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尋關鍵字「Lab Café」

Lab Café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信義街189-6號(近豐原火車站、豐原國小)

訂位專線:0979-105625

營業時間:8:30-17:30(週一公休)

價位:$49-$150(無10%、供蔬食餐點)

最低消費:每人飲品一杯

用餐限時:2小時



【吃喝日期】2017年5月21日,14:30,熱。

【吃喝成員】老郭、皮小姐、727。

 

<本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前言】

出國前接到的邀約,將時間訂在回國第二天的
下午,是工作結束後的醒腦下午茶,

將我還在日本的心慢慢收回台灣來~(好難噢!)

【用餐環境】

 

位在陌生的豐原地區,唯一有印象的事,是來面交海賊王漫畫XDD

以及一直想來卻還沒來的廟東夜市。

有格友分享搭火車到豐原站,步行可抵達LAB,與廟東夜市距離也不遠;

開車來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免除在巷弄之間還要找路邊停停車位的窘境。  

 

即便招牌很迷你,醒目的TIFFANY湖水藍綠色也能一眼認出店面所在。

 

室內的空間不大,鏡頭所見即全部,只有桌座位,外在室外的一張桌椅

小歸小,座位之間仍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會讓來客覺得有壓迫感。

 

會吸引我的原因,即是隨處可見的乾燥花,簡單的裝束,讓室內充滿森林系的小清新感。  

 

初踏入室內,每張桌面都已擺放預約的立牌,生意相當不錯,來訪前記得先預約。

 

 

接待區檯面上也有許多療癒小物,各式各樣造型的乾燥花,好可愛,超級喜歡!  

 

販售中的日式雜貨小物。

 

發現玩具總動員三眼怪一隻!(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

我喜歡紅色圓圓花,燒杯裡面放的不是土,是~咖啡豆!  

 

連牆上都長草了!727小孩說是蜘蛛...噗~  

 

室內桌椅、地板、牆壁、窗簾的顏色都是同色系,更加凸顯乾燥花的鮮豔色澤。

 

 

最靠近門口的架子,每一層都有小驚喜,店面雖然小,卻很好拍啊!

如果不說是咖啡店,也頗有日式雜貨風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簡單、自然的恬適。

 

 

眼尖的727,才剛坐到位置上,立馬就發現架上擺在第3層的龍貓!

 

第2層有戽斗(厚到)的無尾熊!  

 

販售中的不凋花商品,喜歡都可以帶回家~  

 

第1層是手沖咖啡豆的聞香瓶

總共有6瓶,一打開蓋子就有濃濃的香氣竄上來,散發的豆香好好聞。

 

還有造型手工糖霜餅乾,727最喜歡的地方,餅乾仿真度極高,每塊後面都有標價,

喜歡可以先告知店長,最後再一起結帳即可。

 

我們的位置,是最靠近門口的沙發區,桌子較矮,吃東西較不方便,

但軟軟的沙發很適合7小孩的懶骨頭。  

頭頂上有一整排的乾燥花束,心情大好,精神也都來了,

不過不曉得是花束還是其它原因,店裡持續有果蠅飛來繞去...  

 

 

繡球花,是玫瑰花之外,我唯一認得的花種,也是我個人蠻喜歡的花~  

【餐點選擇】

 

自助式點餐,每張桌面都有雙面牛皮紙MENU,直接劃記即可。 

第一面是咖啡(現煮、手沖)、茶飲、氣泡飲、手做甜點

 

第二面是手作輕食:鹹派、薄餅、甜/鹹吐司、乳酪燒餅、貝果

 

接待檯旁邊有兩塊小黑板,陳列LAB推薦與人氣商品,供客人參考。

這回體驗的內容是輕食擇1、甜點擇1、咖啡擇1、茶飲擇1,另有外帶體驗包

按照慣例,出發前我們就決定好要吃什麼啦~

因為有的餐點需要預訂,所以訂位時也需要一併告知!

【開動了】

 

 

【巧克力磅蛋糕】($50)

原本屬意核桃巧克力布朗尼,所以訂位時有先告知,不過店長說今天沒有要做,

所以幫我改成巧克力磅蛋糕,我是無所謂啦,反正都是巧克力,都是7小孩愛的。

上桌時7小孩迫不及待就想嗑掉,是我逼他停下來,至少讓我嘗一口味道,

他才願意割愛一塊給我和老郭分著吃...

727小孩:「好吃!超級無敵好吃!」

巧克力的味道香濃,卻不會覺得甜膩,入口即化的口感,深得大人、小孩的心。

  

 

20170521@LAB CAFE

 

【辣咖哩雞肉鹹派】($120)

事先預訂的鹹派,有雞肉、綠花椰菜、胡蘿葡,對吃辣的人來說,它完~全~不辣

倒是能感受到它的鹹香味,加上一點點點點點淡淡的咖哩香,是相當溫和的鹹派

個人覺得是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的程度,塔皮的濕潤度剛好,不會一刀切下就碎滿地。

一人份的鹹派,附的油醋沙拉我個人很喜歡,大概是去日本很少吃到蔬菜,

現在看到蔬菜有點喜極而泣吧!另外還有幾片多力多滋,全部進了7小孩的嘴。

  

莊園精品手沖咖啡—花神】($110)

老郭原本要點黃金曼特寧,店長說因為外帶體驗包給的就是曼特寧,

推薦老郭點手沖咖啡花神,名稱聽起來就很酷,有春天到來的鳥語花香感。

入口有淡雅的花果香,溫和微酸、不苦澀,入喉後有回甘的韻味,優雅乾淨的口感,

尾韻帶點不明顯的巧克力風味,是杯心曠神怡的舒心飲品。


【茶飲—可可歐蕾,熱】($70)

727小孩指定要喝可可亞,MENU上唯一的可可歐蕾,一上桌就被他乾杯,

娘親我勉強搶到一口喝,同樣是不膩的溫和可可味,因為是歐蕾,所以奶味偏重。

 

 

【茶飲—抹茶歐蕾,熱】($70)

與7小孩的杯子相同,是耐熱雙層杯,不燙手的設計非常貼心。

適中的抹茶味,溫熱的牛奶調和了抹茶的苦澀,卻不致於蓋過主角抹茶的風采,順口。

【吃喝之餘】

  

7小孩說預約的MEMO夾很可愛,指定要一起拍照。

今天吃了好多巧克力,滿足了!  

  

外帶體驗包,隨機的咖啡包。

 

【外帶體驗—掛耳包X2、手工餅乾X2】

印有店名的手工糖霜餅乾,以及2包黃金曼特寧掛耳咖啡包。

  

黃金曼特寧

老郭傍晚就泡來喝,超香、不酸,略帶有咖啡的苦味,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覺得好喝。

 

【手工餅乾—佩佩豬柔伊】($85) 

做工相當精致,連娘親我看了都很喜歡,忍不住叫7小孩多選一塊。

 

【手工餅乾—冰雪奇緣雪寶】($70)

好可愛的雪寶臉,7小孩在店裡就嗑掉,光看他吃東西的速度,就知道他喜不喜歡了。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個人喜歡鹹派與裝潢的簡單,一體的色調與乾燥花的添色,營造舒適的視覺感受,

小小的店面,擺放許多療癒小物,超好拍,整體氣氛挺好,如果沒有果蠅來亂入,會更加分。

店長的服務態度主動、親切,不會無故來打擾,非常對味。謝謝招待!

LAB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