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之家 HOUSE IKEBUKURO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池袋2-20-1(池袋駅西口)

 諮詢暨訂房信箱:housejp@sepia.ocn.ne.jp

 電話:+81-3-3984-3399

 公共設施:WIFI、電腦、電話、冷熱水飲水機、冷熱咖啡/綠/紅/烏龍、廚房、

           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洗/烘衣機、熨斗、免治馬桶、拖鞋、保安設備

 備品:牙刷牙膏組、大浴巾、吹風機、衛生紙、沐浴乳、洗髮精、潤絲、洗面乳、

              冷暖氣、鬧鐘、電視、衣架

 房價:¥4300-¥17800(含稅,住房當天一次付清,只收日幣現金

 早餐:簡便型早餐(土司、果醬、茶、咖啡)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官網:http://www.housejp.com.tw/index.html 

常來日本的旅人都知道東京的住宿很昂貴,光查住宿資訊就花了我許多時間,

我的要求不多,不在意要住多寬敞、多豪華,也不用很多設施,因為沒有時間用,

只要乾淨、舒服,交通方便、附近有超商,畢竟多數時間都在外面玩耍,房間只用來睡覺,

所以當初預算是設定在$2500-3000/晚

池袋之家是顧問小元幫我找到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是台灣人開設的民宿

據說非常熱門之搶手,我們要連住7晚,很怕要「搬家」,於是提早8個月寄信問陳太太(闆娘),

陳太太回信表示他們半年前開放給旅客訂房,但我臉上寫著誠懇,加上台灣人互挺,

陳太太非常樂意幫我保留兩個房間(兩間套房),當時我連機票都還沒訂!

而且很愚蠢,要住7個晚上,在信件往來初始,我竟然寫成5個晚上...是有多想露宿街頭?

後來發現及時追加住宿時間,什麼!套房已經被訂走!

池袋之家  

最終不二價敲定版:

 老郭+皮小姐:3晚雅房(等套房隨時補位)+4晚套房

 阿華娘+阿賢叔+727:7晚ANNEX獨立衛浴套房

確認無誤後會拿到一組預定號碼,之後訂好機票立馬截圖MAIL給陳太太,

接下來就等出發前4週再次確認即可,一切非常順利。

8天的行程與住在哪裡其實沒什麼關係,差別只在於交通路線與時間的安排

所以還是等住宿確定後,我才開始訂機票、排細部的行程。  

池袋之家

池袋之家官網有非常清楚的路線介紹,除了地圖之外也附有文字說明:

「往池袋駅西口方向,順著地下街走至地下道出口有C1一C10,C6有電扶梯,

上來左轉EXCELSIOR CAFEE—大和證劵—Hotel Strix Tokyo—docomo—au KDDI—

100円店—相馬屋—旁邊牆壁有池袋之家指標—進入巷子之後1分鐘再往左轉—池袋之家」

靠著這段文字與街景,想要迷路也很難,有位格友很貼心的把街景照片貼出來,

但我忘記是誰,有興趣可以爬爬部落格。  

池袋駅西口,我們看到電扶梯就往上爬,太早出來忘記還要穿過地下街,

所以第一次不是走C1、也不是走C6...

C1最近,但要爬樓梯;如有帶行李,會建議走比較遠的C6,有電扶梯不用扛行李。  

順道提及有6條線可以抵達池袋駅:

副都心線、丸ノ內線、有樂町線、東武東上線、JR線、西武池袋線。  

西口出來的對面是地下街C6出口,對面是OICITY購物商場,抵達對面之後,

官網的文字說明標的物一一顯現在眼前。

右邊是大和證券,就算不記得所有的標的物也沒關係,一直直走就對了!  

 

會經過一整排賣吃的餐廳,其中也有幾間是居酒屋,不用特地跑到東口。

只要直走、只要直走,人行道旁還是餐廳們,對面也有好幾間餐廳。

池袋之家

對面有MOS,巷子裡有7-11,馬路旁還有24H松屋,池袋之家走過去約5分鐘。  

看到相馬屋,同時也看到池袋之家的房屋招牌就對了,  

前一條巷子也有互通,有機會來再自己繞繞吧!

會經過兩間小小的吧檯式居酒屋,這家癒禪我們第一天看到就很有興趣,

覺得吃完會很療癒,不過它營業時間很短,我們看到它幾乎都是休息中。

 

從癒禪再往前走10步走右,這條巷子彎進去就是池袋之家,

店員姐姐跟我們說走在巷子裡要列隊且靠邊行走,因為有腳踏車會經過。

非常順利不浪費一點時間抵達池袋之家,與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小小的窗口是接待櫃台,左邊是鞋櫃,入內要脫鞋,櫃台底下的消毒櫃有室內拖

旁邊的籃子是外出時,可將室內拖放進去,工作人員會純手工消毒、清潔,再放入消毒櫃;

桌面上有注意事項、電話,提供3分鐘免費的國際電話給旅客報平安。

 

注意事項告知工作人員服務時間、早餐供應時間、服務台分機,

補充說明一點,雖然更換浴巾寫有料,但每2天可以免費換一次,要自己拿到櫃台換,

一開始不知道以為要付錢,為了這件事有點雞同鴨講,哈哈。

 

然後是旅客最重要的出外好夥伴WIFI以及密碼,蠻快也順暢哦!  

