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小學生:727=赫赫=兔寶=7小孩=鵝子  

高級書僮:皮娘親、老郭爹

   

 2019/3/1

連假4天,這次終於可以睡到飽,不再只是嘴巴說而已,真是太開心!

 2019/3/3

下雨天,準備走到車上時~

娘:「把帽子戴起來。」

鵝:「那小汪怎麼辦?」

娘:「用你的外套幫他遮一下。」

鵝:「(認真把拉鍊拉起來,小汪塞進去外套裡)」

鵝:「媽媽!」

娘:「嗯?」

鵝:「我是一個負責任的父親!」

鵝:「我把孩子照顧的很好!」

娘:「(驚、抖)、、、恩,你讓小汪不會淋到雨。」

突然認真有感而發是怎樣,真是嚇死我的毛~

 2019/3/4

連假結束,鵝子今天的狀態良好,沒有被連假的匪類糜爛風氣影響,超強!

我完全不行,還沉浸在想睡到飽的情況。

放學後我以為他掉到水裡,整顆頭濕到快滴水,明明泳池維護沒下水,

結果是跑步的關係,看來真的該換季了。

是說、、、學校上學期完全沒通知要換季欸,完全就是長短自由搭配,沒冬天了啦,討厭、、

鵝子用「我們三個」、「吐司麵包」、「給我快點」笑話炸我,蠻好笑的,

尤其是搭配他逼真的演出,哈哈哈~

複習卷有一數學大題,用100、10、1元來畫出多少錢,例如789元,

一般制式正規答案就是畫7個100、8個10、9個1,

鵝子畫了6個100、18個10、9個1,被老師畫叉還扣了4分,

他無法理解哪裡錯,也不懂為什麼要扣分,因為老師說「要寫最簡單的答案」

鵝子有點無法接受,我回來看了考卷,題目確實沒有限定畫法,

也沒有要求要用最簡單的畫法,鵝子的畫法也是一種答案,我覺得很棒啊!

他能想出不同於其他人的方式,所以我就在考卷上面留言表達我的想法,

再用乖寶寶點數把他的4分加回來,不希望制式的作法限制了孩子的想法,

不是大家都一樣就是好的。

 2019/3/5

國語週刊有一個專欄是教畫畫的,每期都有一個主題,這期是「毛毛蟲」,

除了分解步驟學畫毛毛蟲之外,還可以自由發揮與毛毛蟲有關的主題,

然後畫在明信片上面,可以寄去投稿,有機會可以被刊登在後幾期的週刊專欄。

一直都很愛畫畫的鵝子最近功力感覺大增,畫寶可夢的細節越來越精緻,

鼓勵鵝子多次,他終於想嘗試投稿了。

昨天自己先擬定要呈現的畫面,當然還要融入他最愛的寶可夢,剛好綠毛蟲就是毛毛蟲。

早上出門前還不忘提醒我要去買明信片給他畫,下午接鵝子前順道去郵局,

郵務人員聽到我要買明信片覺得很不可思議,他說現在很少人會買,

沒辦法啊,國語週刊的投稿方式如此復古,哈哈~

但我沒有多做解釋,先買10張,郵局還送我一份猴年沒賣完的抽獎明信片,很促咪。

 2019/3/6

泳隊有位教練,會注意鵝子的穿著,曾誇獎鵝子穿牛仔褲很帥,

今天還說喜歡他的衣服,噗,被誇獎了,不過我也是這麼覺得啦,

鵝子的身材穿什麼都好看,嘿嘿!

班上票選模範生,鵝子有被同學提名,

最後得了5票,很不錯喔,有5位同學支持你。

能被提名,表示被看見優點,就算最後沒有被選為模範生,也是一種榮譽喔!

 2019/3/7

新生自由式測驗,鵝子說8個人裡面他游第二名。

下雨天,穿了雨鞋套出門,搏得課輔班老師的讚賞,她第一次看到雨鞋套,

很好奇哪裡買的,還推薦給其他家長。

二年級開始也在練習寫日記,從架構開始學,是正規的日記喔,不是像我這樣流水帳,

要寫日期、天氣、人事物、心得這樣,還要分段落、空兩格。

目前還在逐步練習,還沒真正寫完整一篇,今天的作業寫「味道」的造樣造句,

如:媽媽在廚房煮了香噴噴的米飯,

鵝:「爸爸在廚房放了一個屁,真臭!」

我真的笑翻,老郭爹非常無言、、、哈哈哈,老師給了100分。

 2019/3/8

資深少女節快樂!

新生再度測驗,鵝子今天游了第一名,想必是非常認真、投入的游,

50公尺游1'03'13,本人相當得意自己的進步,昨天是1'09'46

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教練都寫在白板上,

鵝子只看了自己的成績,他贏了昨天的自己,好勵志阿!

今天拿到了印有中山字樣的黑色泳帽,比賽專用,象徵團體的榮耀,

透過儀式的舉行,正式成為泳隊一員,連我都覺得很有榮譽感欸!

