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Yolo Cafe」

Yolo Café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30號(近民生路北門口肉圓)
電話:(04)7222436(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TUE-SAT 8:30-17:30、SUN 12:00-18:00(週一公休)
價位:$80-$350,低消為一份飲品/點心(無10%、現金、供素食餐點)



【聚會日期】2015年3月19日,12:15,熱有風。
【聚會成員】神秘小組與良師益友。



【前言】

知道這家餐廳是某天逛部落格時發現的,因為很喜歡馬上裝進口袋,

卻看到「12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的約法三章,名單當下沉到口袋深層,

可是又很想來怎麼辦?原本已經和同事們約好,某天下午的休假要一塊兒悠閒。

因緣際會下,Z姐違反協議所以要「辦桌」,若只在平日午餐時間實在不夠,

乾脆把下午的外督搬出來,徵得督導同意後,我們手勾手一同去野放。

【用餐環境】
    

不可思議的地點位在彰化市區,是藏身巷弄的戶外桃源,

如果不是熟門熟路,真的很容易錯過,加上有保全系統,凡人止步。

師傅領進門SOP:訂位→按電鈴→確認有何指教→進門→帶位→悠閒。

入門後。

位在熱鬧市區裡的小庭院,有日式禪風的感覺,整理的乾淨、整齊,

香草、各類植栽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連仙人掌都好營養的成長,  

怪不得會希望太小的孩子可以斟酌前往,畢竟要維護這片空間實屬不易。

碎石子舖的林間小道,通往未知的盡頭,

彷彿在邀請客人跟著來去探險。  

YOLO=「YOU ONLY LIVE ONCE」(你只會活一次),

鼓勵人們即使冒著生命危險也要享受人生,有活在當下的意思。

兩位歸國姊妹,秉著這股精神將心愛阿嬤的老屋改建,重生於我們眼前。

水泥牆搭木門,貼心的棚子搭建,好想搬張躺椅,來場日光浴,

園藝、設計、商品皆出於兩姊妹之手,戶外用餐的小細節都顧到了。

牆面上是老屋舊式鐵窗再利用,有種小人物出頭天的感覺,

善用得當也是藝術品一件,藍色的鐵窗與紅色的山茶花,形成美麗的圖畫。

巧妙的利用木片將醜醜的鐵皮遮住,露出若隱若現的鵝黃色,

使單調的木頭變得活潑,今天有熱情陽光,戶外座位不適合我。

門把上的驚喜,將兩隻看門狗狗縮小於門把上,哈~

訂製於印度的門把,好精緻,超喜歡。

正面是狗,背面是鸚鵡,我們一致喜歡正面的狗兒,

但無論如何,這些小設計已經徹底虜獲我的心花。  

最忙碌的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多了點居家味。

室內外有好幾隻監視器,隨時可以掌握客人的動態,請守規矩,不要搗蛋!  

天花板有架設投影機和屏幕,可以包場開會、辦活動,場價→低消$300/人

令我非常驚訝平日中午卻座滿了人,好不容易等到只剩我們一桌時,

趕快來拍一下沒人的空間,每張桌子都不同,椅子的款式也有好多種,

中式擺設、西方裝飾,多種元素和諧的融合在一塊,覺得厲害。  

唯一的高腳座位,旁邊是可上下拉開的氣密窗,

有一位客人坐在這裡看書待了一下午呢,挺不錯的選擇。 

  

牆上的時鐘很特別,是鳥兒飛翔的分解動作~  

天花板是整面的玻璃罩,以拉簾罩著,拉開可以直接接收到陽光哦! 

我們的座位,容得下7個人的長椅區,仔細瞧桌子是拆下來的木門!

