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

DAY4路線圖,準備打道回府。

原訂行程:市場 → 機場。

 當地行程:庫塔海灘 → Minang Saiyo → 伍拉賴機場 → 台灣小桃機場。 

早安,昨晚再度一夜好眠,來巴里島好幸福,天天都睡好。

今天是下午的飛機,因為中午用餐後就要去機場準備,所以提早一小時(7:00)用餐,

繼炒泡麵、炒米粉之後,今天是炒飯,而且有蛋!看到蛋就開心!  

用餐後離車子來接我們還有一點時間,趁大夥還在喝神奇三腳水時,來去便利商店晃晃。

忘記誰推薦的巧克力獅子冰淇淋(RP11,000),濃郁的巧克力,好吃。

也顧不得一大早就嗑冰,好過癮哦!出國就是要亂吃一通啊!  

YOGI與海灘業者溝通ing...。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一個D1來不及去的庫塔海灘(pantai kuta),離機場15分鐘的車程,

是巴里島遊客集聚最多的熱鬧地區,周圍有許多百貨公司、商店、BAR、餐廳,晚上非常熱鬧,

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也促使庫塔海灘成為世界聞名的旅遊景點。不用門票就可以進來。

當地業者與帶團導遊有一個共識,導遊帶遊客進來海灘就要與業者合作、消費,

所以這名業者以為JENNY是專業帶團導遊,卻不遵守海灘的規則,非常生氣,

認為是惡意剝奪他們賺錢的權利,想要把我們趕出去,也不聽解釋...  

最後只好派YOGI出馬跟他們溝通。我們最後還是成功進來玩啦!哇哈~  

一樣有遮陽傘、海灘椅出租、按摩服務,洗手間同樣要收費。

影分身們!猜猜誰是誰XDD

海灘平坦、沙粒潔白、細膩,沒有大顆的石頭、貝殼。

當地人在踢球...是草繩編的足球?!

庫塔海灘是衝浪勝地,吸引許多衝浪客前來,當地業者也有出租衝浪板與教學。 

  

蜂擁不絕的衝浪客。

 

我們不衝浪可以幹嘛?決定來個到此一遊+無論如何都要跳一下

TAIWAN!    

與影分身們合照~  

庫塔海灘周圍的商店街們,各國料理餐廳、酒吧、俱樂部、舞廳...

一應俱全的繁華地帶、花花世界。   

最後停在巴里島的COLDSTONE

價位與台灣其實差不多,不管...還是要吃,一個接連吃冰的節奏。

  

巴里儒的草莓布朗尼、巴里皮的薄荷巧克力(中,RP62,000)。 

 

隔壁是巴里島的美人魚。

  午餐@Minang Saiyo 巴東牛肉。

在台灣我有吃過JENNY做的巴東牛肉,我不吃牛肉,但我很愛它的醬汁!

  

櫥窗有堆疊許多的盤子與餐點,非展示用,這些都是可以點選的菜餚,

點餐的方式類似自助餐,先選主餐、再選配菜,吃多少點多少的意思。 

主餐有牛雞魚蝦素,突然有那麼多種選擇,反而會不知道要選什麼,哈哈~

牛肉、雞肉、紅茶、素食餐。(RP60,000)

巴東牛肉是印尼人招待貴賓的菜式,運用多種香料磨碎、炒香,調出濃郁的味道。

牛肉經長時間的烹煮後,可吸收椰漿和香料的精華,帶來豐富的味道,肉汁亦變得香味濃稠,

很下飯,不過...很辣!綠色蔬菜=樹薯葉,與紅茶都是我們這幾天的GOOD FRIEND!

配料選了厚厚的烘蛋與JENNY推薦的薯餅,好吃,這餐的白飯比較濕,我沒很愛。

蕭窩們12人眾+YOGI,13人大合照GET!  

  

抵達機場後,由擠下巴里雪成為正宮的巴里涵  頒獎給YOGI,感念他這幾天的辛勞,

突然沒了這些吵鬧的聲音,他應該會非常不習慣XDD 難得今天可以早點回家啊...  

出境大廳。

出境時要先檢查一次行李,托運之後可以再出來外面逛免稅商店,

要進去時就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第一次在機場進進出出,又是一次嘗鮮新體驗。

我的小紅箱從7.6KG → 12.5KG,有史以來行李最輕的一次。  

 

隨身行李5.7KG...恩,原來我揹了一個小孩出門啊(煙~)   

  

免稅商店區。

 

書局。

看到書局就像看到希望,我們終於找到思念許久的「明信片」啦!

明信片一張RP5,000(折合台幣約13元)郵票一張RP15,000(折合台幣約38元)

慢一點買的夥伴,還面臨了「郵票售完」的窘境。  

要寄出去的明信片,要投到這個很有巴里島味的木造郵筒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收到我的明信片,好期待啊~(我應該沒寫錯地址吧

沒買到小紀念品的人不用太傷心,機場裡面也買得到,只是會比外面貴一點點,

想要把RP花完就要趁這個時候啦!啟動快狠準模式!

