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搜尋關鍵字「微糖」

微糖Light Sweet Caf'e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雲長路99號(近漢銘醫院)
電話:(04)7114-561(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MON-FRI 10:30-20:00、
SAT-SUN 08:00-20:00(星期三公休)
價位:$50-$369(無10%、供蛋奶素餐點)



【聚會日期】2013年9月16日,11:00,熱到融化。
【聚會成員】UCA、LMM。

 

【前言】

繼上回到豆子咖啡後,深深有感小孩是既可愛也可怕的生物,

安靜時就乖乖配合,不安份時...當父母的我還真想戴上面具或躲起來。

感嘆之際,突然想起今年的休假還很多天,扣除滿出來的補休,特休也還有7.5天

立馬拿起行事曆與假單,開始安排剩下三個多月的休假...

決定拋夫棄子享受一個人的假期  

「拋夫棄子計畫」第一步,趁老公上班、小孩上課時,與好厝邊UCA偷約會。

【用餐環境】

2013.9.16

室內空間就這麼大~

我們的座位,就在門口旁邊~

店內一角,造景小空間~

 

位於漢銘醫院後方,今年1月始開幕的小店,

雖有廣告商主動找上門,老闆娘認為平時只有自己和一名工讀生,

擔心人手不夠,而未大肆宣傳。小小的招牌與老闆娘的低調作風相呼應。

簡單擺放幾張桌椅,約莫招待10初位客人已足矣,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

幾張畫、幾盆盆栽、自助餐具區,便已將空間大致填滿。

小小料理區(即廚房)與吧台結合,因此料理過程可以「聽」得很清楚,

當然連油煙味都不放過,老闆娘與唯一工讀生,就隱身在吧台後方,

等著客人上門~(形容得有點可怕,哈XDD)

此外,店內放了不少書籍、雜誌,種類很特別,以小說居多,

還有提供親子閱讀的小空間哦,有繪本、故事書等,考量得很周到。

11:00,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的樣子,UCA和老闆娘聊得很開心=)

陽光透進來,光線充足,吹著冷氣不覺熱,很喜歡。


【餐點選擇】

 

牛皮紙板製成的MENU。

以電腦打字印製成冊,如果可以改成手寫字,會更有感覺呢!

供餐種類不多,就像整家店給人的感覺一樣:簡單俐落。

輕緻點心(吐司)、輕洋食套餐、午茶、義大利麵,以及咖啡與茶。

義大利麵提供時間為11:00開始,午茶時段休息,17:00後再度供應。

午茶即14:00-17:00,其餘商品則全天供應,記得別來錯了時段!

老闆娘說這裡的咖啡,為全彰化獨一無二純手工,不用機器泡咖啡,很特別,

但很可惜,我們都不喝咖啡啊...ˊ ˋ

吃素的朋友也別擔心,微糖很貼心的有供應奶蛋素餐點喲!

義大利麵為套餐=沙拉+麵包+湯+飲料(冷泡綠茶/沖繩熱奶茶/鮮奶)。

如需更換其他飲料,可享$30的折抵。

UCA與老闆娘閒聊之際,了解沒有賣青醬的原因,ㄎㄎ

老闆娘說青醬要搭配海鮮比較合適,以前有供應青醬蛤蜊,可惜銷售不佳,

常常要自己清庫存,久了會害怕,便將青醬下架...  


【開動了】

 

【套餐-沙拉】

【套餐-全部變成玉米的"沙拉"】

 【套餐-湯】

 

【套餐-冰抹茶歐蕾/熱抹茶歐蕾】

  【乳酪燻雞義大利麵+冰抹茶歐蕾】($160+$65$35)

食用者:LMM。

食用原因:在鮮蔬套餐VS義大利麵之間抉擇很久,想嘗試看看有名的英國Tiptree果醬,

     一方面也覺得義大利麵比較吃得飽,待會還有訪視,卻又覺得沒有青醬好難過...

     後來考慮甚久,以「吃飽」的理由說服自己,加上UCA也這麼說。

     沒有青醬的義大利麵,加上前幾天自己做了白醬,完全曉得白醬的高熱量!