本來很擔心這個位置的受干擾程度,畢竟下午的討論需要隱密性,

好在今天的客人都很禮貌,而且愈晚人愈少。

 

牆壁上的相框是旅行的回憶。

座位後方的牆壁,漆成黑色,上頭貼了好多小鏡子,

我很喜歡這項構思,裝飾與美麗兼俱。旁邊鳥布幕後方即是兩間洗手間。

正後方的座位,我喜歡這個位置的明亮,可惜它容不下我們。 

  

最神秘座位區,訂位前原本屬意的位置,覺得符合我們想要的低調,

後來因為桌子太小,座位之間距離太遠不方便討論而作罷。

有年紀的藤椅、藤桌、復古沙發,懷舊味濃厚,

搭上現代感的畫作,絲毫不顯衝突。

 

 

廚房的一角是收銀台,有名片、WIFI密碼紙條、寫著可愛字體的小費桶。

店內角落商品販售,濾茶器、馬克杯等,部分餐點有使用到,

如果用的喜歡,也可以參考看看。

觸感還不錯的凸面水杯與名片。

【餐點選擇】

MENU是帆布封面的B5大小冊子,內頁的材質跟我們印製資源寶典的紙質好像,

摸起來有點滑順那種,重點是自行設計的顏色和插圖好可愛,

沒有裝釘的很牢固,覺得它很脆弱,好像很容易被分解...

供應早午餐(11:30前)、午餐(三明治、燉菜)、滿足沙拉、點心、飲品

還有隱藏版菜單=季節性商品,會寫在門口的小黑板以及夾在MENU的最後一頁。

早午餐與午餐附有冰/熱美式,或以半價更換其他飲品。

店家標榜有機食材,自己敢吃的才會賣給客人,希望大家開心又健康~

首頁有中英對照注意事項,低消、飲品點法...點餐前請詳讀~ 

【開動了】

【紅酒燉牛肉】($250)

R媽咪的牛肉,做功課時她即屬意這道餐點,到了現場便被烤雞腿吸引,

因為只剩3隻雞腿,只好重新投回牛肉的懷抱,就像有些事註定了跑不掉~

以常見的佐料馬鈴薯、紅蘿葡為基底,燉煮澳洲牛肋條,

除了主餐,還附有小菜一碟,主食的部分可以選擇佛卡夏麵包或是季節炊飯。

R媽咪:「配菜表現得比牛肉佳,湯汁很入味,牛肉有點硬,整體來說不錯!

     吃完有點空虛,覺得份量很少,沒想到後作力飽到晚餐也吃不下!」

【迷迭香檸檬烤雞】($350)

搶手的烤雞腿,爐烤雞腿,搭配烤馬鈴薯塊、蔬菜、義式香草、店家自製的雞湯醬汁,

另附有小菜醃蘿蔔+甜菜根,炊飯是白米混大麥,很簡單的餐點。 

最近與老郭一同改變飲食習慣,對於簡便的飯菜已經蠻習慣,份量看起來少少的,

吃完後大概也只有8分飽,卻不會覺得餓,只是少油無調味料久了,不太能適應鹹度,

似乎鹽份都集中在馬鈴薯上,單吃好鹹,配著Q彈的米飯入口中和調味,更顯美味,

雞腿肉單吃就不錯,肉質嫩且入味,連少吃油的我都可以接受它的油份(但要去皮)。

切成三段的雞腿,還是貼心的附上刀子,不知名的蔬菜我個人蠻喜歡。

空虛儒:「第一眼看到雞腿跟飯覺得會吃不飽,果然真的吃不飽。

     飯很Q、很香,不像一般白飯讓我吃膩了,雞腿很貼心切三段,

     一口塞進去可以吃到雞肉的嫩,以及醃製過的香味,帶皮馬鈴薯搭醬汁好吃,

     不會讓人覺得乾乾快噎死,小菜普通,結論是沒吃飽所以空虛。」  

【月見羅勒】($220)  

北歐風三明治系列,將材料層層疊在麵包上,製成開放式三明治,

概念來自於丹麥,因為開放式三明治是丹麥很典型的午餐,強調食材的原色原味。

月見羅勒就是蛋+羅勒的組合,水波蛋使用彰化草本雞蛋,與青椒、甜椒堆疊,

最後淋上自製羅勒醬,完成!ㄉㄨㄞ ㄉㄨㄞ的蛋我好想戳它...(想到蛋黃哥)

班尼迪克蛋作法很像,只是麵包(馬芬)與醬料(荷蘭醬)不同。

擺盤很可愛的餐點,尤其是樹枝狀刀叉,我超喜歡的!

