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

 DAY11:啟程!打道回府~

結束美味的晚餐,我們到機場等候,等待CHECK IN的時間,

我們集合在同一區,開始卸妝、換裝(洗手間要走好遠),換上舒服的服裝,

因為沒辦法洗澡,如果想要清爽一點可以自備毛巾擦擦身體。

亮仙也利用等候的時間,讓我們填寫滿意度問卷(正值評鑑時間,現在最不想看到的東西)。

22:25(台灣時間3:25)從雅典—伊斯坦堡,約1小時30分鐘的航程,

回程一樣是行李限重30KG,我14.2KG(+4)、老郭14.4KG(+2.3)...

除了戰鬥力弱外,也丟了不少東西,我個人覺得希臘沒那麼好買,血拼不是主要戰場!

總而言之,我們連一半重量都達不到,最重要的紀念品都在相機裡啦~  

這90分鐘我坐的好痛苦,不是飛機而是「人」的問題,同樣身為東方人,

要大聲喧嘩好歹也顧及一下他人的感受,還有把腳放進椅背裡實在是很髒的行為!  

D11-6/17    

左邊是土耳其航空TK1844飛機餐,右邊是TK024的早餐~

23:55@伊斯坦堡,等候2:20(台灣時間7:20)飛回小桃機場的班機,

2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機場可以做最後的血拼,免稅商店蠻多的,

我在這裡買酒,他會用透明袋子封起來不可拆封)。  

登機時發生一件插曲,有一群東方人硬是要插隊,團員直接跟他們槓起來

本來很擔心上飛機後還會遇到吵鬧的這群人,幸好不同區塊。

約莫11時10分的痛屁股航程,我跟老郭蠻幸運的,3人位置只坐了2人,

得以輪流躺著睡覺,挺不錯的啊!反倒是睡太熟中間有一餐爬不起來、直接跳過,

回程飛機不太穩,不時晃動、廣播,有點兒緊張~  

機上備品與去程相同,也有過夜包,而且是不同的包裝哦!

6/17台灣時間18:30@小桃機場,是習慣的悶熱天氣,我回來了!

回程機場接送交給FREESELL的瑞克服務,中間還遇到下雨、塞車。

回台灣就是要分享紀念品啦~  

以下紀念品以歐元計價,請直接x37(當時匯率36點多)換算為新台幣。

按慣例先來個沒有買很多之紀念品大合照。

愛心無價保喉錠($0)

團員阿姨送我的保喉錠,減緩喉嚨癢、乾咳症狀,後來跑了幾家家藥局都找不到...

土耳其軟糖組合包(€22/盒) 

購於伊斯坦堡機場。

大概是唯一可以買回來與大家分享的食物了,但我明明去的是希臘...

其實如果大家不介意喝橄欖油,我是也可以啦~(明明沒買還在那邊)

是很甜的軟糖,偶爾吃一塊甜在心會覺得還不錯,就像在土航上被招待的感覺一樣,

吃第二塊就會想罵人,哈哈哈~

 

財富幸運女神(€24)

老郭最終仍沒找到他想要的SPARTA,反而是我從克島帶回一尊神像,

大小適中、做工還算細致的財富女神,目前供奉在房間裡,

帶回她之後,我個人感覺確實添了不少好運哦,接連著中獎~

義大利麵KID版(€0.84/包)

購於聖島的超市。也只有超市、家樂福才會有這種小數第二點的價錢,

帶它回來純粹只是為了727小孩,造型義大利麵是他的愛。

吊飾、鑰匙圈(€1、€2)

購於克島。與財富女神同時購入,單純只是想要花錢,覺得價錢好便宜就隨便買,

當初以為是瑕疵品,想想應該是工廠大量製作,作用就是增加我舶來品櫃的豐富性,

還有看看避邪的藍眼睛與財富女神能否達到1+1>2的效果。

磁鐵(€12)

購於米島。是米島的特產風車、鵜鶘,一般的磁鐵太普通,這比較特別,

買來貼在冰箱收藏(以後冰箱會變成世界地圖)兼送人。

飾品(€66)

購於聖島商店街、卡馬利商店街,藍眼鏡手環購於克島。

聖島有好多家五顏六色的石頭飾品連鎖店,單純只是為了它的鮮豔而買,

帶回來收藏兼送人。

房地產、鵜鶘(€17、€3)

房子購於聖島、鵜鶘擺飾購於米島。我在希臘買了4棟房子,也是房地產大亨了!

