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波克餐廳/PROCOPE」

PROCOPE波克 法國香榭甜點餐廳     

地址:彰化市南平路72號(近彰化秀傳醫院、I DEAR婚紗)
電話:(04)7233-032(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180-$290(無10%、現金、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4年9月18日,19:20,悶悶的。
【聚會成員】郭老公、皮小姐、727。

 

【前言】

918,不是公車,沒有事變,更不是保時捷,是郭老公大壽的日子,

皮小姐(前身黃老婆,不是黃臉老婆,最近走年輕路線)決定瞞著他找餐廳,

礙於非假日還要上班(本來還要外督一整天),只好就地解解饞。

波克營業一段時間了,因為評價兩極,我也一直保持觀望的態度,

這次勇敢行動,重點在於法式甜點。順便測試新鏡頭...

我們都不是愛吃甜的人,只是生日怎麼能少了蛋糕呢~

而且727一聽到是爸爸生日,已經指定要吃蛋糕,哈。

【用餐環境】

位在小紅豬火鍋斜對面,隔壁是連鎖麻辣鍋老先覺,正對面是牛排館,

不同型態的飲食選擇,從門口停放的機車數量,約略可了解當地人的喜好。

遮雨棚遮住了餐廳名稱不好辨識,整面落地玻璃容易被誤認為美容美髮店,

使用的灰色水泥磚材是我喜歡的建材之一,外觀明亮、簡單,

寬大的木門與金屬質感把手,搭配同樣氣質的展示櫃,留下第一眼好印象。

MENU第一頁即說明了PROCOPE的命名由來~

追溯自從前、從前由義大利人在巴黎創立有著300多年歷史的老咖啡館,

店家期待能保留古老懷舊味,並融合現代的口味,來重新詮釋,

帶予用餐的客人更多回憶、創意的新感動。

讓我們一塊來感受這一場時空穿越的魔法秀吧!

門口的等候椅,帶點老酒館味道的玩意,

我喜歡一進門即感受到的寬敞與舒服。 

 

等候區旁邊的小傢私們,727說胡桃鉗國王是魔王~

這裡藏了個字母P,讓人感到好奇,代表店名的字母全被拆開來,

頓時玩心大起,想找找看其它的字母藏身處。

點餐、結帳、帶位、飲料製造區,具高度與深度的櫃台,

上頭還擺了七彩奪目的馬卡龍,夠吸睛!

穿著黑白色制服(一直想到黑執事)的店員,站在櫃台旁邊,隨時準備帶位。

附帶一提,電話訂位時,店員態度和善,耐心解答我的疑問,感受蠻好的。

 

 

座位分三大區塊,分屬1、2樓,位置還挺多的

桌椅清一色全部都是黑的

 

裝潢簡單帶點優雅的感覺。

 

遇人潮有90分鐘的時間限制。

我們預約的時間已經過了主要用餐時段,此時店內還有不少客人呢,

只是沒有急迫性,也就沒有強制規定要離開,大多數客人都還在聊天,

挺放鬆、愜意的環境

自助區。

因為沒有收服務費,飲水、紙巾請自己來。

盛水容器好像蜂巢噢,裡面裝的不是蜂蜜,是檸檸喲!

【餐點選擇】

MENU有兩個部分,黑色手冊有圖片介紹,選好餐點後,畫記在紙上,

再拿至櫃台結帳(請先付款)。

義大利麵(白/青/紅/風味)、燉飯、歐式咖哩,下午茶時段不供應;

下午茶(三明治/點心),供應時段為14:00-16:00;

金磚蜜糖土司、鬆餅、鬆餅塔、甜點、各式飲品,全天候供應。

義大利麵、燉飯=套餐=麵包+濃湯+主餐+紅茶,更換飲料半價優惠。

週一至週五提供商業午餐(11:00-14:00),均一價$168。

 燉飯是米型麵,店員在介紹餐點時會特別說明,吃不慣的要留意哦!