除了三明治,還附一份沙拉,整體很綠色,醬汁的味道相對一般青醬清爽,

劃破水波蛋之後,濃稠的蛋液立刻濕潤偏乾的麵包,看起來就好美味,

是道賣相好看但吃相不優的餐點...

婷仔:「滑破的蛋和著酥脆口感的麵包,讓人有種吃魯肉飯的概念,

    美生菜稀釋掉油膩,綜合舌尖上的味蕾,但考驗著優雅女伶的精湛刀工。」

【野菇起司煎豆腐】($220)

同樣是北歐風三明治系列,只是中午習慣吃米飯的夥伴,將麵包換成炊飯,

乾煎傳統豆腐夾起司片,搭配清炒金針菇,夾層間帶來驚喜的味道還有花生醬,

絕妙的組合,不僅餐點名稱感覺好吃,味道也確實值得稱讚,很適合不吃鹹的我。

一姐:「起司濃郁,和著豆腐吃,淡淡的豆香,配著飯吃有充實的飽足感,

    比第一眼看的感覺好很多!」

Z姐:「剛入口有種清淡爽口感覺,搭配起司跟花生醬,有種濃郁清香感,

     卻又不失豆腐的原味,好吃又爽口。」

我最初也看中這道餐點,但心想吃素的夥伴應該會點,便吃肉去了...  

【玫瑰鮮奶】($130→$65) 

使用主恩牧場的牛奶,上頭灑了玫瑰花瓣。我喜歡它的杯子,好美。

【亮顏煥彩茶】($160→$80)

R媽咪漂亮一下的選擇,應該來個「飲用前VS飲用後」對照圖。

使用可養顏美容、調節血脂的紅寶石洛神花。

【黑芝麻豆奶】($150→$75) 

平時喝無糖豆奶習慣的我,都出來解放了還是要豆奶,抵擋不了黑芝麻魅力啊!

【解憂紓壓博士茶】($160→$80)

博士茶,是南非茶,與黃金、鑽石並稱南非三大國寶,養生保健用,

茶葉營養豐富,養生之外,也有延年益壽、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又名長壽茶。

至於能不能解憂紓壓,因為含有微量入睡成分,應該可以很好睡...

不知道空虛儒喝完又回沖之後,是否真的忘記憂愁煩惱呢?  

濾茶器我覺得很可愛,很像挖冰淇淋的工具,店裡也有賣~

【涼拿鐵】($140→$70)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一般都是冰或熱拿鐵,分明的顏色好美麗,

保持在11度C,既不燙口又不會因為冰冷傷身

YOLO

【濃豆可可】($150→$75)

以主恩牧場的鮮奶為基底,搭配厄瓜多的可可豆。

【吃飯之餘】

 

扣除吃飯、閒話家常,我們非常認真的外督,放鬆的身心、嚴謹的態度,

慢慢的也從中午坐到店家要打烊,換了不同的環境,反而更專注呢!

外頭的山茶花紅得好美。

 

2015.3.19

山茶花海,出自達人Z姐之手。  

【心得感想之我見】

很安心、自在的環境,本來很擔心會像一姐初到訪時,遇到吵鬧的孩子們干擾,

幸運如我們,度過一個清幽、安靜的下午。

網路上評價兩極化,多半在於食物供應的份量,大胃王請慎入。

整體而言,我喜歡環境大於餐點,不是因為食物不優,是環境讓人捨不得離開,

大至傢俱選購,小至角落裝飾,一抬頭、一轉身,總有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

平日如果沒有太多客人,可以待上一個半天左右,適合沉澱自己。謝謝招待,謝謝金主。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