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PNG  

早安,今天也是一個交通工具無敵的日程,而且只有一項景點與計畫相符而已,

然後有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找到今晚睡覺的地方(唯一還沒決定的日子)。  

 

想說熱氣球都看完了,接下來的日子就好好睡到自然醒、退房時間到那種(踹飛),

今天是有車日的最後一天還是得好好把握,跟民宿主人約了8:30早餐時間,

不到8:30我們都出來活動了(講得好像什麼野生動物放出來一樣)。

早餐是短髮女主人手做,有培根蔬菜餅、飯團、煎蛋、熱狗、水果,素食者就不放肉(入住時會確認),

現做現吃的早餐最美味,和飯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感受不同,多了份心與人情味存在。

飲品有牛奶、豆漿、紅茶、冰/熱咖啡;水果又旺又忙的鳳梨、芒果,我全部吃光光。  

短髮女主人負責早餐、長髮女主人負責招待與聊天,鵝子在我不知情時分享了不少自己的事情,哈哈。

結束早餐後,退房間鵝子與阿賢又廝殺了一盤象棋(講廝殺是好聽,實則是...),順便學了西洋棋。

  

9:50退房後,找到長髮女主人推薦的關山臭豆腐,嗑了一大盤,是麵店兼賣臭豆腐,

用炸豆腐的方式來炸臭豆腐,以蘿蔔絲取代傳統泡菜,真的好吃!

(我明明有拍照,卻找不到照片可惡)

伯朗大道,因為汽車管制不想租車、大太陽不想走到腳斷掉,直接開車殺去大坡池放棄金城武。

 大坡池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attraction/details/252   

秀姑巒溪的源頭,濕地生態,我們是為了蓮花而來,每年7、8月會有竹筏季、採蓮節活動。

 

傳統的竹筏們,可體驗遊湖,一旁也有獨木舟能自己划。

 

來這裡報名,可等了很久等不到人,原來是直接到乘船處去了。

一艘竹筏5人成團出發,大人、小孩均一價$100,我們只有4個人,

難道要為了那1名遊客而站在太太陽底下曬乾嗎,不~~店家建議可用包船的方式,直接$500出發  

本來還問說要不要划獨木舟,打死我都不要,因為我保證鵝子100%會站起來或者被什麼蟲嚇到,

然後我們就會翻船,即便鵝子再三保證,我也堅決SAY NO!

 

竹筏空間寬敞,不用坐到擠成一團,

乘著竹筏遊於池上相當自得,伴隨涼風欣賞池上風光,可以盡情的放空、發呆、發呆、發呆,

我們的目標是能穿梭在蓮葉群中,應該是正值季節,卻感覺沒有那麼茂密開花。

蓮花、蓮蓬、蓮子、蓮葉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新鮮的體驗。

 

船家割了蓮花、蓮子給鵝子帶回家紀念,花因為缺水慢慢變成紫色好可憐,熱到萎掉。

在我們搭竹筏前,有先看到船家在教他們划獨木舟,一位娘親與兩位孩兒就這麼出發了,超勇敢。

我們的竹筏有追上他們,覺得他們很厲害所以經過他們同意拍下了照片,

等鵝子長大一點後再來嘗試吧,哈哈。  

離開前跟一位婆婆買了冰冰涼涼青草茶,退火消暑好過癮!

 

午餐時間到了,原先計畫要到豐濱吃超有名的海鮮餐廳,可是現在時間殺過去人家都休息了,

好尷尬哦,只好放棄改吃吃隨意當地小吃,沿路開、沿路看,鵝子在車上背99乘法,

已經會背但一定要按照順序,中斷或者從中間問都不行,哈哈~

13:05來到玉里,在玉里服務處對面的馬蓋先麵店吃玉里麵(好像在繞口令),

因為原住民話音譯和老闆喜歡馬蓋先而命名。

 馬蓋先https://www.facebook.com/yulinoodle/   

麵條總類有米苔目、拉麵、板條、玉里麵、白麵、米粉,也有賣飯,口味還不錯,

生意很好,可是有好多蒼蠅很困擾。

阿賢說玉里也有臭豆腐店,肚子實在太飽無法,快要變成花東臭豆腐尋訪了啦!

