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727=郭赫赫=郭兔寶=7小孩=鵝子   

高級書僮:鵝娘、鵝爹

  

 2018/5/1

5月課後班從207換到離停車場很近的105教室,門口就是遊戲器材,

只要大家作業都完成,課輔老師就會帶大家一起去遊戲區玩耍,是每天鵝子最期待的時刻。

今天泳課考飄浮,鵝子表示飄了10分鐘,超有畫面。。。  

去接鵝子放學時遇到童書業務,腦波弱的我在10分鐘內就被推銷成功,

買了一套動物系列的啟思繪本,內容著重在小學生常遇到的10個問題,看吧是不是很值得買!

業務應該都超愛我這種的QQ

而且還是本人親自送到家裡來,原本想要再推銷另一套書,想不到應門的人是鵝爹,

1分鐘就被擊退了。。。業務先生完勝鵝娘、鵝爹完勝業務先生的概念。

鵝子表示要一口氣K光他們!(結果呢?)

 2018/5/2

吳宗憲在節目上說了一句話[孩子的功用就是欣賞與付出!]  

班級要報名水上運動會(游泳),7報名成功後被選為參賽選手之一,很得意的表示要游蛙式

好期待噢,但為什麼是平日的上午舉辦啊,想去!

 2018/5/3

課輔班在第一次月考後教每位學生製作自己的小書,完成後老師邀請大家輪流上台分享故事,

鵝子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嚇到不敢講話,哈哈哈,怎麼可能啊,我傻眼了。

明天要校外教學,週末要上山車露,鵝子很是期待又興奮,我也是~   

 2018/5/4

校外教學去了美術館附近看建築物,鵝子分享有看到之前救國團冬令營去過的紅毛井,

以及七彩八色的玻璃、十字架房子,但完全不記得去做什麼和目的地,好吧,我不意外,

能記得紅毛井已經超了不得,重點是出去玩很開心就好,野放達陣!

再度弄丟橡皮擦,小一開學至今差不多遺失10顆了耶,你以為你家在賣橡皮擦的嗎!!

 2018/5/5

週末是帶鵝子去山上的日子,目標是之前去過的合歡山小風口。

起因於鵝子前幾天自己爬起來看日出,還在筆記本寫下[想和爸爸媽媽一起看日出]的願望,

於是我們就成行了,期待你爬起來啊,不要又像之前一樣只有我們兩老自己看。

娘:[你怎麼會那麼可愛  ]

鵝:[因為我是你生出來的驚喜啊!]

(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會講話了,好害羞)

 2018/5/6

習慣晚8睡覺之後,上山途中沿路睡、睡、睡,滿天的星星與月亮只有爹娘興奮欣賞,

鵝子表示為了要看日出所以要早點睡XDD

早上4、5點真的有努力起床看日出哦,鵝:[太陽像毛毛蟲一樣慢慢爬起來!]

形容的真貼切,願望成真,全家人一起實現的感覺真棒,下山再睡整路,興奮過後更累啊~~~

 2018/5/7

鵝子說本週下課後才能出去運動,其它時刻都不行,舖了很長的梗才告訴我因為是[班長],

講完後還自己在那邊竊笑。。。班長要負責管秩序、下課問安,鵝子很喜歡當,

不愧是獅子座孩鵝,喜歡當領導者與主導者,領袖風範啊。  

這小孩被我發現不穿褲子光屁屁睡覺,理由是[因為我喜歡啊!]

洗澡後

娘:[洗香香蓬鬆香酥。]

鵝:[媽媽你又不是鹹酥雞]

娘:[噗哈哈哈。。。]

 

 2018/5/10

每天載鵝子上學時他都在後座發呆、放空,接近學校時如果遇到認識的同學,

就會突然用豪爽的聲音叫對方名字、打招呼,整個車陣都會知道對方叫什麼名字的那種音量,

我也會突然被嚇到,然後同學不意外都回以[睡眼惺忪的微笑],相當逗趣的情景。

 2018/5/11

之前DIY小書做了很久終於完成啦,被全班票選為第2名,老師誇鵝子很有美術天分,  

在處理主體的細節相當細膩,是一般孩子還做不到的部分,鼓勵我們讓他持續參加美術才藝課程。

 2018/5/12

今天計畫是去杉林溪看繡球花,因為還不到盛開的季節,改去忘憂森林,我們都是第一次去,

被陡到不行的山路與奇妙林間小道嚇了好幾跳,鵝子表示以後不要再來了。

到站後鵝子立馬嗑了一碗關東煮,我們一起被眼前的枯木美景震撼,鵝子主動擺出許多可愛的拍照姿勢,

積水池裡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蝌蚪、青蛙、水蜘蛛,我們第一次看到[青蛙蛋真面目],像項鍊一樣,

還有一堆在交配中的蜻蜓們,活生生的大自然生態教科書,鵝子能親眼印證所學,很高興,

更好笑的是他去糾正青蛙游的蛙式是錯誤的!  

結束後鵝子吃了心滿意足的巧克力厚片和小點心,再度睡睡睡回家,是上車就睡覺型的乖鵝子。

 2018/5/14

水上運動會日。分組25公尺蛙式第2名,有游完全程超棒的,我也好想看你帥氣英姿,

老師說顧著加油、忘記拍照,嗚~~  

帶果凍去跟同學分享,鵝子跟老師說[這是我不吃的]。。。噗我要噴血暈倒了。

 2018/5/16

昨天早上差點遲到,鵝子坐在後座哭,因為不想[寫罰單]

意外脫口說出前天因為上課愛講話才寫過罰單XDD

今天早上超早就準備出門,7:10瘋狂呼喚我,結果太早出門,車子反而更多QQ

 2018/5/18

FRIDAY!

