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TOKYO    

東京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東京都位於日本列島中央,關東地區的南部,地形東西狹長,

         廣佈著山地、丘陵、平原等。面積雖小但地形多變,是東京的一大特徵。

       共有23區,人口約900萬人。

東京23區

東京都23區分布位置總覽與距離。

 氣候:地處溫帶,全年氣候溫暖宜人。夏季高溫多濕且有颱風襲,冬季大多為乾燥晴朗的天氣。

     該次出遊為5月,屬於東京的春季,早晚溫差大。

 時差:早台灣一小時,如台灣6時 → 日本7時。

 語言:日語為官方語言,因為觀光發達,英語均可通,多數餐廳附有漢字菜單。

     真的不會講就GOOGLE吧,GOOGLE翻譯APP能離線使用也很方便。

 匯率:該次兌換為 0.275:1,第二批為0.2695:1。

 食:水可生飲,因為都有飲水機可以使用,也就忘了這回事;吃很隨性,沒有特別安排,

    看到哪家順眼、想吃,進去就對了,蠻幸運都能遇到會講英語的店員(整家店大概會有1名),

    不會講英語的店家也有圖片可以對照。

    8天少吃飯、麵食居多,拉麵、廣島燒、蕎麥麵,以及居酒屋,唯一在迪士尼吃漢堡、披薩。

    口味較重鹹,均會附熱茶或冰開水,通常要再加稅,如果使用票券機則不用。

 

 衣:全部帶短袖,另準備薄外套,8天都是多雲的陰天,風較大且早晚溫差明顯,D2有下雨。

    比台灣涼爽,為此還在當地幫727買了長褲。帽子、太陽眼鏡必備。

  

 住:台灣人開的民宿—池袋之家(HOUSE IKEBUKURO),共有5名服務員輪班,

    老闆娘與1名服務員會說中文,其餘3名服務員可以英語交談。

    池袋之家:http://www.housejp.com.tw/   

    半年前開放預約,非常搶手,連續住7晚很怕沒房間,所以去年10月沒訂機票就先預約,

    老闆娘仍很熱心的願意幫我保留,訂了機票馬上告知對方,出發前4週再次確認即可。

池袋之家  

以MAIL往來交流、訂房,中文、英文回覆均可,之後會再專文介紹。

 行:東京的交通網非常的發達,第一眼看會覺得很複雜,不可否認的,我有被嚇到,

    當初看到地鐵路線圖時,有想打消去東京的念頭...覺得這也太可怕,是要研究到哪一年。

    不過日本人非常貼心,設計了許多網站,省去土法煉鋼的徒手排路線時間,

    即便如此,還是建議透過路線圖比照一下位置與距離。

    HyperDia路線查詢:http://www.hyperdia.com/   

東京地鐵路線

地鐵路線圖,地鐵=捷運,個人覺得票價比較貴,一天搭超過3趟以上可買一日券。

JR東日本

JR路線圖,JR=火車,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常搭...很神奇在台灣我不會搭火車,在日本毫無問題!

 樂:該次旅行為阿華娘與727的5歲迪士尼約定,除了迪士尼,阿華娘指定要看紫藤花,

    其餘隨我安排,雖然也想隨性走,但我是行程控,如果不排行程就覺得全身不舒服。

    D3開始就是雙腿萬能的日子,每天都是精神飽滿出門、鐵腿回民宿,

    阿賢叔、阿華娘不喜歡逛街,也沒有特別要買的東西,所以拿掉阿美橫丁;

    加上不想花大錢,也省下六本木瞭望台的票券,其餘行程很棒的都有走完!

    拍照與玩耍是重點、消費其次,大概是繼新加坡之外,我買最少的一次。

    慰勞安排行程的辛苦,娘親只讓我們付了4天的餐費,其餘機票、住宿全數贊助。  

  

東京觀光地鐵圖

螢光筆註記的地方,就是我們8天的行程,再加上一個調布、足利花園。

 WIFI:第一次自助辦網路,老郭專屬找路為主,用途不大圖個安心。

     許多人喜歡分享機,但我們不用分享,也不想帶太重,辦網卡已足夠,8天$420

WIFI  

 洗手間:喜歡到日本旅行的原因之一,是免治馬桶隨處可見,衛生紙可丟馬桶沖走,

      多數的洗手間都有提供衛生紙,洗手間很多,不用擔心膀胱無力。

 相機:CANON 5D + CANON 5D3 + IPHONE7 PLUS

 航空公司:去程搭酷航、回程搭香草個人很推酷航,飛機大、座位大且舒適;

     香草飛機小、座位小且引擎聲大,我跟老郭都比較不喜歡。

     當初為了搶特價才選擇搭廉航,結果錯過一次就放棄...

     那陣子超級忙碌,想到的時候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然早去晚回時段個人很滿意。

酷航去程

酷航每週二早上為特價時段。

香草航空回程   

是繽紛香草而不是心動香草,覺得傷心。

 參考資料:以部落格及顧問小元為主,大方的網誌我前後看了許多次,另外搭配書籍。

搭地鐵系列,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簡單明瞭。旁邊是老郭做的東京鐵塔。 

感謝同事阿芯借我一本東京總覽(介紹很細),我自己另外又買了一本,超愛買旅遊書欸。 

東京行行前準備

綜合小元顧問、部落格、書籍,名為東京的資料夾裡塞滿了一堆分門別類的資料。

 

最後簡單做了一本手冊,濃縮了上述的資料,包含記事、記帳、蓋章區,

完全自己爽用,也感謝阿賢叔很認真的觀看,唯一遺憾是忘了帶我的朱印帳啦!

東京著名景點

2017.05.12~05.19,日本東京8天行。

 

 

東京交通教學:http://lazyjapan.com/regions/tokyo/transport/city/howto.html

 HyperDia路線查詢:http://www.hyperdia.com/

 東京觀光網站:https://www.gotokyo.org/tc/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