 

14:20經過北回歸線地標,來當觀光客踩點,我們下車後剛好遇到幾台陸客旅行團遊覽車,

看到逼近的人群,我們趕快拍一拍就閃人。

經過鳳林芳草古樹民宿,阿華下車去拍了大茄冬古樹,我則是睡死狀態。

15:22到雲山水看了民宿,想說若喜歡今晚就住這,價錢與房型我們都不愛就離開。

 

16:00來到壽豐的新地標,MR.SAM山姆先生咖啡店,主要重點是拍照。

有自己的停車空間,停車場到主要建築物之間會經過落羽松湖泊,裡面有鵝子的好朋友鵝和鴨。

  

有別於一般房屋的設計,像童話故事裡小矮人的房子,未開幕前已先轟動,形成一股拍照風潮,

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分享,是阿華指定無論如何都要來的地方。

 

不管走到哪裡都是人,只好盡量假裝他們不存在了。  

 

 

碎石子路持續有車輛進出,拍照的人好多,人比車還猛,要自己注意安全。

 

 

 

 

扭扭曲曲歪歪斜斜的房子,好可愛,跟鵝子一樣。  

 

這邊是後院,通往洗手間的地方,養了一隻叫做[豬鼻]的店狗以及吉祥物烏鴉。

 

目前只有賣咖啡、鮮果氣泡、可可、冰沙飲品,價格在$50—$95之間。

 

室內空間不大,裝潢卻很大氣也令人驚豔,座位不多、每區風格都不同。

 

 

每一個花瓶都有囍字,我喜歡。

老闆是喜歡古董的收藏家,也規畫藝術品展覽空間,目前是展示台灣插畫家的畫作。

 

一直到營業時間結束都還有遊客在拍照,我們的等級也差不多,同樣瘋狂,  

趁著坐下來喝飲料休息的時間,才記得要討論今晚住宿地點和明天賞鯨行程的可能性,

最後確定回到花蓮市睡覺。

暑假期間晚上7點在鯉魚潭有紅面鴨的水舞系列表演,因為要趕去飯店確認,就跟它說再見!

 

處理完今晚睡覺的地方,我們來到觀光客必訪的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https://www.dongdamen.com.tw/   

 

完全不是我以前來過的夜市,現在變成夜市集散地了,整頓過後的道路好寬敞噢,

跟平時逛夜市的感覺不一樣欸,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覺,對了,我覺得比較像商店街。

沒有方向與目標,隨便亂走,鵝子則是每家店都想去玩,哈哈,這點到哪裡都不變!  

 

來吃戰斧牛排,我的雞排比彰化的好吃,但價格也比較貴啊。

鵝子一直問為什麼戰斧牛排沒有跟招牌一樣有附一隻斧頭,他一直說店家騙人~  

 

瘋狂射弓手,鵝子在店家指導後自己嘗試,姿勢100好帥氣,還射中2顆氣球超強。  

 

3局100,鵝子玩了一局就累,換阿賢上場,最後一局2人再一起玩,

不能累積中箭數好可惜,得到憤怒鳥鑰匙圈一個,鵝子沒有很喜歡這獎品,好玩就好。  

還是來吃臭豆腐了  

玉里的臭豆腐跟關山一樣都加蘿蔔絲,差別在關山的蘿蔔絲是醃漬帶點顏色,

然後關山的臭豆腐比較香酥脆。鳳林的加韮菜臭豆腐有吸引我,但是頭皮都吃飽無法再進食。 

 

 百事達國際飯店http://www.besthoteltw.com/   

老品牌飯店,折價後$2800升等4人房,順便報名了明天一早的賞鯨行程($800/人),

7:30就要集合發車,意謂著我們要很早起床,好處是可以12:00才退房,

結束出海行程後還能回來飯店洗澡、休息。  

2018/07花東好行D3

可以玩你追我跑的房間,能在床上躺成大字型,缺點是飯店隔音不好,能聽到隔壁在狂歡。  

一路向北的交通工具日,也是最後一天有車的行程,明天開始阿賢就要工作不能一起玩。

台東關山民宿手作早餐、關山臭豆腐好吃令人回味、池上大波池竹筏體驗採蓮樂、玉里麵、

北回歸線觀光客報到、雲山水原來有好多民宿、壽豐山姆先生地標當瘋狂攝影手、

東大門夜市原來都集合在一起了。

今天一口氣去了好多地方,體驗了平時沒機會做的事,鵝子也更習慣只穿拖鞋出門這件事,

沒有在雲山水走走有點可惜,但不管去哪遇到的都是陸客居多,台灣人都去哪裡了呢?

辛苦阿賢開車好累還要幫我們洗衣服嘛哈。

明天5:30要起床,邊聽著隔壁的笑聲、邊聽著鵝子打呼聲入睡,晚安,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