們覺得還不錯,真有趣。  

【法式檸檬塔】($130)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點心時間~

這次的甜點都是由阿糖作主,因為她很甜。

檸檬塔可以說是今天我最喜歡的甜點,而且是出乎我的意料,

比起主餐,甜點擺盤更用心,好像點心才是餐廳主打一樣XDD

外皮是酥脆的塔皮,帶點柔軟且酸甜的檸檬內餡,根本絕配,

簡單清爽的味道,帶點檸檬清香,很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接續在主餐後面,上桌的時機恰到好處。

【焦糖塔】($130)

一聽到焦糖,就想到甜到頭皮發麻的感覺,

所以我很少會選擇跟焦糖有關的食物。

不過一開始的開胃菜留下了好印象,反而讓我有點期待,

塔皮與檸檬塔一樣,差別在於覆蓋滿滿的焦糖內餡,顏色很美,

小試一口發現沒我想像中的甜膩,連著塔皮一塊咬下,

微香的塔皮中和了焦糖的甜,還不賴,

搭配茶飲,風味更佳。

【藍莓波蘿】($80)

原本MENU上沒有的,它被標籤在MENU的角落,

想必是新推出的產品,就來試試看吧!   

外觀看起來不是很討喜,我會想到加大加厚版的鳳梨酥,

藍莓沒有很突出,比起前兩道甜點,

我覺得它屬於比較低調的點心,不是那麼出色、搶眼。

【手工青蘋果派】($80)

這是我在網絡上看到屬於必點的選項之一,當然要試試,

每一片蘋果交錯堆疊,用心也費時的點心,

可以吃到蘋果的香和微酸口感,要趁溫熱時吃哦!

試過之後,覺得還是檸檬塔比較優。

【~史上最濃~鹽之花熱巧克力】($160)

阿糖的巧克力,她誤以為鹽之花是一種花或是拉花。

【小知識—鹽之花

鹽之花(Fleur de sel)是最負盛名的法國頂級海鹽,

因為沒有和泥土接觸,鹽之花顏色純白,

黃昏的時候往鹽田望去,海水上彷彿飄著一層潔白的薄冰。

只有在特定產地、特定時間,在風與太陽的合作下,

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500公克的鹽之花,

其結晶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重量極輕可漂浮在鹽水表面,

且只能以傳統手工採收,故格外珍稀珍貴。

最經典產地為法國布列塔尼的Guerande地區。

感覺是很厲害的海鹽,但其實感受不太到,阿糖說巧克力很濃郁,

且一開始以為帶點酒味,問過店員才知道那是巧克力本身的味道。

馬旦馬須  

【Dilmah風味熱茶】($120) 

搭配甜點很適合的茶,蠻香的,喝起來還挺順口。

【吃飯之餘】

2014.5.4

合成的大合照XDD

前天727去石碇舅公家玩,石製溜滑梯玩得太開心,

一不小心沒坐穩,就擦到臉,Q彈的小嫩臉受傷了,嗚...好痛噢!

727哭著跑進來說:「我還要再溜!」

眾大人:「.....」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喜歡整體裝潢營造起來的居家感,不過桌位間的距離不是那麼舒服,

稍沒注意很容易與隔壁桌的客人「接觸」到,可能是店家要再拿捏的地方。

餐點走精緻路線,意思就是想要吃很飽,就要多花點新台幣囉,

口味的部分還不錯,嘗到創意料理,在視覺與味覺上都能獲得滿足。

口味:7.9(賢8、華8、糖8.5、我8、郭7) 

裝潢:7.6(賢7.5、華8、糖7.5、我7.5、郭7.5)

服務:7.7(賢8、華8、糖7.5、我7.5、郭7.5)

整潔:7.7(賢7.5、華8、糖7.5、我8、郭7.5)

價位:7.3(賢7.5、華7.5、糖7.5、我7、郭7)

整體:7.9(賢8、華8、糖8、我8、郭7.5)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