在家樂福方向,看到一位爸爸三貼載兩個小孩,一個大班、一個小班左右的年紀,

兩個孩子都坐在後座抱著爸爸,沒有安全帶,然後也都沒帶安全帽,非常危險,

回家跟鵝子討論,鵝子振振有詞說了一番道理,

好吧,至少他知道這樣是不安全行為。

 2019/3/9

一直下雨的日子,都要發霉了,不能出去玩,只好在家懶惰不然要幹嘛?

星期五晚上鵝子最開心,隔天放假不用早起,能打電動、看電視,還可以9點睡覺,

更重要的是和小夥伴一起睡在我們房間,跟最愛的媽媽一起睡,哈哈,

媽媽我也喜歡,這樣就能摸他屁屁(咦?!

母鵝兩人睡到快9點、慢條斯理吃東西,一起玩瑪莉歐派對,

明明我們同隊,傳炸彈遊戲竟然炸我、、、

玩了3次,我們終於拿到比對手多顆星星,得到第一名,真是感動的一刻,

就算是豬隊友他也超開心,真可愛!

鵝子小時候臉上沒有痣,長大後冒出兩顆,也太神奇。

 2019/3/11

昨天兩人一起組隊打寶可夢道館,我只是輔助角色,

結束後鵝子就會自己走掉,把我留在原地,然後我就會消失,要搖一搖才會再出現。

娘:「你都丟下我,拍拍屁股走人。」

鵝:「可是我還沒拍屁股阿!」

娘:「、、、」

泳隊今天公布本週高雄比賽的名單,鵝子是今年加入的新生,還不能上場,

也不用到現場,一樣照常訓練,在心裡幫去比賽的哥哥姐姐加油,

然後下午又忘記去泳訓,理由是在教室折愛心要送我,呃,這理由、、、

讓我想罵他也不對,但我還是唸了一頓,讓他去跟教練道歉。

最近食量大開,如果不是吃便當,都還要額外再買好多點心才能填飽肚子,

例如一餐可以吃牛肉堡+熱狗堡+雞肉塊+巧克力脆片牛奶,滿滿的蛋白質,

我說這些錢都可以買兩個便當吃了,不如吃便當,但他就是愛這樣搭配,好吧~

 2019/3/12

一大早就被爸爸告知要沒收寶可夢圖鑑,可憐的孩鵝一臉無奈,

還好被娘親擋下來了(到了晚上還是被沒收XDD)

鵝子每天必畫寶可夢,會跟我分享畫了什麼,昨天還畫了寶可夢MINECRAFT版,

我很喜歡看鵝子畫畫,很認真又很幸福的臉,他送我好多作品,我也好幸福,

因為太多了,只能先用L夾收著,有機會再來護貝。

 2019/3/14

鵝子已經有滿坑滿谷的玩具,還常常喊無聊,整個無病呻吟,

目的這是要吵玩電動,老郭為了對付他,上網買了一組孔明鎖給他,考驗他的耐心與智慧,

鵝子喜歡,但欣喜程度低於樂高和陀螺非常多。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款式,每個我都覺得難,

有的連老郭都要玩一個晚上才能破解。

老郭:「孔明怎麼這麼無聊,發明這麼多。」

明明是鵝子的玩具變成老郭在玩,你就承認是買給自己的吧!

這禮拜泳隊連續兩個比賽,教育盃與美津濃盃,後者在高雄4天3夜,

包了遊覽車出發,好酷喔!

只有8位新生留守,照常有教練訓練,鵝子覺得很孤單,

因為人變少,很常跟他要去玩的哥哥去比賽,

娘:「努力一點,下次跟他們一起去比賽阿!」

鵝:「一起去當加油的也可以啊!」

娘:「、、、」到底是有多不想比賽,哈哈~

 2019/3/16

昨天老爹休假,全家一起吃了微笑咖哩,

老郭親眼見證鵝子把整盤吃光光,一粒米不剩。

今天二訪中興新村兒童公園,去第一市場買了好吃的燕麥麵疙瘩、素食小菜,

有新發現哈爾濱千層蔥花餅,當作野餐的食物。

有了上一回經驗,這次只帶了遮陽帳、野餐墊、玩沙組出門,輕便許多,

公園旁邊的軍公教福利社便宜好買,深得老郭喜愛。

鵝子上回只玩了沙坑,這次有記得把遊戲器材、迷宮都玩了一輪,交了10個新朋友,

說沒有遇到第一次來的朋友,覺得可惜,他說他們之前有約好下次見。

早上10點多玩到下午2點,離開時吃了榮民老伯騎著三輪車賣的眷村饅頭,

他說有夠好吃!連不愛吃饅頭的我也覺得好吃。

回家後為了能打電動,迅速拖了地板,現在我們有新的約定,5點積分換1小時電動,

如果平日表現不佳,當週的兌換點數就要加倍。

鵝子游泳、閱讀、拖地、陶笛等等都能拿到積分,目前累積了90幾點,

他很保守的先換了2小時,覺得是筆划算的買賣,同樣還是那句,有目標就會有動力,

現在最大的動力目標就是電動,屢試不爽,哈哈~

 2019/3/18

昨天因為頭痛睡了個寶寶覺,請老郭幫忙鵝子小考國語,父子倆再度引爆衝突,

鵝子兩分鐘說複習完畢,小考時卻字不會寫;老郭覺得鵝子態度不可取,要求鵝子罰寫,

父子僵持不下,鵝子哭半小時,哭完才寫,我被吵醒之後找了鵝子溝通一番,

他覺得委屈,一方面是電動被沒收了,一方面認為自己都會,為什麼不能只複習兩分鐘?

