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旅行~創意積木夢工場 X-BRICK DREAMLAND

 時間:2015年9月21日
 夥伴:老郭、皮小姐、727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68號(近新光三越西門店)
 電話:(06)213-1133
 營業時間:週一 10:00-20:00、週三-週五 12:00-20: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9:00-21:00(週二公休)
 票價:18-64歲220元(可折抵$100)、12歲以下+1大人之親子票220元(無折抵)、
      12歲以下/65歲以上/身障者/學生(包含大學生)/20人以上團體之特優票120元

    (場內無電梯,部分展區不適合大輪椅及推車進入)
 官網:FB搜尋關鍵字「創意積木夢工場」、http://www.x-robot.com.tw/ 


今年6月開幕的積木工場,是這次2天1夜台南小旅行的推手,

因為7很愛玩樂高、積木(媽媽我小時候也很愛~羞),想帶他來玩,

又不想遇到假日的場次限制、人擠人,爹娘用心良苦,將假期安排在平日,讓7小孩能玩得更盡興一點!

外觀是仿俄羅斯洋蔥頭建築的城堡造型,附近都是住家、早餐店,在社區裡顯得十分醒目,

別擔心門口、巷子裡不好停車,可以停在附近的平面收費停車場。

接待人員是超級英雄鋼鐵人~

 

外面能看到遊戲空間,完全為了孩子打造的環境,玻璃窗上的圖案也是小孩愛的艾沙女王~ 

門口的票價資訊,不是玩才要收錢,入內參觀就要付費哦

裡頭除了積木遊戲空間,還有2層樓的樂高積木絕版品、收藏品展覽。

(與之前展出的LEGO世界遺跡展、LEGO集團無關)

還有創意機器人教室,利用積木、齒輪組裝,學習任務挑戰、激發創造力,

今天有一位媽咪來詢問課程內容,聽起來好像蠻有趣,可以去電預約試上課程哦~

 

室內遊戲區注意事項,場次時間限制、消毒清場時間等公告,

今天星期一,我們來之前只有一對母女在場,加上後來多了一組家庭,

充其量不過3位小孩,索性就不清場了,7一直玩到被我們架著離開為止XDD

  

我們2大1小剛好是1張全票、1張親子票,全票可折抵消費$100

門口玻璃窗這裡有展示品,可以選擇DIY自己喜歡的商品。

每隻都超過$100啊,最便宜的$200,哈~

如果不想DIY,也可以拿來戳戳樂,一格$100,是樂高人偶,

7戳到一隻西部牛仔警探人偶,開開心心帶回家加入他的積木家族裡。

站在門口往內拍的景象,剛好今天樂高製作老師在接待貴賓,

整體場地比我想像中還小,1/3區塊做為遊戲空間,其它則是展示區與商品販售區。

接待櫃台是火車造型的櫥窗。

後面架上的積木獎盃,酷斃了,我也想要一座! 

 

櫥窗裡展示的樂高人偶,每隻都不同造型好可愛,

讓我想到上禮拜才去新竹的樂高積木餐廳(BRICK WORKS)←是連鎖店

最近與樂高好有緣。 

很像樂高玩電影裡面的女主角。

 

是外星人?是青蛙?是槌頭鯊?

 

阿拉丁裡的神燈精靈!

她讓我想到JOLIN「呸」裡面的健身造型...

大亨堡人,有一種好辛苦的感覺。

簡單的遊戲空間,有一艘黃金梅利號,原來你退休後跑到這裡來啦,

橘子樹改建成小型溜滑梯,海賊旗也被機器人佔領了,哈~

空中還有一架飛機,小朋友可以進去哦!

 

正面的梅利號。

舖了巧拚的手做遊戲空間,左側牆面、玻璃窗的溝糟邊都是積木板(底座),

溝糟裡還有左邊角落裡面都是零散的積木,跟BRICK WORKS的模式有相像之處。

現在只有一位長得可愛連聲音也很可愛的妹妹在玩,兩個人馬上變成好朋友玩一起!

 

溜滑梯的另外一側是大型積木,之前是跟小積木放在同一區,有家長反應後才分開,

大積木可以蓋房子給自己住,7完全沒興趣,因為他不喜歡耗費體力的大工程,哈哈~就是個懶小孩。 

7專心玩耍之餘,我跟老郭也分開行動,各自去參觀,

參觀的通道在接待櫃台右方,頭上有帶著蜘蛛網的蜘蛛人、蝙蝠俠與他的蝙蝠鏢。

海綿寶寶,沒有它的夥伴有點孤單,仔細一看,旁邊有隻小小的皮老闆,哈哈~

海線寶寶背面,是房間耶!是黃色積木不夠用嗎?有意思的創意。

鳥。

好多鳥~栩栩如生,連羽毛都做的好像。 

  

航空城與火箭。

機場的塔台,旁邊是鐵軌,很妙的設計,這是二鐵共構的意思。

細部作業,運行李的、運人的,好生動,像來到小人國的感覺~

參觀長廊兩側都是作品,右側櫥窗裡有很多大型的工程車、交通工具,

據說有些作品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當然要好好珍藏。

然後,展覽區有點熱,我一直流汗。

都是7愛的工程車,可惜他老大玩到不想放下手中的積木~

 

 

消防車,雲梯車是可以升降的!