【開動了】

【套餐—法國麵包】($0)

外皮酥脆,有點小油,個人覺得還好,727喜歡,他說好吃。 

【套餐—主廚濃湯】($0) 

蘑菇濃湯,味道濃郁、香純,我挺喜歡,容器的線條很美。

【套餐—波克紅茶】($0)   

不是普通的直挺挺玻璃杯,有點圓弧型的杯子,只是紅茶一般。

【紅磨坊櫻桃氣泡飲】($180→$90)   

郭老公說只喝附餐飲料很空虛,自己暗著來點了氣泡飲,

剛上桌時我有被那鮮紅的顏色嚇了一跳,有點像實驗室會出現的器材,

有層次的碳酸飲料,微甜的口感,底部還有些微的微酸果粒,

透明的吸管看得到果漿流動的狀態,好像在吸血啊~  

【法式紅醬—瑪格莉特火辣茄汁野菇麵】($180)  

郭老公喜歡吃辣,原本相中清炒類,可惜只有白醬選擇,

最近幾次地雷都是白醬,無形中產生了恐懼,便轉向比較單純的紅醬。

簡單以蕃茄、羅勒為基底,再拌炒蒜頭、菇類,加點剛剛好的辣度,

顏色很鮮豔,味道也很足。

郭老公:「好吃,量很多。蕃茄與辣味比較重,相對的菇的味道感受較少。」

【義法風味醬—義式塔可辣味奶油雞肉義大利麵】($260)    

決定來波克時,我上網先看過菜單,義式風味醬的選項內容較特別,

既然今晚是獨特的日子,就來點不一樣的嘗試吧!

塔可,其實是墨西哥菜名,不陌生的墨西哥卷,摻有獨特的香料,

這裡將之改良做成義大利麵的型態,使用蕃茄與香料調味,加入墨西哥辣椒,

帶皮的雞肉切成條狀,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初聞之下很有南洋咖哩的風格,

是一道重口味的餐點,包含了香、辣、鹹味,吃得我汗直冒,個人還蠻喜歡這款醬料,

郭老公不小心吃到辣椒,差點沒噴火,相較郭老公的餐點,這道更火辣喲~

波克  

【鬆餅塔—法式金沙巧克力香蕉鬆餅塔】($220) 

很多人說波克的主打是甜點,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重頭戲登場,好美呀!

我會知道波克是因為有人介紹了珍珠奶茶鬆餅塔,因為是漂亮的點心,所以很喜歡,

 

鬆餅有兩種,Waffle與Pancake,這邊的鬆餅指的是前者,鬆餅塔是後者,

 

我個人喜歡Pancake的口感,所以完全不考慮Waffle,

猶豫著珍珠奶茶與金沙巧克力,問了店員這兩款的推薦程度,就是敢不敢吃珍珠的差別,

當下我跟郭老公一致選了金沙巧克力,因為727喜歡吃香蕉。

鬆餅塔就是把幾片鬆餅堆在一起,積餅成塔的意思(來人啊~餵公子吃餅)

夾層是厚實的香蕉,上頭灑滿了法式金沙巧克力(口感很像OREO),

最後再用奶油和漿果點綴,真是一道賞心悅目的甜點~不用說當然很甜,

727吃得好開心噢,就用這道鬆餅塔充當郭老公的生日蛋糕唄!  

【吃飯之餘】

2014.9.18

將鬆餅塔充當生日蛋糕,727就著甜點,大聲對郭老公唱著生日快樂歌~  

祝老公&爸爸生日快樂!  

【心得感想之我見】

非假日的晚上,少了有壓力的人潮,得以溫馨且低調的慶生,感覺很不錯,

店員的態度蠻好,雖然有個店員表情充滿殺氣,倒不影響我們今晚用餐的心情,

3個人坐在6人座,我想也只有平日可以這樣吧,桌面很寬敞,我很喜歡。

因為評價兩極,一開始我便以平常心看待(只是出來外面吃頓飯而已),

結果反倒有超出期待值的感受,也算是一種驚喜。謝謝~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