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PNG   

早安,重頭戲的今天,主角熱氣球將登場!

原先安排的路線是上午沿著東海岸下台東, 經過三仙台還可以進去踩一下,再到小野柳、加路蘭等,

慢慢進入台東市區吃吃吃吃吃,下午再去鹿野高台找熱氣球飛天,然後順行回到關山民宿。

可是,人生往往就是這個可是讓計畫趕不上變化,颱風不來了是好事,但氣象預報說會下大雨,特別是下午,

降雨機率高達多少我忘了,熱氣球是很嬌弱的東西,不想掃興,所以昨晚和阿賢討論後,我們決定先衝鹿野再往回走,

結果~就是這個決定失誤,嗚嗚~只能說事前功課沒有做足,先看下去再說吧。  

(好煩噢,講話講一半,哈哈)

 

7:00早晨,B1簡單款自助早餐,只要有炒蛋我就會很開心,然後會給100分這樣,

鵝子的早餐都是自己弄的噢,真棒!

8:30集合到55分才出門,比我預期的晚了一些,但其實都沒差了,一路南下順便監工的概念,

看到好多景點都要忍住想要下車的衝動,還看到大貨車搶跑道、普悠瑪來來去去。

11:05進入台東領土,真的是沿路都沒停過,兩側都是滿坑滿谷的鳳梨田,以及密集的測速照相機。

 

11:40來到鹿野遊客服務中心休息,得到很杯具的消息,

超好心的替代役跟我們說熱氣球繫留只有早上和傍晚兩個時段才有,其它時間都是消風狀態...

意思就是上午的車程白趕了啦,就是這樣,換不回的傷心早知道就以在遊客中心搞笑來歡喜收場吧。

 

12:30來到遊客中心附近名氣非常之大、得了很多獎的愛嬌姨茶餐廳呷奔,

剛好遇到遊覽車旅行團用完餐,因為需要收拾時間所以等了半小時,期間阿賢有去試喝茶葉。

 愛嬌姨茶餐https://zh-tw.facebook.com/ije291/   

網路上許多人極推的必吃風味菜,3人合菜(4菜1湯$800)附小菜與點心,還能試喝茶葉,

比較特別的是紅烏龍茶飯,其它菜式為紅茶滷肉、綠茶炸豆腐、茶油炒山野菜、茶油剝皮辣椒雞湯、

茶油炒粽筍(沒吃到因為被換掉了)、醃漬小菜、茶凍

美味這件事完全見仁見智,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口味與菜色都覺得普通,或許是名氣與獎項讓人期待太高,

或者是天氣太熱、或許是吃過更驚豔的料理,總之我們都認為沒有很特別,基本能填飽肚子和頭皮就是。

 

剛才途中見到的鳳梨田一堆,終於有機會跟[本人]合照,

愛吃鳳梨也要知道鳳梨怎麼長,才不會鬧笑話啊哈哈,順便考考鵝子其它水果的生長方式。

 

傍脕5點才有第二場的熱氣球繫留活動,討論後便捨棄進入台東市區,先去東部海岸線,

如果時間還來得及就往北走先去關山CHECK IN,再回鹿野高台。

14:06出發前往東部海岸線,我們很瘋狂都喜歡超熱、超曬的時候在外面走動,夏天嘛(眼神死)。

2個我自己想來所以也拖著大家一起來的地標:小野柳、加路蘭。(在附近而已)

  

 小野柳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32   

地如其名,就是比野柳小一點的天然石雕公園,小野柳要收停車費(小型車假日$60、非假日$50),

是東海岸風景區最南端的景點,有自然生態,鵝子有看到小螃蟹和小螃蟹屍体。

 

每個地區都有名稱,但我全部都沒有在記,覺得它像什麼就叫什麼吧,嘿嘿~

步道都會有警告標語提醒,白話文意思就是[我有記得提醒你、自己要注意就對了]。

 

我覺得很美,期間海浪不斷打上來,每一步都讓我走得很驚險,他們3位倒是都走得很輕鬆。

 

 

 

 

鵝子的紅球鞋很有[水緣],買回來沒多久就連人帶鞋落入學校生態池,今天又一腳掉進水裡,

然後開始哇哇大哭,引來路人的好奇與安慰,大家都說他很勇敢、一直安慰他,可他就是一直哭哭哭,

我們都不再安慰他,讓他專心哭完。  

最終釐清難過的原因是腳濕濕不舒服、不想去危險地方拍照。後來在商品街買了一雙海灘拖,整個人就開心啦!