     我在乳酪燻雞VS白醬野菇(素)又考慮了一下,

     還好時間早,兩者的差別在於素食餐點沒有供湯,基於「經濟實惠」的原則,

     我選了乳酪燻雞...(攤手)

食用附餐:沙拉+湯+麵包+冰抹茶歐蕾。 

食用心得:【沙拉】不得不說,看到沙拉上桌的瞬間,我真的很想爆笑,

         與UCA對看了一眼,我簡直可以看到她心中的吶喊與三條線...

         因為玉米是天敵。如果是阿旂一定很開心!

         很簡單以玉米罐頭+生菜,現在菜價那麼貴,還吃得到菜葉真的很開心,

         當下還是選擇解救UCA,用生菜跟她換玉米,患難見真情,別太感動!

         最終我的盤子是堆起滿滿的甜玉米小山,哈哈。

       【湯】 是玉米濃湯,玉米罐頭真是好物!比起沙拉,湯的部分就沒那麼誇張了,

         剛上桌熱呼呼的很好喝,濃稠度也很喜歡。

      【麵包】起先還在想麵包在哪裡,原來和主餐一塊,突顯主餐變得很有份量,

         軟法麵包,部分麵包吸取了麵的醬汁,熱軟加上周邊微酥,實在好吃,

         可能有人喜歡乾吃麵包,但我喜歡部分配著湯吃,

         這完全符合了我對麵包的要求,推薦。

     【飲料】加價選了『小屁孩的最愛系列之冰抹茶歐蕾』,這名稱實在太逗趣,

         我個人其實很怕抹茶味太重,因為加了冰塊,也沖淡了味道,

         恰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反之熱的重抹茶味讓UCA樂得吱吱叫。

     【主餐】只要不是過於濃稠到和麵攪在一塊的白醬,我都可以接受,

         意思就是我喜歡帶點湯湯水水的感覺,但也不能太稀,

         看擺盤其實很簡單,等於字面上的意思,乳酪+燻雞+麵。

         沒有多餘的蔬菜拌炒,因為加了乳酪,很香,添了幾份濃稠,

         讓醬汁的稠度變得更適中,部分較稀的醬汁,正好配麵包,

         燻雞切很大塊,有一陣子我很怕煙燻的味道,現在倒也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建議切小塊一點,比較好咀嚼,也比較優雅。

推薦指數:㊣㊣㊣ 

 微糖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60+$65$35) 

食用者:UCA。 

食用原因:很快就決定好要吃什麼,絲毫沒有任何猶豫的時間,因為午餐吃飽很重要...

食用附餐:沙拉+湯+麵包+熱抹茶歐蕾。  

食用心得:『以下轉述自UCA本人』

     【沙拉】醬汁味道很搭生菜,除了料很多讓人討厭的玉米。

     【湯】濃湯味道勉強蓋過討厭的玉米,不過因為肚子餓,所以喝光了。 

     【主餐+麵包】麵包邊烤得微酥、中間白麵包的部分微軟,沾上白醬,很適合。

        義大利麵條軟硬煮的剛好、培根不油膩,再搭上濃度適中的白醬,好吃耶,

        喔~主餐份量也很適合我的胃。

     【飲品】原來我愛喝的抹茶歐蕾,在menu裡是屬於小屁孩的最愛,

        雖然如此,最愛還是最愛,不能放棄。

        厚厚一層抹茶粉,加上熱牛奶,完全可以讓我的胃跟心非常的滿足,

        而且不會太甜,可以一口接一口。

推薦指數:㊣㊣㊣㊣(UCA說被一堆玉米扣分了)


【心得感想之我見】

今天的雙人約會,實在心滿意足,平日中午沒那麼吵,用餐後還能在此休息一會,

隨手翻閱了幾本童書,還看了一下何謂漫畫版的超萌論語,好放鬆啊,店裡放著輕音樂,

我幾乎快睡著了,平時如果帶著阿旂,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悠閒。

老闆娘也不趕著做生意,就這樣讓我們待著,如果下午不用上班~多好,

我搞不好可以在這裡小憩片刻,再來份下午茶...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皮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