福斯的露營車!不是空有車子的外型而已,連內部的陳設都有哦!

法拉利來了!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樂高世界的小小社區裡~

 

頂樓有消防人員在救火,火苗的積木好可愛噢!太逼真的細節。

還有洗玻璃的工人,原來樂高世界也需要清洗玻璃呀(筆記)

我覺得那個門口和窗邊的旗子很厲害,還要有被風吹起飄呀飄的感覺~ 

 

宏偉的鐘塔~好希望我有哆啦a夢的縮小燈,可以進去玩玩。

人行道上餐廳、店面、愜意的行人,好擬真版哦,根本就是活生生生活寫照。

 

外送披薩,颱風天不要亂叫外送啊!(今天剛好是杜鵑颱風帶來的颱風假)

嗶!嗶!火腿(玩具總動員的小豬)跑到鐵軌上了,鐵軌上有豬!

說著說著,玩具總動員列車進站囉,三眼怪、翠絲、胡迪、巴斯光年都來了! 

啟動拯救火腿計畫!

  

不管哪一面拍,都看不清楚坐在列車長室裡的胡迪...

翠絲妳站在車頂上,這樣對嗎?

離開皮克斯動畫,來到魔戒世界(不是魔獸世界)裡,這是哈比人的家。

白袍巫師薩魯曼的要塞艾辛格。

 

創造半獸人與強獸人的強大軍團,要對付中土世界的一切。

 

第二集出現的樹人,因為薩魯曼大肆砍伐樹木,最後終於加入戰場對抗薩魯曼!

 

白袍巫師薩魯曼 VS 灰袍巫師甘道夫!

作品重現當年為之轟動的魔戒系列,也悼念了已故演員克里斯多夫李。

緊接著我們來到大航海時代~

神鬼奇航的鬼盜船,是超魅力、超帥氣強尼戴普詮釋的傑克史派羅船長!

船隻中間有一幕很好笑的場景,大白鯊追逐小船上的士兵~

 

很跳TONE的來到辛普森家庭。他們在烤肉耶~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啊!

WHY SO SERIOUS?經典小丑!與黑暗騎士蝙蝠俠~ 

鬼屋的意思。

蝙蝠俠多次守護了高譚市的人民~

電影裡吸引人的,除了詮釋蝙蝠俠如何對抗反派角色,還有他的武器兼交通工具們,

每一次的重量級交通工具登場時,總會讓人忍不住大呼「帥氣」!

 

說到英雄,可少不了漫威的超級英雄們~

登場的有第二集的復仇者聯盟角色,很可惜,他們的場景只有一點點,希望可以陸續增加。

背對著的是我最愛的雷神索爾,但我愛的其實是演員克里斯漢斯沃(羞)

一直拍不到它的正面,有點傷心!反而浩克很大隻又正面,好吧,你贏了!

上2F參觀囉!

這個通道就是剛才前面提到的空中飛機,小朋友可以入內駕駛~

 

2F主要是星際大戰和未來科技,還有一些世界知名地標,我沒有很感興趣,快速走過,哈~

 

首先是自由女神像。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

 

太空船大戰外星人。用掉好多灰色的積木(這是重點嗎?

迅速繞過一圈,回到1F最後一展覽區。

 

是歡樂遊樂園與繽紛渡假聖地系列,周圍又是鐵軌,火車會一直繞圈圈不停。

 

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啦!請送我環遊世界!

 

會動的摩天輪、旋軟木馬、在空中轉來轉去的遊樂設施,熱鬧滾滾啊!

小美人魚愛麗兒與他的王子艾瑞克~

場景是一開始去划船約會,後來被壞鰻魚廢料、廢棄物弄翻船那裡!

恐龍世界大開眼界!

跟得上流行的侏羅紀世界,有水晶遊園車、混種帝王暴龍、跑得快迅猛龍訓練營。

 

水晶遊園車裡面真的有人,模仿到叢林裡被帝王暴龍弄翻車那幕~

水晶遊園車看起來像扭蛋耶,哈!

忠心小藍訓練營~來養一隻吧!

 

展區內有積木作品,也有可以一起拍照的人偶,

還是最受歡迎卡通~冰雪奇緣系列,安娜、艾沙、雪寶在這裡!

洗手間的門是積木造型。 

3名小孩玩在一起,7的年紀排行老二,剛好921也是哥哥的生日哦,一起祝福他生日快樂!

2015.9.21

只有積木就可以玩到不想回家啦!

有玩伴,爹娘就暫時派不上用場,趁機好好休息!中場如果肚子餓,可以憑手章外出用餐再進來噢~

 

最後的最後,是我跟老郭的作品,哈~727、GUO、皮,我們是快樂幸福一家人。

(皮上面的雞是7要我放的...這意思是?)    

 

如果不是大老遠跑來,平日能在這裡待上一天耶!

雖然整體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7還是玩的很高興,而展覽區的作品都很厲害,根本神之手,

樂高積木的世界好精彩,怪不得7那麼愛積木,隨時激發腦力思考,訓練耐性與專注力,很不錯,

我也很喜歡看7玩積木,還有他沒有藍圖與說明書,隨時發想做出來的創意成品,好棒!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更多作品,也能發展設施照顧家長,例如:放鬆下午茶之類的,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