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小林陳舍」

小林陳舍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烏日、芬園交界)
訂位專線:(04)9251-1910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 12: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
價位:$60-$300(無10%、現金)



【吃喝日期】2017年1月1日,15:00,微熱有涼風。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隱+3。

 

【前言】

在外闖盪江湖的老郭,常常能帶回許多吃喝玩樂的第一手資訊,

但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聽過就忘了,等到某天看到訊息再興奮告訴老郭時,

得到一記白眼早已是家常便飯,老郭的口頭禪感覺快變成是「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我可以開啟集點模式,開始蒐集白眼點數嗎...

小林陳舍尚在裝修時,老郭就跟我提過了,然後我完全不意外的依循上述模式,

老郭還沒對我心灰意冷,我真是感謝老天鵝啊!

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所以我們來了。

【用餐環境】

 

位在田中央,而不是田中,令人芫爾一笑的描述,旁邊就是綠油油的田地。

沿著彰南路一直行,轉進嘉北街直行到底,經過知名書店羅布森,右轉護岸街就到啦,

應該是最簡單、不複雜的一條路。(老郭品質保證

 

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停車場,攀滿爬藤植物的水泥牆,是最自然的裝飾品,

不過兩旁冷氣的壓縮機蠻煞風景,瞬間就被拉回現實面~

2017.1.1  

小林陳舍的招牌,我是先看到停車場,準備回家時才看到招牌,噗~

 

正門在此!

三合院改建,對著正門口的左手邊是兩間洗手間、右手邊是戶外的休憩處。

小林陳舍的地標,便是地上這些鮮豔的兒時童趣~跳房子、棒棒糖...貪食蛇嗎(誤)

 

 

雖然我在都市長大,童年也是有玩過跳房子的!

丟石頭、單腳跳、雙腳踩,撿石頭、踩到屋頂還要記得轉身跳...  

老郭叫我不要講那麼多,但我就是要證明我有玩過啊~(有人在乎嗎

 

入門口的佈置也頗具巧思,防止小孩跑出去的門擋是現代版安全柵欄的前輩,

可愛的傘桶,牆上還有咱兩人愛的小雨傘~

 

以前的鐵花窗真的很好用,我已經看過不只一家餐廳拿它來做裝飾,

我喜歡欣賞美麗的窗花,意外的發現與聯想總會讓人嘴角上揚,

這裡的窗花是簡單的線條,拿來當做植生牆的一種,感覺也挺美的噢。

門是拖拉式的,有點不好開,請溫柔對待~

  

接待處、點餐處、吧台區,三位一體的概念,

牆上的黑板是飲品,檯面上的立板是點心選單,也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老屋配燈籠,很有感覺,連放兩張照片是想呈現三角屋頂的線條。

內部的裝潢是新舊世代的交流,保有老房子的歲月痕跡,又注入新生代的青春元素~

  

 

接待處右手邊,是多人和室沙發區,我想到前陣子很夯的「懶人被爐」,

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帶棉被來...

這區很適合我們帶小孩來的,獨立空間不怕吵到別人,很可惜已經被預定了。

 

提拉窗~很像古早人家搭火車會出現的那種可以開的窗戶。

 

小林陳舍室內分為四個區塊,最右邊的和室區、吧台區,中間則是沙發座椅區,

其中一邊可坐2-4人,也適合帶小孩來的家庭,可惜也有人坐了。

這裡擺了些書籍,除了喝咖啡、聊是非,也能來場知性之旅、以書會友~

復古電視機,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我記得以前的電視是有門的(天啊我超老...)

留言本,歡迎來客留下對小林陳舍的想法~

放筆的地方是一頭大象,感覺筆是硬塞的,因為不太好放,可能我技術差。

嘿嘿,原本以為只是擺飾品,想不到有意外驚喜,

從前人家麵店在放調味料(醬油、酒)的容器,現在拿來放面紙也無違和感呢!

 

最左邊是普通座位,也是位置最多的區塊,規畫了室內停車場(大誤)

停了一台偉士牌機車,我想到小時候俺老爹也有一台,以前還有擋風板阿...

這區光線明亮且柔和不刺眼,搭配舒適的溫度,我都想賴著不走了。

 

投幣式電話,它再度燃起老郭想換電話的慾望,他計畫讓7小孩使用者付費!

旁邊的飲用水罐我覺得長得好討喜,感覺也蠻適合拿來泡藥酒~  

 

提供WIFI和插座,能不趕時間的休息~  

【餐點選擇】

 

提供咖啡、甜點、輕食,因應節日與季節提供限量、隱藏版點心。

小貼心之處在於立板上方有甜點的底片,以正片呈現有圖有真相,來客不會霧煞煞~

【開動了】

小林陳舍

【熱拿鐵】($120)

拉花很美,乾燥花是桌上美的擺飾,一起合照美麗不孤單。

拿鐵是中規中矩的咖啡,我對咖啡沒有研究,也沒有酗咖啡的習慣,

這杯的咖啡量不多,淡淡的咖啡香與奶香飄散,不特別驚豔,價位不算便宜,

老郭說是喝氣氛的著實不為過。

【繽紛彩虹蛋糕】($80)

限量版的彩虹蛋糕,就是生乳酪蛋糕。

從市面上推出彩虹色系蛋糕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嘗試,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啦,

美麗的彩虹色系,有著馬卡龍色的粉嫩感,是超療癒的點心,視覺得到大大的滿足!

不甜,乳酪蛋糕會有的卻微忽其微幾乎感覺不到存在的乳酸口感,

我原本以為彩虹色會有七種不同的口味,結果我完全吃不出來,附的果醬還比較顯味,

蛋糕底部的派皮酥脆,與蛋糕體一塊入口,不同層次的展現能一解乳酪的膩口。

是道美麗且視覺大於味覺的賞心悅目點心。

【提拉米蘇】($70)

外觀看起來很像巧克力盆栽,外表與口感沒有驚喜,與平時吃到的提拉米蘇沒有不同。

 

【覆盆莓塔】($120)

比彩虹蛋糕更閃閃動人的甜點,是7小孩看到別人吃也跟著喊著要吃的加點,

好美的裝飾配上適切的擺盤,我欣賞因點心型態而調整使用容器的用心,

覆盆莓夠酸我喜歡,派皮很厚實,榮登今日我最喜歡之甜點沒有之一。

【吃喝之餘】

可愛的7小孩與美麗的點心,讓人心情指數飆高的組合~  

7小孩沒玩過跳房子,他的年代也沒有這玩意,沒關係~為娘教你玩!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喜歡老宅,有時間、歷史的韻味,有現代建築缺少的生氣,

在老宅裡看著一景一物,可以想像從前人家在這裡生活的樣貌,蠻好玩的~

老郭總是強調他對老宅無感,因為他住了N年,哼!

我個人覺得小林陳舍整體氣氛營造的很好,但給我的感覺還不夠老,吃的部分普通,

好處是不限時間,帶個筆電、坐在沙發區,很適合耍廢整個下午,也可以來打紀錄(暈)

環境清幽,適合放空、話家常,來客都很自動的悄悄話,這點很棒!

有機會來走走,懷舊一下也挺好,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