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美好年代西門店」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近西門町電影公園)
電話:(02)2312-0124(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100-$300(10%、現金、供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每人一份餐點/飲品
用餐時間:120分鐘



【聚會日期】2015年8月1日,11:00,熱到飆汗。
【聚會成員】11F之2。偽主辦人:皮小姐+糖小妹

 

【前言】

網路人氣名店美好年代,我完全沒發漏到它的知名度,是看了糖小妹分享和朋友去食用的心得,

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整個俗~上了年紀的人喜歡有年紀的事物(500%誤,

一直盧糖小妹帶我去吃,但她都不怎麼鳥我,好不容易逮到自己北上的機會(老郭真的好辛苦在家顧小孩),

姊妹倆本來想偷偷約會,結果被阿華娘發現,就以拜拜之名要介入我們,

離城隍廟有段很遠距離的西門町商圈剛好有分店,就來慶祝父親節~不要問為什麼,很可怕,吃就對了!

【用餐環境】

從城隍廟行經西門町超有名的鴨肉扁,穿過電影街,一直到西門町電影公園,

餐廳就在公園旁邊、電影街的盡頭,不難找,只是大太陽底下很熱,

公園裡有整面驚為天人的塗鴉牆,頭一次看到如此精彩的作品!拍手叫絕!

 

首圖照片是美好年代的正門,皮小姐所在位置是背面,

一棟有屋頂的紅磚建築,沒有明顯的招牌與入口,如果不是大批人潮在排隊,

很難發現它是一家餐廳,說它是文創中心也不為過。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是法語,

是歐洲社會史上的一段時期,從19世紀末開始,至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而結束。

美好年代是後人對此一時代的回顧,此時期被上流階級評為「黃金時代」,

此時的歐洲處於一個相對和平的時期,隨著資本主義及工業革命的發展,科學技術日新月異,

歐洲的文化、藝術及生活方式等都在這個時期發展日臻成熟,

日常生活發明也一樣一樣誕生,如電燈、電話、汽車、電影放映機、留聲機等。

當時巴黎為舉辦萬國博覽會而建造了艾菲爾鐵塔,”鐵“是當時最受歡迎的新建材,

應用在各項工業及日常用品,因此餐廳也以”鐵“作為空間打造的主要素材。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美好年代西門店粉絲頁)

入門口的候位區,好有年代的皮椅,很像從自強號上面拆下來的,哈~ 

不設限開放座位區

像共和國一樣,納進來自四面八方的桌椅,毫不衝突的平衡,

唯一的相似點是脫離不了鐵的元素。

開放座位,與外頭的甲乙丙丁路人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是活廣告的概念,

不用擔心下雨,因為有屋頂,但沒有冷氣,適合寒居人種,

像我這種熱情如火的生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我可不想穿著衣服洗澡,呵~

冬天或許可以試試看!

 

長桌區,適合1-2個人來的時候,如果害羞不好意思面對大家,也可以坐這裡。

復古雕花鐵櫃,是店員在用的。

走進室內,左側是一整排的牛仔褲軟墊座位區

張大眼睛膲仔細了,它是多件牛仔褲拼貼在一塊的拼布椅套,

挺有創意,也讓我想到牛仔褲歷久不衰,不管流行什麼,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刷白、洗舊感又何嘗不是回應復古主題的要件呢?

 

開放式吧檯、廚房與矮沙發座位區

不多作裝飾的工業風水泥漆吧檯,寬敞、簡約不矯造,灰色帶給人神秘、沉靜的發想。

帶點現代感的矮沙發桌椅組,沒有很好坐,一來腳不好放、桌子矮吃東西不便利,

二來也容易曝光 ← 指糖小妹,三來桌子小,不好擠下大家的食物。

 

店員的制服與店家風格相呼應,櫃台忙碌的身影,看得見熟練技術與辛苦。

店內擺設許多看似有年代的物件,一起來找找看,

也有鄰近展覽、表演的訊息傳遞。

讓阿華娘目不轉睛的電影牆,娘說這是我等之輩無法體會的感受,

正在播放的電影「飄」(亂世佳人),是她年輕時紅極一時的佳作,

藉由主角郝思嘉的故事,來反應人性的真實、生活的現實與社會問題,

也勸人懂得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娘親極為投入的看著電影,時而興奮、時而皺眉,難得沒看到她玩手機,可見郝思嘉魅力。

環顧四周,多數是青少年,有幾人能感受店家的用心、體驗老電影的啟發呢?

