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品八方燒鵝 彰化中正店」

品八方燒鵝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247巷21號
訂位專線:(04)728-544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二公休)
價位:單點$50-$1680(無10%、現金、供方便素餐點)



【吃喝日期】2017年1月1日,13:30,微熱有涼風。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隱+3。

 

【前言】

品八方在2012年開幕,路過很多次,因為對燒鵝沒興趣就沒多加關注,

這次會來是因為辦公室夥伴來聚餐,對菜色讚不絕口,網路評價也蠻好,

剛好有朋友來訪,順勢就訂了品八方,省去找餐廳的時間,感恩!

【用餐環境】

位在彰化市區、距離火車站步行15分鐘可達的位置,小小的門面,

我沒有拍內部的空間,因為就是一般透天厝改成餐廳,內部格局幾乎沒變,

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空間都用來擺放桌椅。

生意非常好,下午1點多來用餐還是很多人。

【餐點選擇】

MENU均為單點,亦有提供桌菜。

私房限定料理即為明爐燒鵝,當日出爐、當日售完,

提供泰式、川菜、客家菜改良而成的台菜料理,

分為鍋物湯品、涼拌菜、蔬食、肉類、家常菜、海鮮、米麵食幾大類,

菜單上有標記的菜色都可做成方便素

【開動了】

 

【招待—餅乾】($0)

店家招待,桌桌都有。我發現時已經剩這樣了...兩位小朋友見餅眼亮啊,動作太快。

鹽味薄餅,酥酥脆脆還不錯吃,怪不得7小孩搶著吃。

【私房限定—明爐燒鵝1/4隻】($440)

敢說是店家招牌私房料理,想必要有兩把刷子的本事。

品八方的燒鵝非常搶手,我們還沒到餐廳時,就接到店家來電,問我們要不要預定,

因為~只剩~最後~1/4,既然是慕名而來,立馬就要了!

燒鵝為了維持品質,每天早上進明爐燒烤,因為絕不放隔夜,所以限量,

以中藥與秘方醬汁醃漬一天,淋上糖醋水,讓表皮燒烤時會更酥脆,也不易生菌。

燒鵝屬高單價禽類,平時不常見,經過店家特殊手法照料後,肉質肥美香甜,

加上燒烤技術純熟,表皮油亮好看,加上香港來的冰梅醬及自製柚香蘿蔔,酸酸甜甜,

轉眼這1/4隻鵝便已人道毀滅,挑嘴老郭讚不絕口。十分感謝店家貼心來電提醒!

品八方

【海鮮—蠔油鮮蝦粉絲煲】($270)

同樣是油油亮亮的一道菜,有八尾蝦子,未去殼但有去腸泥(非常重要!)

蝦肉Q彈鮮甜,粉絲吸足鮮蝦與高湯汁,十分入味,也是掃個精光見底。

【米麵食—炒讚岐烏龍麵】($95)

選用Q彈的讚岐烏龍麵,清炒蔬菜、肉絲,再灑上蔥花,簡單卻不失美味,

保有烏龍麵的咬勁口感,這道是兩位小孩的主食,孩子們一口接一口扒光光。

【海鮮—清炒蛤蜊】($165)

會點這道菜完全是因為孩子們要吃,小孩多數都愛蛤蜊,好奇妙~

家常菜無誤,適當的調味不會讓腎臟負擔太重,孩子們吃的很開心。

【蔬食—腐乳高麗菜】($130)

高麗菜就是我們最熟悉的好朋友,平時吃最多的青菜就是它了,

我原本屬意樹子炒水蓮,但老郭表示不久前才吃過,不採納我的意見...(淚)

腐乳味香卻不會蓋過高麗菜的甜味,大火快炒保有清脆的口感。

 

【鍋物湯品—酸菜白肉鍋】($395)

我不吃鵝,我是為了這鍋而來,辦公室很挑嘴的夥伴對它稱讚到會彈舌。

有冬粉、貢丸、五花肉片、金針菇、玉米、鴨血、香菇、凍豆腐、高麗菜、酸白菜,

從生食開始熬煮,湯頭融入蔬菜清甜,我可以不吃料,嗑完這鍋湯,再享受它的回甘。

酸菜的酸度因人而異,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再酸一點,老郭則是覺得適中。
【心得感想之我見】

品八方的燒鵝真的很厲害,連挑嘴老郭都被它收服,

因為注重環保與健康,每道菜的調味都不會太重,我們也覺得剛好。

特別提醒除了燒鵝之外,最好當場點菜哦,因為上菜速度非常快,

如果是預定菜色,一下子就擺滿桌,料理很快就會冷掉,這是辦公室夥伴的切身痛。

除了燒鵝,我們點的其它菜色表現是中規中矩,我沒有完全被收服,

有種驚豔過後很快就平復的感覺,我們的結論是還不錯吃,但不會想一直來。謝謝招待。

2017.1.1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