當初看別人的遊記分享,還想說買這個幹嘛,結果自己也擋不了太可愛的誘惑,

挑~很~久!因為每棟房子都長得不太一樣,有庭院、沒庭院價錢也有差。

鵜鶘感覺是必買欸,幾乎很多遊記都出現過它的身影,所以我也很不爭氣的買了,

有尺寸區分,我的是小隻,總之它們都成了豐富舶來品櫃的收藏之一。

橄欖皂(€53)

購於米島。是希臘必買的紀念品,因為橄欖油盛產,以欖欖油製成的商品很多,

簡單的一塊橄欖皂,搭配藍眼睛、飾品或磨砂石等不同組合的價錢也不一樣,

適合買回來送人,不過也要留意行李的重量哦!買太多可是很重的!

OUZO酒(€29.7)

購於天空之城休息站、米島、雅典飯店附近超商、機場。希臘拌手禮之一,

烏佐酒,酒精濃度約40度,價錢約從€2-5左右不等,視大小、造型而定,

這裡面有的是別人托買、有的是買來送人,天神造型的兩隻就是我自己買來收藏用,

我不喜歡它的味道,太烈我也無法,但擺著看也挺好。

美人魚造型的那隻就是我在機場免稅商店購入,店員會用透明塑膠袋封住。

橄欖油護手霜、護腳霜、身體乳(€63.5)

購於雅典布拉卡。品牌實在太多,沒空比較,只找自己看得順眼、味道喜歡的,

雖然都是橄欖油成份,有的會添加果香,愛護手霜成痴的我,一定要囤貨的!

還有賣組合包裝,也很適合買來當紀念品送人。

薰香石(€2/盒)

購於天空之城修道院。從別人分享紀念品文中看到,我很喜歡香香的味道,

立馬引起我的興趣,但看了好多篇遊記,只有一個人提到薰香石,無從比較下,

加上版主力推,我還是將其列為必買紀念品,但也是抱著有看到才買的心態。

修道院的紀念品店款式不少,似乎只有修道院裡面有賣,之後就沒再遇到過,

我隨意挑了幾款,回家後全部都打開來使用,一盒裡面的量不少,所以我分裝兩盒用,

放在畫櫃、衣櫃裡散發香香的味道,好喜歡啊!非常後悔沒有多買!

包包(€4、€38、€25)

購於聖島。驢子包好可愛,不過完全是跟瘋,然後價錢很硬,老闆不給殺價。

側背包和皮夾是希臘有名的皮製品,找不到喜歡的涼鞋,買包包總可以了吧!

皮小姐與老郭一人一個,不會打架!

 

書、明信片(€5、€1)

購於雅典衛城、雅典布拉卡。明信片是隨機兜售,因為10張才1元,買了!

書裡面記載了很多希臘的著名古跡,有多國語言,是跟瘋且為了花錢爽買的。

727的禮物(€20.3)

購於雅典機場。為了兒子的禮物苦思良久,他完全不理會我們要坐飛機去哪裡,

只記得提醒我們要帶禮物回來給他...

希臘實在沒什麼適合小孩的禮物,本來想說回台灣後再帶他去買一組樂高,

結果在機場看到這個3D拼圖,覺得蠻有挑戰性,就連同蜘蛛人巧克力一起帶回家了。

組裝完成!

對一個不到5歲的小孩來說它非~常~難,零件小、完全沒有說明書只能憑感覺,

所以是老郭與727共享天倫之樂的共同完成作品。(老郭大概負責2/3,好棒棒!)

  

花生糖(€7.5)

購於科林斯運河附近禮品店。

團友在去程買了一盒分享給大家,覺得好好吃,回程時我們自己也買了一盒。

照片明信片(€0.5) 

購於米島。希臘的明信片價格落差蠻大,有些是公訂價,有些看老闆心情會給優惠,

這張是我寄給自己的其中一張。

米島的一間相館會將拍攝的照片製成明信片等商品販售,風格與一般明信片很不同,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在米島一直沒遇到鵜鶘,只好寄一張它的照片回家。

希臘,一個不在原本排程裡的計畫,因緣際會巧遇你的不同面貌,

開閣了我的視野,更新記憶中只有白牆藍屋頂的希臘風情,

原來,你也是多變且充滿驚喜的,

大山、大海、島嶼風情、傳統民家、古老遺址,上山下海一次完成。

不是那麼現代與流行的國家,沒有富麗堂皇的建築、名牌商品,

保有純樸的風俗民情,有機會來走一趟,是可以簡單的歐洲國家。

希臘11天10夜,達陣!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