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南庄山行玫瑰咖啡」、「山行玫瑰與山行寄野」
http://www.rosecoffee.com.tw/ 

山行玫瑰     

地址:苗栗縣南庄村東河村12鄰橫屏背25-1號
訂位專線:(037)824-938
營業時間:10:00-18:00
價位:$100-$550(無10%、現金、供素食餐點)
最低消費:國小(含)以下$100、國中以上$200
山行寄野民宿訂房專線:(037)825-438



【吃喝日期】2016年9月15日,11:46,很複雜的天氣。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

  

【前言】

忘了何時在哪裡看過介紹山行玫瑰的文章,那時起就一直放在我的口袋裡,

放著放著就忘了,就像愛著愛著就永遠~

最近友人在臉書打卡,突然間好像失憶症治好一樣,什麼都想起來了,

決定趁著中秋連假返鄉順便去經過一下,想不到「沒人在」颱風來亂,

幸好它是個雷聲大雨點小的傢伙,即使有飄點毛雨,仍澆不熄我們的衝勁!

【用餐環境】

 

位在大家比較不陌生的南庄老街,開車導航可定位在老街,

然後再往深山裡前進,大概在兩座山谷之間的位置,

老郭查位置時有順便了解路線,據網路可靠消息表示路很陡、不好開

馬力不夠強大的車子不要隨便開上來,因為一陡還有一陡陡,

然後會暈車的人記得準備暈車藥,不得不說這翻山越嶺的路還蠻暈,

山下(不是智久)要先付入園費、拿MENU,管理人員要我們停第三停車場,

很夭壽高的停車場,中途以為是發生什麼事嗎?

就在以為到了的同時,出現一個將近360度的轉彎(如照片所示)...

山行玫瑰

幸好我們的2919很勇健,沒有把我們拋棄在半路上,

剛來的時候已經停了3台車,其中兩台是W與B,不意外的馬力,

照片是離開時拍的,所以只剩我們一台,約可停8台左右的大小,

非旺季、假日來不用擔心沒位置,而且有三個停車場~

這裡最靠近用餐區與山行寄野民宿,再往上走一個彎就是民宿的一部分。

 

跟我一樣很隨興的餐廳,有很多路口可以通入內,隨便你想走哪裡,

還沒進到主屋,就先看到外圍的用餐區,最接近大自然的位置。

這個廣場也能停車,洗手間也在此,不管在哪裡,想上廁所就要走到這裡~

 

由裡到外的木頭裝潢、擺設,連留言版也是木塊,相當表裡一致的安排,

或許是最靠近大自然,沒有什麼電風扇,也不需要冷氣就有涼意,

我一開始屬意坐這裡,後來想想還是先到主屋看看好了~  

 

 

約10步路的距離就是主屋,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周圍種滿正在繽紛樂的植物。  

山行玫瑰是因為主人愛好玫瑰及晚唐唯美派詩人杜牧的<山行>而取名,

「遠山寒上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描述杜牧山行時所見的秋天秀麗景色,秋山高寒、楓林紅豔,

主人們希望來訪的客人,也能恣意享受群山環繞的美景,寄情於山野間~

 

小徑步道旁的精品屋牆上有爬藤植物,形成天然的美麗紋路~

 

精品小屋的正面,不知道爬了多久,才爬成了整面綠色牆,

我很喜歡面前的這些花團錦簇。

走進主屋內瞧瞧,清一色的木頭調調,衍然來到一座木作工坊~ 

1F是櫃台、廚房,外加幾張用餐的桌椅。

 

樓梯旁的邊間隔成了小和室,角落放了一籃給孩子歡樂的玩具,

眼尖的727一下子就發現它們,是有那麼強的天線感應嗎!

牆面上漆了貝貝(藍色無尾熊,法國卡通,727有一陣子很迷)的圖案,

很難不吸引孩子的目光,我們進來時尚有客人在喝茶、聊天,

可惜不能如7小孩的意坐這裡,哇哈哈哈~  

準備上2F囉!

 

別有洞天的2F,更多的木頭、更多的綠色植物,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沏一壼茶邊下棋」的畫面~

 

每一個位置可以坐6-7人,但其實也不用坐那麼擠,我們坐3個人,

覺得桌面空間很大、很滿意!覺得7小孩都可以躺在上面翻滾了!  

 

頭頂與周圍都被木塊留言版包圍了,2F戶外的區塊有4張桌子,

我欣賞店家規劃座位的細心,座位之間保有適當的距離,

有磚柱、植栽的區隔,相互干擾的程度減少許多,不用一直聽別人聊天~  

沿著走道過去,還能通往戶外座位、民宿的一部分。

這裡就要開電風扇,正值中午,雖然風雨沒有進來,陽光沒有熱情招呼,

若隱若現的陽光還是有悶悶、熱熱的感覺。

 

繪製全家福的木板,好可愛~我們還找到2002年的板子,好久遠噢!

 

2F樓梯有個門,打開就是室內用餐空間,好像發現什麼秘境一樣,

用餐空間真的很多,室內是有隔間的包廂呢!這是其中一間~

 

接著再往主屋旁邊的綠色小徑前進,看看還有什麼驚喜~

花草數量真的很驚人,或許跟吊掛的木塊留言版有得比,

要照顧這麼多的花草相當辛苦呢!