 

在小野柳隔壁還是要開車的距離,就是加路蘭,臨界山海之間的休憩區,有許多漂流木裝置藝術。

 加路蘭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28   

 

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好想野餐、放風箏。  

 

鄰近小野柳,因此延續著綺麗的風化、海蝕景觀。

 

 

換上剛買的海灘拖,搖身一變在地人來著,完全符合隨興風主題。  

 

 

很像傢俱行賣的鯨魚座椅。

適合來走走,海岸線又美又療癒,喜歡拍照的我們不自覺就拍了一堆,這個時段遊客不多,覺得舒服,可是熱,

相較於鵝子的曬好曬滿穿著,我都要包好包滿。  

晃完、拍完,時間不夠我們往北去都蘭和民宿,也擔心太晚會找不到停車位,決定往原路回到鹿野高台。

途中經過一家洗車行,鵝子唸成[機車洗毛刷無], 還說這是他以後開的店名,要賣吃的!  

16:38回到鹿野高台,已經有好多人、好多車,滑草區的草皮坐滿滿的人,

當然有活動一定會有攤販,鵝子率先嗑掉一隻大熱狗,這姿勢100。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   

除了攤販,也有相關贊助、周邊商品販售和展示,流動廁所們都有清理,沒有我想的恐怖。

可以坐上去體驗、拍照的越野車們,工作人員有提醒千萬不要去碰到按鍵、開關。

我一直想要買一顆熱氣球回家,主辦方攤位一顆要價不便宜(忘了價錢),這家店也有但賣完了,

等我猶豫很久又想要回頭去跟主辦方買熱氣球時,已經賣光光...  

 

大草皮是熱氣球的位置,旁邊只有少少的位子,大家都坐草皮,我們也很乖照辦,

鵝子旁邊的哥哥是他新認識的朋友,玩得開心,我還聽到[你的家人有誰、你今天跟誰一起來的]對話,

要這麼深入就是了,短暫的熱氣球友誼,哈。  

 

草皮上有幾台就定位的車子,載著各個國家的熱氣球,我才知道原來熱氣球不是全部擺出來,

是除了固定主辦方的幾顆之外,其它各國的熱氣球會輪流展示,而且有一定的展期。

 追球日誌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overview/balloon%20catalog    

嬌弱的熱氣球,有3大因素不升空:太陽太大、風太大、下雨,好好,我也可以這樣不上班嗎?

當主持人說今天很適合升空時,我難掩心中的興奮,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熱氣球,很期待。

台灣球有10顆,加上今天預計展出的外國球都在準備著:測風速、立球、冷膨脹、熱膨脹。

(冷膨脹:大型電風扇吹、熱膨脹:噴火)

 

首先登場的是台灣球的彩虹球。

 

 

 

乳牛球、彩虹球、台東球、貿局球。

開始進行繫留體驗活動,採現場購票與預約排隊,固定定點升降5—7分鐘,

排隊的人很多,我們負責看和拍照就好。

 

 

 

前面幾張照片在比較寬闊草皮的是台灣球們,後排才是各國輪流展示的熱氣球,

最先充氣的是鱷魚球,但比較快好的是旁邊的猴子球。(每顆球都有名字,可以去追球日誌看)

 

猴子和老虎都好了,鱷魚還躺在地上,其實是要用爬的嗎?無違和感啊哈~

老虎東尼,是早餐玉米片的東尼!猴子笑得好可愛噢。  

 

縮小版彩虹球是主辦方賣的熱氣球,就是我來不及買的那顆,嗚~

發現超可愛的小妹妹,我的注意力一直被她吸引。  

 

各國的熱氣球好擠,全部擠在一排,應該是台灣球要用來繫留活動,才需要比較大的場地。

 

鱷魚終於用它的雙腳站起來啦,感動!因為比較大隻所以要弄比較久的意思,還自己比讚。

 

各國熱氣球排排站,好壯觀噢,擠在一團又好好笑、好可愛。

 

老虎、猴子、鱷魚(怎樣你有意見膩幹嘛斜眼看我)、潛水人、寶寶車、吸血鬼、大象,共7顆。

對,有7顆,但怎麼數來數去只有6顆,大象在幹嘛?  

 

大象在此,不管我怎麼繞,都只能拍到它的屁股和側身,有種正面看我啊!  