我相信鵝子都會,點出他的優勢與弱勢,讓他們再給雙方一次機會,

鵝子再複習一次、爸爸再考一次,結束複習這回合,大道理的部分就省略了。

今天早上還跟鵝子提了努力100分與120分的差別,

他一開始無法接受為什麼要這樣做,經過解釋他可以理解,但卻不代表他願意做,

哈哈,沒關係,我尊重他的選擇,某方面來說這點我們還蠻像的阿,可惡。

泳隊外出比賽,暫停訓練一天,還是原作息,出門到學校路上,鵝子很認真在數水溝蓋,

真心覺得他很可愛。

 2019/3/21

有一位阿公每天騎機車來我們社區賣芋仔冰,

之前鵝子要吃都要假日去景觀公園才買得到,現在每天都能買,3球20元,

不是很大顆,口味也普通,但是鵝子愛,阿公不懂國語,口味都是比較傳統的那種,

鵝子第一次給人家點香草,又點巧克力,阿公說沒有,然後講了一輪自己賣的口味,

鵝子是滿頭問號,笑死我,還好我聽得懂部分。

連續兩次都吃綠豆,今天嘗試了花生,還是很喜歡欸,

阿公好辛苦,每次都要站板凳上去才挖的到冰,而且我們社區好像沒什麼人跟他買。

鵝子忘東忘西情形嚴重,上周好幾次作業課本沒帶回,不然就是一直放在書包不拿起來,

老師都說要刪除鵝子腦袋裡的寶可夢記憶體,今天更誇張,除了泳袋在手上以外,

書包、餐袋、外套都不見了,我覺得超扯、、、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明天要去戶外教學,期待!

 2019/3/22

星期五戶外教學最開心了,不用上課、不用寫作業、不用泳訓(誤)

其實作業星期一就先帶回來了,也寫完了。

今天去埔鹽大有社區半日遊,體驗農村生活,但沒有我本來期待的插秧,

是辨別稻米與小麥,然後用稻麥做食物,麥仔粿與原味米棒,鵝子說學了知識,

也吃了好吃的食物,覺得很開心,回家立馬完成戶外教學日記。

下次再帶你去插秧,我也要玩!

 2019/3/24

週六早上跟皮老爹、老郭爹去掃墓;晚上跟雞娘吃醉鴛鴦和麥當勞,

從小練就上車倒頭睡的功力,讓鵝子充分利用行車時間,

即使早起也能隨時補眠,精力依舊旺盛。

今天帶皮老爹去搭車,又吃了一次麥當勞,太可怕了、、、

一週半沒有電動的週末,看來也還好,鵝子沒有該該叫,也沒有喊無聊,

幫爹娘做了集點卡,效仿我們幫他集點的方法,哈哈,那我的獎勵是什麼呢?

 2019/3/25

發下健康檢查回函,

鵝子身高132公分、25公斤,兩項數值都上升,體重終於破25了,感動!

可怕的是視力0'6、0'7,天啊要崩潰了我!

想開飛機的鵝子千萬不能近視,老師說還有救,可以帶去診所矯正,

首先要先改變寫字低低頭的姿勢,要來嚴格執行使用眼睛的方法,

鵝子發現自己有近視的可能,竟然立馬說以後要換職業,欸這樣三心二意、、、

 2019/3/26

鵝子說最近在學習仰式,可能是姿勢不正確的關係,他遇到一些困難,有嗆水幾次,

覺得有點挫折,但是他不敢跟教練們說。

我跟他約定下次直接反應,才能直接修正姿勢找到問題,

這次我就先幫他轉達給教練,呵呵~

 2019/3/29

每天熱衷畫他心愛的寶可夢,作業、複習卷、考卷就隨便寫,

只要趕快完成,不用管品質,就能盡情畫畫,這幾次的複習卷有點慘不忍睹,

我看到都要吐血了!

喜歡畫畫我支持,但是藝術家就不用唸書嗎?

氣到我打開作業們之後,馬上闔起來,直接交接給老郭爹、、、

但老師有說有些複習卷題目出的不好,不能怪孩子,會讓孩子一頭霧水,

因為我們常常去跟老師討論,老師也說我們是少數會為了複習卷去找她的家長,

老師覺得感動。

 2019/3/30

暨上回拉屎的口號,這次換成尿尿。

鵝:「看我的龍之怒!噴射火焰~咻」

好有事但是好可愛,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