通道尾是要脫鞋才能入內的和室區,這裡的桌子比較小,

吃吃點心、喝喝茶蠻合適,大約2人左右坐這裡比較不那麼擠,

可以更放鬆的喫茶聊天。

  

或坐或臥的隨意擺放姿勢,用最輕鬆的姿態欣賞眼前的一切,

享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快樂生活!不過這裡只營業到晚上6點,哈哈~

回程可以看到我們在2F的座位。

吃完主餐後,發現1F小隔間的客人已經離開,我們就移到樓下喝茶,

從小隔間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有一座小池塘,裡面有養魚哦!

【餐點選擇】

很簡單的MENU樣式,門票可全額抵消費,

提供簡餐(A、B套餐)、飲品、輕食小點

 A套餐=主餐+無糖苿莉綠茶/決明子紅茶=$380-$450;

 B套餐=主餐+$220飲品任選=$480-$550。

餐點感覺價格不是太親民,不過山中物資運送不易多少能理解。

我們點了兩個B套餐,點餐後請先拿至櫃台結帳哦!

【開動了】

  

【美式鄉村雞腿】($480)

我一開始屬意的是猴頭菇,被老郭搶先一步選走,傷腦筋了一會兒,

依過去到景觀餐廳用餐的經驗,對食物不抱太大的期待,索性點個最基本的雞腿吧!

上菜速度很快,據店員表示上菜時找不到我們(我去拍照、老郭帶兒子去洗手間),

怕我們是不是換了座位,遇到我馬上提醒餐點已經到了,

謝謝你們的貼心,不好意思讓你們嚇到了!

木製托盤裝著我的雞腿套餐,紙袋裝的餐具、濃湯、水果、主食之外還有配菜,

薯條出現在這裡相較之下有些突兀,是因為「美式」嗎~  

湯品是馬鈴薯、胡蘿蔔濃湯,也吃得到切成碎片的高麗菜,恰到好處的濃度與溫度;

雞腿好大一隻,比我想像中的氣派,而且它還裝可愛戴了小草髮夾(誤)  

烤得香脆,剛剛好的鹹度有入味,雖不到輕輕一劃就能輕易撕開的程度,也還算嫩,

比一般的雞腿好吃,廚師放了感情料理的雞腿,顛覆我對景觀餐廳的印象~  

配菜有豆子、醃漬物、胡蘿蔔、脆薯,食物的水份處理得當,沒有湯汁四溢的情形,

擺盤也有顧及色彩的搭配,白飯是一碗的量,我個人覺得這套餐的態度與口味還算不錯,

而且份量挺有飽足感,雖然一客的價錢不便宜,卻因為有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而付的甘願。

 

【薑麻猴頭菇(蛋素)】($520)

老郭優先選了我想吃的猴頭菇套餐,他最近的口味很刁,愈來愈難滿足他的嘴~

同樣有份量的木製托盤,配菜與湯品因搭配的主食口味不同而略有調整,

這點相當值得肯定!再次證明店家真的有用心而不隨便敷衍的態度!  

主食一盅、白飯一碗、配菜兩碟、水果一碟、湯品一杯,比起我的顏色略顯單調。

 

開蓋!

有股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很像我之前團購的好吃御X麻油猴頭菇,連配料看起來都好像,

試了一口味道,那濃郁的薑、麻油味,真的一模一樣耶,不過比起冷凍宅配的食物,

這裡的猴頭菇感覺比較新鮮、比較脆。  

最底部舖了一層高麗菜,讓原本應該有些油膩的湯頭變得不那麼油滋滋,原來如此!

還加了胡蘿蔔、木耳、芋頭,看起來更豐富,因為嘗過類似的味道,少了一點驚喜感,

我們是在冷冷的冬天煮,當下有暖呼呼的幸福感,熱熱的天氣似乎也不太適合這麼補。

另外,我要推一下醃漬黃瓜,很清爽、開胃,單吃也沒問題,當然黑豆也很好吃,

唯獨芭樂比較不優,已經沒什麼水份了,甚是可惜。

山行玫瑰  

【玫瑰咖啡(冰)】($220 → 套餐$0)

來山行玫瑰必點玫瑰飲品,因為不喝奶茶,所以選了咖啡。

有層次的咖啡頂端放上玫瑰花苞、灑上玫瑰香料,來片薄荷增添香氣,

玫瑰是每個女人心中甜蜜又浪漫的夢,我不是特愛它的華麗,卻欣賞它的嬌貴,

微微的點綴卻仍撼動不了它主角般的芳華,美麗的飲品,令人目不轉睛也捨不得喝,

老郭倒是灑脫,吸管插了就是攪拌,看得我好心痛...

最終我仍是沒有攪拌,就直接喝,每一口都有淡淡的玫瑰芬芳,甜在嘴裡與心裡,

因為沒有攪拌,最後是苦味不斷,瞬間將我從美夢中喚回現實,一個先樂後苦的概念,

不能吃苦的人看來還是攪拌一下好了~  

【吃喝之餘】

不能放過與鮮豔花草合影的機會~

爭奇鬥豔~百花爭放,十分美麗。

 

【心得感想之我見】

山谷裡的山中小屋,就像森林裡的糖果屋,有著美味的陷阱,讓人無法自己,

像秘境般的空間,隨處都是座位,請找適自己屁股、眼睛的位置,

用最舒服、慵懶的姿勢放鬆、放空自己,將自己徹底融入山景花草堆裡,

雖然有些無法遮掩的醜醜管線,這是山中建築難以避免的景象,店家倒也用得很整齊,

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裝沒看到。

食物比想像中的美味,如果可以忽略它不平凡的價錢,心情會更美麗;

山景不是開闊的壯麗聲勢,但看到片片的花草,緊繃的神經也能得到紓發,

在在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細膩,有空來走走不錯,謝謝招待。

  

小提醒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