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市2015粉飾計畫新氣象    

粉飾計畫時間:2015年5月24日、6月8日。
粉飾計畫工作人員:老郭、皮小姐。
粉飾計畫插花的:727

【前言】

今天要來發一篇很無聊的記錄,最近糖小妹為了粉絲頁人氣苦惱,嘗試多元路線,

總覺得我如果繼續吃喝玩樂可能會被她白眼看到大腦,727的動態臉書無時都在發~

那就來發個跟幸福市有關的唄!

為了修補地震後牆壁出現的裂痕,老郭突發其想想重新粉刷牆面,

於是,幸福市著手進行4週年粉飾計畫 ,跟727一起準備上中班!

就跟大家分享家裡的新面貌吧!

 當初沒想要發文,僅以手機簡單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

粉刷之前的牆壁。

除了地震帶來的裂痕以外,還有黑黑的髒污,我唸了很久,老郭不喜歡我拿布擦拭,

他覺得會破壞油漆,但我覺得沒關係,反正總有一天要重新刷過!  

髒、髒、髒!

對了,這是已經把照片拿下來、壁貼撕下來之後的樣貌,

不只房間,1~4樓的牆壁只要被手摸過的地方都髒、髒、髒~

【逛大街採買】

老郭選在我辦團體那天刷油漆,前一天我們去特力屋選油漆顏色,

原本我打算來個普羅旺斯黃,看起來明亮且可搭配系統櫃顏色,來個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經過與特力屋工作人員討論、看到油漆色塊後,我本想選草原綠,可那是在刷屋頂的...

最後727說他喜歡粉紅色,選了櫻花紅。 ←明明是我們的房間,為什麼是你決定!

為了讓老郭心無圭礙,我帶了7出門,老郭花了整整1天的時間,粉刷+補漆,

房間的3面牆壁,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好好看哦!這是重覆刷了5層之後的顏色。

向油漆工人致上深深的敬意!  

對了,老郭是用油漆刷,不是滾桶,他說滾桶容易亂噴漆,為了減少善後的面積與時間,

他選擇用刷子慢慢刷,累死兩條手臂這樣~  

房間通往更衣室的牆面也是粉紅色的,好喜歡,  

但老郭畢竟只是凡人不是神仙,幾個地方沒有刷很均勻,沒關係,你已經超棒der!

反正再過幾年,還可以再換刷別的顏色,哈哈~  

到此,粉飾計畫完成了一半,之後我們上網選壁貼,想來點全新的感覺,

除了原本4樓和室的壁貼保留以外,其它全部砍掉重練。

鳥鳥與花花的壁貼,這是2樓洗手間外面的牆壁,鳥鳥顧廁所。  

 

2樓房間床頭,嶄新的風貌,這是同款小花,只是我買了兩種顏色來交錯貼

還有蝴蝶飛呀飛~希望可以帶來好眠!這款我很喜歡,簡單溫馨。  

我真的很愛亂貼,老郭很受不了,哈哈~  

看不慣家裡的電源開關,覺得白色看久了無新意,硬是要貼滿它們!

家裡每一處電源開關都被我貼上不同風格的壁貼  

有的是電源專用壁貼,有的是從一大張壁貼剩餘的配件。

巴斯光年、胡迪、米奇、米妮我購自小三美日,是硬版的貼紙。

這款壓克力小黑貓電源開關貼,一組12入,它是老郭買的,不是我哦!哇哈~  

為了貼它,得先「做手工」,找齊配件、配對,每塊配件有牛皮紙貼紙、雙面膠貼紙,

雙面膠的部分是貼牆壁,牛皮紙貼紙得先撕掉才會露出原色,所以都要先撕掉,

大至貓頭、小至貓眼珠,偏偏它黏超緊,撕到我的指甲十分疼痛!  

新氣象

辛苦是值得的,好可愛啊!貼之前要先對好位置,不然黏到牆壁之後很難再移動

我是不擔心撕下來會破壞油漆,所以我都貼的很隨便大膽。  

光小貓就花了1個小時,還有1半還沒貼,之後再慢慢玩~

【為誰辛苦為誰忙】

重頭戲來了,這是給客廳的新禮物。

跟小黑貓一起購入,也是壓克力立體壁貼,丈量客廳牆面後,選了特大尺寸!

因為大小配件很多,這張圖是讓我們參考位置用,減少毫無頭緒的時間。

本來要買壁紙,但老郭說如果買壁紙他會想殺我,因為不是一般三腳貓功夫可以完成~

攤開到地上是這般大小,跟一座沙發差不多大!   

這工程已經不是小黑貓的速度可以比擬,網路上有人分享花了2~3小時完成

老郭:「依照老婆的個性,妳絕對不會想等到明天再用!」真是...哈哈(羞),

於是我們當天晚上9點半在用這個...  

洗澡前,老郭獨自完成了樹幹的部分。

這組除了尺寸可以選擇,樹木、樹葉的顏色也可以選,為了搭配客廳的紅、黑顏色,

本來想選黑色樹木、紅色樹葉,想想覺得沙發已經是紅色,顏色會太亂,

跟老郭商量後,最後選了黑色樹木、黑色樹葉,另外還有送12組相框  

我們選的是左版,就是從左邊往右展開的,另外還有右版,就是反方向。

3組相框上牆,老郭負責貼,我負責「做手工」!

 

製造不少垃圾,星期日才剛吸過、拖過地...    

只有樹木、相框按照原本的位置貼,樹葉就真的隨便憑感覺了~

洗澡後727就睡覺了,我們可以100%專注在這裡。

總共有6大張,才剛貼完第3大張...這個時候已經晚上10點半左右。

完成!12組相框全上牆。貼到後來感覺得出有點隨興了~  

然後店家送了幾隻蝴蝶和幾朵小花,是原先圖案上面沒有的,蝴蝶有綠色和紫色,

顏色從照片裡看不太出來,也是很漂亮的顏色,不會太突兀。

好特別的感覺~全部完成時間為晚上11:30。

白天看起來是這樣,和晚上不太一樣的感覺,接下來就是要去選、洗照片上牆啦!

值得紀念的一刻,幸福市4週年粉飾計畫完成~

結論是,自己家就是可以隨便亂搞,好好玩!下次要挑戰彩繪牆壁。  

然後,有個十項全能的腦公好幸福!  

以上簡單分享,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喜歡家裡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