最後的最後,來到一家令人瘋狂的包包店,

左邊是巴里湘買的後背包,我個人超喜歡的,折合台幣約莫2000元初,

因為很少會背後背包,我就沒有太衝動,只是默默的買了另外兩卡...恩?!

原本不是說要換回台幣嗎?結果我從身懷百萬,花到只剩RP245,000...

果然不能太小看女人的戰鬥力,還有不要輕易相信自己說的不買,哈哈哈~  

準備登機囉,來跟台灣詩「最愛」的雞合照,拎著戰利品滿心歡喜搭飛機。  

巴里皮與巴里儒的情人雅座。

回程是華航CI772的年輕飛機(A330-300,2-4-2座位)。

起飛時真的有看到金巴蘭海灘!     

 

再見了,巴里島!有緣再聚!   

去程顧著昏睡與吃忘記拍照,回程有記得先拍下來!好吃的華航小點心

D4

就像打了類固醇一樣,在巴里島再早起、晚睡都不覺得累,上了飛機之後藥效即失效,

沒多久就開始昏睡,睡到餐點來了都不知道,醒來時我的素食餐已經放在桌上了。

蛋奶素:焗烤茄汁筆管麵(有老兵愛的青豆XDD)、抹茶凍、馬鈴薯沙拉、水果、餐包

巴里儒的一般餐是肉醬義大利麵,甜點是娘惹糕  

這餐有附ABC辣醬包,喜歡!去程喝了白酒、回程來杯紅酒,敬這4天3夜的歡樂生活,

最後~還是要推一下華航的飛機餐!  

遇到幾次氣流,在ZZzzzZZZZZzzzz的狀態下,再次把2小時的電影當影集看,

不到5小時的航程,20:55「巴里皮 → 台灣皮」,平安歸來的旅行,感謝機師!  

回到家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拍~紀~念~品!

一直想花光錢卻又花不掉,想換回台幣卻又花光光,很克制的帶回不多的戰利品們。  

紀念品

 戰利品大集合。  

【飛機護頸枕】(RP50,000)  

購於飯店旁賣店。

我一直以為我用不到也不需要護頸枕,幾次飛行後,發現都會睡到脖子很酸痛,

既然都要花錢了,就選一顆軟棉棉的吧,回程馬上使用,果然好睡多了,睡得更安穩呢!

【兩用包】(RP600,000)  

機場最後失心瘋採買的兩卡包之一,可調整背帶變成單肩背(雙背)、側背(斜背),

小小的很可愛,內外都有拉鏈口袋分隔方便,簡單外出時很好用,回台灣已經用了2次。

【側肩包】(RP455,000)

機場最後失心瘋採買的兩卡包之一,本來只想買一卡,因為發現「錢夠耶」就買了...XDD

透明圖紋粉紅色,附一個化妝包與貓頭鷹鑰匙圈,除了拍照還沒拿出來使用。

【零錢包】(RP30,000)  

購於蠟染布坊。長得像魚又像老鼠,有很多種款式,看到好多人買覺得可愛就跟買了。

【鑰匙圈】(RP65,000)  

購於機場。出來玩送給自己的三大必買紀念品之一(明信片、紀念小物、磁鐵),

印有相同字樣的拖鞋、衣服我都沒有買,覺得來巴里島就應該要買一下I❤BALI的紀念品,

剛好在機場看到字體可愛的I❤BALI鑰匙圈,縱使單價不便宜,還是要買!

【木雕貓香皂】(RP20,000)  

購於機場。有木雕色與彩色的兩種,覺得木雕比較好看(還比較貴)就買了,

剛好有搭配巴里島常見的花果香皂與雞蛋花,也很適合拿來送人。

【開瓶器】(RP10,000)

購於24小時商場。出國玩必要帶一個小物放進我的舶來品櫃,意義同三大必買紀念品,

找了很久才找到適合的小物,原本是要買比較常見的陽具(LINGA)款式,

在商場與巴里儒討論到吱吱叫已經嚇到當地人,好加在最後有看到星星啤酒款式,

具有代表性又不會臉紅紅,現在就立在我的舶來品櫃裡進行國際交流。

【拖鞋磁鐵】(RP9,500)  

購於24小時商場。完全只是想豐富我家冰箱,目前也正在與它國磁鐵進行國際交流中。

 

【泡麵】(RP2,150)   

購於家樂福。買了雞蛋、牛肉、雞腿3款的湯泡麵,很清淡簡單的內容物,

麵條的軟硬度較難拿捏,目前韓國泡麵仍然是我心中的好吃第一名。

【花生】(RP29,500/31,000)  

購於24小時商場。JENNY推薦必買,我買了蒜味、辣味,超~級~無~敵~好吃!  