依舊是最喜歡的日子,因為今天不用早起送鵝子去學校,耶!

鵝子最近迷上[詞語接龍],就像我以前很愛找糖小妹玩成語接龍一樣,

會動腦的孩子總是讓我驚喜不斷,有的詞連聰明的我都無法在瞬間想到呢!

鵝子前幾天表示[在學校吃到香菇,突然覺得超好吃,我以後要吃香菇了!]

一種頓悟的FU,就像我在大學時突然覺得洋蔥很好吃然後喜歡的意思。

 2018/5/21

520是我愛你的日子,鵝子卻惹怒我至一個極限。

1、沙發下累積了為數不少的麵包袋、零食袋、蛋糕盒、果凍盒以及餅乾屑,

從沙發走至廚房的垃圾筒距離約5M,卻為了緊盯著電視看而懶得動。。。

2、將沒吃完的食物偷偷丟到垃圾筒最底部,造成垃圾筒整個臭酸,還騙我說吃完、很好吃,

未記取第一次餓肚子處罰教訓,再犯已不可原諒!  

與鵝爹達成取消MOD(沒卡通)、集點換禮物的制度,

因為太生氣,對鵝子脫口[我對你很失望]的話語,真的太傷心,不斷挑戰我對你的信任!

更可惡的事情還在後頭。。。

 

 2018/5/22

5/21家鼠小二死了。猜測原因與熱有關,但80%的原因是鵝子沒有固定餵食,

被活活餓死,鵝子坦承好久沒有餵,還騙我每天都有完成,小二餓到連葵瓜子的殼都吃。

鵝子的理由是[說有完成就可以趕快去看電視。]又是電視!!!!!  

我對鵝子100%的信任與尊重,所以我不質疑他對我說的話,也沒有去檢查,

這個部分真的是我的疏失,卻讓小二少活了好幾年,我哭了好久,極大部分是因為鵝子的行為,

對你的尊重、愛、自主權、自由的教育方式,只是希望你能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卻變成你利用來滿足自己私益的漏洞,讓我也不得不反省自己的教育方法。  

這不是玩具而是一個生命,不能因為你是孩子就無所謂、沒關係,這是我們當初決定養寵物的約定,

這些傷心與失望我都會銘記在心,並且調整日後對待你的方法,不會再讓你覺得我好欺負!

 2018/5/23

早上被我發現鵝子沒有刷牙又謊稱有刷牙,超扯的牙齒是[橘色!]

證據確鑿之下才承認自己只有漱口,再度說謊原本是讓他去警察局報到,

結果鵝爹是處罰他自己走路上學,走到便利商店就讓他上車,鵝子表示[好恐怖哦!]

追問原因才知道鵝子很怕上學遲到要寫罰單,會讓他覺得很丟臉,不愧是獅子座孩兒,

愛面子這件事真是對他很重要,知道原因後跟鵝爹研擬作戰策略來對抗鵝子出的招,

加油,馴獸師父母!  

 2018/5/24

與鵝子和解了,知道爹娘生氣的原因&自己做了什麼事情,

鵝子自己的感受也不好,對小二的死亡感到難過,所以這幾天對小一特別好,還會跟他玩,

主動性變高,希望能維持啊,列入留校察看階段。

鵝爹幫小一換到小二的豪宅,購入冰壼(老鼠界的冷氣)和巨型磨牙塊,

小一很開心,興奮地東奔西跑,還把自己卡在冰壼。  

鵝子這週是[午餐長],只有吃飯時有事情可以做,但可以發號施令,仍讓他覺得開心。

 2018/5/26—27

錯過了去年的繡球花季,今年特別留意,這週來陽明山大梯田當繡球花仙子,

開好開滿,超~美~的,果然不負我的期待與心心念念;

傍晚去了板橋的蝴蝶公園,再到桃園睡到自然醒~  

  

  

 2018/5/28

鵝:[媽媽我想喝珍珠奶茶。]

娘:[呃,那個很甜欸,不要啦~]

鵝:[你不喜歡甜的,可是小孩就是喜歡啊!  ]

娘:[哦,好啦,明天再買。]

早上立馬去便利商店買了義美奶茶給他,他說好好喝,我真是好講話的娘~

自從實行[吃飯吃太慢就要去大門口吃]的政策,現在他自己吃太慢就會說要去門口吃,

鵝:[這樣真的會吃比較快耶!]噗,也太好制約了。

 2018/5/30

鵝子表示想要留長頭髮,像美食獵人的薩尼一樣,還要彩虹色的,

然後要找阿姨(VITA)幫他弄成刺刺頭。

娘親我表示贊同,這樣我也可以幫綁頭髮啊,哇哈~  

 2018/5/31

5月底了,焦慮將放大100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快解脫啦!

鵝子的學校課業進度接近尾聲,意味著又要進入[無止盡複習卷]的生活了,

6月底期末考,令鵝子相當期待的暑假&生日要來了,超興奮啊,都不知道娘親我很傷腦嗎~

7月有一週讓鵝子參加[戰鬥陀螺與樂高機器人的夏令營],聽起來就超好玩的,

不知道大人可不可以一起玩,哈哈,其它時間的安排我需要好好的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