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PNG  

早安,今天的行程更彈性,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來去天祥走走。

很悠閒的睡到7:30起床,早餐有最愛炒蛋就能吃很飽,而且今天的高麗菜好甜好好吃。  

9:07出發從百悅走到花蓮火車站,車站旁邊的橘色醒目建築就是花蓮客運,

可以先在官網查好搭車時刻表才不用等太久,我們今天是買一日券($250/人),

偷偷說我們後來才發現小孩可以買半票就好。

大約20分鐘的腳程,只是我們拖拖拉拉,還有鵝子在耍脾氣,所以走了比較久,

9:40買完票,10:00發車。  

 台灣好行https://www.taiwantrip.com.tw/   

 

都是自由座,先上車、先找位置的概念。

  

一日券長這樣,搭配好時刻表,要在哪站下車都可以。

 

約1.5小時的車程,11:30抵達終點站天祥。 

下車後有好多賣水蜜桃與桃子的攤販,再來就是用餐區與遊客爆炸多的小7,

小7旁邊是郵局,兩者中間就是洗手間,算是這一帶最熱鬧的地方,青年活動中心也在附近。

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好~多的步道可以走看,出發前有稍微討論一下要去哪邊,

最後考量親子合家歡及體力,先去白楊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https://www.taroko.gov.tw/   

接近中午,雖然還不餓,但等下要去走步道,還是先吃點東西,來到熱情攬客的明山號餐廳

隨意點了臭豆腐(又是!)、火腿炒飯、炒米粉、貢丸湯(鵝子指定),這樣差不多$230。

炒米粉的口味還不錯,臭豆腐太乾硬不愛,提供的選擇相當多,都是可以吃很飽那種,生意很好。

也能順便問路是重點。   

體力補充滿滿,開始當走路工,不少人跟我們一樣用走的,只是不會選在正中午就是~  

 

 

 

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順便帶鵝子認識花崗岩,因為前幾天有下雨的關係,所以今天水是濁的。

 

這是白楊步道的起點,旁邊有小指示牌寫著抵達終點是2.1公里。 

白楊是我小時候的回憶,終點除了瀑布還有沒住孫悟空的水濂洞,原本要帶鵝子去瞧瞧,

可水濂洞因為之前強震的關係持續封洞修復中,鵝子沒機會一睹風采,我也無法再續童年的緣份。  

有關白楊步道及現在的水濂洞狀況,可以看官網說明:

https://www.taroko.gov.tw/zh-tw/Tourism/TrailDetail?id=39   

第一個隧道最長,而且中段完全無光,怕黑只能靠手電筒前行,

鵝子不斷表示害怕,但其實來往的遊客還不少,一直都有人聲和小小的手機光源,

道路平坦好走,偶爾會有點積水,比起小時候好走很~多,真的不用擔心。 

 

沒記錯的話我們共經過4個隧道,風吹來超涼快、舒服,我今天沒有揹相機,所以沒有帶包包,

需要的用品都放在鵝子的背包,他會該該叫,所以我們按沿途的公里數指標來交換背包包,

鵝子非常講究公平這件事,如果到了他的公里數忘記給我包包,我也要多背一些路還他,哈哈。  

看到吊橋表示終點到了,因為水濂洞沒開放,整個步道只剩1.9公里,相當輕鬆啊,

而且不熱,看我包滿包緊也沒有滿身汗,難得清爽沒有想趕快回家洗澡的日子。

 

吊橋看出去的風景很美,卻是我的障礙,我很怕會晃動的橋,所以只好把鵝子推出去拍照(誤)

偏偏鵝子很愛故意捉弄我,會在我要經過的時候在橋上跑跳...  

13:35偽終點白楊瀑步GET!  瀑步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些吶。

 

  

佛朗旂的[超級]!  

 

回程遇到工程管制,每整點開放10分鐘人、車通行,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覺得有趣,

一開始還以為塞車塞那麼長,想說有的駕駛還下車看風景、休息那麼悠哉,

我們沒有等很久,大約15分鐘左右,等候也無事,鵝子自行在路邊野餐起來。

  

15:10回到車站,搭15:50的車去七星潭,等候期間鵝子嗑了一隻冰。 

 

16:45來到七星潭(天祥—七星潭共有9站),開閣又療癒的大海,看了心情很好。  

鵝子來這裡最開心了, 他最喜歡蹲在路邊撿地上石頭玩,七星潭滿滿都石頭夠他撿了!  

 

曬好曬滿的陽光男孩~  

 

 

本來不想下水,最後也決定讓雙腳去泡泡水,好冰涼、好爽快。

 

鵝子說只要玩石頭、不想下水,到最後反而玩到整件褲子濕掉,還完全融入別人家。   

 

20:40普悠瑪往台北,是鵝子的普悠瑪初體驗,火車站這隻紅面鴨就是鯉魚潭的活動主題鴨。

回程鵝子嗑了一盒涼麵,使出洪荒之力開點心麵( 有必要這樣?)

鵝子一路好睡,到了台北還差點叫不醒。

好行日,客運好行、雙腳也好行,看山、看海任務一次達陣,結束花東好行這回合。  

很久沒有在台灣玩耍,因為覺得住宿好貴,暑假期間什麼都要加錢更可怕,

久了也覺得不如把這些錢出國玩比較划算,又能蒐集護照出入境章~  

這次臨時決定跟來花東,仍然覺得好貴,而且暑假出遊很有種,還要有曬黑、滿身汗的準備,

但不可否認台灣真的很美,尤其是大自然的造景和各區域的人文特色,值得細細品嘗,

偶爾來趟[在地人]的旅行也不錯,感恩,謝謝招待!

然後希望明年有機會老郭可以帶我們一去看金針花海,哇哈~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