【餐點選擇】

幾張稍顯斑駁的牛皮紙MENU,用夾板夾著,每一頁印著像打字機打出來的水墨字。

  

主食有義大利麵、三明治、歐姆蛋、帕尼尼,均為單點

點一份主餐,加點飲料可折抵$30。

  

  

茶、冷熱飲、鬆餅塔,打響美好年代名氣之一的商品,就是鬆餅塔,

既然是人氣商品,豈有不點之道理!
【開動了】

  

【野菇起司歐姆蛋】($250)

我喜愛歐姆蛋勝過義大利麵,今天為自己選了一張安全牌,對我來說菇類商品=安全、非地雷,

是第一份上桌的餐點,為之亮眼,份量豐富、十足,黃澄澄的厚實蛋捲包覆著蛋、濃郁白醬,

還有炒香的香菇、蘑菇、莫札瑞拉起司相互牽連其中,搭配附餐吐司、薯條、沙拉,

搭配的飲品是柳橙汁或葡萄柚汁,我將附餐飲料升級其它飲品。

一刀切開,遇熱融化的起司牽引著菇們滑出來,淡淡的香氣令人胃口大開,

起司的順、白醬的濃、菇們的香,整體是喜歡的,雖不致驚為天人,也讓我心情大好。

 

【培根菠菜歐姆蛋】($250)

與野菇的差別在於,一份外觀是香菇、一份是波菜,一目了然的清楚!

內容物則是將菇們、白醬換成培根、菠菜,其它都一樣。

 

糖:「同樣厚實的蛋讓人心花怒放,而且有綠綠菜葉的感覺真好,菠菜量不錯,給的大方,

而培根部分切的不是很小塊,在食用上不是太方便,香噴噴很好吃!」 

 

【加拿大火腿總匯三明治】($280)

今天不是太餓的阿叔賢,聽從糖小妹的建議,為自己選擇一份看起來很健康的三明治,

平常不太吃蔬菜的他,這份餐點很新鮮、好多纖維質的感覺~

加拿大火腿、雙面煎蛋、起司、蕃茄、生菜分門別類夾好的三層吐司,份量看來也不少。

所謂的加拿大火腿,是指有經過煙燻的火腿肉,食用起來的口感味道較豐富。

 

半熟的蛋很吸引眾人目光,視覺效果滿分,爽脆的生菜很新鮮,

烤得微焦、酥脆的麵包香味十足,有清爽的蔬菜中和煙燻的肉片,鹹度適中,好吃。

【蘑菇松露細扁麵】($280) 

阿華娘比我還愛點有菇類的商品,因為她也喜歡炒過的菇們的香氣,

這道料理的內容很簡單,就是一堆麵+一堆菇+一堆起司,比較可惜是缺少綠色蔬菜。

上桌時我有被層層堆疊的菇們嚇到,是不小心失手倒太多嗎?有沒有那麼大方!

起司與菇們讓餐點香氣飽滿、口味濃郁,麵條硬度剛好不軟爛,也是一道很飽的餐點。

【法國百年經典茶—馬可波羅】($200)

糖小妹的熱茶,這種天氣還能喝這麼熱的也只有她辦得到!

原本在歌劇綠茶與馬可波羅間猶豫,後者之所以雀屏中選,主要是「西藏水果與花的混合茶」,

神秘的西藏聽起來就頗誘人,比起草莓、紅莓,聽起來好像比較特別,加上店員也推薦。

 

外觀看起來極為普通,可能是我想像力太豐富,哈~

聞起來有甜甜的花香味,茶本身沒有澀味是優點,其它就覺得還好,感受不到西藏的氣息啊。

 

【冰沙—荔枝玫瑰戰爭】($220) 

顧名思議,以荔枝調和玫瑰,淡粉紅的色澤,有玫瑰花瓣裝飾,是道美麗的產品,

可惜味道不夠濃郁,覺得有點小失望,冰冰涼涼很帶勁,適合夏天、適合今天!

美好年代

【冰沙-西瓜王子冰炫風】($180)   

我就是容易被新穎的東西吸引,明明前面打了張安全牌,卻還是按耐不住點了新產品,

巧克力豆、西瓜、奇異果三者合一,巧妙的做成西瓜果肉的樣子,新奇、有趣,覺得好玩,

比起荔枝玫瑰的冰沙,這杯冰沙的冰比較粗,有剉冰的感覺,然後奇異果的味道有點怪,

我與阿華娘一度懷疑是不是壞掉了~個人沒有很喜歡,覺得看看就好不一定要點。

 

【珍珠奶茶鬆餅塔】($230) 

重頭戲鬆餅塔,說穿了我就是為了它來的啊!有另外一款OREA鬆餅塔,我在彰化波克吃過,

說服大家選了珍珠奶茶口味,雖然我個人平時是不喝奶茶,也很怕奶茶的味道,但為了它我可以犧牲!

好美啊~怎麼捨得吃咧!尤其是上頭那層厚厚的奶霜,和那團發亮的珍珠們,

正當我還陶醉其中,阿華娘已一刀切下,啊...好啦,回歸現實,點了就要吃,我要面對它、接受它!

三層口感濕潤的鬆餅中,還藏匿著有嚼勁的珍珠,鬆餅帶點茶香,奶霜的奶味也不會太重,

大家一起分享著吃,覺得好吃又開心,但吃多會膩,切記!

【吃飯之餘】

2015.8.1

快樂大合照,因應店家主題,我們也用復古模式來拍照!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挺滿意這次的破費聚餐偽家聚,扣除桌子太矮不方便吃東西之外,一切的氣氛都很好,

餐點令人滿意,服務態度也不錯,最開心的莫過於阿華娘,她重溫了年輕時的美好回憶~

謝謝招待,謝謝我跟糖小妹互相請對方吃飯,哈~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