櫃檯後方有3間廁所與2座洗手台,我回來才發現忘記拍照,

另一端比較靠近房間的地方也有廁所和浴室,

但住房期間我都跑到櫃檯後面上廁所和刷牙洗臉,純粹是空間感比較喜歡。

  

廚房,歡樂時光的聚會場所,每天早上都可以遇到不同的房客,多數都說國語,

也有一大票西方人入住,我懷疑他們是否習慣日本小而美的居家環境。

筆電也放這裡,我是沒用過;借放的行李偶爾也會放在邊邊角落;

電視可以自己開,想當然爾全部都是日本節目,沒有講台語的~  

非員工專用區的物件都能使用,杯碗盤都放在櫃子裡,自行拿取再洗乾淨就好。

 

烤麵包機有兩台,是每天早上非常重要的必需品!  

冰箱一台房客用、一台員工用,冰東西前記得拿旁邊的奇異筆寫上房號與退房日期。

冰箱旁邊就是多功能飲水機,綠茶、烏龍茶、咖啡、熱水、冰水都在同一台,按鈕就好。

垃圾筒有兩個,看不懂日文也有圖片說明怎麼分類。

廚房旁邊的通道,就是住宿房間啦,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宿舍,

走廊盡頭就是我剛才提到位於房間區的廁所與浴室。 

 

103房是老郭與皮小姐的3晚雙人雅房,一眼可望盡,沒錯,這就是全部,

超級簡單的房型,有窗戶所以通風還不錯,窗戶也有加裝防護鎖

 

房間有電視,但看不懂所以也沒在開,

附有5-6個衣架,數量給的蠻充足,再加上我自備的2支旅行衣架,晾衣服綽綽有餘!

小而美的房型,該有的也不缺,厚床墊、厚被,睡習慣高枕的我也能適應的枕頭,

整體而言蠻舒服,最邊的位置剛好放行李箱,我的行李每天都攤開,也覺得還好。

 

走廊盡頭的廁所,真的只有廁所,衛生紙都能直接沖馬桶,

牆上附有消毒劑拋棄式馬桶座墊,免治馬桶上面就是洗手檯。

 

外面的洗衣機、烘機衣,3台洗衣機:1台無料、1台洗抹布、1台有料,

烘衣機¥100/時、有料洗衣機¥200(含洗衣粉),我們前後洗了3次衣服。

從洗衣區可以直通後面的ANNEX,但店員姐姐還是帶我們走外面。

 

房間在2F,行李需要自己扛。

如果說本館是大學宿舍,ANNEX就像租屋的大學城,共有6間。

21房是7晚的家,睡21不會被21的意思...噗~  

玄關處有餐桌、冷暖氣機、置物架、烤麵包機、電熱水壼、微波爐、冰箱

將剛才本館的雅房與公共設施,一起濃縮在這間房裡,冰箱裡有果醬。

置物架有浴巾、牙刷等,淋浴間、洗手台、馬桶是各自分離的。 

 

日本讓我最愛的免治馬桶處處見。  

玄關與寢室之間還有一個門,寢室區也有一台冷暖氣機,也有電視、數個衣架

長型的置物空間,以前據說有電腦可以用,現在沒有了。

空間整體比我們的雅房大~很~多,都夠727在這裡翻滾跑跳了。   

 

對面的池袋之家2館,在我們入住期間,5/15悄悄的開張營業啦!

太好啦,希望以後不用搶破頭了!  

 

隔天早餐時間開始,桌上便已擺好數袋土司,還有不同的抹醬    

 

藍莓醬、草莓醬、橘子醬、有顆粒的花生醬、奶油(黃油),

不想喝按鈕咖啡,也可以拿桌上的咖啡沖泡,另有附砂糖、奶精。   

期間我們都沒有等到套房,我壓根也忘記這回事,住雅房住得也挺習慣~  

於是,3晚過後準備換房間了!姐姐說行李收好放在房間就好,他們會幫我們搬,

前一天先跟工作人員確認好我們住哪間,隔天回來直接領鑰匙就可以去新家啦!

 

從103搬到106,比原先的雅房大一點,連窗戶都比較大,這間最多可以住3人,

房間有循環裝置,如果需要自己切換即可,就位在電燈開關的下方或上方。

 

電燈的拉繩是破蛋小雞欸,無意間發現覺得可愛。  

 

我們的獨立衛浴,有浴缸,每天都來打掃得乾乾淨淨,很喜歡,

可惜為什麼不是免治馬桶啊啊啊啊,所以我才會每天都去使用櫃檯後方的馬桶,

而且這馬桶沖水聲有夠大聲,我都懷疑隔音究竟好不好。

雖然不是住得超級豪華,但也超級舒服,每天都睡飽飽,沾到床就睡著那種,

是以前都沒有過的好睡,幾乎也不會做夢,特別推一下,床墊真的很好睡,不會腰酸背痛,

相連的床墊,底下是涼涼的禢禢米,想要怎麼翻滾都行!

唯一不習慣是冷暖氣機的操作方式,只要達到一定時間,它就會自行關閉,過一陣子就會再運轉,

一開始還以為它壞掉,想說怎麼這樣,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我太擔心,哈哈~

住了7晚有遇到陳太太兩次,還聽到熟悉的台語,一度以為自己耳朵壞了,超親切啊。

可惜因為本人太害羞,不敢要求合照。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