 

 

主持人說大家喜歡哪隻就可以帶回家,噢不是,是可以去前面排隊拍照。  

鵝子說他最喜歡吸血鬼,剛好吸血鬼的隊伍最短,結果拍照是跟熱氣球...的照片拍,好好笑噢,

還有各國熱氣球飛行員代表,鵝子此時表現大方,不會扭扭捏捏裝害羞很棒。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雖然他這樣看起來像小學六年級。  

 

東尼老虎要吃早餐哦!  

猴子最多人排,工作人員穿連身香蕉裝實在太有趣,我很想讓鵝子去,可是隊伍真的太長了。

 

今天出來迎賓的熱氣球們,真可愛。

 

12顆熱氣球合照GET!  

然後鵝子吃了2根大熱狗,因為阿華一直拍照,鵝子:[阿嬤你就不能好好看表演嗎?]哈哈。

 

天黑後一起熱膨脹的熱氣球。下午根本沒有下雨,氣象預報搞得我很緊張欸。

 

 

下午有先和民宿連絡,民宿主人跟我說關山比較沒那麼熱鬧,如果我們超過晚上8點才會到,

最好先吃飽以免找不到東西吃,所以在展場攤販外帶了炸雞排、炸魷魚、蚵仔煎們

19:00進到關山,有全聯、有超商、有小吃,熱鬧得很啊,根本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到全聯補貨零食、水果、泡麵,前進民宿!

 

關山火車站旁邊的興源行民宿,是唯一我訂的房間,因為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啊,哈哈。

為什麼會跑來關山?

設定行程時估算了從台東市—鹿野高台、花蓮市—鹿野高台的車程時間,覺得這樣開車太累,

而且原本阿賢是不能請假、無交通工具的狀態,台東市、鹿野的住房都找過,喜歡的不是很貴、就是沒房了,

最後阿華說住關山也可以,我就找到這家,在大家遲未決定前,因為只剩一間房,我就趕快先訂了。

2018/07花東好行D2

不與時間同調,隨心穿梭於懷舊與現代。

 興源行民宿 http://xinyuanhang.ittbnb.com/   

為老屋注入新靈魂,舊鐵花窗、木質擺設、磨石子地板,溫暖的人情味,全是老屋控我的愛。

我們住的是[用心4人房],墨綠色的油漆與木頭色系床板好搭,我也想試試這樣的油漆,

入房登記後會送一本台東好玩物手冊,介紹台東景點與美食,還會確認隔天想用早餐的時間

房間整體很乾淨,真的很乾淨,光腳在地上走都不成問題,上樓前要換室內拖,是兔子圖案可愛。

推一下吹風機很好用,終於不是掛在牆上要一直按到手酸的那種,覺得感動。

 

 

交誼廳有玩具,鵝子比我還興奮,他可以窩在1樓很久很久,早上起床後也迫不及待想下樓玩。

 

從鹿野帶回來的晚餐,蚵仔煎變成了蝦仁煎,想說怎麼那麼好點蚵仔還加蝦仁,哈哈。

 

晚餐、洗澡後,鵝子繼續跟阿賢象棋廝殺,真不放棄欸,

但一直被屠殺,玩遊戲都想贏的鵝子隔天改說不想跟阿賢玩,要找阿華PK,噗。

我很早就洗澡好躺在床上掛腿、吹冷氣,覺得來到天堂~

 

早上的窗景。

 

外觀長這樣,交誼廳(賣咖啡、愛玉)是黑色的、住宿區是綠色的。

 

晚上想出去活動,有側門可以自己按密碼。側門才看得到興源行的招牌。

 

名牌每一張都是純手繪哦,民宿主人們也很好聊。

出門最不重要的就是睡覺,早上差點被飯店的蘇菲亞公主(卡通)引誘到忘記出發,

計畫趕不上變化才是旅行真面目與樂趣所在,

一路向南鹿野遊客中心與滿山遍野鳳梨田、網推與人潮名店口味其實收收、東海岸小野柳遇水則發、

加路蘭裝置藝術超好拍可以不顧豔陽天、各國造型熱氣球輪流升空亮相,擠在一團好可愛,

齊膨脹壯觀又美麗、懷舊老屋民宿我最愛。

重點行程熱氣球達陣,明天開始的行程可以隨便走了(整個放鬆),鵝子從今天開始是在地人。

捨棄的台東擠來擠去美食小吃,我下次會再來把你吃回去,等著!

明天要往花蓮走,晚安,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