【ABC辣醬】(RP6,180)  

購於家樂福。共買了2罐,1顆蒜、2顆蒜的區別,後者比較辣,是完美的三餐配角。

【鐵盒餅乾】(RP34,500)  

購於家樂福。JENNY推薦必買,看大家一窩蜂買而跟進,很甜的餅乾,7小孩愛。

【千層蛋糕】(RP12,500)  

購於市場雜貨店。共買了2小條,原味與香蕉口味,個人覺得原味比較好吃。

【雞蛋花去角質】(RP22,500)  

購於24小時商場。目前正立在我家浴室,準備接替BIO香蘋去角質膠,還沒開始使用,

僅有拿來試聞,有淡淡的花香味,覺得用完身體會香噴噴,初步評估我是喜歡的,哈。

【蘆薈身體乳】(RP15,000)  

購於24小時商場。我對護手霜、護腳霜、身體乳、護唇膏這類的商品毫無抵抗力,

明明家裡還有買囤回來不久的乳液們,總之就是排隊中還沒用。

【美白酸奶】(RP42,500)  

購於24小時商場。SPA的最後一道步驟有用酸奶塗抹全身,具有美白功效,

平時在台灣也不常見到(還是只有我沒見過?),帶了2條回來,開用了第1條,

於去角質後使用,滑溜的感覺挺不賴,但冬天洗澡不想停留太久,夏天再來比較一下。

【洗髮精】(RP19,500)  

購於家樂福。是巴里島當地品牌,當初只是因為飯店沒有提供,想說隨便買一罐用用,

沒想到很~好~洗,有微潤絲的感覺,洗完頭髮滑順,不會有乾澀、毛躁的困擾。

【沐浴鹽】(RP15,000)  

購於24小時商場。基於全家人都愛泡澡而買,買了檀香與雞蛋花香味,還沒開用。

【花果系列香皂】(RP27,500)  

購於24小時商場。全部都是花果香味,雞蛋花、檀香、茉莉、綠茶、木瓜、薰衣草...等,

3塊一組,顏色與包裝都很典雅,自用送禮兩相宜。

【雞蛋花髮夾】(RP?)  

購於市場。10支一組,覺得超可愛,而且一定要白色雞蛋花,在當地馬上開夾。

回台灣後用不到怎麼辦?我把它變成家中1F的窗簾擺飾(下圖),是不是也很好看,哈哈。

多了一點巴里島味的幸福市。  

【兒童T恤】(RP26,500)  

購於24小時商場。買不到7小孩想要的禮物(畫冊...真是為難我),

就跟為娘一起I❤BALI吧!而且這2件都只剩各1件,雖然尺寸有一丁點兒大。

【成人T恤】(RP18,500)  

購於飯店旁賣店。買不到適合老郭的禮物,想說買2件T恤給他,沒想到...太小,

老郭說亞洲版的他要穿XL,嘖,但攤開後才發現這是女版的無誤,我下跪!

然後這2件...一件肩膀縫線沒有縫好、另一件腋下脫線...就當睡衣穿吧。

【黑色長洋裝】(RP35,000)  

購於市場。你有看到嗎?它上面寫了我的名字。穿起來很好看啊,回台灣後穿了1次。

【巴里島藍色洋裝】(RP20,000)  

購於飯店旁賣店。是為了把錢花掉才買的,居家服無誤,還蠻舒服的。

【灰色及膝洋裝】(RP47,000)  

購於飯店旁賣店。布料蠻軟、穿起來也蠻舒服,明明只是及膝款,卻比長洋還貴?

我想應該是布料的關係,長洋的布料比較硬一點。

【明信片】(RP25,000)  

購於機楊書局。庫塔海灘、傳統舞蹈、海神廟(跟巴里儒凹來的)。寄了海神廟給自己。

 

【手冊+名片】 

簡易型手冊,因為改用手機紀錄,幾乎沒用到,完整版的電子檔存在雲端裡紀念。

當地飯店、餐廳、司機的名片們,沒有每一家都拿到(也沒有每家都有),相當可惜。

  

【鳳梨餅、奶茶】

夥伴和我分享的當地拌手禮,購於家樂福,是JENNY推薦但我沒有買的點心們。

【簽證】

巴里島的出、入境章GET!為我的護照再度添上一筆美麗的回憶。

以上是我4天3夜的巴里島記旅+紀念品分享,最美好的回憶都在相片與文字裡,

感謝這4天相處和樂的11位夥伴們,我是第一次與那麼多同事出國、再度與不同人袒裎相見,

也是第一次在國外被當做不正常人類,縱然回到台灣後我們又要回到工作模式,

但這些美好、快樂的回憶,都會是我們源源不絕的能量,累的時候就來我的部落格一塊回憶吧!

對最辛苦的導遊兼領隊JENNY感謝自然不在話下,說了千遍也不膩,希望沒讓你嚇到,

第一次就帶到瘋子團,你好棒,希望未來我們還有第2次、第3次...的回憶累積。

DER LI MA GA SI!感謝快樂出門、平安回來!

巴里島4天3夜!達陣!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